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无地著相思

1.  我想撕下你的面具,在你泪流满面时将你拥紧

我第一次见到师兄是在三岁的时候,他也不过长我两岁年纪,我还跟在娘亲身后囔着要吃冰糖葫芦,小小的他却已经跟在爹爹身后执起长剑想为家族报仇。

我注意他,只因他是爹爹收的第一个徒弟。甚至因着初见时我觉得他长得好看向他伸出双手要他陪我玩他却毫不留情拍掉我的手而对他印象特别坏。

爹爹是七莲渡的渡主,当今武林唯有七莲渡和南羲宫两派当头,瓜分了整个江湖大部分的势力,七莲渡战斗力强过南羲宫,但是势力范围集中,这一点远远比不过势力和人力遍布大江南北的南羲宫。

所以虽然爹爹为了娘亲一直想除了南羲宫,但却不敢正面交锋。

而师兄的仇家就是南羲宫,步家在江湖上是赫赫有名的大家族,从不参与任何江湖活动,是清清白白的书香世家,却因着步家一位当家看中了南羲宫当时还是圣女的南宫羲绝,被南羲宫的宫主灭了满门。

师兄是步家唯一留下的血脉,因着大当家与七莲渡的交情,爹爹救下了他。师兄天资聪颖,又极其稳重,五岁的年纪看着整个家族上千条人命丧于自己眼前,其中还有自己的亲爹娘,却不哭不闹,甚至没有一丝情绪表露,只问了爹爹一句他长大后有没有能力为家族报仇。

所以爹爹当下便答应收他为徒,并赐名步生莲。爹爹手下的弟子都不是自己亲传,也不许有人叫自己师父,所以师兄是爹爹第一个弟子。也是我唯一的师兄。

这些都是娘亲告诉我的,娘亲曾是爹爹的师妹,爹爹继任了渡主之位后,便将清极殿交给了娘亲掌管,又恰逢我出生,娘亲便为我取名清极。

爹爹不想收弟子的原因,是当年师祖有五位弟子,有一位弟子因喜欢娘亲和爹爹争,最后死于娘亲剑下。有两位弟子因为渡主之位与爹爹争,最后也是死于娘亲剑下。

爹爹向来不是爱争的性子,而师祖的弟子中武力最高强的又偏是娘亲,娘亲不想与世无争庸度此生,爹爹爱娘亲,便接任了渡主之位。

自小我便羡慕爹爹和娘亲的爱情,为了彼此的忍让和迁就。所以在娘亲告诉我关于师兄的一切时,我便认定,这是我将来要嫁的人,我要保护他,我还想撕下他的面具,在他泪流满面时将他拥紧。

告诉他,不要怕。


2.  无人待你如我,愿护你终老不求因果

爹爹收了一个五岁男孩为徒的事情在七莲渡很快传开,无论是曾经的千重门门主,还是现在的七莲渡渡主,爹爹从未收过弟子,所以众人都清楚这个男孩极有可能继承下一任渡主之位。

但是众人都不服,更不甘心。老一辈的七莲渡弟子们不好出面,便让自己也才十几岁的弟子去刁难师兄,众是师兄再有气节不向那些人求饶,小小年纪的他反抗不了任何。

而我便是从这个时候开始保护他,小小的我连话都说不连贯,却倔强伸开双臂挡在他面前,铿锵有力的说,从现在起谁要是敢找步生莲的麻烦便是和我过不去。我是渡主唯一的女儿,又加上我娘亲的手段,没有人敢与我过不去。

众人更加不服不甘却又无计可施的离开后,师兄并没有感谢我,只是捡起地上被那些人践踏过的剑,重新从第一招练起。

师兄是我见过最不一样的人,和所有人都不一样。一个不爱说话的小男孩,却能同时博得我爹爹还有娘亲的欢喜,没有理由让我不喜欢。

我固执的叫他师兄,固执的陪他练剑,固执的将自己烤好的番薯递给他,直到他吃完才肯离开让他安心练剑,固执的将自己一针一线做好的衣服送给他,直到他穿上才满心欢喜离开他的房间。

