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言】拂晓萧遥

图片源自网络,发自简书App

叶忘昔/文

阅读提醒:现言BG,1v1,青梅竹马,剧情略狗血。10以前几年前所写,文笔不咋样。10以后近几天所补,可能与之前有所不同。不喜左上返回,欢迎批评建议,拒绝无礼野蛮,谢谢。

1

“萧遥,我在薇薇精品店,身上没钱了,也没带卡。”君拂晓靠着收银台,无聊地踢着脚尖。

“你笨啊,没钱还去那!等着,二十分钟到!”萧遥额角一阵疼,挂了电话,对旁边的向烟说了声抱歉,“我走了,你自己回家!”

“萧遥!”向烟完全来不及叫人,萧遥早已飞奔离开,只能在跟君拂晓的烂帐上再添一笔。

二十分钟后,一男一女走出了“薇薇精品店”。

“君拂晓!你笨死算了!你都不知道出门检查钱包的么?”萧遥恨铁不成钢地呵斥,手里却乖乖提着某人购物狂发作的成果。

“哎呀,你又不是老头子,干嘛整天唠叨来唠叨去的!老头子都不管我。”君拂晓无所谓地嚼着包包里剩的口香糖。

“你!算了,你没吃饭吧?”萧遥败阵,反正从小到大都没赢过她。

“对啊,你要请我么?”君拂晓别的没什么嗜好,就喜欢吃。

“你说吧,去哪。”萧遥略为宠溺地看着双眼发光的君拂晓,全然忘了前刻还在数落。

“青铜路有家新开的捞锅仔......”君拂晓不自觉地拽住萧遥衣袖,谄媚地笑着。

“走吧,大小姐。”萧遥把拎着的东西放到后备箱,为君拂晓拉开副驾驶座的门。

“哦耶!萧遥最好了!”君拂晓踮起脚亲了下萧遥的脸,坐进车里。

萧遥略微失神,摇摇头,绕到另一边上了车。

何谓青梅竹马?就是像君拂晓和萧遥这样打小一块玩到大,还能记得对方挂着鼻涕穿开裆裤的模样。说起来也是邪门的缘分,自小两家就是不停地迁移,两人的学校也是一换再换,但是最后两家又会成为邻居,两人也会转到同一个学校。两家家长一致认为这就是缘分哪!至于两人......

“拜托!君拂晓你能不能注意点形象!”萧遥一脸嫌恶地看着君拂晓筷子所到之处一片狼藉,拜托,她是多久没吃饭了么?他明明记得她每餐吃得比谁都多!

“美丽诚可贵,形象更重要。若为美食故,两者皆可抛!”开玩笑!形象?那是什么?能比这一桌美食还美味么?君拂晓满不在乎地继续享受萧妈的手艺。

“呵呵,好了,萧遥,晓晓喜欢就好了。”萧妈是越看越满意,老早就把君拂晓当媳妇看了。瞧瞧,多捧场,哪像儿子!要是有这样的女儿就好了,媳妇也不错啦......

光瞧自家老妈一脸向往的模样,萧遥就知道她在想什么,不禁翻了翻白眼。为什么就没人觉得她一点都没有被期待的自觉呢?萧遥想起这点心里就有些抓狂,但看她的目光却是极为温柔。

他不知道,不代表别人不知道。

“萧遥啊,动作要快一点啊,不然,你妈可要失望了。”萧爸若无其事地夹了一口鸡丁放进嘴里,话有所指。萧遥还奇怪老爸何出此言呢,那边君拂晓已经接起了电话。

“水心啊......我在萧遥家呢......咦,好呀!......恩恩,晚上见!”君拂晓收了线,才发现萧遥脸色难看得很,“你怎么了?”萧遥看着她一无所觉的模样,到底是没说什么,只黑着脸默默扒饭。

君拂晓看看萧爸萧妈,再看看萧遥,只感觉莫名其妙,无视诡异的气氛继续进攻一桌的美食,还不忘夸奖一句:“萧妈你手艺越来越好了!五星大厨都没你厉害!”

萧遥泄愤似地狠狠咀嚼着,萧爸淡定地进食,萧妈扯着僵硬的笑陪着君拂晓......呜呜,谁来把儿子拖走!


2


“我来了!”君拂晓穿着小洋装进了酒吧,一眼就看见了等候她的伙伴,穿过兴奋的人潮走上前去。

“呦,拂晓啊,你今天怎么穿成这样啊?”付水心最先发现走进来的君拂晓,略微诧异。

“啊,今天出去逛街,懒得换而已。”君拂晓无所谓地靠着吧台,“给我杯鸡尾酒。”

“拂晓,你来了啊。我给你介绍,这是我女朋友,莫琪。来,这是我妹妹,君拂晓。”付水望也看见了君拂晓,笑着招呼着,身边的女子亲昵地勾着他的手臂。

君拂晓的微笑一下子沉了下去,打量了一阵,嘲讽地笑了:“咦,原来是你啊!没想到啊,你居然是水望女朋友。”

莫琪一愣,继续笑着:“小姐,你是不是认错人了,我们不是才第一次见面么。”

“是么?”君拂晓像是想起什么讨厌的事,厌恶地撇了撇嘴,“那就是我认错了吧!那天我跟萧遥回家路上,不知道哪里来的疯女人冲上来就给了我一耳光,嚷着‘把他还给我’什么的。”莫琪脸色不自然地一僵,付水望没有察觉不对劲,付水心察觉了。

“那个人,长得跟莫琪姐很像么?”付水心不经意地追问着,眼却没有离开莫琪。

“啊?没有啦......我现在仔细瞧了瞧,不像,一点都不像,莫琪姐怎么可能是那种疯子呢。”君拂晓无害地笑着,甚为无辜。

“呵呵,就是嘛,莫琪性格温婉,怎么可能是你说的那种女人。”付水望丝毫没有觉察三人间的试探,手臂架在了莫琪肩膀上,“走吧,他们在包厢里等很久了。拂晓,你今天来太晚,是该罚的。”付水望说着,就揽住莫琪先转身领路了。

