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深的套路,却抵不住真情流露——日剧《我不是结不了婚,只是不想》

日剧,喜爱程度不亚于美剧。不同于美剧的超现实画风,日剧则更多贴近现实生活,剧中的人物就像身边的你我他。淡淡的叙事,细腻的心理刻画,总能让人展开共鸣。当然,日剧描绘起人性的黑暗,也细腻到让人不寒而栗。

不过,请放心。今天要安利剧,绝对透着阳光的气息。正如它上映的时间,2016年春剧档。春暖花开的时节,正适合荡漾一下。谈谈情,说说爱。

日剧品质看两点:首先卡司阵容,在日本论资排辈的环境中,只有大卡司才有好剧本相配;其次看剧本,一般以著名剧作家或畅销小说、漫画为基础的剧本。

这部剧卡司阵容强大:中谷美纪;藤木直人;濑户康史;松井珠理奈;健太郎。看了卡司名单,就知道这部剧颜值是有保证的。

剧本则是根据的水野敬也的恋爱指导书《斯巴达婚活补习班》为原案,以畅销书做剧本,品质保证。

人设:

女主:橘雅,医生,39岁,单纯却也高傲。拥有私人诊所,收入丰厚,生活优渥的单身贵族。

男主:十仓诚司,42岁,日料店店主,毒舌、自我。自称恋爱专家,过去成谜。

一、男女主初相遇,场面火爆!

他们第一次相遇,场面就相当的火爆!男主毒舌本性尽显,一针见血地指出女主的“恋爱弱者”的本质,根本不是「不想结,而是结不了」!

叫嚣着「绝对不会喜欢你」的男主,Flag已高挂!

女主,也不是吓大的,立即应战!(搭台唱戏,自然要有人应和。)

其实,两人毒舌水平是旗鼓相当,最般配了,好戏开锣!

二、教练组结成!

其实,女主内心一直有放不下的初恋情结。对方是高中同学樱井,在同学会再次遇到,不禁旧情复燃。

记忆中的初恋,自带柔光。阳光,春风,樱花,唯美得让人睁不开眼。

女主怦然心动,不顾一切地表白,结果自然是铩羽而归!绝望的她想起了男主的毒舌评语,不由自主地再次走进男主的店。

其实,男主是一枚隐藏在毒舌下的暖男,面对绝望的女主,一碗暖汤,一段鼓励,暖身更暖心。女主从这一刻起,赖上了男主。当然,这时只为了攻下曾经的暗恋对象,向男主讨教攻略。

三、男主开始改造女主,撩汉套路大总结(干货!)

男主宣称他的恋爱宝典,不同于市面上的恋爱指南,不同凡响!他认为市面上恋爱指南都没有进行细分,针对不同对象,不同时期,套路是完全不同!40岁的熟女,当然不能用20岁青涩少女的套路。

1、吊起男人胃品的「吐槽高手」



有种理论认为,恋爱中谁先动心,谁就输。其实,是因为先动心的对象,容易一味地讨好对方,让聊天变得索然无趣。现实中两人同时看对眼的情况其实并不多,如果你是先动心的一方,也要懂得按捺不动,先吊起对方的胃口。

2.备胎理论

这一条,是男主针对女主的情况,特别的策略,恋爱中失去的信心要从恋爱中找回。

最好的老师,永远是实战。

3.让所有人都爱上自己的秘诀

为了找到备胎,女主准备去参加相亲聚会。叔为此奉上三大技巧,帮助女主有所斩获。

女主是个好学生,积极实践男主的教言,走得了男主要求的可爱风,饯行男主的套路,隐藏自我,横扫相亲会场!

4.约会技巧「反而很开心」理论


经过叔的调教,女主找到了备胎,得意洋洋地到男主面前炫耀!


结果自然是遭到叔无情的吐槽。


吐槽归吐槽,帮还是要帮!

为了能和备胎顺利约会,叔奉上了约会技巧:「反而很开心」!

Life is beautiful!

吐槽,叔的书法不怎么样!但是发现没有,叔是个隐藏的哲学家!

「反而很开心」理论不仅让备胎开口求婚,与初恋也相处愉快,感情升温迅速!


然而好景不长,强硬的前女友出现!叔为女主准备了特训,让她努力参加联谊!

吐槽,叔的字真丑.......

5.联谊奥义

女主联谊失败,回来找叔分析。叔一针见血,指出她的问题所在。



不得不夸下叔,叔的套路真的很接地气!

