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你所发送的晚安不在服务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个月前,我进了一个群,发现里面有个特怪的姑娘。她不管别人在群里面聊得多热火朝天向你投了个冷冰冰的晚安就撤,天天如此,任凭你如何艾特此人都不再冒泡。

      我是个好事之人,嗅到一点点八卦味道故而翻了这姑娘的微博,微博删除得一干二净,一点蛛丝马迹也看不见。

1这司马昭之心总算是看清楚了。

      故事中的男主角是一名武警,人称七哥,入伍两年,是云南省某支队的兵哥哥。

      七哥的队友杨某某是位网红兵哥哥,明眼人一看呦模样比才华抢镜。妹子们双眼发绿,从旁则推敲出杨某某的联系方式,就这样给七哥的生活带来不少困扰。你说吧,好不容易训练回来玩个手机咋那么难,这堆女人的问题一个比一个奇葩。

        奈何七哥为人低调,处事方式犹如尊佛。面对这些女人发起的撩,淡定如斯,拒绝回答。不过再怎么一本正经的打坐,七哥还是被一条问题吓得心肝脾肺肾颤了颤。

      手机上私信显示,请问告诉我杨某某今天穿了什么颜色的内裤?谢谢。

      这好端端的姑娘咋怎么学得这么污呢,七哥哭笑不得无视这条荒唐的问题。不想手机又发来一条,如果不能告诉,那么能告诉我你穿了什么颜色?

      老子去!打主意打到自己的身上了。高冷挂的七哥再也按捺不住,回了一条教训她,姑娘,我和杨兄弟吃好、睡好,不用你过多关心。如果你实在有太多的闲情逸致,杨兄弟喜欢乐于助人的类型,你去拯救世界吧。

    不久,那一头回信息,啊啊啊!

    后来,七哥才知道这姑娘喊萧绫,那日问他的荒唐问题不是萧绫本人,是她一个调皮的室友。姑娘用了很多句对不起信息轰炸,七哥这才对她有点印象。每天犯傻花痴的姑娘多了去了,从没看见一个姑娘在未关注人的消息里每天发一条晚安,安安静静不吵不闹不会多嘴问杨兄弟的事情。萧绫如此独具一格,他稍加留意了。两人因此熟悉,说话逐渐多起来。

      初夏满头蝉声鸣叫,阳光斜照窗外。萧绫收到一通陌生电话,男声嗓音磁性而低沉,做我女朋友好不好?

    萧绫的脑袋炸开一样眼睛愣住望着远方,这梦想还真是撞鬼了呢。

  那一头又传来,你可以考虑,做军人的女朋友很难的,异地恋和时间都是我们的敌人,不过对象是你,我不怕。

  这个约1349.0公里的电话承载了太多,萧绫的小秘密还是被识破。她表面上微博总是艾特杨兄弟,但是杨兄弟的微博留言她从不掺和。反而七哥的每一条微博点赞加评论,他的评论刚发送成功抢到沙发的百分之九十九的是萧绫。这司马昭之心总算是看清楚了。

2军恋难走,安全感靠的是你自己坚强。

      萧绫是典型的广东姑娘,属于娇小型胜在可爱活泼。她会每天晚上发信息说晚安,会偶尔装作污女污七哥一脸,会撒娇耍萌,会在七哥的电话不在服务区的时候表现得十分体贴。

    她做了新头发时七哥会蹙着眉头说,这个鸟笼的构造认真复杂。涂了彩甲时七哥会说她的爪子像极了中毒的灭绝师太。买了新饰品就说她败家,而且厚颜无耻说自己负责貌美如花。他不太会说甜言蜜语,却从不忘叮嘱迷糊的她,别贪图凉快喝冷饮,别熬夜,不要吃垃圾的食物,特别是生理期快来临他的提醒还比大姨吗APP还要准确。有了这个人肉APP在手,萧绫甜蜜地删除手机里无用软件。

      他似乎每天都忙,她常盯住手机生怕错过他的每一条信息。从答应七哥的那一天起,萧绫就知道自己是半个军嫂了,军恋向来不容易,唯一维持的是电话。有时候他任务在身大半个月音讯存无,她就会想这个时间段他在做什么呢?攀岩索降?还是渗透潜伏?或者在外面维持秩序?或者通通都不是,其实她真的无从知道他到底在忙什么。