我就这样陪在他身边,从三岁到十八岁,整整十五年的时间。娘亲曾担心我出生在这样的环境,会因为武术耽误一个女子该有的一生,她虽然嗜剑如命,却不希望自己的女儿也和她拥有同样鲜血淋漓的一生。

而因为师兄的缘故,我从三岁开始习字,因为步家是上百年书香门第,我不想自己只是一介鲁莽武夫。从五岁开始提剑,因为师兄要报仇,而我必须在他不够强大时保护他,在他足够强大后依旧可以站在他身边。从七岁开始做饭,对于女子而言能为自己喜欢的男子做饭本就是极幸福的事情。十岁开始拿针,因为师兄从来不顾及衣着,而我想师兄这样好看的男子应当有好看的衣服穿在身上。

所有女子应当会的,包括琴棋书画,闲余时间我都去学,虽不是特别精通,却也能比得过一般世家的女儿。所有男子应当会的,我亦不输于一般男子。

我想,也只有变得最优秀,才能配得上师兄这样的男子。

而师兄也从一开始的冷漠,到后来的理睬,再到后来的接受和感激,到最后的习惯我这个师妹的存在。

师兄的剑术进步得特别快,十岁的时候已经不怕那些同门的刁难,十五岁的时候已经能打败七莲渡大部分的弟子,接任了爹爹曾经的千重门门主之任。花十年的时间,终于在七莲渡立足。

师兄并不是个冷漠的人,只是不知道怎样与人相处,在步家下人对自己言听计从,长辈们又因着步家第二十一代只有他这一个男丁而爱护有加。后来来了七莲渡,爹爹娘亲除了教他武功便没有太多时间陪着他,也只有我陪伴,所以自小不爱也不会说话。

我想,这个世界上不会再有人对师兄比我更好,愿意为他付出一切护他一生而不求任何不问因果,只想伴他终老。


3.  我穷尽所有,不过为你一句不会离开

师兄二十岁生辰那日,带着我去了步家。

十五年过去,步家已经荒废,曾经躺满尸体流遍鲜血的青石,都随着岁月的痕迹和大雨的冲刷消失,石瓦落在地上也无人打理。

师兄蹲下身拾起石瓦的一角,缓缓握紧。我忙跟着蹲下来,从他手中抢过已经染上他血迹的瓦片,对着他轻轻摇头。

我才明白,无论过去多久,他都放不下这仇恨。

师兄领着我走遍了整个步府,这一日的他话出奇的多,一一介绍了哪个院落是谁住着的,他小时候住在哪里,最喜欢去哪里玩,哪个丫鬟对他最好,很多很多。等再次回到步府门口时,天已经暗下来。

这么多年步府之所以没有被衙门收走,也没有被百姓抢居,都是因为我爹爹的保护。这是师兄唯一的慰藉,即使在七莲渡十五年,都不能相比。

“师兄,你要走了吗?”我终于忍不住问出口,从他带我来步府的第一刻我就想到,他终于要走了。

我穷尽所有一切,不过为他一句不会离开。可是他抬头望着匾额上已经暗淡无色的步府二字,却是点了点头。

我不由抓紧了他的衣袖,颤抖着牙问:“在七莲渡不开心吗?不可以不离开吗?南羲宫很危险的你不知道吗?师兄,可不可以再等几年,再等几年?”

师兄低下头看我,却是摇了摇头。然后解下腰间的玉佩放在我手中,第一次这么认真对我说:“这是我爹娘唯一留给我的东西,我一直戴在身上。清极,你是这个世界上我唯一觉得温暖的人,也是我唯一的亲人。我既为步家人,便没有理由放得下这大仇,再过多少年我功力增长多少倍凭我一人之力都没有办法除了南羲宫,早晚没什么不同。清极,乖乖等我回来。我答应你,为了你,我一定安全回来。”

他说的话越多,我就越觉得他离开后就再也再也不会回来。可是我不敢再挽留,我不能再多说,我没有任何立场,阻止他报仇。

我握紧了玉佩,再想说什么,最后也只能点头道:“师兄,我等你回来。我等你。”

回到七莲渡,我便冲进了娘亲房间,瞪着眼站了很久,娘亲始终低头品着青瓷杯中的茶,终于还是我按耐不住坐在了她对面,质问道:“为什么?”

