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爷爷奶奶都比爸爸妈妈更爱孩子?

上周五放学,刚一接到孩子,孩子就嚷着饿,我带着他往学校对面的便利店走去。还没走几步,孩子就幽幽地对我说:妈妈,我想奶奶了。

01

前两周,我由于周末都要参加培训,孩子没人管,只好在周末的时候,临时把奶奶接过来带孩子。折腾了老人家两周。

这一周,周末终于不用培训了,我也正有此意,在周末的时候把奶奶接过来,好好感谢一番。恰好,我从妈妈那里学会了卤鸡腿和鸡蛋,刚好做了孝敬下老人家。

当孩子说出想念奶奶的时候,我心中的想法其实也酝酿了很久了。所以,听到孩子的心声,我心疼地摸摸孩子的头,立马对孩子说:那你先吃饭,吃完饭,我们去接奶奶。

孩子在魏家便利吃饭的时候,我拨通了奶奶的微信视频,孩子向奶奶诉说了思念之情,可是奶奶更愿意让孩子过去,她给做好吃的。

但是拗不过孩子的热情,而且考虑到作业又没办法辅导,所以,奶奶最后还是满足了孙子的愿望,答应跟我们一起过周末了。

孩子开心得不得了,他一边快速地吃饭,一边叮嘱奶奶收拾好东西,等着我们去接她。

挂了电话,孩子突然问了我一句:“妈妈,为什么爷爷奶奶都比爸爸妈妈更爱孩子呢?”

我一时语噎住,想起小沈龙说的段子,就告诉孩子:“这就是小沈龙说的隔辈亲。” 孩子似懂非懂,其实我也内心迷茫。

02

三下两下吃完饭,孩子一边擦嘴一边开心地说:“妈妈,我们打车去接奶奶吧。”

我说:“你刚吃完饭,坐车的话,比较容易晕车,而且,饭后还需要消化消化,再说了,奶奶还要收拾东西,也没有那么快的,我们走过去,接到奶奶了再打车一起回来。”

孩子开心地同意了,由于要去接奶奶的开心劲儿盖过了走路的辛苦劲儿,孩子破天荒地没有在走路的时候喊累,我们很快就到了小区门口。

不出所料,奶奶果然还没有下来。给奶奶再打视频电话,奶奶那边黑乎乎的一片,什么都看不到。

我们决定去接奶奶,但是又害怕走岔路,跟奶奶擦肩而过,于是,我守着一个出口,孩子守着一个出口,我们比赛看谁先接到奶奶。

没有想到的是,我们等了半天,谁也没有守到奶奶,我忽然想到,奶奶有可能是从南门出去的,而我们一直在西门附近等。于是,我和孩子赶紧撒腿从西门出去,准备去南门等奶奶。

就在我们撤退了几百米的时候,孩子偶然一回头,突然大喊一声“奶奶”,就飞一般地跑了出去。等我回过神来,就见到孩子一脸幸福、紧紧地搀扶着奶奶朝西门走来。

03

我迎上前去接过奶奶手中为我们准备的一堆吃的,带着他们上了滴滴,一路往江林开去。到达小区的时候已经是暮色初上,奶奶本来想带着孩子在楼下玩一会儿,孩子却说没有找到合适的玩伴儿而急着回家。

到家后,本着晚饭不宜多吃的原则,我给奶奶热了鸡汤,给自己下了挂面。吃完饭后,我去洗碗,奶奶在客厅陪着孩子看电视。奶奶坐着,靠着沙发,孩子躺着,头枕着奶奶的腿,很温馨难得的场景,孩子很享受。

在平时,我的时间被各种琐事占据,忙进忙出、忙前忙后,细想一下,虽然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忙些什么,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我是没有时间坐下来陪孩子看电视或者坐一会儿的,更不用说让孩子像小时候一样躺在我的怀里享受一会儿慈爱和温暖。

洗刷完毕,我开始烧洗脚水,一下子准备了三个人的份儿。我将洗脚水分别端到奶奶和孩子跟前,在奶奶的催促下,孩子很快坐了起来,开始洗脚。

让我吃惊的是,洗完脚后,孩子主动去倒了奶奶和自己的洗脚水。

而在以前,除非我要求,孩子是不会主动去倒自己的洗脚水的,更不用说去帮我倒了。看来,孩子懂得孝顺了。

而且,在孩子心中,年迈的奶奶更需要孝敬,何况孩子早就说过奶奶比妈妈更爱自己呢,所以,他才会主动去帮奶奶做事情。

孩子的世界很简单,孩子的爱很单纯。孩子最需要的可能是陪伴。这陪伴,日日夜夜为工作奔波操劳的爸爸妈妈们大多都不能给。

但是,爷爷奶奶们的一颗心,时时刻刻都可以系在孙子身上,爷爷奶奶能陪孩子们去做他们想做和爱做的事情。孩子们最想要的慈爱、关怀、温暖与陪伴,他们都能给,毫无保留。

04

之后的两天,孩子跟奶奶极尽亲昵之能事,睡觉要跟奶奶睡,写作业的时候要奶奶坐在跟前陪着,看电视的时候要枕着奶奶的腿,甚至吃饭的时候还准备要奶奶喂,在我的劝说下,才作罢。

凡此种种,幸福溢于言表。其实我也明白,孩子不过就是要重温小时候的温暖时光。

如此跟奶奶腻歪了两天,周末结束了,奶奶要回去了,孩子舍不得,让奶奶周一早上跟着自己上学的时候回去。

可是,奶奶的想法是晚上回去,周一早上还能好好休息,不用在六七点的时候就被我们折腾起来。

这个道理给孩子一说,孩子立马理解,说道:“奶奶,那让妈妈今晚送你回去,你好好休息。我下周还去接你!”

奶奶虽然已经一脸疲倦了,还是答应了下来。

尽管窗外已经下了一天的雨夹雪,气温骤降十度左右,将要冲进风雨中的人们,却平添了几分勇气与力量。

送奶奶回去的路上,孩子的心暖暖的,奶奶的心暖暖的,妈妈的心暖暖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应该是G175。到了和维杰吃饭。你还是没和我说咱俩在哪见。。。 吃完饭我去找你。
    蓬蓬蓬的毛毛熊阅读 67评论 2 0
  • 亲爱的儿子: 谢谢你在爸爸妈妈忙着回老家出差的时候,帮妈妈给乐乐布置作业,真是妈妈帮了一个大忙; 谢谢你,陪着我们...
    溪水边的小羊阅读 192评论 0 0
  • 昨天下午带孩子们去画画回到教室,孩子们正趴在桌子上休息,突然看到文悦伸出手掌用力拍了他身边的一新三下,一新的脸都被...
    微笑向暖_cf68阅读 118评论 0 0
  • 七月二十一日,入伏已有几天了,白天的温度最高有40度,鸡蛋大概可以煎熟了,晚上到公园散步,一阵风吹来,凉凉的。 久...
    云朵像糖果一样甜阅读 13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