    女孩子嘛总需要一个人在身边能扛能抬,刮着十二级的大风有一对手稳稳牵住。公司里的一个女同事,男朋友超级细心与体贴,早晚接送不说早餐中餐午餐人肉快递送来。女同事不舒服,她男朋友扔下生意陪伴女友,原本瘦弱的女同事在这一场爱情的滋润中养的白白胖胖、光彩动人。而萧绫感冒发烧时,一个人跑去挂号吊滴,在公司遭排挤想跟男友说说不平时她的男朋友常常不在服务区。夏熬成秋,等到七哥终于打来一通电话,萧绫两个字刚传入她耳朵,“嘟”的一声电话挂断。她再拨过去电话,那头是厌烦的女音一遍遍重复对不起,你所打的电话不在服务区。那天晚上,萧绫失眠了。

    换作别人家的男朋友会在你相识的第100天送上鲜艳的玫瑰花,会有情调地在耳朵说甜言蜜语,会在吃晚餐时动作十分绅士拉出椅子。七哥呢?终年少假,经常玩失踪,心里永远要装住国家,骨子里刻的亦是国家二字。她感觉自己被七哥三了,有国家在前她永远只是个妾。

  萧绫非娇气之人,只是觉得这一场军恋和单身状态的自己一模一样,甚至乎以前单身比现在好得很多。她可以不用守住电话,可以跟朋友在KTV里不顾电话的叫喊。可以不遵守军嫂条规,答应单身的男同事送她安全回家。可以一个人看电视到深夜,不用担心七哥凌晨突然打的电话。安全感这个东西至今她都不知道是什么,她记得七哥视频里说过,安全感都是虚的,军恋难走,安全感靠的是你自己坚强。我不在身边,唯一能做的是叮嘱你好好照顾自己。无论如何,都要乐观。

      她想了想,内心里的安全感就是自己在平安渡过漫长岁月,七哥在保家卫国。

    等到七哥的来电大致是过了三个月的某一天,七哥说,想你了。萧绫却忍耐不住将一腔委屈通通说出来,怪七哥寡情薄幸玩失踪。七哥那混蛋打断说,我得去执行任务了。挂电话前他还说了,等我回来,我想娶你。

    面对七哥突如其来的告白,萧绫这才破涕为笑。岁月如歌,大海里的海浪波涛汹涌,在快驱赶她上岸干涸她心里所有的情感时,七哥的再次出现填满了一颗血红心形。之前所有的委屈在某个人的承诺里变得全盘坍塌, 原来一枚钻戒、一束鲜花、一个宇宙竟抵不过一个兵哥哥的柔情攻势。

  故事听到这里,我拿起桌面的啤酒喝了起来,他娘滴太虐了。老子真是活该,大晚上的不好好睡觉,睡前听什么虐狗的故事。

3多少郎才女貌抵不过柴米油盐,多少军恋走不出暗旧时光。

当兵的保家卫国,当兵的奉献了一辈子的青春,当兵的和超人无疑。但是超人能在美人遇难时挺身而出,当兵的能吗?

那三个月里,特战部队在海拔四千多米的高原上训练,战士们背三十公斤重的装备、一瓶水、GPS定位仪、一份野战食物冒着25°的毒辣太阳与强烈的紫外线照射负重远行。七哥记得训练的第一天队友们到达终点的表情,默默地横七竖八倒在高温的地下休息,不似电视剧里娇柔做作的雀跃欢呼。其实到了体力透支的地步,谁还会大声呼唤?战士们都知道,这一口气要留在肚子里给最重要的人。

七哥的心里面是有那个爽朗爱笑的姑娘的,相信她一个人会坚强,会等着他回去。高原上的训练周而复始,初踏进里面的满腔热血到血液变得拔凉拔凉,恐怖的是腐蚀你坚韧的意志,踩碎你铜皮铁骨,接受的挑战比死去更难受。战友们卵足劲儿向前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流血,最怕的是听到心爱人带眼泪的电话。高原综合训练结束的第一时间,他打通了日思夜想的电话,深情地说想你了。那一头她带着哭腔说,你不知道你不在的这些日子里,我晚上下班时遇到一个跟踪的变态幸亏有人帮忙、、、、、、战友们看见挂掉电话后的七哥,一个堂堂180高个子的男儿哭成街头最可怜的狗。他抽了根烟,拨拨头发,果断打通家里的电话,告诉母亲他喜欢萧绫,是很喜欢很喜欢。

      幸福来得防不猝然,部队里批了难能可贵的两天假期。广东的飞机降落云南,萧绫带着笨重的行李箱子来到七哥的城,走过七哥保护的领土,呼吸过七哥的空气。她个子矮小,穿着一双高跟鞋在机场里东张西望,突然背后有一个高个子靠近:“呦,这不是我那扔在广东的可怜媳妇吗?”