娘亲才抬起头看我,摇了摇头,叹息道:“傻孩子,不能一遇到莲儿的事你就失去理智。娘亲虽然想铲除南羲宫,稳固七莲渡的独霸地位,但又岂能不知道你的心思。从小你便围在你师兄身边,如今你也到了嫁人的年纪,娘亲知道你非莲儿不嫁,可他大仇不报又怎会答应娶你。再过两年你就二十了,他答应过我,两年之内如果没有帮助我们灭了南羲宫,便放下仇恨娶你,日后安心呆在七莲渡,有他在,无论是你还是七莲渡,我和你爹爹都放心。”

我咬紧唇不再说话,娘亲是为了我好我当然知道,但是,我担心师兄,恨不得潜入南羲宫的人是我,也不愿什么都做不了的等着两年后他带来的消息。


4.  你在不在我身边,我都不想离开能望见你的地方

师兄走后的第三天,我便收拾包袱离开了七莲渡,在南羲宫山脚的某个山洞里简单整理之后便住了下来,然后每天守在山脚,南羲宫出来的人不多,所以我不必担心被人发现。

几天后,我终于见到了大师兄,他穿了一身红衣,是我不曾见过的样子,邪魅,妖娆,却依旧好看。

走近一点后我才发现他受了极重的伤,刚想冲过去检查他的伤势,却看见一个同样身着红衣的小姑娘从山脚走过来,我忙闪身退到一块大石后。

小姑娘发现了师兄,我看见了她脸上的惊奇和疑惑,然后见她召唤了飞鸽对着它嘀咕了几句,便守在师兄身边。

我担心师兄的伤势,却又怕坏了他的计划,只有躲在石头后。

不多时便有一名着白衣的男子从山脚走过来,我才知道小姑娘便是南羲宫的圣女南宫羲和,而白衣男子是南羲宫的大弟子赤煜。

我看着他们背着师兄上了山,很久才从石头后出来,走近师兄刚刚躺着的地方,上面的血迹依旧温热,我却红了眼眶。

我一直呆在南羲宫的山脚,守着南羲宫的风吹草动,我想混进去,可是平常几乎没有人出来,出来的几人我根本打不过,又怕打草惊蛇,没有任何办法。

两个月后,我被赤煜发现了,那时我正在山洞里烤野味,赤煜应该是循着香味进来的,我一抬眼,便见一身白衣的他用剑指着我,问我什么人。

我不想解释太多,怕说越多嫌疑越大,只好装作无家可归打小生活在深山的姑娘一脸不知世事,又一脸不知大敌在临的无谓。

赤煜便就那么放下了剑,却留下来和我抢肉,从小到大只有别人为我烤肉,我除了为师兄烤过野味外便没有任何人敢吃我烤的东西,所以我看着一脸理所应当的赤煜突然觉得言语好苍白,只好假装大方的摆摆手说本姑娘心情好就不计较了吃完赶紧走别打搅本姑娘休息。

赤煜便笑着问我叫什么名字。

接下来的几个月,我都没有见到师兄,倒是赤煜隔段时间便要下山,然后都会来我山洞里呆上一刻钟,有时会给我带些外面的东西,有时会提着几只野兔或几条鱼和我一起烤着吃,我也习惯了他下山添置宫中物品时都会顺带来看看我,有时还会带着我一起去集市,反正也守不到大师兄,闷在山洞无聊,便也会和他一起出去。