但字还是要吐槽的,嘿嘿!

姐是个好学生,请注意前方小鲜肉出没!

不经意的身体接触,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姐姐直接拿小鲜肉开刀,小鲜肉有点扛不住了!


身体接触的进阶版!只是苦了久保,充当两人的练习道具。而实践过程中,姐姐意外捕获小鲜肉一枚!年龄相差15岁的“岁下组”,就此登场!

6.拿下小鲜肉的「无忧恋爱最大化」理论

不过,姐姐也不要高兴得太早,小鲜肉可能只是想玩玩!叔又真相了~~



有时想想活在这个满满套路的世界里挺可怕的,人人都变得有点绿茶了!

怪谁喽?怪叔喽~~

四、插播,换回离去女人心的方法,姐对叔的逆袭!

谁让你整天牛逼哄哄的!原来你也是个妻子离家出走的可怜人!

终于让姐逮到了机会!此时不教训,何时教训!三天不打,上房揭瓦!

叔罪状1:自恋!


叔罪状2:唯我掌勺!(不过那早饭,看得饿了~~)


叔罪状3:唯我所控!


姐教起来人,那也是一套一套的!毕竟是学霸。

换位思考,站在他人的角度去思考对方的感受,是情商的体现。


看着姐把叔逼到了墙角,真是让人痛快呀!人无完人,叔你就认了吧!你只是毒舌了点,自我了点。反正有姐能治你,绝配!

弹幕中很多站教练组的人嫌发糖发得少,要求出SP。但实际上教练组一直在发糖,喂,你们仔细看没?!

7.正式交往之后,如何让感情升温?


由于初恋组那边准备与前任结婚,姐心灰意冷的放弃了,准备全力攻陷小鲜肉。


叔一定是个哲学家,从无到有的过程,拿来调教姐!

但是年龄差距,还是让年下组匆匆的下线了。

其实小鲜肉是真的喜欢姐,只是姐心里装着别人。

但意外的是,由于有了小鲜肉对初恋很从容的姐。

初恋居然回头来找姐了,并吻了姐!姐的春天就要来了!


但是,珠峰是那么好攻陷的吗?

那一吻之后,初恋又怂了,没了踪迹。这时,叔教姐,一定要忍住!

AKKM理论,也就叔想得出这种名字!

8.遇到只求交往不愿结婚的男人怎么办?


姐姐终于等到了初恋回心转意,主动提出交往!但是,不考虑结婚是什么鬼?!难道你只想耍流氓吗?!

没关系,有叔在!叔有得是办法!

第一招:「从小恶魔到轻松熊」

“从小恶魔到轻松熊”理论,其实就是以交往前后的反差萌,让男人放松。让他们自然而然地提出结婚。

第二招:「杂烩粥」理论


杂烩粥应该是日本一种家常菜,叔的意思是把生活中最基本的菜式烧到精就好。

在朋友圈大秀厨艺的未婚女青年,看过来!秀做菜到底是为了自己还是自己呢?

不如煲好一碗粥来得实惠!

第三招:伤停补时理论


对于不想结婚的男人,提结婚不是禁忌。看你怎么提,女人大胆地行动起来,不要因为一两次挫折就放弃。多以玩笑的心态试试,实在不行再放弃也不迟!

Fin终于求婚了!

在姐的努力下,初恋终于开口未婚了!却立马冲回去和叔庆祝!

内心的喜悦只想马上与你分享,如果这都不叫爱,那什么是爱?

五、结局逆转

很多人受不了结局的逆转,站年下和初恋组的都吃了炮灰!

妈妈真相了!

初恋是藏在记忆中一瓶酒,经久弥香。唯独经不起时光的开启,酒香散尽,物是人非。不如存在心间,美丽永恒。

姐终于认识到对叔的感情,回过头,找叔表白。

“只有和你在一起时,我才能做自己!”

面对姐的真情告白,叔还是毒舌+傲娇!但他们俩吵架才是最好玩的部分,最自然,最直白,没有一丝伪装。毕竟生活在一起的烟火男女,整天带着面具,那还叫过日子吗?

结语:

其实看第一集就想和大家安利这部剧,但硬是憋到了结局才做推荐,就是想证明下恋爱中套路王道?还是真情王道?

教练组的结局,证明再多的套路,还是需要真情的加入。有了真情,套路可以加分,让你情商高涨。但若少了真情,只有套路,那就真的绿茶了。你说呢?

END

如果大家喜欢这部剧,请多多点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