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兵游记:《游金佛山和金佛寺记》

金佛山云海

此行的目的地金佛山和金佛寺位于重庆市南川区。

重庆多个车站都有去往南川的客车,然后由南川客运站公交转车去南川客运西站,这里有直达金佛山西坡的客车。

由于早上起床晚了的缘故,错过了离我很近的江北机场开往南川的客车,就预定了9点50分重庆北站南广场的车。

收拾完东西,已经9点10赶忙叫了一个滴滴顺风车赶往车站,由于司机不熟悉路线,本来40分钟的路程,到车站已经10点10了,我错过了客车,这不是我想些的重点。

我想写写在这过程中,我内心的变化:看到司机走错路以后,我开始着急了,换一种说法可能更恰当,那是的我很气愤,说话的语气就有点不对了,很明显我自己都能感觉到。

毕竟时间过去30分钟了我们还没有上机场高速路,10分钟除非插上翅膀也许可以到达车站赶上班车。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几分钟平静之后,我发现自己很莫名其妙,有什么理由怪罪于司机呢?

就算自己开车,也不一定能够准时在客车出发之前赶到。在行进的途中有各种因素会出现,安全才是第一位的,不说吗?

现实中,我们习惯于把失败归结于客观因素,我也不是要批判什么,毕竟看问题的高度还很有限,但是我希望自己能够反思自己身上的缺点。

我想自我安慰一下:错过了想要的,前面还有更好的等着你。

虽然错过了客车,但是我在后面的班车上遇见了山东到南川工作的志亮。

志亮是在金佛山的西坡一处工地上做质量检测方面的工作。

据他自己讲:每年都会换一个工作地,他已经去过很多地方了,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去当地方都会去当地有名的景点旅游。

他在车上给我讲了很多南川的情况,对我此行的帮助蛮大的。我们谈的很愉快,也互相留了微信。

愉快的时光,总是很快的,车到站以后,我们互道珍重,有缘下次再见。

我原来的计划,也是今天到达酒店,明早一早登山游览。

其实旅行过程有点像修行,在旅途中有更多的时间思考了。

虽然金佛山现在还是处于淡季,杜鹃花还未绽放,不过天气很给力。

阳光明媚,透过山顶就像是大家所说的佛光。

从酒店出发5公里就到达游客中心了,时间尚早,就提前下车顺路看了看山脚下传说中的天星小镇。


天星小镇

小桥、流水是很多地方都有的,不过清晨的小镇非常的宁静,别有一番韵味。

沿途的风景也不错,有供游客搭帐篷的露营基地。

有以前工厂留下的一处烟囱,它矗立在那儿仿佛述说着昨日这里的辉煌。

也有不知名的亭子和深潭,山下就很美了。

通过观光车和索道到达半山,开始正式的旅行,全程徒步。

我的路线是经过箭步竹林去往金龟朝阳。金龟朝阳是因为一座山的造型所以得此名。


金龟朝阳和绝壁栈道

通过观景平台,确实名符其实。在阳光下的照映下栩栩如生,光彩夺目。

对我而言,很有挑战的就是绝壁栈道了,走在栈道上我内心时不时的会有一些恐惧,甚至都不敢回头看。

当然,不敢看不代表不会看。从栈道望去,能欣赏到远处的云海和山间已经开放的花儿,也算不虚此行吧。

路上碰见了一位南川文化馆退休的摄影师,他说阳光的光线很充足,生态石林可以拍摄出很漂亮的照片,他此行专门是上来拍石林的。

从石林回来,爬祈福步道准确经此,去往金山之巅和杜鹃王庭这两个景点。

顾名思义金山之巅就是金佛山的最顶点,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有了一种欲望:爬山的时候,希望自己可以到达山顶。也特别钟爱大山。

景区修建了凌空栈道去往金山之巅和九莲宝顶,后面下山取行李时,从酒店老板的口里得知凌空栈道的修建为了方便观赏杜鹃花海。

从金山之巅和九莲宝顶环望四周,天空、大山在阳光的照射下组成了一幅很美丽的画卷,置身其中才能体会的美。

杜鹃王庭就是杜鹃树的王国。据说,这里有着上千年的杜鹃树?有喜爱的可以中点研究研究。

穿过杜鹃王庭和方竹林海,不远处就是金佛寺了。


金佛寺一角

据说以前山名叫九递山,因寺改名金佛山。

寺庙里的师傅讲:现在的金佛寺是上院,不远处的凤凰寺是下院。

现在的金佛寺经过修缮,个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更加显得金碧辉煌了,也增加了一些人文景观。

不过到处都是人为了痕迹,就缺少了古色古香的韵味。

这对于我而言,都不影响,我潜心拜佛就是了。

转庙祈福是我自己的一个习惯,每到一处庙宇,我都要围着寺庙转一转,在梵香中洗脱尘世中带来的铅华。

佛讲:出世与入世,我觉得入山门悉心敬佛,出佛门快乐生活。

旅行就是一个修行的过程,身心具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