但是我不敢问他是什么人更不敢问他南羲宫的事情,我怕他怀疑到我的身份,更怕会牵连都师兄。既然爹爹没有收到任何消息,至少证明他现在是安全的,我不能坏事。

赤煜和师兄完全是不一样的,赤煜就像大哥哥一样会宠溺我会疼惜我,可是师兄从来都只知道练剑和报仇,而且和赤煜在一起不用担心不知道说什么,可是师兄从来都只有我去主动。

和赤煜在一起会快乐,可是在师兄身边才会觉得幸福。

而且无论师兄在不在我身边,我都不想离开这个唯一有机会有可能看见他的地方。


5.  你说我是你唯一的亲人,却不是爱情

再见到师兄,是在我来山洞半年以后,在山脚无聊到拔草的我突然抬头便看见山顶的两道红影,眼熟之下才反应过来,师兄进南羲宫的那日,便穿着红衣。

我小心靠近两人,藏在石头后面,看着他们生了火一起烤野兔肉,师兄以前最不爱吃的就是野兔,所以必定是南宫羲和喜欢。

我看着南宫羲和仰起头甜甜唤他大哥哥,而师兄会宠溺抚摸她的头,将手上烤好的肉递给她,眼神都变得温柔。

我就一直这样看着他们,直到师兄瞥过头发现了我,便支开了南宫羲和。我站在那里,突然就不敢前进。

我觉得我离师兄已经很远很远了,在他身边十五年,不会有人比我更了解他,他可以伪装不在乎伪装冷漠,却绝对伪装不了温柔和宠溺。

迟疑几秒后我还是站出来,慢慢走到刚才羲和坐着的地方,小声唤了一句师兄。

“清极,你听话。”他只是很冷淡的说了这几个字,我却想抱紧自己放声大哭。

我知道师兄现在中了南羲宫的一种毒,是他为了留在南羲宫甘愿服下的,现在已经开始接触南羲宫的毒术和医术,并且利用晚上的时间去破解这些招数,再熟悉南羲宫的地形。

最后,他还是让我回七莲渡等他,我赌气站起来离开,最后却还是忍不住回头问:“你知道其实我也喜欢吃兔肉吗?你知道其实我也喜欢看你穿红衣的样子吗?你知道我也多希望你能像对她那样对我吗?你不知道,你怎么会知道,你从来只爱吃鱼我便只为你捕鱼陪你一起吃,你觉得红色似血会让你想起过去所有我为你做的衣服你什么颜色都穿唯独不穿红色,你从来不会用这样的温柔来对我永远只有感激你当我是妹妹却又从来不像个哥哥一样会疼我。我以为你只是不会表达而已我以为我可以等,可是我错了。”

你说我是你唯一的亲人,却不是爱情。

我还是没有离开南羲宫,那日回去后我心情不好,好几天没有出山洞也没有去觅食,是赤煜下山来看我时发现我的不对劲才开口问。

压抑了很久找不到宣泄口的我第一次在别人面前哭,我抱着赤煜哭得稀里哗啦,最后不知道怎么收场的时候我只好骗他说我的小白走丢了。

小白是我一次打野兔时捡回来的小狗,因为特别机灵我便留在身边,养了几个月倒也有些感情,可是它只是被我从山顶上下来因为看不顺眼而烤了,可是赤煜真的帮我满山去找。

天色暗下来后赤煜带着一身狼狈和疲倦给我抓回来一只白兔,抱歉的说没有找到我的小白,还我一只小白兔好了。

我站在山洞口望着他,突然就抢过他手上的兔子扔了出去,大吼着让他滚。

“你不知道我最喜欢烤肉吃吗,你不知道小白已经被我吃了吗,你不知道你抓来的兔子最后还是会被我吃掉,你不知道我不是个善良的姑娘吗,不要对我好我求求你不要对我这么好。”我蹲下来,双手环膝,继续吼道:“你滚!你滚啊!赤煜你给我滚我再也不想见到你!”

