你得罪不起的小人物——看过的“袜子”不掉色

在人际交往中,人们经常忽视小人物,认为他们无关紧要。其实,很多时候,小人物也能发挥关键作用。他们可能帮不上你,但是足以坏了你的事。如果你一不小心得罪了那些小人物,他们可能会处心积虑的找机会“修理”你,甚至会狠心将你置于死地,以此来发泄心中的不满与怨恨。

人都有弱点,一般来讲,越是被人认为是小人物的人往往都越自卑,越是自卑越是在乎所谓的那点“自尊”。即使你对他只有一丁点侵犯,也可能被他认为是极大的羞辱,从而竭力对你进行报复。

很可能有一天“小人物”摇身一变,在某个领域时刻成为影响你的前程、命运的“大人物”。新年即将到了,又要开始各种的“踩小人”。不要得罪小人物,得罪一个就多一个“小人”。得罪的多了,那得多费“袜子”和“鞋子”?能踩的过来吗?

历史故事一:

公元前607年春天的一个傍晚,宋国军营里灯火通明、觥筹交错,空气中弥漫着诱人的羊肉香味。原来,宋军主帅华元正在犒赏能征善战的虎贲勇士,准备迎战郑国军队。华元的车夫羊斟没有分到羊肉,独自躲在军营角落里啃干粮。有人见了,建议华元给羊斟一块羊肉。华元撇了撇嘴,不屑地说:“打仗又不靠他!”不多久,宋军与郑军决战。两军鏖战正酣,忽然,羊斟驾着华元的战车冲向郑军阵营。眼看自己要孤身陷入敌阵,华元急忙呵斥羊斟,这时羊斟回头说了一句流传至今的“名言”:“畴昔之羊,子为政;今日之事,我为政。”意思是说,以前分羊肉的事,您说了算,今天驾车的事,我说了算。说话之间,战车已经冲进敌营,郑军一哄而上把华元捆了个结实。看到主帅被俘,宋军人心涣散,顷刻间土崩瓦解、一败涂地。

历史故事二:

南唐元宗李璟曾派大将胡则镇守江州(今九江),此时南唐的国都已被攻占,曹翰的军队包围江州,已经3年了,由于江州城十分牢固,没有被攻占。一天,胡则想吃鲙鱼,就让他的厨师给做。鱼做好后,他尝了一口,觉得味道不好,勃然大怒,把厨师骂了个狗血喷头,非但如此,他还拔出刀来要将厨师杀掉,亏得胡则的妻子出来拦住,厨师才捡了一条命。厨师非常害怕,也特别痛恨胡则,当天深夜,就由城墙上放绳索逃出城外,投奔了敌军。曹翰非常热情地款待厨师,厨师将城内的虚实全部告诉了曹翰。等曹翰攻打城池的时候,他又带领着曹翰军队从依险而不设防的城西南角攻了进去,胡则的军队因此大乱,当天晚上就失守了,胡则全家都被乱军杀死。

道听途说一:

话说某市领导,带情妇到北京开会,进宾馆时可能因保安服务不周,气愤之下便抽了人家一个耳光。保安当然只能忍气吞声,一方面找份工作不容易,另一方面他知道能进这种宾馆的,非富即贵,自己根本惹不起。但领导跟班无意间喊了句“市长”,让保安为之一振,一个报复计划随之出笼。当晚,正当市长与情妇云雨之际,北京警方从天而降,从此,市长东窗事发、身陷囹圄。堂堂一个正厅级干部,居然毁在一个不起眼的保安手中!

