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 ▏2016年5月

“ 每一次复盘, 都是为了下一次可以更好地出发,

真诚而坦荡地面对自己, 是复盘的第一步, 5月我给自己85分。

主题事件完成情况

1.身体管理

膜——眼膜、唇膜、面膜每天一换,如此循环。完成打卡20天

这个月除了每天各种“敷膜”之外,每周还会完成一次“洁面+三明治面膜”主题打卡。

但因为这个月经历了很多心力憔悴的事情,大部分时间都是在12点以后睡觉的。所以人看上去还是蛮憔悴的。

现在让你头疼的事情,一年后会对你产生什么影响?三年、五年后呢?很多事情你根本不值得忧虑。

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放平心态,安心睡觉,这才是最好的膜!

运动——计划打卡20天开启游泳模式;实际打卡10天,游泳1次。   

没有完成,why?

五月,生病两次共计12天、生理期4天、周末6天合集22天,有效运动9天运动打卡10天。

身体是1,其他是0。生病了所有的计划都会泡汤,所以“身体管理”应处于每月计划的优先级。

在计划制定上留有一定的空间和弹性,不要因客观原因导致计划没有办法完成而增加自己的负罪感。

饮食、服装搭配——完成的不错。

● 饮食:这个月我没吃任何“糖”,每顿饭坚持7成饱,“饿”的感觉又回来了。下午点心由饼干变成了坚果,每天吃水果和鸡蛋,我想说,五月我真的瘦了!

● 服装搭配:五月在穿搭上我开始了简洁风。衣服、裤子主色点:黑白灰。配饰我会用一些夸张和鲜艳的颜色作为点缀。在款式上也尽量简洁大方。

这样的穿衣风格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我的“选择综合症”,也为我节约了不少时间。

体态——大姐:这点完成得不好。常常走着,坐着觉得怎么舒服怎么来,忘记了体态这会事。

体态将成为我六月身体管理的第一要务。

2.从输出到输出

 主题1:《高倍速阅读法》、《这样读书就够了》,未完成延期到6月;

主题2 ——《记事本圆梦计划》、《子弹笔记术》,未完成延期到6月。

没有完成,why?

参加的社群太多,干扰太多。常常这个课程还没有学完,又听说那门课程不错。OK,学了两三天又发现原来还有一门课程更适合我,结果没有一门课程学完。

“陈默老师的做不焦虑的家长”、“燕子的手机摄影课程”都是我在五月意外的收获。虽然这些课程对我而言都是有用和有价值的,但也正是因为这些“偶遇”影响了我正常的计划。

6月解决方案:

把2016~2018这两年购买过的课程进行梳理做成清单。

按照清单一门课程一门课程的学习。

抵挡诱惑,不忘初心。

于丹曾讲过一个故事,一群青蛙想比一比谁能够爬上铁塔的顶端。开始时,它们奋勇争先。可是等到爬一半的时候,青蛙们打起了退堂鼓。

望着遥不可及的塔顶,它们停下了。只有一只青蛙没有停下来,一直在努力。那些停下来的青蛙,看着这样一个瘦小的同类,有感叹,有嘲讽,有劝说,可是它始终不为所动,一直向上。

虽然每一步都是那么缓慢,但是它最终赢得了比赛。颁奖仪式上,当有人问它为什么能够爬上塔顶的时候,才发现它是一个聋子。

我希望我成为这样一个聋子。

3.参加2018趁早效率手册征集

在5月21日截止的最后一天完成了相关视频的录制。这是我第一次录制视频,蛮忐忑的。但完成比完美更重要,这件事情因为完成而完美!

4.放下一切陪儿子

五月,我觉得我最大的收获就是陪嘟嘟。青城山、街子古镇、给舅爷过生、去图书馆读书,每个周末我们都玩得精彩。

五月,我几乎所有的空闲时间都给了嘟嘟。也正是因为这样的陪伴,让我觉得自己是一个后知后觉妈妈;也正因为这样的陪伴,我决定在未来三年停下所有的爱好来陪伴嘟嘟。

这将是一场生命对生命地陪伴,更是一场自我地修行。首先我希望我用一颗纯善之心来陪伴他;不急不躁,不带任何世俗和功利之心来陪他!

其次我希望自己在陪伴地过程中,能唤回自己那颗消逝已久的童心。只有和他一起成长,才能去感受他的每一次喜怒哀乐。

最后我希望陪伴他的这三年,我能成为他的榜样。成为一个脚踏实地的人,既然已选择了陪伴,就不要再好高骛远给自己徒添烦恼。

这是五月的一个决定,我想也是将影响我一生的“决定性瞬间”。

这是关于“平衡家庭和事业”我看到最精辟的一段话:

兼顾家庭和事业?这是一个不会赢的赌注。唯有先义无反顾地踏上其中一条,心甘情愿地愿赌服输,才能在另一条路上不受欺负。


至于他人的评价和眼光,完全可以像董明珠小姐那样不屑一顾:等到你也成为世界最好,才有资格对我评头论足!

家庭和事业兼顾,是这世间难言的苦。

五月,值得记忆的事...

五月,最让我难忘的就是和“齐妈”在微博上#互道晚安#打卡一个月。这真是一段奇妙的经历,两个陌生人因为每晚互道晚安而走进了彼此的生活。也因为齐妈的乐观、积极在阴沉的五月给了我很多力量。

也正因为这样的打卡,让我改掉了有什么心事必须四处找人一吐为快的毛病。我现在会默默地微博上写上一条,算是另一种宣泄吧!

六月,齐妈因为生病住院没有办法继续和我在微博上#互道晚安#了。如果你有缘看到这篇文章,也愿意和我一起每晚微博打卡#互道晚安#的话,欢迎扫码关注我的微博。我们一起#互道晚安#,我想一直这样打卡打下去。

朋友圈也征集一名这样愿意和我打卡#互道晚安#的小伙伴哦!


“ Linda姐说  ”

五月,我觉得自己过得还算认真。尽管仍有那么一些计划没有完成,但和四月相比我觉得自己进步了很多。

为了不让自己浑浑噩噩,在五月的31天里迷失了方向。我把自己五月的计划打印出来,每周复盘一次。

这个五月,我经历了2018年以来生病时间最长的一个月。因为了解了很多真相,这个月我几乎有一半的时间是在郁闷中度过;因为太累,我有好多个夜晚哭着哭着就睡着了。还好,最后都熬过来了!

认真过好每一月,必不辜负这一生!

六月见!

6月计划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