赤煜跳进山洞,安抚似的拍着我的背,温声说:“清极,没事的,哭出来就好了,哭完就没事了。清极,不要怕,我不走。”

这是第一个,除了爹爹和娘亲外,不是因为我的身份,也不曾被我善待过,而对我这么好的人。

6.  你可以为她放弃性命,为什么不干脆抛下仇恨

我开始白天守在山顶,晚上回山洞,我还是能偶尔看到师兄陪着南宫羲和来山顶,有时烤野兔肉,有时练剑,有时聊天,都是我不曾见到的模样。

师兄每次都能发现我,有时不会理会,有时会支开南宫羲和告诉我他现在进行到了哪一步,只是最后还是会让我回七莲渡。

偶尔赤煜也会陪着两人一起上来,有时看见赤煜对着南宫羲和也像对我一样,我会觉得闷,然后会恶心。

可是我恨南宫羲和,因为师兄,也因为赤煜,因为这两个人都视她若珍宝。

所以我换了个山洞生活,特意避开了赤煜,有时看着赤煜疯了般找我,唤我的名字,也会心疼,可是我不会出去,我怕自己会伤害他,会辜负他。

后来赤煜也不再找我,只是每次下山时还是会进这个山洞呆上一刻,每次都提着只野兔,烤好后也不吃,用荷叶包好放在我以前睡过的床上,然后离开。

他走后我回到山洞都是恨得牙痒痒,我烤了十几年的野兔,肉的味道却远不及他烤出来的,所以他走后我都会忍不住吃了。

下次他再来时看到野兔不见了都会微笑,然后继续烤,这好像就成了我们之间的默契。

有一天我在山顶一个较隐蔽的地方烤着野兔,看着师兄一个人上了山顶,我忙站起来走到他面前问他是不是要回七莲渡,他却说,他想要杀死山顶的火龙。

我手中的野兔肉就这样掉在地上,又问了一句他要去做什么。得到同样的回答后,我终于认命冷笑:“你已经知道了南羲宫的通道,也得到了南羲宫很多秘密。你现在知道南羲宫山顶潜伏着火龙,你完全可以唤醒它灭了南羲宫,为什么还要去冒险。你舍不得南宫羲和对不对,你舍不得她死对不对!”

“我中了南羲宫的毒,现在还不到时机。我答应过你,会安全回去。”师兄回答得理直气壮,然后不等我回答便越过我朝更高处走去。

可是我知道,他从来不会这么重视自己的性命,如果不是担心南宫羲和,他知道了可以以一己之力为家族报仇的方法,一定奋不顾身,死不足惜。

我站在原地很久都没有转身去看他,直到听到火龙暴怒的声音,有火球砸在我身边的石头上,才捡了地上的树枝转身去帮师兄。因为怕赤煜怀疑身份,便将以往随身带着的剑藏在了山洞里。

火龙虽还处于半睡半醒状态,但是你一伤到它它便立马反击,和清醒时并无两样,只是不会主动攻击。

师兄抽空让我走的时候我觉得其实有这样就够了,无论是不是爱情,至少在他心里,我永远会留有这样一个位置。

为了给师兄争取机会偷袭,只有我正面去袭击火龙,有火球从身上穿过的时候我甚至觉得要死在一条畜生手里,却依然没有半点后悔。

师兄又一次将剑刺进火龙心口的时候,火龙终于彻底清醒,有更大的火球以更快的速度燃烧到我身上,我不得不先放弃袭击在地上打了几个滚熄灭了身上的火,而火龙直接用身体卷起了师兄,然后收缩身体。

师兄的剑掉在地上的时候,我猛的捡起他的剑毫不犹豫刺向了火龙的心脏位置,像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火龙终于受不住这一剑,挣扎过后便松开了师兄,重重倒在地上。

我忍着伤势爬向师兄,庆幸好在这一剑击毙了火龙,否则再晚一点,师兄便没有气息了。

师兄慢慢睁开眼,望着一身伤痕的我,拉住了我的手,很艰难的开口:“清极,对不起。”

