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 那个恶魔,名叫夏熠

    以澄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在楼道上奔跑着。

  “不好意思,借过一下,不好意思。”

  她嘴里一边说着,一边努力的挤开了沿途的学生,一股脑儿地只往一个目的地奔去。左肩扛着一个纸袋,右肩则扛着她的书包。

  “不好意思!!!”

  这一路来,她已经不知道自己说了多少遍不好意思。她跑的气喘吁吁,因为没有直升梯可以到达天台。她只能够从南边的教学楼跑到北边教学楼,足足跨越半个教学区。

  终于,她看见了北边教学楼顶层的天台阶梯。

  “到...到了。”

  她气喘吁吁地踏上剩下的几层阶梯,天台那里站着一个穿着男式学生校服的人。

  “慢了45秒,你输了。”

  男生浅笑着说了一句,随后转过身来,看着面前这个已经累到只能喘气却说不出话的女生。

  “书...”女生喘了好几口气,‘’还有学校小卖部最热销的芝士味熔岩焦糖奶...“她又吸了一口气,将整个纸袋往前一递。“抢到了。”

  男生将手机放入口袋走向了以澄,在她面前停下。他拿过了以澄从书包里拿出来的那本书,还有那杯有些冰冻的焦糖奶茶。

  “辛苦你了啊,同学。”他摸着她的头,“真是辛苦呢,真是了不起啊!”他就像在抚摸着小狗的头一样摸着以澄的头,笑着说道。

  “恶魔。”

  “你刚才说什么了吗?”男生继续笑着,看着一脸怨气的以澄。

  “没什么。”以澄以假笑回应道。

  “对,多笑点,爱笑的女生才多好运对吧。”

  男生喝着焦糖奶茶,翻阅着那本用以澄学生证从图书馆里借来的书。像是注意到以澄的怒视,他慢慢地说道。

  “再等10分钟吧,你不想被你的好朋友看见我跟你走在一起吧,你不是很注重名声的吗?万一被看见那可真是麻烦了呢,我倒是无所谓。”

  以澄双腿盘坐一屁股坐在的地上,从书包里拿出那瓶矿泉水,咕噜咕噜地给自己灌起水来。她知道的,他是故意这么说的。那个披着天使好皮囊的面孔,却装着恶魔一样心灵的男生。

  真是倒霉!

  她的心里不知道是第几遍又响起了这句话!

  “你,刚才是不是在想我是恶魔之类的事情?”男生讪笑着看向女生问道。

  “!”以澄心跳漏了一拍,“没……没有,我怎么会这么看待你呢。”以澄摆手反驳道:可恶,难道他有读心术吗?

  “嗯~~是吗?”男生继续笑道,然后像是想到了什么。“明天晚上的时间空出来,我请你吃大餐去。”

  “哈?”

  “明天是周五,周末我们又不用上学,你该不会好学到一放学就回去做作业?”男生掏出手机手指在屏幕上敲打入字,“反正你没有男朋友找你约会,我还请你吃晚餐呢这不好啊?”他坏笑道。

  “……”

  “这照片该怎么办呢?”男生见到以澄在思索着什么,他摇了摇手机。

  “我,会,去。”以澄咬牙切齿地一个字一个字地说。如果他手机里的照片被同学朋友知道了,她真的会欲哭无泪。

  “真的?我不想强迫你呢。”男生一脸楚楚可怜的样子说道,以澄知道他就是装的。“我,自,愿,的。”以澄努力的扯出笑容违背良心说道。

  “嗯!嗯!”男生很满意。“那么就这么说定了,回去我给你发地址,学校门口等你。明天一定得给我过来啊哈!”最后他逼近了以澄的脸,用手抓了抓她的头顶。“如果你像猫咪一样乖顺的话,就会少吃很多苦头啦,拜拜啦~陈以澄同学。”他拿好那杯以澄买好的奶茶和她借过来的书转身离开,再也没看以澄一眼。直到他消失在以澄的视线里,以澄对着他消失的方向大喊一声。

  “你这个恶魔!”

