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会老,但梦想不会

时光会老,但梦想不会

                                        文/易夏

      还记得,小时候老师常常会让写以梦想为题的作文,长大后读的文章,写的也大多数是激励那些有梦想的人,就连偶尔刷个微博,也会看到一些与梦想有关的正能量的报道。细细想来,梦想这个词好像在这大千世界里随处可见,却又好像珍贵如宝,————并不是每一个拥有它的人都能实现它。这一次我再一次提及这个话题,心中万分的感慨。岁月迢迢,这世间横亘的万物,包括绵长的时光岁月,都很难逃脱凋零老去的命运,而同样也经受着日复一日时光洗礼的梦想,在这颠沛流离的岁月中优雅地老去?

      前几日,在刷空间的时候,看见了好久没联系的朋友L发了一条说说,内容很简短,只有一句话:“我终于做到啦!”配图是一张得了6.5分的雅思成绩单。我在留言里祝贺她离自己的梦想又近了一步,心里由衷的为她高兴,原来她真的是一个有魄力,为梦想说,到做到的女孩!在我上高三的时候,我认识了L,她是个热情开朗,执着努力的女孩子。那时我俩都特别爱写文,是实实在在的写作爱好者,经常会在课余时间谈论彼此写的文章,渐渐的就熟络了起来,彼此之间的话题也就随之变多了。后来,偶然间,我问她未来的梦想是什么?她一脸兴奋的拉着我的胳膊对我说:“我有两个梦想,一个梦想是成为一个自由作家,还有一个就梦想是想去国外上学,想去看看异国的风景,领略下异国的情怀和文化,以便于开拓自己的视野……。”我到现在还记得当时她说这段话的样子,她的一字一句说的平平淡淡却又极其认真,那一刻我看到她眼中有光,坚定的光芒让人移不开目光。众所周知,高三的所有重心都是学习为来年6月的高考努力备战,所以我想在这么忙碌的日子,她可能暂时不会记得那些了。让我没有想到的时候,她并没有和大家一样,会为起落的成绩而烦忧,为成堆的作业而焦头烂额,她认真规划着每日的时间,坚持着不管多累都要写一篇日记或者文章来练手笔。在大家早已沉沉睡去的午间,你能看见她半趴在桌前戴着耳机听英语听力,抄着一篇又一篇的英语作文。她在梦想这条路上,踽踽独行,个中辛酸苦累也只有她知道,但还好她坚持了下来。后来,高考成绩出来了,她的分数比一本的分数线还高了10分,而就当我们大家都会以为她会选择一个不错的大学去上时,她却选择了复读,很多人都不明白她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选择,她的成绩完全可以走一个很好的大学,为什么还要选择再来一遍?之后有同学在微信群里问她近况的时候,我们才知道,她选择复读在了学校的国际班,为出国在努力苦学着英语,然后便很少见她上微信和QQ。再后来,和她有联系,也就是我看见了她此刻晒出的雅思成绩单。我祝贺她,她在评论里回复给了我一段话:”雅思成绩终于达标了,明年我就可以去英国上大学了。好开心啊!现在想想,这么久了,身边的人一个个都变了梦想,我真庆幸我还在实现梦想的这条道路上坚持着。有时候,在这个现实的世界中,我不断地遇到各种各样的阻碍,好几次都差点改变想法,想放弃了,觉得随波逐流也挺好,但是后来我在一本杂志上看到了一句话——这是一个努力仍会有回报的时代,我被触动了,所以我就告诉自己,努力会有回报的,我不能轻易的去否定自己实现梦想的无限可能,最终还是咬咬牙坚持了下来,如今一切快要尘埃落定,梦想即将实现的感觉太美好了,曾经的那些付出也觉得值了。“她的句句言语,没有字字珠玑,却都深入我心。学生时代至今,我遇到过很多人,也听她们说过自己很多各种各种的梦想,或宏大或平凡,那时谈及梦想的她们,每一个人都是语气坚定,目标明确,眼中都闪着好看的光。岁月漫漫,且看今日,再问她们,能够实现自己曾经梦想的人已是寥寥无几。而她们总对于自己选择放弃梦想有着千万个理由,千万个借口,千万个生活和现实的阻碍。听着她们的话,我想起了之前班会上看的一部电影《中国合伙人》,电影中的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到底是这个世界改变了你们,还是你们改变了这个世界?“现在看来,她们大多都是前者,曾经的梦想在岁月中沉浮不定,曾以为会坚定不移的那颗心也还是彻底动摇了,在我看来,这个过于现实的世界不仅改变了她们,也改变了她们的梦想…………。

    此刻,我的耳边回放着熟悉的旋律————梦想的现场,每个人头上都有光环,天上所有的星,都为我们加冕,敢仰望的人,眼中自有光芒,因为期盼,时光特别闪亮,让我一直看到坚持的方向……。正如这歌词所写的一般,在我的心中,每一个有梦想的人都是相似的,她们的眼中有光芒,心中有目标,脚下有方向,她们都清楚的知道自己要做什么该做什么,缘何坚持,缘何努力。为梦想奔赴”战场“的她们值得这天上所有的星光为她们加冕。也正如L所说的那样,这是一个努力仍有回报的时代,若你此刻心中有梦,亦或是你曾经有梦还未曾放弃,就重拾行囊,义无反顾的去实现它吧!无论这条道路有多艰难多险阻多坎坷多粗砺,也请务必为了心中的梦坚持下去,这世间梦想虽多,却缺少有一腔孤勇去实现它的人,若你深爱你的梦,就请抛开杂念,拼尽全力地去实现它吧。正所谓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而坚定梦想也必有回报。无论当前的你,身处何境,只盼望你心中有梦,眼中有光。未来能有一日,站在胜利的终点,回以你的梦想,这个世界一个温柔优雅的笑。

      时光会老,花草乔木乃至这世间有生命的万物皆会凋零,而唯有梦想会在这岁月长途中发光发亮,永远不会老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