我已经没有心思去追究这三个字的意义,只是趴在他身上拼命摇头。

有哭声从另一端传来,我惊讶的抬起头,却发现南宫羲和跪在火龙前,埋首痛哭。

师兄挣扎着坐起来,然后撑着剑站起来,一步一步走向南宫羲和。我听着他安抚般唤她小丫头,看他宠溺般抚摸她的头,然后再看着南宫羲和欣喜若狂的起身抱住他,最后看着她咬牙艰难的扶着他回了南羲宫。

我抚着心口又吐出一口鲜血,为了不让人发现,几乎连滚带爬爬回了之前的山洞。

因为我不知道如果除了赤煜,还有谁能救我。我只有回这个山洞,才有一线生机活下来。

我只是不懂,为什么师兄已经愿意为了南宫羲和置自己的性命于不顾,为什么不干脆为了她放下仇恨。


7.  你陪她走遍大江南北,却不知道这也一直是我的渴望

毫无意外的是赤煜救了我,虽然他是在两天后回到山洞才发现昏迷的我,但以他的医术还是救下了我。

他不能一直呆在山洞,便为我堵住了洞口以防有野兽进来将我叼走,每天抽空下山一趟检查我的伤势,再喂我一些果腹的药水,一个月后我才醒过来。

我醒来后的第一句话便是问他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他说,我无依无靠,只有他了,他不对我好,谁对我好。

我抓紧了石床上的被子,眼睛痒得厉害。

我只好骗他说那天我追着一只野兔跑上了山顶,却不小心被一团火伤着了,想回山洞之前又被火灼烧了几次,就成现在这个样子了。而他知道师兄冒险去杀火龙的事情便真的信了我。

我突然特别庆幸他没有像南宫羲和把师兄带回南羲宫一样将我带回去,否则以南宫羲绝的聪明绝对不会想不到我和师兄之间的关系。

醒来后我便一直呆在山洞里静养,赤煜每隔一两天便下山来陪我,为我打野兔,准备饭菜,照顾我的生活起居,甚至为我去市集买换洗的衣服。

伤好后我也懒得再去山顶,我相信师兄为南羲宫杀死了火龙南羲宫的人一定会极力救他,所以我不担心他的伤势,只是不想再看着他和南宫羲和在一起谈笑风生。

可是几个月后的一天,我坐在山洞口无聊得咬着花草时,却看见两道红影从山洞口晃过,我忙拿起剑跟了上去,真的是师兄和南宫羲和,两个人笑着谈江湖上的奇闻异事。

我一路跟着他们,从南到北,从东到西,看着他们愈发亲密,却不能冲出去质问。

这两道红影,简直让我的心发狂,我嫉妒南宫羲和,嫉妒得发狂。

于我她不过就是有着南羲宫圣女身份的普通女子,可是师兄偏偏把心放在了她身上。

他陪着她走过了大江南北,却不知道这也一直都是我的渴望。我从小到大都希望,师兄有朝一日能先将仇恨放在一边,陪着我体验外面的世界。

师兄是发现过我的,但是他没有给我一个字,连一个眼神都没有,但我知道,他一定知道我跟在他们身后的。

我甚至以为师兄真的为她放下了仇恨,陪她浪迹江湖,却舍不得一个人回七莲渡,更不敢出现在他面前,问一句为什么会这样。

半年后,师兄突然在夜间找我,他说到了铲除南羲宫的时候,让我留在山洞照顾南宫羲和。

师兄说他的毒南宫羲和的血就可以解,只是需要七天的时间。所以师兄点了南宫羲和的睡穴,又每天取她一碗血,饮下后便打坐整整一天,然后留我照应着洞口。

这是当初为了躲避赤煜而特意绕着出口很远的山脚找的山洞,加上有我在旁边守护,也不会有什么事。

有时看着师兄取南宫羲和的血时一脸冷漠我也会生出他真的是为了报仇而伪装出的一切的想法,然后又会特别恨我对他的了解,知道他可以装作像现在这样冷漠无情,却装不出那些疼惜宠溺。