  行李箱抛在一边,萧绫哈哈一笑:“去你的,我是四川的媳妇。”

  “我想你,七哥。”

  “姑娘家能矜持点吗?"

  机场里各人走自己的路,飞到自己的终点,折返人生起点。没有人留意有一对情侣拥抱了很久,这亲密的姿势足足保持了几小时。有人看见了感叹光天化日之下太虐狗,哪里知道这段爱情历经异地恋的高山、沉溺过时间的海洋、在信号未满的电话里起伏,再靠近不知所措,两颗心贴在一起。

  好了,故事happyend。

  我抓了一大把的狗粮在嘴里咀嚼,怎么这狗粮又硬又生。

  平常高冷的七哥生活上是个细心体贴的男人,他会绅士地为萧绫拖行李箱,会看见她穿高跟鞋别扭走进鞋店为她换上小白鞋,两人走起路来七哥站的位置永远有车辆驱使。萧绫低头含笑,总算是见识了暖男长什么样的了,大致上和七哥一个烙印,皮肤黑黝黝、微笑起来一口大白牙、留着寸头帅得令人发指。

  那一天,七哥带她玩遍游乐园、一起吃晚餐、看电影,到最后在酒店的房间里不忘撩她一把,轻吻她额堂道个晚安告诉萧绫自己住对面,让她放心休息。

  房间对面的是七哥,萧绫告诉我哪能放心休息,因为这个吻她失眠了。脑子里都是结婚后七哥道晚安的吻,这样会让她严重失眠彻底成为一个花痴深度患者。

  我嘲笑,他还是男人吗?自家的媳妇就在对面怎么忍?

  然而,萧绫的一番话让我嘴里的狗粮一坨坨喷在手机上,她说她后来向七哥提分手了。

  我着急问,什么破事分手啊?把人给睡了不就完了吗?

  她说,你滚。

她跑遍县城买了她那儿最好用的筋骨膏药,行李箱装的全是给七哥的外用药。她在他战友那里打听到七哥带伤训练,却从不告诉她点滴,害怕她担心。

  真是活该我单身,活该我吃狗粮,活该我小姑独处。不是有句话说,喜欢一个人恰巧她能为你着想,你能为她着想。双方彼此着想才能白头到老,多子多福。我实在想不明白,如此两个相爱的人为什么要分开?

  萧绫说到这不愿多说了,让我好好休息。我这个俗人一贯打破沙锅问到底,被我缠得烦了,萧绫语气有些怪:“你知道安迪吗?”

  “安迪?跟你们有半毛钱的关系吗?”

  不是,我脑一回转过来,蓦然明白她说的意思。欢乐颂的安迪是个做事干练极其聪明的女强人,完美的她具有潜在精神病。她的外婆、她的妈妈都是精神病人,虽然安迪在结局没有疯掉,但是有谁敢保证娶一个疯子的下场。

  “我的爷爷患有精神分裂症,我那参加高考的妹妹刚患上这种病。医生说了家族里面只要有一个人得了这病,保不齐以后的后代也会有。”

  “对不起。”我真心实意向她道歉。

  “没关系,你把这个故事写出来,最好把我写成那种抛弃七哥的虚荣坏女人。”

4走不过,就跨过去,不要回头望,也别低头

    接到来自四川的电话,萧绫正在医院为她妹妹的事情忙得焦头烂额,电话里传来不太友善的声音,喂你就是萧绫吗?

    你好,我就是。

    我是七哥的母亲,我不知道你怎么和我儿子认识的,为了你他跟我吵过无数次,冲这点我就不会让你入我家的门。

  阿姨,我们现在不谈这个好吗?

  萧绫,你别想逃避。我知道你们广东人都爱吃什么猴子,吃什么猫猫狗狗,吃什么蛇啊,2003年的非典病还是广东人吃了野生的东西染上的。我们家的口味一向清淡,你就放过我儿子吧。

  你们广东女人个子都不高,我的儿子高大威猛还是特战队员,这以后的基因可是要被拖死。

  他妈的智障!