君拂晓的笑渐渐沉寂了下来,并没有随上,只是转着手上鸡尾酒的杯子。

付水心看着这样的君拂晓,只能叹气,拂晓的心思她是早就知道的。同样的,萧遥的心思也看得很清楚。也许人就是一种自私又可怜的生物。她希望拂晓跟水望在一起,这样她才能跟萧遥一起。但是啊,对她而言,萧遥幸福才最为重要。所以她从未跟水望提过拂晓的心意,反而有意无意地暗示着拂晓和萧遥的般配。拂晓,从一开始就没有机会的。

“拂晓,放过自己吧。”付水心盯着君拂晓,不是放过水望,是放过拂晓自己,“水望从来不曾喜欢过你。”

“就像萧遥从不喜欢你么?”君拂晓没有看付水心,放下手中的杯子,跟着付水望的背影进了包厢。

一个人受伤了,总是希望别人也尝受跟自己相同的痛苦。君拂晓无法否认自己做法的卑劣,却也泯灭不了善良,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付水心受伤的脸孔,她只能逃开。

付水心留在原地,愣了半晌,只能苦笑。她劝君拂晓别执着,她自己呢?

那一晚,君拂晓千杯不醉的酒量却醉了个半死。

那一晚,付水心滴酒不沾的个性却喝了个烂醉。



3

“君拂晓,你傻了?”第N次喊人被无视后,萧遥终于忍不住在某人额头敲了一记。

“你才傻!”翻了个白眼,君拂晓换了个方向,继续发呆。

不是吧,居然不还手?萧遥愣住,这丫头中邪了?

“萧遥,有外找。”门口的喊声打断了萧遥想再逗弄君拂晓的动作,撇了撇嘴,他站起身走出了门口,看见找他的人是向烟。

“是你啊,什么事。”萧遥不耐地双手交叉摆在胸前。

“萧遥,你什么意思?我让你陪我吃顿饭怎么了?让你陪我逛街看电影你也都推了,现在你连我电话都不接!你是不是想分手了!”气恼占据了理智,向烟不顾一切地喊着。

萧遥不理会四周都是探究的目光,毫不犹豫地答道:“是。向烟,我们不合适,分手。”

向烟愣了,接着就是冲天的怒火,不经思考手已有了行动。

“啪——”很清脆的声响,阻绝了所有人的声响。

“你敢打我?”向烟捂着脸,不敢置信地看着君拂晓。

“谁给你的胆子动他。”没有理会向烟的诧异,君拂晓只是阴沉着脸。

刚刚萧遥才出去,教室里就已经开始嘀咕。“哎,这是第几任了?”“不知道啊,不过向烟不可能像以前那些人那么简单吧?她是向氏的千金诶。”“就是啊,向氏可是本市最大的财团,谁敢招惹啊。”......

无由来的烦躁让君拂晓走出了教室,却没想一出来就看见向烟要动手打萧遥耳光,想也不想就先扇了过去。

“你!你!很好!”向烟精致的妆容被一耳光打散,已经掩不住扭曲的面孔,满眼都是愤怒,“你以为你是谁啊你?凭什么对萧遥呼之即来挥之即去?你有什么资格这么做?你不是萧遥的谁,凭什么拥有那么多不属于你的权利!”

君拂晓冷冷的目光直视着向烟:“我跟萧遥的关系不劳你费心。被抛弃了还要闹你都不需考虑脸面么?向氏千金的教养也不过尔尔。”一字一句,字字锥心。向烟的脸变得惨白,从小到大谁又这样对待过她?她一直是天之骄女。何况如今说这话的,是她要不到的人放在心上的人。

“君拂晓!”狰狞一词,用于形容向烟此时的表情,恰如其分。

“萧遥,走了,我想去吃东西了。”君拂晓看都不看向烟一眼,转身离开。

“向烟,对不起。只是感情这种东西,从来勉强不得。”萧遥突然觉得向烟有些可怜,破天荒地开口道了歉,跟着君拂晓离开了。

向烟真能接受么?不能。她得不到的,别人也休想得到。

爱这种东西,真的是会生恨的。

“拂晓.......”从进门点菜到现在,君拂晓没有开口说过一句话,萧遥有些局促。

“他有女朋友了。莫琪,那天拦住我们让我把你还给她的女人。”君拂晓给自己倒了杯红酒,注视着妖艳的红,“萧遥,我......真的很差劲吧。所以他一直都看不到我,一直都不知道我喜欢他。看看,君拂晓这个胆小鬼,连喜欢一个人都要偷偷摸摸的。”一饮而尽,再倒。

萧遥无法阻止她,尽管听她说对另一个人的感情他的心会疼。但是不让她说,她就会一直疼下去。萧遥苦笑,自作自受,是不是就是他这样?

“为什么,不看看我呢。为什么那种烂女人能得到你,我却不可以呢。”君拂晓这次只是趴在桌子上,定定地直视着红酒杯,甚至用手去碰杯子外面,“你就像站在单面玻璃的建筑物外面,我在里面,我看得见你,你却看不见我。”

萧遥抬头,看着她,眸子中深沉的情感泄了出来:“你不也是,看不见我么。”

四目相对,俱是苦笑。原来,都是明白的。



4

“订婚?!”付水心惊讶地拿着请柬,难以置信。

“嗯。”君拂晓淡淡地回答,搅动着咖啡底下的冰糖,“我跟萧遥要订婚了。”

“拂晓,你......”付水心是希望萧遥能幸福的,但是拂晓的表情,说明着她的不快乐。

“我想得很清楚了,你不用说什么。何况,你不是一直很希望我答应么。”君拂晓端起咖啡,只是轻抿了一口。还是太苦了。就算加了再多的糖,咖啡本身的苦味还是在的。就像这段即将成立的婚姻,也是一样。

