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世之崇灵:第二章 奇灵白鹿

十年前,光头道士带着龙轩四处游历,寻找世间奇草灵药。在经过被称为崇灵大陆药园的奇灵山脉的时候,遇到了白鹿。

那时的白鹿并不像如今这样有聚灵境的修为,当时她还很弱小,一头刚开智的黄金狮子就把她追的满山跑。

当龙轩见到满身是血的小白鹿的时候,她已经跑不动了,踉跄几步便倒在了地上。

白鹿虽然满身是血,但并没有死去,因为龙轩里看到她的肚子还在剧烈起伏着。

“师父,那边有只受伤的小白鹿。”龙轩扯了扯光头道士的衣袖,伸手指向白鹿倒下的地方。

“嗯,她快死了。”

“她还没有死,我们可以救她。”

“轩儿,弱肉强食是这个世界亘古不变的生存法则。就算我们今天救了她,明天她依旧会沦为其他猛兽的口中食。只有自强才是真的强,才能真正得以生存。”

“可是师父,我们今天如果不救她,她今天就死了。如果我们今天救了她,她明天不一定就会死。”

“好吧!既然你如此坚持,我们便救她。”

光头道士和龙轩刚来到白鹿的身前,追杀白鹿的黄金狮子像是埋伏已久似的,猛地从一处密林中窜出,直扑向光头道士。

面对气势如虹的黄金狮子,光头道士不仅没有躲避,甚至都没有看黄金狮子,只是简单的伸手一挥,黄金狮子那庞大的身躯便横飞了出去。

黄金狮子原以为自己能够加个餐,万万没有想到,这个看上去很是普通的光头道士会拥有如此强大的力量,简单的一击就震碎了他所有的骨头。

“没有什么大碍,只是受了些皮外伤而已。”简单的检查了一番之后,光头道士拿出一个药瓶,从中倒出些许棕褐色的药粉撒在白鹿的伤口上。

白鹿最开始还有些害怕,努力挣扎着想要逃跑,直到感受到伤口处传来的冰凉之意,才停止住了挣扎。

白鹿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看向龙轩和光头道士,像是充满了疑问。

龙轩伸手轻轻抚摸着白鹿的脑袋,笑着说道:“这是凝血散,治疗外伤的效果非常好。你看,你的伤口已经不流血了,相信过不了一会儿就能够站起来了。”

“我们该走了。”

听到光头道士的话语,龙轩很是担心的说道:“师父,我们就这样走了,等一下又有妖兽来把小白鹿吃了怎么办?”

“如果那样,就是她命该如此。”说着,光头道士已经转身向远处走去,看样子是真的不打算再理会了。

“小白鹿,你一定要快点好起来,千万别被那些可恶妖兽给吃了。”

龙轩很是舍不得的站起身准备离去,白鹿亦是很不舍的看着他,不对,是看着他手中的那株仙沉草。

“你想要这个?”龙轩把手中的仙沉草递到白鹿的面前,白鹿立马伸出舌头想要去卷,可还没触碰到,龙轩又把手收了回去。

龙轩脸上露出一副很是为难的样子说道:“不行,这药草是师父费了好大的劲儿才弄到的,师父肯定得揍我。”

话虽如此说,可当龙轩看到白鹿那一身伤痕,他还是将手中的仙沉草递到了白鹿的嘴边。

“揍就揍吧!能救你一命,我挨顿揍不算什么。”

白鹿并不明白龙轩自言自语的说些什么,见宝药就在嘴边,一点也没有客气,三两口就将其吞入了腹中。

光头道士此时已经走出去好远,见龙轩并没有跟上来,有些不耐烦的回头去催促龙轩,“轩儿,你怎么、、、”

话说一半,光头道士就瞪大了眼睛,像是看到了什么可怕的事情。

“龙轩,你个小兔崽子,你怎么把仙沉草给她吃了?”

尽管光头道士施展出鬼魅身法,瞬间闪至龙轩的身边,但终究还是晚了一步,只能从白鹿的牙缝中抢救出了一根短而细的根须。

光头道士把有些颤抖的手缓缓举到眼前,盯着食指和拇指之间那最后的残余,欲哭无泪。

“我可是费了好大劲才弄到这么一株仙沉草,你竟然给我吃了,快给我吐出来。”

刚才抢都没有抢出来,吐出来是更加没有可能了。再说,这入过嘴的药就不再符合炼药的要求了,真吐出来了,光头道士也不会要了。之所以如此说,完全是因为心有不甘和悲愤难平。

见光头道士反应激烈,龙轩赶紧小声的问道:“师父,你相信我不是故意的吗?”