  明天到了。

  放学铃一响,学生们都背起了书包走出了校门。

  “啊,真是麻烦啊,这周居然有小组作业。”将圆形镜框的眼镜摘下已经换上了隐形眼镜的秋生顺便取下刚才还一直绑在马尾上的头绳,瞬间她的发型成了披肩的头发。

  “我明天白天要去店里帮忙,今晚约了人,如果要讨论的话只能明天晚上了。”江奈拿出口红对着手机屏幕开始往嘴唇上涂。

  “那就我和以澄今晚先查找一下资料,总结一下命题方向。”留着利索短发的芷君对以澄说道,“晚上应该没有别的事吧?”

  “嗯,没……”话还没说完,以澄的电话铃声响了。是个没有备注姓名的陌生号码,但是以澄没有在意就按下了接听键。

  “喂?”

  “同学,你是没有看我给你发的微信信息是吧。地址!”电话的另一头传来了昨天在天台上威胁她的某人声音。以澄的大脑中关于某人的记忆开启,那个恶魔一样的男生。“我在校门口看见你出来了,别想逃走啊哈,记得照片。”随后更抛下一句话堵了以澄找借口离开的后路。

  “……”

  “怎么了,停在这里?”芷君看着停下脚步的以澄,以澄身后的人自动绕开她走到两边去。

  “啊,我妈妈跟我说店里来了很多客人,我现在得立刻赶回去帮忙。抱歉!”以澄背对着校门口,“我现在就跑回去,你们慢慢走。小组作业的资料我今晚也会找的,晚点会联络你们。”她准备立马冲到校门口然后将那个恶魔的男生拖走。

  “好,好啊。”芷君说道,“那拜拜了,以澄。“江奈和秋生也做出手势跟以澄告别。以澄立马跑向校门口。“真的很急呢,都用跑的了。”秋生看着以澄快速混进学生人群中然后不见了人影。

  “你的体力不错嘛。”刚才在电话里和以澄说话的男生看着气喘吁吁的以澄说道,他旁边的高大男生则一脸疑惑地看着以澄说道。“这就是你说的帮手?能行吗?”

  “绝对行,这个同学很乐于助人的对吧。”披着天使般好皮囊的男生看着以澄说道,“事不宜迟,马上就去那个地址。走啦!这里太多人了。”

  “等……等下。”以澄看着那个恶魔般的男生根本没顾及她自顾自地走,她磕磕碰碰地避过人群跟上去。“喂,夏熠,人家女生还在后面呢。”那个高大的男生看了一眼以澄,“不好意思,他这个人就是这样。”他又向以澄解释道。

  “我……”

  “快跟上来,等下时间不够了。”男生在前面催促道。

  原来他叫夏熠啊!但是我在我那一楼层没见过他,难道是理科生或是美术生?以澄低着头跟在后面想着。“那个时候夏熠说交给他解决就好,原来是因为找到一个这么可爱的同学愿意帮忙的啊!”高大的男生走到以澄身边,“难道说你们是男女……”

  “喂,别说多余的话,华佑。”夏熠回头阻止高大的男生继续再说下去,“别磨磨蹭蹭的呆会天都黑了。”看见了那辆他早就通过网络约好的计程车,他快步走上去敲了敲车窗,又和司机交谈了几句。“过来这边,我们马上出发。”以澄跟那个高大的男生一脸莫名其妙。“快点!”

  “我们先进去吧。”华佑推着以澄进去计程车。

  “等……””

  “放心吧,我们是跟你在一起的。”以澄根本没来得及阻止华佑,他已经把门给关上了。

  “出发吧司机。”

  “好。”

  夏熠坐在副驾驶位,后排坐着以澄和华佑。“院长说她们已经准备好了,现在就等我们过去就可以。”华佑看了下手机屏幕对着前排的夏熠说道。

  “很好,东西都送到了吗?”夏熠问道。

  “已经收到了,院长她们也藏好了。”像是想到什么似地,华佑说道。“话说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同学?”

