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洁洁❤第七章

这座城市❤

下午第四节课是班会,本来想着老师随便聊点什么留下作业大家写作业就完了。可数学老师怒气冲冲的抱着一沓数学作业,咣当一声砸在讲桌上,震起一片粉笔沫。

有一群人要倒霉了,进面横七竖八放着别撕了的作业……大家屏息凝神看着那一沓摇摇欲坠的高塔。还想是没有搭好的积木,随时都有坍塌的危险。单洁洁抬头看了一眼,慕容紫英压根就没看,还有马天骄,一直低头写作业。反正跟他们没有关系。

下一次要自己来当路野亚美,月野兔有点蠢。她这个月野兔还不如男生堆了的雅典娜,至少虽然都是经常要被别人营救的对象,但至少还真被救出来过!这边因为没有人演大魔王。美少女战士们的几乎都是在商量什么没头脑的营救计划,根本没有付诸行动她怎么会出现,夜礼服假面就更没有机会出场了……

不知道为什么她们被不约而同的排除在外。

单洁洁就带着这样一种孤独,冷眼看着各自拼命演好角色,坐着各种花哨的动作,故意提高嗓音,吸引别人的目光。好像自己是整个舞台的主角。

单洁洁突然感觉自己不在是原来只活在自己世界里的单洁洁了,她明白,自己只是一个小小的部分,就像现在所有人都是自己人生的主角,却是这个舞台小小的一部分。自己会不会也是这样?她是乖娃娃,是班长,老师的表扬,同学的拥护,父母的疼爱,还要当第一批的少先队员。她是最优秀的。是中心。现在她朦胧的怀疑自己原来的想法可能是错的。她慌了……可能自己也只是别人世界里的一个普通人。就像别人都是自己世界里的普通人一样。

直到上课单洁洁还在思考这个问题……

“都是能耐了?看看中午写的作业都写成什么样了?,老师改这你们都是难受的,气的都真想全给你们撕了?!加减法我们学了多久了?上幼儿园就学现在就多久几位数满十近一!!就那有的人近着近这,不是多了,就是少了。下面我叫到谁谁上来领作业,这班会你们也别上了,给我补,写不完不准回家!”

外面的天阴的越来越重,树枝在风雨中摇晃刮着玻璃发出吱吱的声音,刚才昏昏欲睡中听到后面的同学在小声谈论自己是多么怕下雨天,现在气氛宁静的有点吓人,她一点也不想睡了……

留校,这又是最后一节课外面下雨很多人的父母都来接,要是放学前没有写完那爸爸妈妈不就知道了。接着老师开始一一点名。有几个女生领完作业就开始哭了。“好了别哭了,赶紧回座位上写去吧。”刘老师安慰道。

“单洁洁你去把题抄一下。”“哦!”单洁洁接过自己的作业本就上去再黑板右下角开出来一块地方,这是刘老师已经把灯打开了。先看了下……都对了。单洁洁满意的笑了一下开始抄题。数学老师坐在自己的外置上,有谁写完就亲自交给她。

刘老师接着来班会,讲的是集体的重要性。

看没有什么人在听就说“老师也不想对你们发火这黑板现在坑坑洼洼的老师擦不干净都是用教鞭敲的了弄坏了以后还怎么用?拍桌子,老师手也疼,还容易吓着前面的同学,”“这都是老知识了,从幼儿园就学应该没有人没有学过吧?只要认真点,上课好好听就没有学不会的。”“就是,要要老师讲的来同不懂可以去办公室问老师,办公室你们不都知道。”“就是,那看你们张老师多好?”

记忆中好像总有这么两个老师知道唱红脸一个唱白脸……最后营造一种自己错了,老师苦口婆心劝浪子回头的大结局。直到大学这一红一白的两个角色才消失在自己的记忆力,呵呵……转而来了很多五花八门串场的角色,都是来去匆匆。

直到放学还是有几个人没有写完作业,徐娇娇已经改了两边了,还是会因为一点小错误惹毛暴躁的数学老师。“算了大致没什么问题考试时认真就好了。”其实她是抄同桌赵林煜,很多致命的漏洞都会在考试中呈现,徐娇娇显然没有意思到这点。如他所说,题解出来她一看就明白了。自己写的时候就不知道下一步怎么写了。

最后还剩下几个人老师在黑板上怎么教都不会,就留下单洁洁,慕容紫英,赵林煜和老师一对一辅导。

单洁洁——马光远

没多久单洁洁就崩溃了。马光远连个十百千之间的换算都不知道,这还怎么教?她有点急了,但马光远一点没有生气了意思,调皮的问“100减2怎么算”“98怎么来的”“你写给我看看。”可能他也看出单洁洁有点烦了,就说“你先回去吧。都这么晚了。”“……”“对不起。”她不确定马光远有没有听到……总之自己已经道歉了。

“你们几个快回去吧。都有人接没?要不要老师给你们家长打个电话?”“不用了。”“老师再见。”出了教学楼豆大的雨珠以及在操场上聚集了很多水洼,风不大但还是有股寒意。赵林煜出了教室门就被被赵老师接走了,教学楼下空无一人,整个学校都空空荡荡的。“你家人没来接你?”“看样子是。”“那你叫刘老师给你爸爸打个电话吧?”慕容紫英摇了摇头“我爸可能开会,他都是关了手机的。”单洁洁有点焦急,虽然两人关系一般,但现在丢下他不符合自己身份,标准。“你家远不远?”“就在前面的小区。”顺着慕容紫英指的方向单洁洁看到在白色的学校围墙在有一排排高楼。“不远我送你吧?”“呃……好!谢谢你。”“没事了。”