本就在气头上的光头道士听到龙轩这话,差点没气乐了,反问道:“你觉得我信吗?”

“我觉得你信。”

龙轩干脆且无耻的回答终于将光头道士的一腔怒气点燃了,当即伸手将他提起,狠狠的在屁股上扇了两巴掌,声音清脆而响亮。

从屁股上传来的刺痛让龙轩忍不住倒吸一口凉气,如果再来两下,他的屁股指定要开花,于是赶紧求饶道:“师父,别打了,我错了,是我故意把仙沉草给小白鹿吃的。”

事到如今,已无法挽回。想要一株完整的仙沉草,只能再次进入奇灵山脉。

可能是怕龙轩又赖着白鹿不走,光头道士没有将龙轩放下来,提着他向来的方向走去。

“师父,我们可不可以等一会儿再走?”

“不行。”

“小白鹿身上的伤还没好,我们就这样走了,万一等一下有其它妖兽来把她吃了怎么办?”

“凉拌。”

“师父,你好无情。”

“你有情,那么重要的仙沉草说给她吃就给她吃了。”

刚刚有些消减的怒气在光头道士的心中再次燃起,忍不住伸手又在龙轩的屁股上扇了一巴掌。

前痛未愈,后伤又增,这突然的一巴掌疼的龙轩当即发出一声痛嚎。

望着逐渐远去的一大一小身影,白鹿努力挣扎着想要站起来。可试了好几次,也没有能够成功,反倒是把结巴的伤口又撕裂了,溢出道道血流。

龙轩见状,对白鹿大声喊道:“小白,你自己小心,等我回来。”

三天之后,光头道士很是好运的又得到了一株仙沉草。这次龙轩又想拿去玩儿,他断然拒绝,直接放进了腰间悬挂的布袋之中。

再次向奇灵山脉之外走去,光头道士本想绕开之前遇到白鹿的那条路,却拗不过龙轩的坚持,只好原路返回。

当来到之前和白鹿相遇的地方时,龙轩四下张望了良久也没有见到白鹿的身影,忍不住出声呼喊道:“小白,你还在吗?”

声音刚出口,龙轩就听见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寻声望去,一个雪白的小脑袋有些怯生生的从草丛中探了出来。

“小白,你竟然真的在这里等我?”龙轩很是高兴,快步跑到白鹿的面前,伸手去抚摸她的头。白鹿没有抗拒,甚至还用头主动去蹭龙轩的手臂。

“这小家伙难道已经通灵了吗?叫她在这里等就真的在这里等。”光头道士仔细打量着白鹿,良久也没有看出个所以然。

听到光头道士的话,龙轩扬起脸,疑惑不解的问道:“通灵?什么通灵?”

光头道士解释道:“通灵或者称为开智,是妖灵或者妖兽从混沌状态转换为清明的一个过程,和人从锻体境修炼至纳气境是一个道理。”

虽然如今龙轩还没有开始修炼,但是关于修者境界的知识点,光头道士和龙轩说过不止一遍。

在崇灵大陆,修者的修为共分为九层境界,依次为锻体、纳气、聚灵、丹阳、凝神、造化、涅槃、天元和神境,其中最为基础的就是锻体和纳气。

大多数人天生无法感知灵气的存在,想要进行修炼,就必须强健自己的体魄,也就是所谓的第一个境界,锻体。

锻体境共分为九段,具体的划分是以力量来判断。能举二百斤,为锻体一段;能举三百斤,为锻体两段;以此类推,当力量达到一千斤时,便是锻体九段。

练至锻体九段的人,如果能感受到天地间的灵气,便说明突破至了纳气境。如果不能感受到天地间的灵气,则很有可能是天地不认可的人,简单来说就是没有修行天赋。

“师父,妖兽倒是经常见到,可这妖灵是个什么东西呀?”

跟着光头道士常在大山中行走,见过最多的是花草树木,然后就数各种奇形怪状的妖兽了。可龙轩从未听师父说过妖灵,甚是好奇。

“妖灵和妖兽其实是本源,都是从除人之外的异物得道而成。不同的是,妖兽修的是身,妖灵修的心。”

“心?身?又是什么意思呀?”龙轩伸手挠了挠脑袋,似乎越听越糊涂了。

“这样说吧!”光头道士略微思索了一下道,“妖兽修身的意思是它们注重己身,认为自己的身体才是强大的。妖灵修心,则认为心之强大才是真的强大,外在无所谓是何种形态。这也是你觉得从未见过妖灵的原因,因为他们入世都会把自己幻化成人形。”

龙轩的小脑袋似乎一下子装不了这么多东西,双眼有些呆滞望着光头道士,等他回过神来之时,身边的白鹿已经不见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