  挂掉电话,萧绫躲在角落里抱膝痛哭。黑珠子里落出滚烫,有一种冰冷的哀鸣,散在内心深处。这份无可奈何,直接降她的人生到十八层地狱。可以的话萧绫要她的人设完美,有足够的钱有健康,也想拥有心爱的七哥。

  这时七哥的电话打了进来,他质问为什么要骂他的妈妈?

  萧绫沉默。

  他在那一头怒吼,自己的妈妈哭着投诉她辱骂长辈,有什么气可以冲他来。

  她冷静几分对着电话说,如果你的母亲和我掉在海里,你会救哪一个?

  七哥问她怎么了?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

  她逼着七哥回答。

  七哥说,我妈。

  电话遭到挂断,萧绫狠狠地挂断。她又哭又笑,一个母亲对儿子谎话连编,这种婆婆还真是极品,幸好的是她还能有选择的余地。尽管她亲口告诉他,他的母亲十分不礼貌又想拆散他们,但是作为儿子的七哥,他会相信吗?恐怕他左右为难,里外不是人。

  流星花园里的道明寺妈妈恶得令人记忆尤深,不是每一个妹子都能当杉菜。萧绫说,她毫无杉菜的幸运,更没杉菜的勇气,她能做的是终日陪伴自己发病的妹妹,偶尔累了就躲在角落里抹抹眼泪,有空就去做兼职别的不敢多想。七哥疯狂地打她的电话,她一个也没有接听,信息一条也没看,七哥拿到她室友的联系方式,通过室友来寻找她。萧绫将那熟悉的电话拉黑还给室友,冷冰冰告诉室友不要管她与七哥的事。室友责怪她无情,说这个深情的兵哥哥来了三次广东找人,每次都扑空。

  萧绫自然是知道的,因为通风报信的是七哥的母亲。她收到来自七哥母亲的一封道歉信,信中向她道歉,语气真挚和善,列举了七哥不能与萧绫一起的理由。说七哥的另一半应该是与他齐头并进的女孩,不该是萧绫这种农村出身的丫头。说七哥现在是一时间的喜欢,世事多变。最后还说,我作为一个母亲最不能接受的是你家族病史,一个人拉扯七哥长大不容易,我期盼他有个家庭,子女健康。

  一瞬间,萧绫内心的恨熄灭,甚至可以理解七哥的母亲了。她早就调查过她是不是?所以一开始的不友善都是幌子。

  萧绫提出了分手,原因是七哥不能陪伴在身边,安全感不足。她不能忍受男朋友常常联系不上,不能忍受男友只叮嘱不在身边关怀,更难忍受的是入住酒店第一个晚上,说好的第二天吃喝玩乐行程七哥失约了。他凌晨在她房间门缝塞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因为临时执行任务马上要离开,行程太赶无法送她回机场望她见谅。

这些理由够不够,像不像普通军恋犯的通病?

七哥不依不挠要求见面说清楚,萧绫答应下来。在人满为患的街上,七哥和萧绫纠缠,她下定决心分手,做出了这辈子最作的事,她说:“你给我跪下,我就不和你分手。”

七哥不是常人,是军人,更有血性。

终于七哥走了。

萧绫说话语气很柔,我矫情的泪湿润眼眶,分手时她一定很痛很痛,遗憾的是我没认识她,可以给她一个拥抱。

“姐姐很晚了,快睡。”

  萧绫电话里夹着一道怯生生的女声,我猜这声音是她的妹妹。她应了声道个晚安,说:“婉儿谢谢你听我唠叨这么久。”

  “你真的能忘记七哥吗?”

  电话里头咯咯笑了:“走不过,就跨过去,不要回头望,也别低头。”

  很多个夜晚我望着夜空,见过一闪即逝的流星,见过带微光的飞机,见过就会思乡的月亮,却从没见过一个比陨石沉重的晚安。据说我待的群里有一对怪异的情侣,男的进群,女的退群,男的退群,女的进群,后来再不见男的进群。群里有五百人,日复一日,毫不起眼,夜深会跳出一句晚安。

  对不起,你所发送的晚安不在服务区,终究是情深辜负了深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