弯曲的大伞正好罩着两个人,真要多谢奶奶!这是有个人从旁边跑过溅起水洼里的积水溅了慕容紫英一身“这人!”单洁洁看去书包背再背上一跳一跳的里面铅笔盒里的文具发出呼呼啦啦的声音。看人想起庄宇杰,数学老师心情不好,他因为字体差,又有点小错误,被罚写抄例题。两人走出校门正看见庄宇杰的妈妈在雨里大他头。单洁洁看到清清楚楚他身上头发上已经湿了。“这妈妈,也不让自己孩子进去。”她小声嘟囔这不好为庄宇杰出头,心里很难过,她怕那个敏感暴躁的女人。“妈妈都是对自己孩子抱很大希望。”“那。那也不能打人啊。”单洁洁很慕容紫英争辩道。“你妈妈打你,你会这样说骂?”她本以为可以激着对发“我妈妈不打我单给我抱很多补习班。”反而自己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今天战斗值很弱,谁也说不过。

低头她庆幸自己的妈妈没有变成庄宇杰妈妈一样孤独怪癖的人也没有想慕容紫英的妈妈一样望子成龙的抱很多补习班。

出了校门外面的大路就环绕着他们小区,光滑平整的水泥路夹在小区于学校中间,两边都是洁白的墙面用红油漆刷着计划生育的宣言,卖摩托车,进悠悠球的广告。这地方似乎有点偏。后来单洁洁才明白,这条路当初是为了缓解交通压力才修的。通往后马路不临菜市场,连放学经过这里的小孩都不多,零零散散有几个躲在雨棚下的摊位,过房间伸出的一角改造的书店,小卖铺。可见生意不好。

过了一个弯曲的铁栅栏就进去了他们的小区,建筑和环境都比单洁洁住的早好很多,楼层竟然可以盖那么高!她们小区只有七层楼。绿化也很好,秋天了,还是能看到很多没落叶的树。被雨洗过更绿油油的了。

慕容紫英家住10楼他带着她做电梯因为没有办法按关门键有点窘迫的说“啃……在等等看看有没有别人”他比单洁洁要高一点勉强按到10楼键。“呵呵。”单洁洁善意的笑了一声只见慕容紫英双手插在口袋里“切!有什么好笑的。”慕容紫英家人复式住宅单洁洁第一次看到电梯是在房间里面的。“开门!”“我回来了。”“怎么今天回来的这么晚?你爸开会没有接你?有没有淋到?”“没。”看慕容紫英对她的态度可见她只是个保姆。果然小孩一会家腰杆就硬很多,直接不理单洁洁。过会儿才说“是她送我回家的,我爸没有回来吗?”“还没呢,小姑娘过来做吧?”单洁洁刚踩上去一步就推下来,他没有可以换的鞋,低头看着自己刚才的脚印和从伞上低落的雨珠她缩到门口一小块地方准备离开。这是慕容紫英已经那好一双鞋子“就我的了。”“……”电梯门开了“呀!伞怎么不知道和上啊?”单洁洁一转身有蹭了慕容紫英一身水。“来我合上吧,多亏这个女孩有伞送紫英回来。”紫英的爸爸和自己爸爸差不多年纪但要比自己爸爸体面很多。“谢谢小朋友有,你家在哪?叔叔送你回家?”“不用了。我家就在附近,我自己回去。您送我下楼就好了。”那个从电梯里出来说“那怎么行,这么晚了你一个小孩子多不安全?”单洁洁心想确实晚了就答应下来。慕容紫英的爸爸放下公文包换了一下外套和皮鞋就那些单洁洁的伞出去了。在车上单洁洁报了自己家的住址。可因为街道窄又被很多不讲商贩占了路慕容叔叔看了看说“这里别开不进去。”“没事我家就再前面我走回去就行了。”“不行!……这也没有停车位。”于是调转车头。慕容叔叔把车开到了后马路的一座立交桥上这样过了大转盘就能到临近她家的另一条路,哪里有家医院有停车位。

这是雨已经停了,天空是淡淡的蓝色,夕阳显得更加耀眼,白云也闪着金辉。

这是单洁洁看到家具城上空竟然架起一座彩虹,另一段知道天边。

在这样美如油画的画面下她看到了自己的家还有庄宇杰家的红色两层楼房,和前面一排排的楼围成的院子。还有慕容紫英的小区,学校,工厂家具城。她激动的从后座站起来。她所能知道的所有地方都一览无余,单洁洁感觉自己飞了。俯视这她生活的地方,原来这么小。就在这么小的地方里有一个单洁洁。

她突然感动的想哭。

小小的自己溶于更大的物体中。大大的世界里她是自己的主角。

这就是她生活的城市。这城市里有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慕容叔叔❤ 慕容叔叔从倒车镜里看到两眼放光的单洁洁,笑了一下说“做好,小心一会撞到了。”因为毕竟是别人的车子,单洁...
    雪团团阅读 219评论 0 1
  • 谁不想做最棒的❤ 快下课了。 体育老师在操场中央吹哨集合,大家匆匆放下手上的玩具去集合,夕阳中有这样一群小朋友在操...
    雪团团阅读 294评论 0 0
  • 谁是夜礼服假面❤ 这天做完课间操后还有20分钟才上课,徐娇娇拉着单洁洁还有别的几个女生去说话。 “一会就要上课了,...
    雪团团阅读 133评论 0 0
  • 永远❤ 果然没有几天就不想带脖子上的玩意儿,那天因为忘带了花一块钱买了条棉的。纤维做的和原版差别太大了。那可是一天...
    雪团团阅读 287评论 0 0
  • 爸爸❤ 第一次模拟考试后学校要举行一次家长会,放学的时候张小楠问“洁洁,你家里谁来呀?”“我也不知道……可能是我奶...
    雪团团阅读 4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