道听途说二:

朋友B经常去一家饭店吃饭,每次去都撩戏一个小服务员(十七八的样子),经常说的人家脸红脖子粗。有一天再次组织饭局,B正准备撩戏小服务员,旁边的朋友A站起来说“妹子,你在这里上班呢?”,一顿寒暄,得知原来小服务员是这位朋友的邻居,从小乖巧懂事,学习也好,因为家庭原因没有继续上学,两家关系也不错。点完菜,小服务员离开后,用B君的话,当时他感觉羞愧。上菜的时候也收起了撩戏的口语,很真诚的说“妹子,之前哥哥对不住了,不知道还有这层关系,以后哥不逗你了。”小服务员微笑的点了点头说“那我以后也不让你吃吐沫了。”大家哈哈大笑。关于吃吐沫这事的真实性谁又能考证呢?现在都成了有关系的人,被当成玩笑也很正常。至于吃了吐沫没有,只有小服务员自己知道吧!

不得罪小人物---小人物不是你的小人(得罪了谁都可能是你的小人)

一、不与他们发生正面冲突,以免留下隐患。

二、尊重各类人物,收起小看的眼光。能避免接触的避免接触,生活中往往不可避免,还要学会与“小人物”交朋友。俗话说,多个朋友多条路。是否是小人物都是相对而言,不要用实用主义去处理与“小人物”的关系。临时“抱佛脚”往往为时已晚。

三、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小人物。有几个人生来就是“大人物”?世界上没有一层不变的事情,小人物也不会甘心永远充当别人眼中的“小角色”,或许有一天,经过自己的努力,他们也会变成“大人物”。不相信就看看“马先生”的经历。

四、“小人物”不等于“小人”,得罪了的“小人物”很有可能成为你的“小人”。小人物只是你眼中容易忽视的人、看不上眼的人。他们兢兢业业的工作,也勤劳勇敢,也在为家庭、为责任奋斗。小人物是相对来说的,无论什么样的人,潜意识里都有认为是小人物的人。“小人物”通过自身努力也能让曾经认为自己是小人物的人改观,成为他眼中的大人物。

五、当你去刻意刁难、羞辱、说他人坏话的时候,你就是他们眼中的小人。这里说的是“小人”,不是“小人物”。这样的话,你想踩你的小人,别人也想踩人家的小人。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善待他人,包括我们心中的“小人物”。不要总是表现高人一等的样子。要知道,再有能力的人也不可能自己把所有事情都办好。很多时候,你着急不等于别人会着急。你平时花在小人物身上的精力、时间都具有长远效益和潜在优势。在不远的将来,你将得到加倍的回报。起码少一些“小人”要“踩”。小人物不等于小人,得罪了的“小人物”有可能成为你的“小人”。

一帆风顺?顺不顺自己造就!!!路是自己走的,没有“委屈”只有“活该”!!!

至于什么是“小人”呢?就是又是小人物又打小算盘的人,你不去招惹他,你也会得罪到他,他去招惹你!对于这种人能远离就原离,能提防就提防;远离不了,提防不住的话,抓住机会就得踩,用力踩,往死里踩,踩完放到“阳光”下---小人永远惧怕阳光,惧怕绝对实力的碾压!

不得罪小人物,与人为善,不等于善待身边的“小人”。该“踩”还得“踩”!该忽略还得忽略!该点赞还得点赞!该赞赏还得赞赏!!!新年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成绩-这个词语在我读读初三之前我根本毫不在乎,但是这个之前我毫不在乎的词语现在却在我的认知和生活里起了很大的作用。...
    lixiaoshan阅读 236评论 0 1
  • 不知怎么的突然看到了简书想着像我这种从小没有什么文采的人会写出什么好东西,但是我还是想记录一下考研后的感想。在决定...
    沫殇渝阅读 629评论 1 1
  • 外物的改变很容易触动我们内心,这几天群里都在发跨年的感慨,如果我们多读书,我们对于岁月的理解就不会如此浅显了,如果...
    老周国学堂阅读 718评论 0 2
  • 或许我跟猫咪,实在是没什么缘分。 小时候,家里有一只猫,妈妈养它来抓老鼠。后来,它生了一窝小猫。我喜欢的很,小小的...
    阿宝不吃鱼阅读 2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