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家(大结局)

4月24号晚上,兄弟、嫂子一起到柳兰家集中,因为三嫂跟侄子、侄女、侄女婿回家准备明天给三哥做风水,可谓是,各个房头,齐了!

那一夜九点,柳兰出去跳舞回来,她在门口碰见二嫂,“哦,二嫂,你今晚过来两次哦!”

柳兰微笑着跟二嫂打招呼,晚饭过后二嫂已经过来一次跟三嫂聊天,现在又来了,“哈,今晚吹什么风了?”

柳兰觉得二嫂今晚好有兴致来她家两次。这会儿,虽然柳兰热情招呼二嫂,可二嫂直接走进去,并没有搭理她,柳兰觉得好奇怪,不知道二嫂这刻儿怎么了?又似乎是急匆匆,至于吗?

柳兰放下音响,换了鞋子悠哉悠哉走进门,“哇塞,都齐了?开家庭会议?”

柳兰一进门就瞥见每张沙发都坐了人。

这十件套的沙发是2013年陈峰跟柳兰花了全部积蓄买下的家中最值钱的沙发了,一万七千多元,往常柳兰就开开玩笑,“椅子多,开家庭会议最好了,各就各位,宽松舒服,边喝茶边聊天……”

柳兰料不到今晚一家子的各房的人都到她家来了。

四十几平方的大厅 ,近乎十几个人零落坐着并不拥挤。

往常,各个兄弟到她家来聚聚大多是柳兰家做好事,柳兰入楼、孩子十五岁“出花园”,柳兰也就请五个家庭过来她家吃饭。如今,柳兰看着这阵容,大房的就来了侄子陈诚跟大嫂,因为大哥刚刚手术后出院回家不久,他就没参加,二哥身体不好没出席,二嫂来了,这时候柳兰才明白二嫂刚刚并不理会她就匆匆忙忙走进来,原来是被召唤而来,因为大嫂、侄子陈诚来了,陈斌从市区赶来了,四嫂也来了,老四到了,基本上各房都有代表人物。

陈诚挑开话题:

“各位叔叔、婶子,你们对于奶奶的风水有什么看法都说出来,大家一起商量要不要重新做风水……”

每房各有各的看法。

老四说:

“既然后一位风水先生说不用动风水,说是墓碑下陷而已,那最省钱就是把墓碑往上拔一公分就可以了。”

“我听老辈的说,如果只动上面的石碑而没有移动里边的墓,弄不好伤害更大。要不就重新找墓地,要不就别动。“

陈诚听了四叔不着边际的话而反驳他。

其他的零零碎碎的话柳兰也无需多说,最终决定重新给婆婆找墓地,重新做风水。至于要请哪位风水先生做风水呢?

那晚是谁提出重新给婆婆做风水的柳兰没去注意,总之确定了给婆婆重新做风水,并且也确定了给婆婆做风水的先生就是给三哥做风水的那位先生。

难道大嫂不会多口舌吗?如果换了别的风水先生,大嫂可能会说再请其他风水先生,或者会对风水先生提出质疑。但这个风水先生大嫂不得不认可。因为大嫂的亲哥哥风水就是这位先生做的,因为存在这样的实际情况,故而省去了大嫂所谓的重新请风水先生看看,或者重新找一家“阿娘”问问死鬼怎么说?

“问死鬼”的那位“阿娘”不是给他们吓着了先进医院了吗?这样的事情发生还会去找那“阿娘”吗?

如果忘了大嫂的本性,还真漏掉了大家决定给婆婆重新做风水之后的这回事,大嫂的确提出另外找一位“阿娘“,问问死鬼婆婆对于她的风水有什么意见?

本性难移的迷信、愚昧就是这样的没脑子的人了!

老四气了,“要去'问死鬼'就不要重新请风水先生做风水了。如果'阿娘'说老母亲的风水好,那请了风水先生做风水又有什么意思?要相信哪一样就那一样,重新做风水还是问‘阿娘’?”

“不要'问死鬼'了,就请风水先生重新给婆婆做风水!”

三嫂都给大嫂惹恼了,她不得不说出她的看法。

这一幕出现在柳兰家就是这种有话说话的自由发言,如果在大嫂家,柳兰被气走的场景又得重现了!

或者说,那一晚有三嫂在,因为三哥已经走了,而大哥所说的,“我'百日'就知道风水不好”这一句话,水工师傅在、三嫂的妹夫也听到了,他俩见证了大哥所说的话,大哥却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去年这个家发生两桩大事,今年的三月三哥又是因为摔伤而故去,难道三嫂心底里不气恼吗?大哥“百日“知道老母亲的风水不好就不跟兄弟商量商量这事,去年林华华做手术,陈峰被车撞伤,如今三哥已经走了,这一切虽然不是大哥造成的伤害,但他也有包庇的罪责,明明知道母亲的风水不好还掩盖这事?目的何在?如果不是大哥亲自说出婆婆“百日”他就知道风水不好,他夫妻俩的心肠难以暴露人前!

几十年前,大哥跟二哥的恩恩怨怨的桩桩件件柳兰都看清楚了两家人,一个坐大,一个老实,敢怒而不敢言!

