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恋爱关系,让我觉得自己糟透了

文丨深海梦影


-1-

你们有经历过这种恋爱关系吗?

在一起的时候,自己一度陷入怀疑,是不是自己真的不够好,是不是自己真的很糟糕。甚至开始质疑,自己是不是不应该活在这个世界上,因为总是被另一半打击和挑剔到体无完肤。

而被最亲密的人当做敌人或者活靶子,这段关系也自然成了煎熬。

我经历过了。

这段感情让我失去了往日的自信与光环,所以,无论爱与不爱,我都提出了分手。

分手一个月,自己终于又活了过来。也终于看清,将我一步步推入自卑深渊的,其实是他心底深深的自卑。只有将我拉入深渊,才会使他自卑的心得到一点快感。

其实,我也真的没有很差劲。

好的爱情,是两个人的相互支持、彼此滋养;好的关系,只会留给两个彼此欣赏、彼此成就的人。但凡对方让你变得越来越差,趁早断舍离。


-2-

我也曾是让他欣赏的人,我们刚在一起的时候,他在我浑身上下看到的都是闪光点。一想到我们曾靠彼此吸引走近,就觉得挺嘲讽的。

当然,我并没有因和他在一起就轻易丢掉自己。女人最大的资本就是要经济独立,自己活得漂亮,这是我一贯的生活理念。

身边多了他,除了学会了做饭,我的生活还是一如既往精彩。

上班、下班、健身、护肤、读书、学穿搭,休息日和闺蜜约会、逛街,给自己买喜欢的衣服、首饰、包包,空闲的时候也会出去旅旅行。

这样的我,虽然不够优秀,但真的不差。


-3-

但是,在他日复一日的打击里,我早已听不见了自己内心深处的声音。分手前半年时间里,我们的感情进入磨合期,我也越来越觉得自己变成了他嘴里的废物。

在年底的年会上,我获得了公司颁发的唯一一个年终奖杯,这是领导对我全年度工作的认可。当我拿到他跟前,和他炫耀的时候,换来的就是一句“不就一个破奖杯,有啥稀奇的。你们那小破公司,真是没了人了”。

当他的朋友来家里聚会,我特意做了满满一桌子菜招待。端上桌,受到大家称赞手艺真不错的时候,他立马反驳“就她那几下,你们这都是没吃过好的,没见过世面”。

快过年了,想着带他逛街置办一套新衣服,没想到收到了来自陌生人的善意,心里美滋滋的。买完衣服出来后,他告诉我,“柜姐就是见了猪八戒,也会夸好看的,你自己啥样自己心里没点数啊。”

在工作中失意了,深夜还在加班加点完成工作,疲惫时和他倾诉,却换来一句“就这你还是年终第一?你脑子笨,就不要逞强了。”

就这样,每当我遇到开心事,总会遭到他的一盆冷水,还没来得及笑,就已经笑不出来了。每逢伤心难过和他倾诉,想得到一句安慰,却总听到“脑子是个好东西。”

-4-

一开始,我和他谈过好多次,我不喜欢这种回应方式,这让我渐渐丧失分享的欲望。但他只是觉得,我一点都不大度,居然在为这种玩笑耿耿于怀。

我没有和他开玩笑,生活才不是玩笑。

久而久之,我开始陷入自我怀疑,是不是自己真的啥也不是。一时,工作焦虑、生活焦虑、容貌焦虑都随之席卷而来。

明明在努力护肤,可我的气色也变得好差,短短半年,像是老了十岁。

甚至开始怀疑,我每天咬着牙坚持健身挥汗如雨是不是真的收效甚微,我用昂贵的护肤品是不是真的和平价的没什么差别。

后来,状态实在是不好。我请了五天年假,回了老家,想着给生活按下暂停键,好好休养生息。我妈一见我就说,看我气色大不如前,心疼得不行,还送了我一套进口的价格不菲的护肤品,让我好好爱惜自己。

陪在爸爸妈妈身边是真的幸福,不用自己动手做饭,规律一日三餐,每天早睡早起,不再熬夜,九天时间过得飞快。


-5-

休假回来后,我开始了精心护肤,也不再加班工作,到点就上床睡觉。

那天我已经睡着了,又被破门而入的他吵醒,看见他手里拿着那套护肤品,我瞬间从床上弹起身问他,“怎么了?”

有时候分手不是一时提出来的,而是在经历过一次又一次忍无可忍之后,才真正彻底大爆发。

就是这套护肤品,成了我们最后分手的导火索。

“我就搞不懂你们这些女生,咋就这么虚荣?干啥啥不行,你就知道浪费钱,咋都用上进口的呢,国产货满足不了你了呗?”

我第一次冲他吼,“你知道个啥?你说我干啥啥不行,你倒是行一个给我看!”

“你说我虚荣,我花过你的钱吗?你说我工作不行,你有我挣得钱多吗?你嫌我做饭不行,你连一道菜都不会炒!你说我盲目上进,你下了班只会打游戏!”

“你要是真觉得我哪哪都不行,让你瞧不上,那我也不在你眼前晃悠了!”

我也不知道是怎么了,积压久了的所有委屈和失望,一股脑全部倒了出来。

“还有,这套护肤品是我妈送我的。我虚不虚荣,配不配得上用它,轮不到你说。我不想忍你了!分手吧!”说完,一把从他手里抢过来。

直到最后,他都在责怪我,不过脑子就随口提分手,说我一点都受不了他无意间批评我一句,还是我太作了。

真可笑。

看来离开他,是很明智的选择。


-6-

就这样,两年的感情,终于被我扔了。

我常常想起,和他在一起之前,大学阶段的自己,也是别人眼里女神级别的存在。那个时候,我就比别的女孩子更早注重养生、护肤、运动、读书之类的。

实际上,随着时间的推移与时俱进,我没有变得更差,我只是在他嘴里变得非常糟糕而已。离开他,是解脱,让我再次得到重生。

我想,我的生活会因为离开他而变得越来越精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