“拂晓!”付水心很无奈,上次在酒吧之后,拂晓总是无意间刺伤自己刺伤她,“我承认,我是很希望。但是我没有想过用你的快乐做代价。你是人,有自己的思想,爱也好不爱也好都是你自己决定的,我并不想强迫你,萧遥肯定也不想的。你这样子的赌气,是伤害萧遥,也是伤害自己。”

“如果我和别人在一起或许真的会像你说的一样,但是和萧遥,不会。”君拂晓摇摇头,“我们俩知根知底,都太理智,不会有你说的问题存在。”

“如果感情这东西可以预测,我们会落到这个地步么?”付水心叹息,感情这玩意,从来都是不可预料的,“不过,还是祝你们能白头到老。”

“会的。”君拂晓扬起一抹灿烂的笑颜,反而显得笑容的虚假。

“萧遥,你在哪?!”向烟一拨通电话,就是气急败坏的质问。萧遥,从那天起就好多天没找她了。没有等到他亲口说分手,她不死心。哪怕,话已说穿的让人难堪。

“酒吧,你要过来?”萧遥没废话,心里也闷得很,谁都好,他现在不想一个人。“我马上过来!”向烟完全忘了上次的难堪,心花怒放地要司机送她过去。

萧遥烦躁地收线,把手机扔在吧台上。拂晓要和自己订婚了,但是啊,那是因为付水望和莫琪将要订婚的消息传来了。

萧遥灌下一杯酒,蓦然觉得自己真傻。邪门的缘分只栽倒了他一个,却没有绊住那个肆意的女人。这是一个怎么一团乱的关系!该死的自己居然答应了她。真可悲,先爱上的那个注定是输家。够了,最后一次,这是最后一次了。萧遥捏紧了手中的空杯,又放开,阖眼。他,累了啊......

“放开我!王志你放开我!”熟悉的声音传入耳中,萧遥睁眼望去,眯起眸子,那是——付水心?

察觉到注视的眼神,付水心抬头,对上了萧遥的眸子,诧异、惊喜、庆幸皆有之:“萧遥!”

萧遥终于确认那确实是他认识的那个付水心了,走过去掰开了那只猪蹄,眼神搜寻着:“你怎么在这?你哥不管你?”

“没有......我跟同学来联谊。”神色微赧,付水心心下暗叹,这情愫真不是三两天能平息的,“对了,下午我见过拂晓,她说晚上要跟你一起吃饭的,你怎么在这......”

“她骗你的吧。”不需费心臆测,萧遥就知道拂晓只是敷衍付水心。

“呃......”付水心尴尬,她好像说错话了,连忙换了话题,“拂晓说,你们要订婚了。”

“别跟我提这个。”萧遥拧眉,能不能不要每个人都和他说君拂晓啊?不由又拿起一杯酒灌尽。

“萧遥,你有没有想过找一个爱你的人,这样,是不是就不会这么辛苦了。”付水心按住萧遥打算再拿酒瓶的手,不忍地问道。

“如果爱情能将就,我他妈至于把自己搞的这么狼狈么?”萧遥自嘲,算是放弃了买醉的念头。

“你在担心自己不能将就,还是对方?”付水心再问,是帮萧遥拂晓,也是帮自己。

“我是个自私的人,别人的想法不在我考量范围内。”萧遥勾着唇,没有正面回答。在花丛流连也不是一两天,付水心的心思藏得很好,可惜碰到的是他这个老手。鉴于她和拂晓是好友,他不伤她。

“呵呵,也是。不管怎样,祝你们幸福。”付水心苦笑,随意挑了一杯鸡尾酒,先干为敬。她太高估自己,这盘局,她没法解。

“托福。”萧遥没拿酒,只是颔首示意。

吧台上被丢置的手机铃声大作,最终淹没在酒吧的嘈杂中,直至通话的另一方匆匆赶来——

“萧遥!付水心!你们在干什么!”



5


“向烟?”付水心惊讶。那个穿着白色小洋装精致的像个玻璃娃娃的女人,不是向烟是谁?可是,萧遥跟她,不是没有关系了么?

“你没长眼啊,除了喝酒还能干吗?”萧遥没付水心那么惊讶,酒喝归喝,跟谁打电话说了什么还是知道的。

“你!萧遥你是不是觉得我向烟很好耍?上次是君拂晓这次是付水心,你不把我糟践到底不罢休是吧?”向烟发狠的把拎包砸在萧遥的背上,汹涌的眼泪花了精心妆点的脸。

“谁糟践你了!”萧遥吃了一记,闷哼着转过身,黑眸闪烁着瞪向行凶的女人,“向烟你说谁糟践你了?我跟君拂晓那点破事你不是早知道还嚷着没关系?我跟付水心喝酒怎么了,碍着你什么事了?你说啊!”

也许是君拂晓的事压迫着神经太久,借酒装疯,这样的手段都被萧遥用了出来。那股子痛,不说出来他迟早会疯。反正已经够乱了,也不在乎牵扯得更乱些了。嘲讽的弧度,挂上了萧遥唇角。

这样咄咄逼人的萧遥,是她一直恋慕着的人么?付水心不知该怎么解释此刻复杂的心绪。她看见的萧遥,都是玩世不恭地抱着游戏人间的态度游走在花丛里,何曾有过这样狰狞?还是她被盲目的爱蒙了眼?

