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

1.当读到那些喜欢的文字,也会喜欢上那些人,或者因着人而喜欢她的文字。如秋丹,之前有关注过她的公众号,后又取消了。后来心探索又看到她的一篇关于爱情的文章,好多微友推荐转发,我依旧没看见。再后来偶然的机会又关注了,然后昨晚把她的一些列文字读了一遍。她的书写已经厚积薄发书写了十年,才25岁。然后又看到她推荐的米茶图书馆,米茶也教写作,他的书写理念也是想尝试,锻炼书写。

2.我喜欢精简物质,简洁空间。相较之前,已经变得越来越爱收拾 、打扫房间,及时收拾,物品及时归位。垃圾及时倒,打扫的过程,也是梳理内心的过程。

3.我喜欢独处,就像此刻听着久石让的钢琴曲,心静静地听,感受音符跳动 、转换谱出的旋律。再次听《memory》,好熟悉的旋律,大二时就曾循环听好久,意境空远,舒缓,看了电影,音乐与场景交织,人间的真情真爱,音乐响起,触动心弦。

4.我喜欢精简,整理照片,把没用的截图 、照片一张张地删掉,有用的信息分类整理,上传到电脑,就像日系文化,好物推荐,按类整理。

5.我喜欢骑自行车走在下班回家的路上。抛开雾霾及加班晚回家的时候。昨天是谷雨,春季最后一个节气,现在这个时候街道一旁的树木郁郁葱葱。天气刚刚转暖时是树木满新芽,争相开花的景象,这时在路上,能明显感知到隐去了冬天的萧瑟,一派升腾的精气神,暖暖的。秋冬的季节感受天地之间一派肃杀的景象。骑行,节奏慢下来,可以感受季节的变化。更重要的是可以掌控时间,免去了交通之堵之困。

6.我喜欢与同频的朋友聊天。同频的聊天,给予的是能量的给养。虽然内容并无太大新意,但态度,敞开的交流,互相不批判,就是敞开,没有期待,同频,接纳,看见,支持,分享,支持对方做自己,那个能量场,会让人爱当下的自己,也更有力量,会看见更多的可能性。彼此不粘合,不靠物质不费时间不刻意讨好经营关系。借由谈话内容感知能量的流动。

7.我喜欢最近参与众筹购买的一款原姜红糖,很少购买零食的我,最近总是控制不住地每天吃一块甚至两块红糖,微甜微辣,刚刚好的口味。

8.我喜欢亲自做饭,早上煮各种粥,山药红薯 紫薯 或蒸,口味一直是清淡的。吃上面一直都是很容易满足的状态。晚上是煎饼,煮意面等等。偏于素食,不喜寒凉事物。

9.我喜欢止语,有时候独处可以一两天不说一句话。这个世界,越来越多的表达,大家都想发出声音,期待获得关注。日常的交流中,会看到有人吧嗒吧嗒说一堆,却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说的又有口是心非或者只是打发时间的交流,一问一答,内容干干的,没有能量的流动。真正的言行合一和专注又如何持续的践行,于自己,也是一门需要反思,做减法去践行的课题。于人际交往,没有过多需求,总相信假以时日,自会聚集同频的朋友,终会看见,看见多面向的自己。

10.我喜欢线条的绘画,最早关注白描,通过线条画出的人物画。简单的线条千变万化,可以传递生动的意象。还有速写,画的山水、建筑物。昨天去北京画院美术馆,看了卢沉和齐白石的展览,在一位专业朋友的指导下,可以稍微了解怎么欣赏这些国画,笔墨功底,点、线、面,就可以表现出如此丰富的层次及内容,传递的时代背景及历史意义。还有齐白石老爷爷的昆虫系列,被这些小小的画迷住了,蟋蟀、蜻蜓、蚂蚱和虾,细长的触须都画得如此逼真。放大去看,都会发现原来自己的观察是如此粗糙。在画中看出更多生活中自己所忽略的东西。简单更见丰富,更见功底,穷尽一门技艺,技近乎道。

11.我喜欢换膜之后的手机,触摸它,是新的感觉。之前的手机膜因摔过几次而有裂痕,白色手机壳也有些脏。昨天重新给手机换了前后膜,手机拿在手上,很轻 、很净的感觉。

12.我喜欢听蒋勋的声音,最近又再次听他讲中国文学,温文尔雅、温润如玉,抑扬顿挫、醇厚而有磁性,带入浩瀚的文学世界,讲徐渭、张岱、李清照、周邦彦、秦观…领略人性和生活及人生美学。

13.我喜欢今天下班回家路上嗅到的槐花香,暮色下,顺着槐花香看到一束束的槐花。好多年没有在当季在家乡吃到这样的食物了,还有马齿苋、榆钱、地瓜叶。用马齿苋做菜膜,地瓜叶做窝窝,几年前时不时地还在家里做过几次。但对榆钱,现在村里都没有榆钱树了,记得小时候奶奶做过几次榆钱窝窝,特怀念。

14.我喜欢今天收到的蔡颖卿的书附带的书签,书签上的文字及图画很喜欢,如:这些字句存在着我所能体会的人生,附图是克劳德·莫奈的《阅读·春天》。如:生命是不断向前的。所有的精神富足,正是由年轻的每一个阶段积累而来。

15.我喜欢自己体力 及精力富足的状态,今天参加公司的跳绳比赛,连续五次机会,和队友一共跳了239个,甩出第二名三十多个。看到自己一次次突破体力的极限,最终在团队比赛中赢得第一名。其实一般不了解的朋友都会觉得我柔弱。上次部门活动也是,被拉出来参与掰手腕游戏,没想到还赢了一轮。

16.我喜欢走出小区单元楼映入眼帘的是一片郁郁葱葱。两周前小区满是海棠花和丁香花盛开的景象,现在树叶长出茂盛的树叶,一派翠绿。由植物的成长联想到自我的成长,的确结束了学校内的学习,实际还是有很多方面是需要成长的,需要下功夫,一天一天积累,才会有枝繁叶茂般的收获。

1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