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爱的人要相爱,分开的人不相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天十一点手机准时自动关机的我,那天因为看电视剧没有关机,在看完当前集数就打算关机的前两分钟,高中朋友的电话打进来。室友们已经睡了,她说 ,你出来,我有话对你说。

然后就是一通教训。大意就是我不懂得珍惜,以后一定会后悔之类的。

她说,xxx那么好,你可千万不要辜负他。

她说,xxx那么好,你可千万不要放弃他。

她说,xxx那么好,你可一定要抓牢他。

她们都说,xxx那么好。

听了太多太多。然后我就在想,xxx那么好,那我一定很渣了。

所以呢?大概大家都忘了,我才是被甩的那一个吧。

对了,xxx那么好,怎么会和我在一起。

或者,是我会错意了?其实“我们分手吧”的意思是“你要挽留我”。

那估计我只能say sorry了。这种欲拒还迎的把戏,实在不是我所擅长的。

如果真的爱,为什么要用分手作为筹码?这难道不是一种威胁?爱我你就要挽留我。

那么,我可不可以理解为,你其实也没有那么爱我呢?爱我你就不要和我说分手。

最后,两个明明还爱着的人就这么分开了。

你看,爱情里最怕的就是两个人互不理解,理解不了别人却又想得到别人的理解。或者已经理解了却没法改变。

有一个问题我也一直在问自己,以后会不会后悔?

会的吧……

可是换一个角度,如果重来一次的话,应该依旧会如此选择。

你喜欢的那个人,他在的时候你觉得很幸福,明明觉得会这样一直幸福下去,可是因为种种原因,有一天他走了。你并不想让他走啊,可是有什么办法,你的心里装满了东西,现在没有精力支撑你心无旁骛地抓住他。于是你告诉自己,他要走了,他不再属于你了。然后就努力地一个人过,后来发现一个人其实也挺好。

就像黄钻到期后,漂亮的空间皮肤没有了,动态的日志信纸没有了。你好舍不得。你明明是想要续费的,可是当时囊中羞涩,于是就这么凑合了。后来发现不是黄钻用户也没什么。因为渐渐不用电脑看空间了,手机上根本看不到那些。或者后来根本就不喜欢看空间了,以前的一些心情,慢慢地已经走失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曾在无数次的回头里看到你每一个模样,我也曾忐忑写下“我喜欢你”的真心话却告诉你不过是大冒险。我曾祈祷和你走的路永远都没有尽头,我也曾因为你浑然不知的拥抱偷偷扬起嘴角。我曾因为第一次牵手激动到失眠,我也曾在跟你发过脾气后转身就调皮地笑。

后来,上课以为只有自己知道事实上全班同学都已心照不宣的偷瞥没有了;传个小纸条就能兴奋一整天的小暧昧没有了;每天晚自习后都要等对方一起走一段并不顺路的路的坚执没有了;单车上明明想要拥抱却跟对方说“我冷”的小心机没有了;第一次牵手拥抱亲吻时内心的悸动没有了;就连一天里好多次生气故意等着对方哄的小脾气也没有了。

你以为最适合自己的那个人,转身就去签了别人的手。你以为爱你的那个人,爱上的也不过是爱情。你以为能抵得过一切的拥抱,最后输给了玫瑰。

原来“我爱你”的意思,其实是“我并没有那么爱你”啊。就连那句“五年了为什么还是忘不了你呢”,也不过是“得不到的都是最好的”的最佳诠释。

他说,你明明就是……

我说,好吧,你要是非这样想我也没办法,那就是这样咯~

她说,你看,你总是这样。你应该坚持说不是那样的,你要解释。

我说……我什么也没说。有一些事,不是单单一个解释就能了结的。

跟那个人说再见的那一刻,在心里默默说了句“再也不见”。不想见,不敢见,也不必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tie VERB to have the same number of points ...
    倦鸟归矣阅读 252评论 0 0
  • 2017年,有段时间天气特别蓝,天空中飘着白云,在公司门口拍下了这两张照片。
    涂平阅读 278评论 0 2
  • 文/黄俊杰 橡皮人似乎就是你自己,也许亦是所有人。他患上了一种没有梦想、丢失痛觉、不知趣味的病,和你的病一模一样。...
    青涟阅读 609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