“萧遥,够了,你喝多了。”付水心终是不习惯这样诡异的气氛,出来打圆场,即便不觉得她需要向向烟解释什么,还是软心肠地做和事佬,“向烟,我们只是偶遇,萧遥帮了我一次而已。”

“你算什么角色!君拂晓就算了,我没她来得早我认了,你呢?”向烟是个从小被捧在手心的,几天前被君拂晓打了不说,今天又被萧遥这般呵斥,红了眼便是对每个人开火。

“向烟,你误会了......”付水心尴尬地想上前拉住向烟,却被萧遥拉住。

萧遥斜着眼,眉眼间痞子气表露无遗:“让她闹,我倒要看看我萧遥怎么对不起她……”

“萧遥!”付水心突然的惊叫打断了萧遥的话,只见向烟扑到萧遥身上狠狠地咬着他的脖子。

血,妖娆地从萧遥颈部冒出,顺着他的锁骨流了下来。萧遥僵硬着身子,忘了推开她,所有人都傻住了。

好一会儿,向烟松了口,抬起头直直望着萧遥:“萧遥我向烟哪里比不上她们!为什么你不喜欢我!为什么......”

萧遥怔怔地看着怀里的女孩,突然间脑袋就当机了。连付水心他们拉开向烟送他回家都没有回过神来。他想起了最开始看见向烟的时候。

那还是萧遥大二时候的事。那时候因为学生会的一个好友有事,萧遥便去代班迎新。彼时的向烟,穿着一身洋娃娃似的连衣裙,及肩的长发,不施脂粉的脸上挂着腼腆的笑容,引得大二一群狼前簇后拥。萧遥那时也是分了会儿神的。每个男人心中必定有一个清纯的背影,只是有人猛追有人只是偶尔在心中回味。最开始的向烟,就是符合男人心中那个背影的真人。什么时候.....她变了呢?好像,是他撩拨她又流连花丛时候开始的吧.....就因为,他不爱她么?

萧遥颓然地靠着沙发。向烟爱他,他爱拂晓,拂晓爱水望。似乎,是无法解开的局呢。向烟变成了这样,那,他呢?......

萧遥的手不觉覆上被向烟咬开的伤口,只是轻轻的触碰,偏生刺痛。就好像,他对拂晓的爱。十多年了,爱拂晓,已经成为一种刻在骨子里的本能。只是不管他如何确定他的情意,拂晓的视而不见,到底还是寒了他的心。平时不曾注意,但若触及,便是一下紧接一下的疼。他,会变得和向烟一样么?因为......拂晓不爱他......会么?萧遥自己,也不知道。

“叮咚——”沉浸在自己思绪中的萧遥被惊动,挣扎了一会儿才缓过刚刚躺了许久造成的血液不畅,堪比龟速的步伐让铃声响成了急促的催命符。

等萧遥开门,劈头盖脸地挨了骂:“萧遥你变乌龟了开个门用了五分钟!......”萧遥没有动,就这样笔直地站着,看着背着月光站在门口的女人,眉眼,脸孔,都是最熟悉的那一个。萧遥突然抱住了她,紧得仿佛要揉进骨血里一般。君拂晓的喋喋不休最后截断在充斥着让她安心气息的怀抱里。


6

两个小时前

漫天星光下,君拂晓站在山峰上,闭着双眼,张着双臂,感受着来自夜风的拥抱。山顶的夜晚向来冷清,何况夜已深。静谧的空间被铃声打破,君拂晓本来不想理会,只是小看了那头锲而不舍的毅力。在铃声第五次响起的时候,终于接起。

“喂?拂晓么?”那一头的嘈杂通过手机传递过来,让君拂晓微微蹙眉。“是我。”君拂晓拿着钥匙把玩着,不远处银色的摩托在夜色下泛着微光。“萧遥状况有些不对......向烟在这闹起来没拦住......萧遥家在哪我先送他回去......”喧哗的陡然升级让君拂晓听不全那边微弱的声音,拧眉,边走向摩托边报出了地址。莫名的揪心,只让她自己解释成了担忧。银色的摩托在山道疾驰而下,带着一股劲风。

君拂晓无法言明当她看见萧遥好好地站在她面前时那一刻的心情,也就无法控制自己破口大骂:“萧遥你变乌龟了开个门用了五分钟!没事跑酒吧装什么忧郁还招惹女人你嫌命太长么......”突然的拥抱让君拂晓噤了声。这个气息,是她最熟悉的啊......突然就觉得鼻子好酸,君拂晓抱紧了萧遥的腰。笨蛋......还好......你没事。

不知道过了多久,萧遥先放开了君拂晓,低沉着嗓子问:“你怎么会来?”君拂晓的火气又冒了上来:“你是笨蛋是不是?去酒吧喝酒就算了,还招惹女人。你一天不发情会死是不是?”

“我没有。”萧遥皱眉,“我怎么知道向烟会.....”“还敢还嘴是不是?我这个未婚妻是当死的是么?你考没考虑过我的感受!”君拂晓脑子的回路会在发飙时贯通成一条直道,这个自己一直在回避的甚至是假的身份冲口而出。萧遥愣住,君拂晓愣住。

“咳,怎么,不让我进去啊?哼......”知道自己失言,君拂晓拙劣地转移了话题,径自推开傻楞的萧遥大大咧咧地走了进去。

萧遥的小窝是他受不了萧妈整天在耳边叨三叨四自己买下来的,上次回萧家还是因为她忘带钱他来救驾,说好去吃捞锅仔结果萧妈一通电话就让她拐了他回去。

咦?萧遥那时候看中的不是深蓝的那款么?还和她吵起来了的……米白色的大沙发瞬间夺得了君拂晓的眼球。萧遥回过神来关门的动作也不过是片刻时间,转身就发现某女躺在自家沙发上摸东摸西,黑线不由从脑门挂下。

萧遥愣住是因为他发现听见君拂晓嚷着她是他的未婚妻时,心里的满足像要溢出来一般。明知只是她的气话,明知她只是单纯担心而口不择言,还是忍不住雀跃。想想自己爱了这么多年到如今就这么点追求,真是让人沮丧。可对于不爱他的君拂晓,有这点关心,也是弥足珍贵的了。不过话又说回来,若是连这一点点关心都没有,他也不至于死守着那么点希望爱到现在。

