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然桐话(柒)

第七回:加社团故人玩游戏,看照片张然生醋意。

星期六晚上,张然和阿毛跑去参加社团活动。害怕迟到,两个人提前到了报告厅。

“大家静一静,活动马上要开始了,大家先坐好位子。文娱部的坐第二排,策划部第三排......,没签到的到各自部长那里签一下到。”报告厅里吵吵闹闹的,一个管事的人在台上维持着秩序。

张然他们按照要求坐下了,一时没什么事便四处看,突然看到和自己坐在同一排的不远处一个女同学很眼熟,定睛想想,不就是她,那个在餐厅里做招待的服务员?

“阿毛,嘿,那边?”他推了推身边正举着手机拍会场照片的阿毛。

“干嘛?”阿毛瞟了一眼。

“你不记得她?”

“谁呀?”

“那个,我们上次吃饭的那个服务员。”

“哦~”阿毛盯了好一会儿,想起来了,“她呀,怎么?有想法?”

“瞎说什么。要不,我们坐过去吧,认识一下。”

两个人坐人家边上去了,那女孩子正低头玩手机。

张然拿手轻轻杵了杵她,等她抬起头来。

女孩回过头,愣了一会儿,估计是想起了那天晚上,转而是一个淡淡的微笑。

“还记得我吗?”张然一脸的笑。

“记得记得,哈哈,柠檬水。”“服务员”同样笑得合不拢嘴。

“你也是策划部?”

“是啊,好巧。”

“对了,你叫什么名字?”

“李孟颖,你呢?”

“张然。”

两个人说说笑笑了一会儿,活动就开始了。

理事长简单说了一下社团历史,接着几个干部自我介绍了一下,主持人便提到游戏环节,邀请成员一起上台。

台下的观众一窝蜂的上去了。

“第三排的同学怎么没有人啊。”

张然其实挺想去的,他看到屏幕上是“你来比划,我来猜”。以前就很喜欢玩这种游戏。

“阿毛,去吗?”

“我啊,算了吧。”阿毛耸耸肩。

“那我和你去吧。”李孟颖说完,就扯着张然的衣服上去了。

这个时候,台上已经站了二十几个人了,张然他们站在人群边上。

“大家听好游戏规则,两两一组,一方表演,一方猜词汇。在两分钟内猜的多的晋级下一轮。游戏分三轮,坚持到最后的即冠军。都明白了吗?”主持人报台词,花了几秒等大家的反应,又瞅了两眼电脑控制台发现都没什么问题,接着说道,“游戏开始。”

张然和孟颖一组,他演得形象,也逗,猜的李孟颖一边捂着嘴笑,一边说出答案。这样轻轻松松到了最后一轮。

最后一轮剩三组,李孟颖看起来很享受这种游戏,也不见紧张,脸上一直挂着笑容。张然更加,不停地用肢体做动作让他满脸通红,整个人都放开了。

前面几个词语,张然随便比划了几下,李孟颖就猜出来了,领先其他小组很多。等到一个“相亲”的时候,犯了难。

这怎么演?喊过的话,就不好玩了。

张然想了一会儿,索性演起了哑剧。

他假装坐下,招手,煞有介事地邀请人入座,然后嘴巴不停地动。一下子演座位这边的人,一下子演座位那边的人。

台下的人看着词语,明白张然演的意思,顿时喧闹起来,还有几个同学大喊着“牛逼啊。”

可李孟颖现在还是一头雾水,脸僵笑在那里不明所以。

最后,张然起身,面向观众,右手叉腰,像挽着一个新娘一样。

“相亲!”李孟颖联系上下,一下子明白过来。

张然竖了竖大拇指,表示对了,然后又接下去比划下一个了。

“好,时间到。”主持人喊停,三组成员站在台上,等待结果。

不出意外,张然他们猜的最多,主持人介绍了前面两个小组,并发了礼品,把他们送下去了。

最后男女主持人都走到张然他们俩身边。

“第一名,也就是这组,11个。”没等台下忽的一阵掌声结束,女主持人继续说道,“来,告诉大家你们的名字。”另一个男主持把话筒递给李孟颖。

李孟颖伸出手掌指向张然,示意先让张然说。

“大家好,我是张然。来自法学12-2。”

“大家好,我是李孟颖。来自历史12-1。”