这一些小事情忍一忍几十年就过去了,可如今这个家,死的死了,伤的伤了,还真拿他夫妻割皮放血吗?

三嫂说,“人已去了!”

柳兰懂了三嫂心中的痛苦与无奈,她除了积郁在心,她能冲着大哥问问,“你有何居心,看着兄弟们一家家残缺吗?你心安吗?”

一个心脏做了三个支架的七十岁的人,谁都没法提出质疑!

柳兰知道三嫂的苦痛。三嫂失去亲人的苦,没了后半辈子可以依仗的男人,家庭残缺不全了,这一切的苦楚,柳兰曾经深刻体会到了丈夫在家中的份量。丈夫是支柱,是依靠,是完整,是幸福,是整个家庭的凝聚力量,丈夫是天!

失去了的人,如天塌了!

三嫂是坚强的女人,她把苦埋在心里,柳兰懂她,她尽量多做事,三哥走了的时候、下葬的时候,大大小小的事柳兰能做的都做,她多为三嫂分忧一、二,让三嫂心灵安慰,“幸亏有柳兰啊!”

三嫂这几次出出进进喜欢住在柳兰家,柳兰感知着,三嫂从三哥走了之后柳兰所做的一起看出来了,柳兰知心、热心,全心付出为她一家,吃吃喝喝,住的,出出进进的,柳兰都亲力亲为安排妥当,柳兰当她是自家人,有事一起做,骨肉情,心连心,三嫂感受到了、看到了,她颇感满足。

三嫂在母亲节那一天打电话给柳兰。

柳兰说三嫂怎可以拿五百元给两个孩子当生活费呢?

三嫂回应柳兰,“你对我好,我感到满足!”

回头说到三嫂心底里不气恼才怪!

因为这个家两年之间,林华华肝癌晚期还生死未卜,陈峰创伤严重,至今大脑还没恢复记忆,还神经兮兮的。三哥不就刚刚送走吗?这三个家庭发生这么惨重的事,难道大哥能心安吗?

大哥不就在三哥还没送进祠堂的时候就先送进医院了?

开家庭会议那一夜,大嫂还说了之前那个风水先生把婆婆的风水当做“凶丧”做,她推说她不懂。大嫂如今说出来,说明她懂了“凶丧”吗?还是说,她夫妻俩看到了这个家三个家庭伤的伤、死的死才明白“凶丧”是怎回事?那大哥所说的“百日”就知道婆婆风水不好又怎解释?大哥是夸自己有见地,还是赞美他厉害了?就他知道母亲的风水不好,他就眼睁睁看着母亲风水怎样不好,是哪个兄弟受伤害?

大哥的确看到了这一件件的祸事连连:他看到林华华肝癌晚期,2020年的3月7号傍晚,他看到陈峰躺在病床上危在旦夕,呕吐四次,乘夜送广州抢救……

推!推!推!有责任的他们夫妻就推!大哥是能人,他早在母亲“百日”就知道风水不好,正因他优秀,有能耐才暴露了他本性!

人心险恶!

柳兰自始至终没有说话,风水重新做就是一个好的开端,至于他们说什么难听的或者坐大的话,柳兰觉得什么闲话都无所谓,她希望重新给婆婆做风水之后,以后家族平安顺利。

4月25日下午,农历三月十四,三哥终于有了自己的风水宝地。

柳兰回首3月10号晚上那被惊醒的电话,直至今天这两个多月的折折腾腾,这个家可谓曲折离奇。

柳兰终于松了一口气。前些天,风水先生已经给婆婆重新找了风水宝地,在“九头山”。陈悦闻之有感:奶奶之前曾经跟我们说说“九头山”的故事,说是“到'九头山'照日花”,冥冥之中,奶奶最终与“九头山”结缘。

照日花,往后子子孙孙财丁兴旺。

风水先生说农历的七、八、九月的日子都适合婆婆入住“九头山”。

故事到此结束,祝福一家子:平安顺利、 健康快乐!

祝福关心《这个家》的朋友们,家庭幸福、健康美满!

        20210520上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话说柳兰跟陈诚联系,她只知道大哥做了手术,这时候才从二姑那知道大哥心脏做了三个支架。 柳兰的心好沉重,“三哥不就刚...
    小草_d5ad阅读 326评论 2 18
  • 话说3月23日陈斌带风水先生上山看老母亲风水的那一夜,一家子在大嫂家集中,柳兰被大嫂的话给气得跑掉,她冲出来之后暗...
    小草_d5ad阅读 315评论 2 17
  • 话说陈斌、四哥那一天陪风水先生到婆婆的坟墓去看看。 柳兰上班时间手机设置静音,当她点开手机才看到陈斌打电话给她,“...
    小草_d5ad阅读 365评论 4 13
  • 谁都会遭遇生活的不容易。 那些我们曾经看不见的生活刁难与难堪,才是人生真正的常态。 一一题记 话说秦凤坐...
    小草_d5ad阅读 352评论 4 16
  • 埋头苦干,敢于破局,把所有悲伤、所有不平、所有怨气撒在行动上,路再长,也终究会登顶。 ...
    小草_d5ad阅读 449评论 3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