“君拂晓!”刚还在自怨自艾的萧遥在发现君拂晓有意染指沙发边的枕头时及时出声。开什么玩笑!那枕头是他特地托人从米兰带回来拯救睡眠的好不好!君拂晓咬枕头的怪癖实在是让萧遥咬牙切齿。

“干嘛?”某女很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张嘴就要咬上去。“你敢咬下去我就......”萧遥不知怎么接下去,君拂晓除了爱吃还真没什么可让人威胁的。

“你就怎样?”君拂晓老神在在地用眼神挑衅着萧遥的神经,她毁了他那么多枕头都没怎样这破枕头让他这么宝贝?她偏不信了。

“我就把你就地正法!”萧遥的唇角变换成诡笑,双手交叉抱在胸前,那一副小人得志的嘴脸真是欠扁。

“哦?你确定?”君拂晓无所谓地笑着,笑眯眯地把枕头拉到嘴边准备开咬,还很好心地邀请,“那就来吧。”

目睹君拂晓染指自己宝贝枕头的萧遥真的是恨不得实现他的威胁的,只是......她始终是他放在心尖上的人啊......可是......她什么时候能放过他的枕头啊!

君拂晓玩的很是欢乐,尤其看见萧遥脸黑成包公却什么行动都没有的时候。那样的威胁换个女人都要怕的,她不怕,是因为知道,从小宠她的他舍不得。

进门前的尴尬不知去向何方,只有满室温情脉脉。只是呢,是真的抛诸脑后还是佯装太平呢,就不得而知了。




7

“你说!这怎么回事?”富丽堂皇的装潢,名贵的家具,熄灭不了向英的怒火。精致的波斯地毯上,立着个狼狈的少女。那眉眼,不是向烟是谁?

向烟的沉默激怒了盛怒的向英,向英抓起手中的报纸扔到了向烟脚下:“看看!真给我长脸!”向烟低头,报纸的头版便是昨天她在酒吧的照片。那时候萧遥已经跟付水心走了,只有她,狼狈不堪地站在原地。恨,她好恨。指甲嵌进手心,流出血来,向烟却浑然不觉,只是一径沉默。

“你说!你去那干嘛了!搞成这个样子!”向英略顺了顺气,毕竟是自己宠大的女儿,能让她这般狼狈的,必定是她在意极的事。

“萧遥......爸,他不喜欢我。”向烟突然就觉得委屈,眼泪滴在毯上。

向英挑眉,萧遥?萧生的儿子?向英拧眉:“你不是说他是你男朋友么?”向烟抬头,扯出个难看的笑容:“他不喜欢我,哪怕是我男朋友。”

在向英看来这实在没什么,只是女儿是心头肉,这样梨花带雨必定是伤了心了,火气便上了来。向英此刻已经完全不计较报纸的事了,一心要为女儿出气:“那你说,他喜欢谁?”“君拂晓。”向烟抿唇,眼神中透着恨意。君?向英右眼皮跳了跳,这个姓可不多啊......尤其那个人也姓君呢......

“爸?”向烟看向英眼神不对,暗自咬牙,擦了擦眼泪,“算了!不用你费心了!谁让我没妈呢!”亡妻是向英的痛,此刻一提,更是爱女之心占满了心:“好!烟儿等着,有爸呢!”向烟勉力控制嘴角不往上翘,轻轻应了声:“嗯。”向英如果能冷静点先查过君拂晓的身份,那么也不至于走到日后的地步。可惜,这个世界没有如果。

“拂晓,你还好吧?”付水心担忧地看着笑容满面的君拂晓,实在开心不起来。“我有什么不好的?”君拂晓挑眉,满不在乎地翻着手中的目录。“水心,拂晓,你们看这件怎么样?”君拂晓与付水心的目光转向来人,一身笔挺的白色西装因领口镶了黑色而显得越发英气,配上付水望勾出的笑容,也是祸国殃民。“挺好的。”君拂晓说的是实话,老早就幻想过水望穿礼服的样子,果然如她所想般英俊。“嗯,我也觉得。”付水心看看拂晓,点头。

“呵呵,真好。莫琪说要拉你们来还真是没拉错。”付水望得到肯定,笑容满面。“说我什么呢?”另一个更衣室的人走了出来,正是莫琪。君拂晓挑眉:“说嫂子美呢。”付水望连连点头:“对啊对啊,在夸你漂亮呢!莫琪你看,你老公我帅不?”莫琪笑骂:“少贫嘴!再帅你也别想给我去墙外吃草!”那边三人在打哈哈,付水心却惊讶地看着君拂晓。拂晓,放下了么?真是......意外呢。

君拂晓脸上挂着笑,不时附和着,直到手机提示短信,才借故走去厕所。深吸一口气,君拂晓先点开了短信:“在哪啊?晚饭有空没?”君拂晓直接拨了电话,一接通,仿佛落水的人抱住了浮木,虚弱地求救:“带我走......我装不下去了。萧遥,我做不到。”

那边的人沉默了许久,终于开口:“你在哪?”“巴黎新娘影楼......萧遥......”君拂晓靠着身后的墙,滑了下去,蜷缩着身子。“等我。”短短两个字,让君拂晓渐渐安定。电话,一直没有挂断。

君拂晓知道,她这样躲着不是办法。水心水望他们都会怀疑,太久了。可是,她真的做不到。撑了那么久的笑容,很够了。虽然很想甩手走人,可她不愿见水望为难,一向粗神经的她,为他顾虑周全。君拂晓是谁?从来只有别人迁就她,唯有他......君拂晓下意识地又紧了紧手中的手机,低头凝视着。电话那头的那个人,为她,也是无微不至的......“萧遥,我喜欢你,好不好?”“哧——”紧急刹车的声音从那边传来,君拂晓突然就笑了出来。

不知道过了多久,君拂晓听见低沉的男声传进耳里:“出来。”君拂晓慢慢站起身,准备往外走,却发现腿有些麻了呢。

十分钟过去,那边的声音再次响起:“你在哪里?怎么还不出来?”“我脚麻了嘛。”全然不知自己的话里带着撒娇的意味,感觉到麻痹感渐渐退去,君拂晓才缓缓往外走。那边静默,君拂晓的心情却不受影响,低头往外走,然后......“哎哟!”