  “诶?我吗?”以澄用手指指了指自己。

  “是啊。对了,我们来添加微信号吧。”华佑将自己的微信二维码名片打开,“我叫华佑。”

  “我,我叫陈以澄,叫我以澄就好。”以澄掏出手机打开了微信软件扫描了华佑的二维码名片。过了几秒,双方都互相添加了对方为微信朋友。华佑的微信头像是一个篮球,而以澄的微信头像是她自己本人的自拍照。

  说起来那家伙的微信头像居然什么都没有,只是完全漆黑的背景。以澄想到刚开始添加夏熠的微信号时,他的头像根本什么都没有。明明脸长的还不错,但是为什么性格心灵都那么恶劣?那个时候她在想的是这个问题。而夏熠添加到以澄的微信号时看着她的自拍照,他只说了一句。

  “照片美颜的不错。”

  “要你管!”以澄脸红地回道。

  “好了,这下子以后联系也就方便了,还有就是电话号码...”回过神来,华佑打开了通讯录。“嗯。”以澄应了一句,和华佑通过微信对话传送自己的电话号码。

  “ok啦,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事,可以随时联系我。”华佑笑着对以澄说。

  “好的。”以澄的心情稍微开心起来,看来华佑并不像那个恶魔一样性格恶劣。“说起来,我们现在要去哪里?”以澄随即忧心地问道,她在想华佑看上去不是坏人,应该不会带自己去什么奇怪的地方吧。

  “诶?夏熠没有告诉你吗?”华佑一脸惊愕。

  “我发了地址。”夏熠面无表情地在副驾驶位回答道。

  “地址?”以澄立马翻看着微信对话框表,在不起眼的最底下位置找到了那个一片漆黑的头像。点开与他的对话框后只有一条未读的信息,还有一张带有地址定位坐标的缩略图。

  “XX社会福利中心儿童福利院?“她一脸疑惑地读了出来。

  “是啊,我们接下来要去的,就是这里。”华佑点了点头,“那些小鬼看见有漂亮的姐姐一起来参加party的话,肯定会很高兴的。因为今年流云姐她们有事在国外赶不回来,本来只有我和夏熠两个男的怎么也活跃不起来这气氛啊!”

  “那……我们只是一起去帮福利院的小孩子一起办party而已?”以澄再次确认。

  “是啊,院长和老师们都已经在那里等我们了。”华佑再次确认。

  “原来如此。”以澄呼出了一口气安心下来:我还以为他要威胁我帮他做什么坏事,原来只是去一起照顾小孩子啊。

  “你不愿意吗?”华佑担心以澄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就被自己推上车了。“对不起,你什么都不知道,我就推你一起上车了。”他困扰地挠了挠头。“说起来夏熠,你为什么只给以澄发给地址却什么都不说啊?这样子可不是请求别人帮忙的方式啊。”他又转向去埋怨夏熠。

  “反正她无法拒绝,说不说都一样。”

  “你小子说话还真不礼貌啊,对女孩子怎么能这样……”

  “没事的,华佑。反正我今晚也没事,我还没试过去照顾小孩子,只是怕自己做不好。”以澄已经不在意自己在不知情地情况下要被带去帮忙,毕竟人都在车上了,而且也不是让她做什么为难的事,既来之则安之。她只是在担心自己会不会把事情搞砸而已。她的两根手指不安地贴合在一起转圈圈,这是她紧张不安时不经意做出的一个小动作。

  “我也会在一边帮忙的,不用担心的,小家伙们见到你来肯定会很高兴。”华佑没有注意到以澄的小动作,只是发自内心的给她打气而已。

  “嗯!”

  坐在副驾驶位的夏熠透过后视镜将以澄的小动作看在了眼里。“哼,希望你不会帮倒忙就好。”他故意这么说道。

  “别小看我。”

  意料之中他听到了以澄不服气的回到,随后就是以澄和华佑两个人在交流孩子们的信息。比如应该怎么更好地和孩子们打招呼给他们留下初次的好印象之类的事情。

  夏熠想起以前也有过好几次和华佑还有其余两个人一起搭计程车去福利院的事情。那个时候,他总是被华佑安排坐在后排中间,旁边坐着另外两个女生。其中一个留着利索的短发,另一个留着长长的头发,但是却喜欢扎成马尾。有时候在夏天的时候,短发的女生穿着短裤裸露出来的皮肤会在坐车的时候碰触到夏熠的皮肤。那个时候的夏熠显得窘迫,却又不敢开口。长发的女生像是发现什么,总是在下车之后故意小声地在夏熠耳旁用只有两个人才听到的声音说道。

  “我看到了,你脸红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