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体内的“渴望酶”有多少?

      在接待室内,匆匆赶来的紫愿气喘吁吁的,因为本来约了徐姐十点钟的,结果因为路上堵车耽误了十分钟,她觉得非常不好意思。因为紫愿知道,迟到是非常不礼貌的,更何况是第一次约见徐姐——朋友推荐的职业规划导师。

       接待前台的两位姑娘见到紫愿,顿时有礼貌地前来打招呼,告诉紫愿徐姐还在与客户做规划沟通,让紫愿稍作片刻等候。这正好,紫愿可以安静地准备待会儿与徐姐沟通的问题。

      紫愿是一个性格开朗乐观爱当别人“加油站”的女孩,偶尔有点神经质的小幽默,但有时候却带点优柔寡断邻家妹妹的柔和。

     紫愿在思量着,自己是否继续走好文案策划这条路,因为工作了两年了,发现自己挺喜欢这份工作的,但也发现自己的专业能力水平不足,有时甚至对自己策划的文案也不太满意,感觉缺乏这个岗位的潜质,想放弃。究竟是努力坚持,磕磕碰碰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到头?还是向另外的岗位转型?这些问题一直困扰着紫愿。


      人嘛,就是爱折腾身心的矛盾体。曾经有多少次肯定自己,却还要不间断地加以否定,挺够累的。每当选择的时候,都会有困难;想要改变的时候,却总不够勇气。而紫愿却又是个自尊心非常强的女孩,很少跟朋友提及自己的困难,因此紫愿选择了寻师问津。

      过了片刻,徐姐过来了,邀请紫愿到洽谈室并亲切地让她坐下。徐姐看上去非常亲和,笑容如向日葵一样热情洋溢,加上徐姐的嘘寒问暖,紧张的气氛很快就消散了。

     徐姐开始问及紫愿目前的困扰并希望得到的帮助,可能由于长期憋在心里的缘故,让紫愿感觉到有太多需要倾诉了,顿时思路有点混乱,东一句,西一句的,打开了话匣。

      徐姐听得非常认真,也大概了解了紫愿的困惑,她提了一个问题:“你对文案策划这份工作,或者说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策划经理的渴望度有多大?”紫愿听到这个问题,愣住了,因为......似乎问到心坎上了。

      渴望度?从来没有这样拷问过自己。问问自己,要成为一名优秀的策划经理,自己的水平......?紫愿支支吾吾地说“我嘛......好像......心里面还...没有答案....”。

      徐姐:“你所认为没有潜质,能力不够,各种担心,来源于你自身的渴望度不够?如果你真的渴望要变成那一个人,时刻都在准备要成为那一个人,以上的一切一切都可以因此而改变”。“改变是注定痛苦的,首先你得要清楚,你内心的渴望度是否足够,当你没有达到那种我已经受够了的感觉,你或许还没有足够的毅力与勇气去改变,坚持走下去”。

       然后,徐姐给紫愿讲了她的经历,讲述了她毕业的时候,就是一个非常内向,说话含糊,并且不太爱表达的女孩,她也万万没有想到有一天她能成为一名职业规划导师,给别人指点迷津。她为了要成为今天的她——优秀的职业规划导师,她拒绝了家人的安排(到国外潜心教学),朋友的劝说,依然从国外回来从零做起。她主修心理学,为了渴望成为今天的自己,她不停止学习,不停止挫败,一步步向目标奔去。每个人要坚持初衷走的过程,必定是艰难的,必定是受过不少丢面子,冷言冰语,甚至卖力不讨好。问自己,想不想要成为那个理想的自己,这是来自一股叫做梦想的力量。渴望,不是就能够实现目标的,它只是我们的愿景;我们应该不断把体内渴望酶,催化成源源不断的动力,迫使自己成为那个状态的自己。

      徐姐给紫愿分析了目前的状态,抛了一个走心的问题,并要求紫源努力想明白,她愿意帮助紫愿规划未来几年的职业走向。确实,没有哪个人要成为理想的自己,就能那么轻松容易。如果不渴望,那何必仍然这么折腾;但如果咬牙切齿都渴望要成为那个自己,总会想尽一切办法解决。

      最后我们都问问自己,有多少“渴望酶”存在那高贵的身躯内。

  (记录:下“简书”的第一分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