8

“对不起......”以为是自己撞到了人,君拂晓反射性地道歉,抬头对上的却是莫琪得意的嘴脸,不由眯起了眼,“是你啊!”

“呵呵,妹妹想什么呢,瞧这眼眶还是红的......”莫琪就要伸手触碰,却被闪开。“不劳你费心。”君拂晓后退一步,不想冲突,也不想再虚以委蛇,“我有事得先走了,就拜托你跟水望哥说一声了。”

“走?君拂晓,这样你就受不了了么?”莫琪听见君拂晓要走,沉不住气地讽刺着,“你可知道那天我是何感受?”

“那天?”君拂晓冷笑出声,“我们之前认识么?”“呵呵,你还真是贵人多忘事啊。那一巴掌的滋味还好吧?”莫琪哪里还有之前的文静,精致的面容都为狞笑破坏。君拂晓努嘴,缓下了想走的念头:“这会儿肯承认了?”

“呵呵,君拂晓,最爱的人被夺走的感觉怎么样?还好受吧?”莫琪抬起左手,右手摩挲着左手中指上的戒指,笑的有些苍凉,“当萧遥离开我的时候,我就是这么痛。”

“与我何干?”君拂晓淡淡地反驳,“我又不爱付水望,我怎么知道你什么感受。”“呵呵,君拂晓你以为谁都是付水望那个傻瓜么?你眼底的痴迷,除了他谁会看错呢!”莫琪嗤笑,言语锋利地像一把刀,直中要害。

君拂晓只能沉默,无言的压迫,要撕碎她的理智。是啊,全世界都知道她多痴迷付水望,只有付水望不知道。是什么在脑海里被一点点绞碎,痛楚,随着神经蔓延到君拂晓整个大脑中枢。

“君拂晓,我不好过,你们也陪着我吧。”最后一击。莫琪成功了。君拂晓的神经崩断开来:“你的意思是,你一点都不爱他,是么?”“我不爱他。但是他还是不爱你。”莫琪带着胜利者的微笑,在君拂晓面前站立。

“啪!”清脆的响声响起,刚走近的付水望根本无力阻止。“莫琪,你会成为世上最可怜的女人。”君拂晓的脸阴沉的可怕,似乎是一种诅咒,“你爱的不爱你,爱你的不珍惜,你注定是一条可怜虫。”

“拂晓,够了!”眼睁睁看着莫琪的脸色褪成苍白,付水望厉声喝止。君拂晓回头,付水望的眼神一直看着这边,只是看着的,不是她。君拂晓没有反驳,也没有动作,只是看着付水望一步步走过来牵起他的新娘,从她身边走过。

“水望,你一定要娶她么?”终究无法忍耐,君拂晓在他们即将消失的时候开了口。“是。”付水望看着莫琪,另一只手覆上她被打红的的一颊,“拂晓,我希望你会祝福我,会因为我不要排斥莫琪。”

君拂晓想说就是因为你才无法不厌恶她,想说她不会祝福他们,想说她不想他娶她......她想说很多,最后,却只是沉默着看着他们消失在走廊拐角。“付水望......你不知道,我喜欢你么......”君拂晓的呢喃,没有送进那个人耳里,只是被走近的萧遥收入了心底。

萧遥牵起君拂晓的手,眼里盛着心疼:“晓晓,下雨了,我们回家。”“回家?”君拂晓抬头,茫然地对上萧遥的眼,她那个冰冷的没有人气的家么?“嗯,回我们家。”萧遥摸摸她的头,眼里净是温柔。“萧遥......”君拂晓环住萧遥的脖子,没有说话。萧遥横抱起疲惫的人,一步步朝相反的方向走去。

“晓晓,放手。”萧遥打开副驾驶座的门,想将君拂晓放在座位上,无奈她死死环住脖子不肯放手,只得开口。看着愣神没有反应的君拂晓,萧遥叹气,放软了语气:“晓晓,放手好不好?我带你回家。”君拂晓抬头愣愣地看着萧遥,还是不放。萧遥再接再厉,轻吻了她的额头,诱哄着:“晓晓乖,快放手。”许是轻吻起了作用,只见君拂晓轻勾起唇角,听话地松了手。萧遥松了口气,关上门,才坐上驾驶座驾车离去。

君拂晓这模样萧遥根本不放心让她一个人待家里,只能将她带回家。只是当时为图清净,萧遥没将房子买在市中心而是偏远的郊区,等到到他家时,君拂晓已经睡沉了。萧遥轻轻抱起熟睡的小人儿,一直抱进了卧室。因为君拂晓的人来疯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发作,萧遥买房的时候就将客房划给了君拂晓。

小人儿挨着床,似乎睡得不甚安稳,抱住了准备离开的萧遥,睁开朦胧的眼,嘟嘴轻喃:“别走。”萧遥哭笑不得,她知道是谁么就让他别走?试图掰开她的手却是无果,只能任她如树袋熊一般挂在自己身上,迷迷糊糊地入睡。月光照入,一室安好。


9

再说付水望带走了莫琪,吩咐了摄影师稍等片刻,两人在休息室说话。

“琪琪,还疼么?”付水望让莫琪坐在沙发上,蹲在她面前,手轻轻地摩挲着她脸上红肿的一片,“我替拂晓道歉,她平常不是这样的......”莫琪笑笑:“没事,我又不是小女生了,怎么会跟她计较,她是你妹妹不是。”“谢谢,琪琪。”付水望温柔地抬起莫琪的左手轻吻,眼里是化不掉的温柔。本应该浓情蜜意的场景,却叫出现的付水心搅了干净。

