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

琳娜和李益结婚的时候, 很多人都是反对的。琳娜的父母甚至以死相逼。

你和他之间家庭背景相差太过悬殊,日子久了是不会有好结果的。

琳娜对这种门第观念向来嗤之以鼻。

她说,上帝赋予我们每个人的出生命运不同,这是无法选择的。唯独在精神上是人人平等的。他爱着我,我爱着他。我们在精神上是对等的。即使两个人最后没了感情,大不了再离一次婚。可毕竟两个人相爱过。就像小王子虽然离开了狐狸,但是最后狐狸还是收获了麦田的颜色。她也可以收获一段美好的回忆。

琳娜和李益领了证,从家里搬了出来。她相信父母生气是一时的,总有一天他们会谅解的。

转眼五年过去了,李益从一个穷小子慢慢成了一个小有成就的生意人。琳娜对她的爱却不复当初。她甚至动了想离婚的念头。

有一天两个人在一起看电影。题材是讲的是一个男人出轨的故事。电影不到一半,琳娜突然站了起来,一言不发往外走。

李益跟出来问,怎么了?

不舒服,恶心。

要不要上医院看看?

不用,心里觉得恶心,这片子太恶心,看片的人也恶心。

听了妻子的回答,李益有些莫名其妙,又觉得有些生气,

我今天特意把时间空出来,就是想陪你好好看一场电影,你这不是存心找茬么?你不要让我觉得你很讨厌。

妻子冷笑,你以为我不讨厌你吗?

说完转身就走。她浑身发抖,嘴唇不住的哆嗦,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感觉自己的心像是撕开了一条口子,里面有什么东西在争先恐后地往外涌。

在他们结婚两年的时候,两个人的矛盾渐渐显现出来。李益出生贫苦,从小饭吃不饱,对于谋生自有一套章法。适时正在创业阶段,常常耍小聪明,打法律擦边球,欺骗客户,无所不用其极。琳娜自命清高,生平最看不起小人。两人吵架的次数也越来越多。

琳娜说,你这样早晚会出事的。

李益,出事了也不用你管。

后来有人跟李益建议,不要把钱给女人管。要是她跑了,你不就什么都没有了。李益觉得很有道理,琳娜跟他也不是一条心。于是就不把经济交给妻子管了。

琳娜伤心了好一阵,但她每每想起从前的日子就觉得他还是可以回来的,兴许只是一时走岔了路。直到有一天,一个女人找上门来。

她走了,只带走了当初从娘家带的几件衣服。给他发了一条信息,我们离婚。

他回复,如果离婚,你什么也没有。

不稀罕。

后来听人说,他果然出了事。赔了大部分资产,入狱拘留了一个月。一时树倒猢狲散,以前围着他身边的那些人尽数散去。他幡然悔悟,方知妻子是对的。

他去找她,他们还没有领离婚证,她还是他的妻。

她避而不见。

他跪在她的门口不起。

她说,我已经不爱你了,你不必如此。

他喝醉了酒,在马路上打滚,号啕痛哭,喊她的名字。

有人问她,曾经那么爱的人,现在变成这样,你就不心疼么?

她摇摇头。

我爱你,你是世界上最珍贵的珠宝。我不爱你了,你只是过路的尘沙。

人又问,难道你就一点都不爱了吗?

她说,爱,只是没有那么多了,剩下的不过是习惯性的缓冲。就像一辆高速行驶的汽车,突然紧急刹车,不可能立刻停下,需要一个缓冲的过程。

后来他们终究也没有离婚,因为琳娜怀孕了。李益横了心,我说什么也不离婚,除非我死。我知道这样你更加瞧不起我。可是我不管,我死也要跟你在一起。

后来他们的生活又回归了平静。李益改掉了所有的坏毛病,一心一意照顾妻子和年幼的孩子。琳娜却在心里落下了病根儿。

她时时监测丈夫的位置,半夜趁他熟睡的时候翻他的手机聊天记录,在他的办公室装摄像头。她一边努力想捕捉到一点点不忠的蛛丝马迹,同时又害怕真的看到。她矛盾极了。她知道这样不好,可没办法控制自己。时常莫名其妙的发火。

李益没有错,那她又有什么错呢?她也不想这样,是李益坚持不肯离婚,逼得她变成现在这样。她想开口说离婚,可看见李益又开不了口。

丈夫对她的这些痛苦似乎一无所知。依然每天上下班,接送女儿,一副乐呵呵的样子。

她一个人在咖啡店坐了一下午。

傍晚的时候,他寻了来。

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我找了你半天。还生我气呢?是我不好。下次看电影,我一定先征求你的意见。其实我也不喜欢那个片子。

李益从包里掏出一支新手机, 在她眼前晃了一晃,

最新版的iPhone8,送给我最爱的老婆。

说着把耳机插上,耳麦塞到她耳中。

电台主持人低沉而富有磁性的声音缓缓流淌。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如山间清晨的风

如古城温暖的光

只要最后是你就好

一个人,终将拥有另一个人,对你点点头,贯彻未来,数遍生命的公路牌

这声音如同一场春风,她冰封的心开始解冻。

夕阳的余晖斜斜地洒在对面男人的脸上,

他微眯着眼,得意的说,怎么样?这个喜欢吧。

她的眼眶潮湿了。

别,媳妇,你别哭,不喜欢咱可以再换的。

他手足无措的哄她

她破泣而笑。

也许她该找个心理咨询师看看,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

————————————————————————

年少时,我们常常以为,爱就是爱,不爱就是不爱。长大以后才明白,没有那些黑白分明,非对即错。人生大多是处于中间灰色地带的。有时连自己也说不清楚,到底什么是爱什么是不爱。也许说不爱其实还爱,说爱的其实早就不爱了。婚姻是什么?是两个相爱的人,骨头相连,筋脉缠绕,爱恨交织。

说离婚,谈何容易?

且行且珍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吱吱......吱吱........”手机震动。 “喂,妈.......” “单欣,你什么意思?” “........
    野马灵犀阅读 1,003评论 0 5
  • 坦白讲,我是一个对于朋友要求不多的人,因为我把所有的要求和期待都给了最亲近的人。对于一般的朋友,我的处事原则就是你...
    白阿姨的诗和远方耶阅读 17,184评论 123 480
  • AES:更快,兼容设备,安全级别高; DES:本地数据,安全级别低 SHA1:公钥后处理回传 MD5:防篡改 1 ...
    RossWen阅读 3,467评论 2 4
  • 今天是第一次在简书上码字,每一次的开始都是不知所措,或者是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开始。比如写作这件事,大多数人都有这个情...
    liuhaiyang阅读 104评论 0 0
  • 或许是因为连续几天下雨的关系吧,这周总是提不起什么精神来,算算日子还有一周也就过年了,不知为啥今年到现在都没感觉到...
    顾问的顾阅读 1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