8.  我以为我终于等到了你回来,你却用消失嘲讽我的一往情深多可笑

七天之后,师兄的毒完全解了便离开了山洞,正好山脚下娘亲的人已经到了,而我被继续留在山洞,照顾虚弱的羲和。

师兄让我照顾她,他独自去了南羲宫。我便知道,他想要留下她。他终究舍不得杀她。

可是我不甘心,我不能杀她也不会杀她,可是我想让她知道,师兄为她所做的一切,都与爱情无关,他不爱她。我的师兄,不爱她。

所以我弄醒了羲和,告诉她南羲宫已经破灭了,而我可以让她见她娘亲最后一面。

我看着她呆滞的脸,突然觉得其实她特别可笑,可是败在师兄手上,是罪有应得的。

她问我是不是师兄的妻子,她说我们真像。我愣在那里,终于知道师兄为什么喜欢他。因为他从小必须背负起家族的仇恨,放下对不起步家列祖列宗,拿起却又不得不步步为营,甚至牺牲很多。他太累了,他不需要像我这样的女子,会时刻提醒他他的过去。只有像南宫羲和这样简单的女子,才是他想要的。

我开始对她说狠毒的话,我想让她明白,她和他是没有可能在一起的。

可是,她只是求我,带她去南羲宫。

南宫羲和失血太多加上睡了太久已经够虚弱,再加上眼前的景象,她彻底被击垮。

找到师兄的时候正好有暗器投向他,我大吼着师兄而他却像毫无知觉般,我只好冲过去挡在了他面前。被暗器击中的时候我才知道毒性的厉害,师兄抱住了我,却是问我怎么来了这里。

我努力不让自己太快昏睡过去,可是只是唤了一句师兄便挡不住毒性的蔓延,失去了意识。

醒来后仍旧是赤煜在身边,我一睁开眼便直截了当的问师兄怎么样了。赤煜背对着我,很久才转过身看我,眼睛平静如水,看不出一丝情绪。他告诉我,是南宫羲和把自己的双眼换给了师兄,又为我吸了毒,把自己的血渡给我。师兄的眼睛才得以复明,我才得以活下来。

我终于相信,这个世界上还会有第二个人像我一样,为了师兄甘愿付出一切,甚至比我还不求因果,在整个宫族被灭后,依然牺牲自己去救他,甚至愿意救被她误以为他妻子的我。

可是,师兄消失了。他带着南宫羲和,就这样消失了。

我满心欢喜的以为这件事过去之后师兄便会回七莲渡,像两年前约好的一样回来娶我,可是他却用他的消失让我知道,我的一往情深,有多可笑。

赤煜说完后便离开,他说当时他也是被师兄支开,等他返回南羲宫的时候一切已经落定了,为了不被七莲渡的人发现又为了能及时救我,他只好先带着我离开。

我看着这道白色的身影渐渐远离我的视线,我知道,我再也再也不会遇见下一个像他这样的男子,无条件信任我,为我付出,三番两次救我,即使最后知道了我的身份,知道了我从始至终都在骗他,依旧不去追究的救下我。