“演得真好。”付水心笑笑,温和的性子似是消失了一般,一言一语都带着冷意,“‘我不爱他,但是他还是不爱你。’莫琪姐,你说,这话好听么?”“水心你在说什么啊,我怎么什么都听不懂......”莫琪放在付水望手心的手一缩,唯唯诺诺的模样。“我在说什么,莫琪姐再清楚不过。盆栽后面蚊子倒是挺多的。”付水心冷笑,解释着自己如何知晓事实。

“水心,我知道你跟拂晓向来好,为拂晓不平认为我对她太严厉了,但是水心,拂晓不该打琪琪。”没等莫琪再次开口,付水望已站起身,将莫琪挡在身后,直视自己的亲妹子,“这种小孩子用的伎俩,别在你嫂嫂身上使。”

“哥,你是鬼迷心窍了吧?”付水心难以置信明事理的哥哥居然这样说自己。“我没有,我很清楚琪琪是什么样的人。琪琪,我们去拍照吧。”付水望丢下话,牵起莫琪走人,留付水心一个人瞠目结舌。

“水望......”莫琪迷惘地看着一旁牵着自己的男人,“你都不怀疑我么?”“没什么好怀疑的,你是我的妻。”付水望温柔地笑着,“就算水心跟拂晓说的是真的,我也有一辈子的时间,等你爱上我。”此刻,莫琪不知道该如何收拾满溢出的感动,只能下意识地握紧了牵着自己的手。也许就是从这一刻开始,莫琪开始心动了。

“哥被灌了什么迷魂药......”付水心皱眉,她怎么能看哥哥冤枉拂晓呢?拂晓,是那么喜欢哥哥啊!“不行!我一定要让哥看清楚莫琪的真面目。”

“看清了又怎样?付水心,你要君拂晓丢开萧遥好有机可乘么?”向烟自门口走了进来,笑得很是妖娆,“我以为你有多善良,不过是跟我一样的货色。”

“向烟......你还好么?”付水心想到了那一晚,并不在意她的话中带刺,只是叹息这个与自己一般爱而不得的女子。

“我怎么能不好呢?”向烟笑得放肆,再也找不到与入学时的清纯哪怕一点点的相似。“你真的好么?”付水心疑惑,酒吧那件事,也不过是一个多星期前的事而已。向烟举起自己的左手看了又看:“好得很!你看我这手上是不是缺点什么?”“没有啊......”付水心困惑,好像变了一个人一样的向烟,是福是祸?

“不,少一枚戒指。”向烟放下手,笑开眉眼,“很快,这里就会有那枚戒指了。”付水心只觉眼皮直跳,却说不出个所以然。“而且,是我爱的人亲手为我戴上的。”向烟抬头看向付水心,笑容灿烂的似乎拥有了全世界。

付水心感觉到寒气从心渗到脚底......向烟爱的人,不是萧遥么?付水心觉得向烟疯了,萧遥只会为拂晓戴上戒指:“向烟,你没事吧?”

“你是不是在想不可能啊?”向烟知道她怎么想,也不在意,“只要有钱,什么事办不到呢?”

“不会的,萧遥只喜欢拂晓......钱,买不到感情。”付水心眸子有些黯淡,如果,她不曾遇见过他,是不是还会笑的如初模样,而不是如今这般只剩满怀感伤。

“就算买不到感情,我也能得到他的人。”向烟胸有成竹的模样让付水心心又是一跳,总觉得,有什么事要发生了。

萧宅,铃声大作。“喂,你好......”萧妈按掉电视,拿起听筒接起座机,手上还端着杯咖啡。“啪——”萧妈手上的咖啡,在听到电话里声音所说的内容后,落地碎裂。寂静的空间因为这突兀的声响陷入更彻底的沉默,只有萧妈拼命克制的呼吸声。“怎么了?”听到声响的萧爸站在二楼楼梯口,只能看见自己妻子脸色在慢慢变白......


10

美丽的清晨,阳光照进装饰简单的房间,照上熟睡的睡美人的脸。睫毛轻轻颤动,然后缓缓睁开。君拂晓疑惑地看了看自己不熟悉但是看着很舒服的装潢,还没反应过来在哪。准备坐起身,却发现有人睡在身边。君拂晓扭头,对上了萧遥的睡脸。眨眼,再眨眼,不是做梦啊......

也不知道想的什么,君拂晓就一直盯着萧遥,没有挣开他环着自己的手,也没有吃他豆腐。“不想和你做朋友......”这个铃声......君拂晓确定不是自己的,那么......君拂晓拍拍萧遥的手,没动静,再拍脸,没动静......“嘭!”有动静了!“草那个王八蛋!”萧遥睁开眼就是一通大骂,看见的是君拂晓无辜的脸。“你电话。”君拂晓无辜地笑。萧遥黑着脸瞪她,叫他起床需要把他踹下去么!

“不想和你做朋友......我会在等候也许你忘了我以后......”手机铃声坚持不懈地响着,萧遥黑着脸接了电话:“喂......什么事?不会吧,这玩笑开的......爸,你开玩笑吧?......妈的,我马上回来!”萧遥脸越听越黑,直接挂了电话,爬起来进了卫生间。君拂晓眨眼,怎么了?还没等她想明白,萧遥已经出了来准备出门了。

君拂晓眼疾手快地从床上蹿下来扑到萧遥背上。“晓晓,你干嘛?”萧遥的脚步顿住,扭头看拂晓。“你打算把我丢在这?”君拂晓的眼睛眯起,闪着危险的光。

萧遥耐心解释:“晓晓,我有事要回家一趟,钥匙在客厅抽屉......”君拂晓直接捏住他的上下唇,阻止他的唠叨:“你不带我回家?”“晓晓......”萧遥犹豫,这是他家的事,与君拂晓实在无甚干系。

“你不是说带我回家的么?不是我们的家么?”君拂晓看着他的神情就知道他在想什么,拿他昨天哄她的话打消他的念头。萧遥叹气,拿她没辙:“还不去梳洗,快点,我在车上等你。”君拂晓得意地笑了,飞快下去进了卫生间。

