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洞中洞

  “哎呀!岚王的六千金啊,有你爹的三分英气!”老道一手捻了捻胡须说道。

  “道长您认识我爹?怎么从来没听爹提过您老?”岚绯月惊讶的问道。

  哈哈哈

  冥灯禅师和灵云老道相视一笑。

  “此事说来话长,岚王身体还健朗吧!当年那伤都是替老道受的,哎!”老道一阵内疚。

  就这这时,

  “六公主,在下清幽城震龙庄少庄主震飞云。”飞云公子眼眉微眯说道。

  岚绯月轻哼一声,转身走向拿铁棍的大个子。

  “喂!你叫什么名字?这根棍子多重啊?”

  “呵呵,六公主好。我,我叫木南天”大个壮汉将大铁棍一头往地上一放,

  咚!的一声巨响!

  一高一矮两人都笑弯腰。

  飞云公子看着岚绯月嘴角一丝冷笑。说道:“本公子一两日就回,你们在这里等着就是。”

  “遵命!”

  ……

  冷月峰半山腰上,一行七人站在一个巨型山洞前,满山的参天大树只有走到近前才能发现这里有个天然洞穴。

  洞口高二三十丈,宽十五丈有余。洞里的阴风呼呼的吹向外面,像无数厉鬼般吼叫,洞口外结了一层厚厚的冰霜。

  一股带着腐烂的雾气从山洞里吹出来,众人赶紧用手捂住鼻子。

  岚绯月赶紧用一块丝帕围住口鼻,跟着冥灯禅师身后走了进去。

  一柱香时间,

  “就是这里了,诸位小心靠着岩壁走,”灵云道长在前面带路。

  岚绯月顺着岩壁走,越往里走,里面空间越大。

  无意的抬头往上面一看,当时就打了一个哆嗦。

  只见巨洞顶倒挂着无数巨型蝙蝠,黑压压一片,少说也得有千只,吱吱的叫声,听着这声音岚绯月一身鸡皮疙瘩,自己何曾见过这玩意,一个没注意一脚踩空。

  这时一只手将自己的腰一揽,轻声细语的在耳边说道:

  “这是猪翼身有剧毒,翅膀张开有一丈宽,喜食血肉。尤其像六公主这样的仙子,啧!肤白肉嫩…”飞云公子另一只手刚想去撩岚绯月胸前的一缕黑丝。

  唰!

  岚绯月拔出了长剑,

  “找死!”

  话音未落,景云剑已经刺向身后的飞云公子。

  “金燕浮空,飞鸣夺食,羽灵回旋”刷,刷,刷!

  岚绯月这一套凌燕剑法一气呵成,没有一丝拖泥带水。轻盈凌厉的气势中带有一丝森森寒光直扑过去。

  眨眼间三朵剑花直奔飞云公子的眉,眼,喉飞去。

  锵,锵,锵

  “好俊的剑法!”飞云公子身形后仰,手里的玉笛已经拦下了这三朵剑花。

  “你,哼!”岚绯月刚要用剑再刺,被冥灯禅师挡住了。

  “月儿,别胡闹!惊醒了它们,我们都别想出去了”冥灯禅师手往上指轻声说道。

  冥灯禅师瞪了一眼飞云公子,轻哼一声,跟你老子一个德行。

  精瘦青年和妖娆少妇一个闪身挡在了飞云公子身前

  “禅师莫怪,受老庄主委托保护公子,莫伤了和气!”

  灵云道长一看这是要开打的架势,赶紧轻声说道:“找到了!就是这个洞穴!”

  这才将众人的目光吸引过去。

  众人斩掉洞口枝条藤蔓走进去。

  洞内有一个二三十丈大的小湖,湖面开满了巨大的荷花,火红的荷花像一团团火球,有马车车轮那么大个。一片片巨型荷叶将湖面铺满。

  “哇!比我家后花园都大!”岚绯月被眼前这一景象震惊了。

  山洞顶上面有一道巨大的裂缝,太阳光照射进来,碧绿的荷叶更加翠绿娇艳,火红的荷花红的都快点燃了。

  “诸位,三十年前在这里我们斩杀一条大蟒,跑了一条蟒蛇。最终采摘到了一颗百年莲果,炼成了六颗紫阳丹。”灵云道长站在一块大石说道。

  “弥陀佛!当年为了这奇花异果岚王,震天,木铁,紫清真人都受了重伤,以至今日都无法痊愈。”冥灯禅师走前几步说道。

  “诸位,准备以防不测,正午时分莲果就会绽开吸收阳光,也就是摘取的最佳时机。”灵云道长说完就一跃飞向湖边布阵。

  其他几人飞向不同方位,开始准备陷阱机关。

  灵云道长燃了一支胳膊粗细的驱妖香,盘膝念着道诀。

  飞云公子不知何时拿出了一张巨网,网上密密麻麻的小勾子,闪闪发光,铺在湖中间巨型荷叶上。

  冥灯禅师从背后包袱里取下了一个大葫芦,将里面的雄黄药粉倒进水里。

  不一会功法,水里就开始冒气气泡,洞内充满刺鼻的雄黄药味。

  岚绯月也从包袱里拿出了一卷银丝,开始在洞内巨树上来回跳跃织了一张网。

  最后将银丝一头绑在离荷花最远的一颗古树上缠了十几圈,然后拔下头上玉簪一挑将银丝挑断。

  转身就要飞下古树去,突然听见下面冥灯禅师大喊一声

  “月儿,小心上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