可是到最后,却还是只剩下了我一个人。


9.  我终于如愿以偿嫁给你,却好像钟我一生都走不进你心底

我一个人回了七莲渡,娘亲守在清极殿等我,我终于忍不住抱着她嚎啕大哭。

我说,我再也不要喜欢一个人,我再也不要像喜欢师兄那样喜欢一个人。

整整五年,我一直呆在清极殿,再也没有想要离开去外面的念头和心思,我想见师兄,我想知道他过得好不好,我只想再看他一眼,可是我不敢去找他。

娘亲的心愿是铲除南羲宫,如今南羲宫已灭,她也不会为难师兄,爹爹也不会派人去将师兄寻回,毕竟他们对师兄的疼爱也有真心。

我宁愿相信他总会回来七莲渡找我,也不要相信,我的师兄,终于选择了别人不要我了。

如果不是赤煜修书说知道了师兄在哪里,我想我这一生都会终老在七莲渡。

再次见到师兄的时候,他依旧和从前一样,至少和在南羲宫的时候一样,一身红衣,冷漠高傲。连对我都一样。甚至拿着我来威胁赤煜,我不是不心痛,却还不得不阻止赤煜冲动。

如果不是南宫羲和出现,我想我和赤煜都不能留在冰莲谷。

师兄将眼睛换回给了南宫羲和,而南宫羲和忘记了一切这是之前赤煜就告诉过我的,我看着他们两个像平常夫妻一样生活,听着南宫羲和唤他相公,既想哭,又真心为师兄感到幸福。

如果不是临走前南宫羲和道出了真相,我不会知道她根本没有忘记过去,只是不得不逼迫自己忘记那些过往,才可以陪着师兄一起生活。也不会知道师兄和她在一起是顶着南宫羲绝的诅咒,发作起来生不如死。

我看着南宫羲和为了救师兄放掉了自己几乎全部的血,看着师兄的蛊虫爬出,看着她趴在师兄胸口上微笑,轻声说真好,看着赤煜将她抱走。

赤煜说,无论师兄做了怎样的决定,我都可以陪着他,我在他离开后,说出了这么多年一直想说的三个字。谢谢你。

南宫羲和说,师兄醒来后会忘记所有有关她的一切。

师兄醒来后,真的忘记了有关南宫羲和的一切,我对他说,他为了报仇潜伏在南羲宫两年,却受了重伤,在冰莲谷昏睡了五年,现在,我来接他回家。

师兄跟我走的时候,我既激动又负疚。可是我爱师兄,不比南宫羲和少,换做是我,我也愿意把活下去的机会留给师兄。

师兄回七莲渡后爹爹娘亲都很开心,大仇得报后的师兄也不再只沉迷练剑,会抽出时间陪我,一年后他带着我离开了七莲渡,完成了我从小的心愿。

只是有时走过他曾和南宫羲绝走过的地方,他都会变得沉默,却说不出来由。

两年后,爹爹想带着娘亲归隐山林,便召回了我们。师兄继任了七莲渡的渡主,而我替娘亲继续打理清极殿。

也就是师兄正式成为七莲渡主人的那一日,我如愿以偿的嫁给了师兄。

思前想后,我还是派人去了冰莲谷通知赤煜,而成亲当日,赤煜真的来了,还牵着一身红衣躲在他身后看着人多便有些害怕的南宫羲和。

所有的负疚也在见到她的那一刻消失不见,我终于可以笑着站在赤煜面前对他说一句谢谢。

师兄果真对南宫羲和没有任何印象,只是摸着她的头唤她小丫头,问她叫什么名字,而南宫羲和也忘记了她曾为他做的一切,笑得一脸纯真。她仰起头看着师兄对他说,大哥哥你长得真好看。

我突然就想起了在南羲宫看到的他们相处的情景,转过头,差点落泪。

我终于如愿以偿的嫁给了师兄,却好像钟我一生都不能像曾经的南宫羲和一样真正走进他心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我想撕下你的面具,在你泪流满面时将你拥紧 我第一次见到师兄是在三岁的时候,他也不过长我两岁年纪,我还跟在娘...
    傅九初阅读 506评论 0 4
  • 【序】 赤煜携着清极来到冰莲谷时,一袭红衣的步辰歌正倚着莲亭的竹椅,慵懒的望着正划着小舟在湖中采集莲子准备给他熬莲...
    傅九初阅读 712评论 7 5
  • 他生莫作有情痴,人间无地著相思?
    2000松子阅读 706评论 0 0
  • 柳柳小铺微商代理 湖南·株洲 株洲市石峰区大丰物流园 目 录 一、为什么选择做零食类微商​ 二、零食微商的优势​ ...
    柳柳小铺阅读 370评论 0 0
  • 火车南站就擦阿桔的很数据据说九点半居住女士djv-j卡不卡绿DJ呢就DJ饿 牛不女咯女咯丢你自己饿电梯门体贴你干嘛...
    64adcdde74d6阅读 23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