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寻找到真正的自己

我喜欢看海 ,也喜欢蓝色 。喜欢看海,可能是因为它的一望无际,它的深不可测,以及它的神秘和未知总是令人向往;而喜欢蓝色,不知道是爱屋及乌还是自身的性格影响了我的喜好。

随着年龄的增长,开始思考自己想要什么,想成为什么的人,也想好好认识自己,寻找真正的自己。苏格拉底曾说“真正认识自己的人,才是最有力量的人。”很喜欢这句话,因为我想成为有力量的人,对了,谁不想呢。在社会上闯荡到现在的我,事业上遇到了瓶颈,现处于事业的空窗期,怕自己想太多,就跑去图书馆啃书,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我一直相信的,尤其是励志的书籍,给我脆弱的小心灵注入了一点镇定剂,不至于陷入不安迷惘中。

我看到有句话很适合当时状态的自己于是就记录了下来,是叔华本的“当个人思想源泉枯竭的时候去读书,就会与最聪明的人不期而遇。”那么现在就是我思想枯竭的时候,所以就找各类自己感兴趣的书,让自己盲目愚笨的脑袋接收并思考书中的思想,体会和消化书中的内容。有时候知识是令人恐惧的,知道的越多就会发现曾经的自己是那么的无知。

其实我骨子里存在一种情绪是连自己都无法掌控的,因为这个情绪在人生的道路上吃了不少苦头,那便是"叛逆“。年轻的我是被情绪操控的,情绪化、固执、不按正常牌理出牌,充斥着我的整个学生时代,于是注定了后面的坎坷挫折。如果时间可以倒流,我的选择可能会不一样,起码会少走几条弯路。

记得小学老师曾经问我们长大后想要当什么,当时的我们纯真无邪,把未来想的那么美好那么简单,于是欣喜的写上老师、医生、警察、军人等等。现在多少人还能记得自己曾经写的是什么,并且真正做到了的,估计人不多。因为当时没有认真考虑过这个问题,也不是那个年龄段该考虑的。

有时候朋友会说:“你想的太多了,珍惜眼前过好当下就好了呀。”但是总会有不满现状的人,他们迫切的想改变,改变令人无奈甚至窒息的局面,就像困在监狱里的人总想着法子越狱一样。到现在我都无法停止思考,每时每刻各种各样千奇百怪的想法在我脑海里转悠,迫切地想冲出我的脑壳,所以我很敬佩那些将想法付诸于行动的人,内心渴望与他们相识交友。

当生活和工作上不顺心的时候,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有段时间这句话在网络上红及一时,QQ空间、朋友圈、微博都能看到这句气势磅礴、不顾一切的话语。朋友讽刺道:“为什么心情不好就会想到旅行,在我看来它同样是逃避问题的一种方式,玩了一圈回来还不是要面对问题、解决问题。旅行,是想去就去,不想去就不去,不要带着问题去做一件快乐的事情。”好吧,你赢了,你说身边有个实在的朋友是好还是不好,随时来一波冷水,一语惊醒梦中人。

几度应聘总是会被问这样的问题“1.你先来段简单的自我介绍。2.觉得你的优点是什么。3.你觉得我们有什么理由来聘用你等等。”在这之前还给你做了一份DISC性格测试,每当遇到这种面试,我的内心是崩溃的,你们非得将问题抛给我,让我在你们面前自我解剖与分析,可我更喜欢用行动来证明,不然公司制定试用期是干什么的。朋友听了我的吐槽认真的问:“你换位思考下,如果你是公司的老板你会怎么招聘员工能让公司的利益最大化?”好吧,就当我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好了。然后我又开始思考是不是自己太过浮躁应该停下来休息下,好好规划下自己的将来,这时内心突然响起鄙视的声音“现在才想到要规划,早干嘛去了?”

是啊,迟钝的我现在才意识到要好好思考未来,这是个痛苦的过程,为此杀死了我不少的脑细胞,只有仔细想清楚了,才能知道下一步该怎么走;但同时也是找回自己发现自己认识自己的过程,然后我那实在的朋友接着说:“你有这个自我意识说明你还有救,只要有了目标任何时候开始都不迟,而且你将来也会感激现在的你,好好加油!”什么叫我还有救,这哪是朋友,一点面子都不给,但是却很受用,我的内心受到了鼓舞,我会找到真正的自己,还有,我的目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云在飘 你在笑 我独自逍遥 我知道我的骄傲 撑得住你的闹 我不知道我心情好不好 静静守候你的微笑 原来自己以你为傲...
    Ruby安若阅读 216评论 0 0
  • 2017.12.31 星期天 晴 2017年的最后一天了,早上简单的吃了点早餐就去诊所打针了,然...
    宝贝涵程阅读 71评论 0 0
  • 转眼之间就又是中秋,连绵阴雨,仍然是这年中秋的主题,而不是又大又圆的满月。在自己的记忆中,似乎没在中秋见过圆月。虽...
    红桃老k阅读 257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