“今天开心吗,在这么短的完成这么多词语,真的很棒。大家说棒不棒?”说着,男主持将话筒指向台下观众。

“棒。”台下一片附和声。

张然开心地回头看李孟颖,李孟颖也笑着对他点头。

“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一个观众气哄,其他观众也跟着叫起来,声音整齐划一。

这一叫,他俩不好意思了,知道大家是在开玩笑,但还是觉得挺尴尬的。

“好的,接下就是我们颁奖的时刻。”主持人压压手,示意大家听一听,然后故作隆重的口气,“有请我们的理事长颁奖。”

理事长是个挺高挑的女生,笑盈盈地递给他们俩一人一个小黄人娃娃。

领了礼品,两个人也就直接下去了。

“张然,你还真屌。”阿毛边说着边要拿张然手里的小黄人看。

“张然,你真的很厉害。”李孟颖也夸他。

“没有了,是你脑子好用,反应快。”

“哈哈哈”

三个人在一起打了好一会儿趣,活动也差不多结束了。

“大家回去加一下部门的群,以后方便大家交流。”主持人说道。

由于李孟颖住的公寓和张然俩个不顺路,挥手说了句“拜拜”也就各自回去了。

回到寝室,洗好澡,张然就躺床上了,跑去吴桐的空间留言。

“今天参加游戏‘你来比划我来猜’,拿了第一名,奖了一个小黄人娃娃。”

半天不见动态回复,估计还在忙。张然加上部门群,想到去加李孟颖好友。在群里找到她,

发了申请过去,一时还没回复。张然便进她空间看她之前发的动态了。

李孟颖的动态很少,大都短短几个字,但评论的人很多。

这是一个很招身边人喜欢的一个人。张然心里这样想。

过了不久,吴桐发消息过来。

“好玩吧,我记得以前你高中元旦晚会的时候,还和你同桌赢了一包薯片。”

“哈哈,你还记得。”每年高中元旦晚会的时候,吴桐都会去张然他们班上看表演。

“是啊,哪能不记得,那会儿你们老班还说你们俩有默契呢,还说要你留个心眼。”

“哈哈,你吃醋了?”

“哪有,我是说事实嘛。”

“哈哈哈....”

“我们今天又学了舞,舞伴是我们班上的一个男同学。学姐夸我练得好,很开心。”

吴桐是想告诉张然自己很开心的,可是张然没办法把注意力从“舞伴是班上男生”上离开,他心里又开始犯病似得堵了,但他又很清楚地知道吴桐没做错什么。

“哦哦,开心就好。”发完这条消息,张然就百度去了,他想看看这种舞到底跳起来是个什么样。

看着华尔兹的图片,男舞者抱着女舞者的腰,后者用手搭住前者的肩,身体往后倾。就像有成千上万只虫子在张然脑子里爬一样,他焦躁地感觉脑子马上就能炸。

没一会儿,吴桐发了一张图片过来。

“这是学姐们在我们跳的时候拍的照片。”

张然点开看,吴桐被一个男生抱着腰,两人身体贴得很紧,像他刚才网上搜的图差不多。而且男生和吴桐还是一脸笑容。

张然脑子彻底炸了。他太在乎吴桐了,这份在乎让他对吴桐有着强烈的占有欲,他不能接受其他男生在肢体上和吴桐有接触,去对吴桐动心思。

“寒假回来,你教我,好不好?”张然忍住自己的情绪。

“好啊。”

“那现在我有点困,先去睡了。”张然想静静,现在自己这样子,没办法好好聊天。

“嗯,好的。”

张然放下手机,眼睛空空地看着头上白花花的天花板,心里乱的想一团被冷水激沸的石灰。他告诉自己要冷静下,不能想多了,同学之间这样练习舞蹈很正常。他一遍遍地试图缓下心里那股劲儿。

“叮”消息是吴桐的。

“你不要多想了,我们练舞是这样的,其他同学也是这样的。”张然突然说睡觉,让吴桐觉得奇怪。以前两个人偶尔生闷气的时候,张然也会说想去睡。她猜到可能是照片的问题。

张然的一点小心思全让吴桐猜到了。

“老实说,我看到你被男生抱着,心里真的很不舒服。但是,跳舞是你感兴趣的事情。放心吧,我会适应,说服自己的。”他只能坦白说心里话。

“没什么的。我心里只喜欢你啊。”

吴桐好久没有说过这样的话了,张然心头一暖,之前堵在心里的事情也一下子通了。

“我是不是特别小心眼?”

“没有,大气着呢。”

“这样是不是不男人?”

“没有,男人着呢。”

“这样是不是不太帅?”

“没有,帅着呢。”

“哈哈...”

俩个人一聊到深夜。

2016.01.2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