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读书,梦想这三件事将带给你什么

“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也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样子,”看了电影《阿甘正传》的我一直记得阿甘的母亲临终前留给他的话,生活就像魔法师,你永远也不知道他会变出什么。前途是未知的,但是我们却可以掌握未知,掌握世界。如今很多大学生处于一种特别迷茫,特别无奈的处境,他们如同一只只渺小的蝼蚁,不知该去往何处,不知何处是归途。其实,任何的迷茫都是因为信念的短缺,一个有信念的人永远不会迷茫。我也是一个在校大学生,和大家分享几点我的小建议,希望可以帮助一些人重新找到方向。第一点,一天只设一个闹钟。对于每一个正在努力奋斗的年轻人来说,时间尤为重要,合理利用时间往往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一个人在任何场地,任何情况下都能够一如既往地做到守时,这不仅是对别人的尊重,更是自我修养的体现。从高中开始,我就一直每天坚持早起到如今大学我也还是这样,每天至少比同宿舍的舍友早起半个小时,长年累月下来这也就成了一种习惯,不是为了说我比她们起的早我就有优越感,而是告诉自己我还有事情要去做,多问问自己早起是为了什么,想一想一个明媚的早晨,读一首海子的诗,比如我最喜欢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看一次绝美的日出体会和太阳一起成长的快乐,听一首悦耳动听的外文歌曲,做很多很多无意间就可以提高自我修养的小事,这些我只称它们为小事,为了做好这些小事,我坚持每天只设一个闹钟,闹钟响了我就立刻起床,绝无半点拖拉,当你心中的梦想足够有力量,当你的梦想足够能叫起昏昏欲睡的你,有一天你会发现叫起你的不是闹钟而是心中闪闪发光的那个叫做梦想的东西。你想过英语四六级,那就去早起,背单词,听听力,你想过教师资格证,那就去早起,背尝试,练口才,慢慢地,你会发现,你想要的,早起都会给你!

你想要的,早起都会给你!

第二点,每天不忘读书。古人说,“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不仅培养我们的气质,更让我们成为一个有情怀的人。于丹说:“三流的化妆是脸上的化妆,二流的化妆是精神的化妆,一流的化妆是生命的化妆”。读书就像是精神的化妆,体味读书带给心灵的温润,谈及读书这件事我总是很惭愧,似乎很晚才领略到读书的魅力于是开始了阅读之旅,所以书读的甚少,读到巴金先生的《家》便被其生动的故事情节深深地打动了,热情激愤的,高喊着“我是青年,我不是畸人,我不是愚人,我要给自己把幸福争过来。”的觉慧,我依然清晰地记得,可怜的鸣凤跳湖的那一刻我的内心难以平静。巴金先生《家》带给我更多生命的体悟,为什么鸣凤的人生还没有开始就被无情的杀戮了,那是一个怎样的世道?这些都让我深思。更让我感动的是路遥先生的《平凡的世界》,虽是平凡的世界,每个人的人生却都各自闪现着生命的光彩,那种只有真正经历过生活的人才懂的平凡之光。生于寒门一直努力向上的少平,成绩优异,努力追求更好的生活,因为他想活得有尊严,看了少平的经历,我终于明白路遥先生为何给小说取名叫平凡的世界。这个世界平常人占多数,可是谁知道就是这些生活在最底层的人依然有着最远大的理想,最执着的信念。读书,带给我精神的享受,读书,更教会了我如何掌舵人生这条船。这些是少平教给我的,读书教会我很多。如果你迷茫,就去读书吧,在那里你能找到答案。我更希望读书这件事能够成为想要去做的事,而不是必须去做的事。

为人生这条船掌舵

第三,每天不忘梦想。在我看来世界上最可怜的人莫过于没有梦想之人,如今很流行的一句话“你的父母每天用血汗钱供你吃,供你用,供你穿,你凭什么不努力?”是啊,有什么理由不努力?拥有了梦想,你的行为就会改变,你就会去做任何能够帮助你离梦想更近的事情,每个人都会经历低谷,如果把低谷当做人生的俯冲,那么下一次你会飞得更高,如果你想成为一个旅行家,那么提起包就走吧,去登泰山,体会“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喜悦,去游西湖,体会“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的美好,总之,去你一切想去的地方,做你一切想做的事情,有一天,你会成功的。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老师,给每一个学生种下一颗成长的希望,陪伴每一个学生努力地追寻梦想的脚步,我也愿有一天我也能够实现梦想,做一个梦想的实干者。

永不放弃

早起,便是对自己的每一天负责,早起,

相信梦想,相信你自己


开始每一天的精彩生活,读书,便是给心灵化妆,做一个独立坚强,对生活充满希望的女孩,梦想,一个没有梦想的人跟咸鱼有什么两样,永远相信梦想的力量,总有一天,你会站在最高的地方变成自己想要成为的样子,年轻人,请相信梦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永远别去妄想你每天重复做相同的事情却期待出现不同的结果。梦想没法让你保持早起,但是早起却很可能让你实现梦想,你最...
    跟小明一起养成好习惯阅读 839评论 0 31
  • 这周二4月4日是清明节,回了一趟家。回家之前的两天都在学校上竞赛培训课,4月3日下午匆匆忙忙回家,4月4日又赶回学...
    平凡草阅读 885评论 0 0
  • 让我再看你一眼, 在这末日边缘。 “截至国际标准201785年2月27日0时,世界总人口已严重超过合理容量,预计7...
    卡沙萨阅读 371评论 2 1
  • 《人性》 无尽的夜空,是人性的幕布。 闪烁的星辰,是欲望的博动。 耳畔的清风,是寂寞的歌唱。 炽热的太阳,是一团业...
    辰戌丑未阅读 386评论 0 1
  • 我是一名健身爱好者。我热爱健身,源于健身带给我的快乐,改变,更重要的在这过程中磨练了自己的意志,带给我一种强大的力...
    小旮旮阅读 44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