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不掉的爱

图片来自网络

终究是逃不掉爱情的。18岁的年龄,漂亮的身姿。就如那弯月让人一眼就记在脑海。每每这样的时候,林若岚就这样告诉自己。爱情,该来得时候就来了。

高中,很快就过去。这样告诉自己。

林若岚其实是自卑的,家境并不是很好。自小的时候就告诉自己要努力,要比别人更优秀。只有这样才能掩饰自己那心中的自卑。有时候在夜里,更强烈的孤独感就会围绕着她。她想逃,确总是一夜一夜的做梦。千奇百怪的梦,害怕,梦醒。

其实小学得时候,若岚是让人羡慕的孩子。学习好,跳舞也好。长得还漂亮。那时候,她是骄傲的。上了初中之后,住在亲戚家。就慢慢养成了一种孤僻的性格。怕和别人交流。她有时候就会恨,恨太多的不公平。那个时候就喜欢上了文字,偶尔会拿起笔,写很多很多,但是那些文字都是那么的尖锐刻薄。她会被自己的文字吓到,这是自己吗?

她总会一个人上学下学,总是希望什么都是简单的,怕交朋友。内心里的寂寞孤独空虚从来都只是表现出一种很胆怯的感觉。她就发誓,一定要变的强大起来。犹如一头猛兽在心里扎下了根一样。

仿佛想想没有什么让她特别高兴的事,一个人真的太久了。她告诉自己,甘愿就这样。 平淡,还是平淡。就这样上了高中,到了18岁的年龄。

她还是会写很多东西,自己看懂或不懂的。还是一意孤行。心里慢慢喜欢上了充满阳光的东西。她开始写起了小说,幻想女主人公是她。当然也是内心孤僻,不过最后被一个白马王子爱上,然后变的温暖,等等。但是这都是小说。

高中的时候,让人慢慢觉得林若岚有点冷,就是很不容易接触。学习成绩当然是马马虎虎。因为天资并不是很聪明。有时候会变的很迟钝。看着学校的校花,有时候会很鄙夷。觉得特俗。

晚上做梦的时候还是会一场接一场。习惯了。

若岚高中最风光的事就是知道有人喜欢自己,考过第一,文章上过报纸。这些足以让她慢慢变的自信起来。风过,花香过,给高中画上完美的句号。结束了。若岚开始坚信一些无比美好的东西。

暑假恍然过去,梦里开始出现一个人的背影。高大。其实时间就是这样,让一个人充满恨,充满爱。无比坚信的活着。会放弃梦想,看到别人拥有的,内心矛盾着,挣扎着。嫉妒别人的,那就是人性中那一点点仅有的可悲,永远都得不到满足的心是可怕的。想放纵自己,怕别人嘲笑,就是这么可笑。内心的束缚什么时候才能解开,这么悲切,何处才是心灵的出口?

大学?大学。是大学的梦,但是梦并不是完美的。破碎了,梦醒的大学不是这样的。人生哪有那么多的如意?说穿了,人生就是这样,在夹缝中找到一点点生存,在破灭中看到一点点希望。

恋爱了,分手了。只是感觉不对。梦里还是会出现那个人的背影。高大。会遇到的,爱情哪能说什么时候想要就什么时候来嘛?不是得等?偌大的世界,相爱还是得靠时间和缘分的。大学情侣中分分合合的那还少啊,有多少感情是被欺骗的。若岚坚定的等着那个人的出现。

朋友?她有一个闺蜜,感情甚好。性格相像的没法说。只是很久见一次面,会聊好长时间。闺蜜叫紫朔。好咬口的名字。紫家境好,但是父母感情不是很好,爸爸有钱之后就变了。直至现在她不相信爱情的缘故。两个人的友谊很淡。

紫:岚,你说你什么时候会遇到真爱?你还相信吗?

岚:为什么不相信。终究会遇到的。你也会遇到的。上帝其实是公平的,早晚的事。

紫:哈哈爱情?

岚:对啊,爱情,亲情,感情,友情,上帝真的很公平的。

紫:但愿吧。有时候我真的愿意自己孤独终老。没有所谓的负担,不在乎所谓的金钱,地位,荣耀。只做我自己,不做另一个自己,另一个生活的奴隶。

岚:生活本身就是通往奴隶的路口,虽然会有很多不同的选择,但是谁又可以真正的为自己活,责任,就如同那鲜花需要花瓶的颈口,水的浇灌,才能在屋子里一天天美美的绽放。它的存在就是让屋子充满香气,让主人的心情变好。这就是它活着的价值。

沉默。沉默。

是啊,什么时候才能为自己活。岚笑了。爸妈的辛苦是让她坚强的最大动力。她此时此刻突然特别想拥有一个家。拥有一份稳定的工作。闲暇时间去看看父母。一起去旅游。心底最柔软的地方开始发芽了。岚笑了。她觉得自己有时候就生活在自己的城堡里,有时候真的需要别人来敲自己的门。

大学的日子就在平淡中过去。

淡淡的风吹过去,柳树发芽,烟花笑了。一个季节的来临,充满了希望。

进了自己喜欢的报社工作,岚真的很努力。打电话告诉妈妈:“妈,我找到工作了,还不错。我会好好努力的。你和爸穿好,吃好。别担心我。”

日子就这样过去了,梦里的那个人还是没有出现。岚现在成了主编。很快就会出自己的第一本书。

现在的林若岚。长发,微卷,化淡妆,穿高跟鞋,面对酒会,应对自如。对待亲情,比以往更有心。喜欢一个人逛街,一个人看书。买了车,偶尔会自驾游。会去旅游。

只是那个人还是没有出现。岚觉得所有的努力,完美,真的只是自己和内心的那个奴隶在打赌。她只是觉得这样的活比自卑的那个自己强很多。

我们真的只是简简单单的面对生活吗?本没有想这么复杂的面对生活,只是不想比别人差,不想比别人看不起。不想看到别人鄙夷的眼神。任何人之间本是没有差距的,但就是这个社会,让所有的人都认定了权还有利。

那次公司来了个漂亮的女生,老总说,林若岚这段时间你先休息吧,最近有点累了。这是咱们公司新来的马媛,就让她先代替你吧,好好休息啊。工资我照常给。

林若岚再怎么笨也懂的。递上了辞职书。

终于决定去云南,去放空自己。在山水之间做一个畅游着,林若岚做了自由职业者。做了真正的自己。她说,这才是我最想要得。简单,简单。已经拥有了这么多,我真的知足了。

在云南,依稀看到梦里的背影。林若岚笑了,这就是逃不掉的爱,转来转去我始终在原点。

她微笑着慢慢的走向那个人面前。淡淡的说了一句:等得辛苦吗?我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