君拂晓和萧遥回到萧家的时候萧妈正在客厅哭,萧爸在边上抽烟,烟灰缸都已经半满了。

“爸,”萧遥大步走到沙发坐下,皱着眉头,“到底怎么回事?”君拂晓安静地跟过去,低头坐到萧妈身边,安抚她的情绪,注意力却全在两父子的谈话上。

“昨天你妈接的电话,供给给D市的食品有问题,赶不上交货,股东集体要求退股。我问过交好的股东,他告诉我向氏对所有与萧氏来往的人都下了通知,不离开就撤销手头和他们的所有合作。”萧爸冷静地说着事,手里的烟却没停下,“我不明白,我们家与向氏并没有来往,更无过节,怎么就对我们家下了封杀令。”萧遥想说,却说不出口。他没想到他和向烟的事会影响到自家公司。

“我打电话问过银行贷款了,银行也不敢得罪向氏。”萧爸灭了烟,扫了一眼君拂晓,淡淡开口,“早上,向氏的董事长来过电话了。”

“他怎么说?”萧遥冷静地问,从萧爸看拂晓的眼神里隐约有了答案。萧爸看着自己儿子,神色平静,看不出在想什么:“只要你和他的千金结婚,他就撤销封杀令。”萧爸的话出口,萧妈哭得更大声了,萧遥却安静了。君拂晓抬头,薄唇轻抿。

“萧遥,你什么想法。”萧爸不容许萧遥沉默,紧逼着。萧遥没有看君拂晓,也没对上萧爸视线,脸上露出个嘲讽的笑:“我还有得选么?”“你知道你有。”萧爸不悦地抿唇,什么叫没得选?萧遥笑容不退,低下头:“我同意娶他女儿。”萧遥的答案出口,萧爸萧妈脸色都不好看,只是谁都没有君拂晓变得快。

君拂晓离开位置,也不顾萧爸萧妈在边上,食指挑起萧遥的下巴,眯着眸子:“你同意娶向烟,那我呢?”

“晓晓,”无奈地握住君拂晓的手,让自己的下巴能解放,萧遥看着她,“我答应不光是因为公司,也为了你。”君拂晓挑眉,示意他继续说。

“你不爱我,和我订婚只是赌气。”萧遥的眸子温柔而无奈,“我一直在想是不是就让你这样随意好了,可是向烟的例子让我明白,爱,会生恨的。我不想恨你,更不想伤害你……我不希望变成她那个样子。你明白么?”君拂晓心内躁动,她觉得萧遥哪里说的不对,可是说不上来。

“我可以娶她,因为公司也好可怜她也罢,可你知道,我爱的只有你。”萧遥苦笑,没有想过自己第一次正式表白是这样一个情况,“但是我爱你,不是逼着你爱我,不是一定要你在我身边,只要你开开心心地活着,我能看见你就好。”

君拂晓的眉眼这下真的都柔和了下来,轻笑:“就凭你爱我,我也不会让你娶你不喜欢的人。别忘了,我是你的未婚妻。”


11

萧遥有种秀才遇到兵的无力感,不知道怎么说服君拂晓。

旁观的萧爸忍不住出声抗议下显示下自己的存在感:“所以你们商量出结果没?”萧妈轻嗔老公的不识相,哪儿还有刚刚梨花带雨的模样:“哎呦!干嘛打扰他们啦!”“老婆,我不是很想当电灯泡。”萧爸实话实说。“可是人家都没有看过现场版的偶像剧嘛!”萧妈脸上还有懊恼,看的萧遥眼角抽抽,他怎么有这么一对活宝爸妈?

“萧爸看见我不就知道了么?”君拂晓压根不在意两人的反差,得到告白心里暖暖的。“知道了知道了。”萧爸连连点头,刚刚的严肃、高深莫测的表情好像都没有过一样。萧遥无力感甚重:“爸,你们不会是骗我的吧?”

“我得多闲咒公司就为了骗你?”萧爸对来自儿子的怀疑很无语,并且思考自己是不是形象太过崩坏了。“那你们还在说什么风凉话,还不告诉向氏的人我同意。”看着萧爸这副模样,萧遥开始怀疑公司是不是自家的了。

“我说了,我不会让你娶你不喜欢的人。”君拂晓不满自己的话被无视,不悦地瞪着萧遥。“晓晓,不闹了行不行?”萧遥很无语,应付三个像小孩的人很累。“谁跟你闹?你是不是忘了我有个当市长的爸和女强人的妈?”君拂晓翻了个白眼,提醒死活不开窍的萧遥。萧遥噎住,君拂晓很少回家也几乎不提,他潜意识里确实当她是孤儿。

君拂晓不理会愣住的萧遥,拿出手机拨了几个月不定拨一次的号码。

“在想什么?”君拂晓坐到萧遥身边,自在地靠着他的肩膀,抬头看天。“没,在想向烟会不会后悔对付我们家。”萧遥摇摇头,松了口气。向氏财团的垮台在君父授意的经济严查和君母的打压下进度非常之快,一个月内一个庞然大物只剩下些边边角角。角色转变太快,萧遥还没转过弯来。

“你喜欢她么?”君拂晓心紧了紧,她没把握萧遥只爱她,更怕是在她意识到自己感情的时候他不再爱她。“不知道,大约算喜欢过吧。”萧遥到现在也分不清向烟这些以前在一起的女生于他到底算玩物还是替身。君拂晓沉默了,所以萧遥,舍不得么?

“晓晓,取消婚约吧。”萧遥的话劈开了沉默,君拂晓立时离开了他的肩膀。只见她瞪大了眼,满眼不可置信:“你为了向烟要跟我取消婚约?”“你想哪去了。”萧遥哭笑不得,“跟她没关系。”“那为什么你……”君拂晓皱眉,不是很明了萧遥在想什么。“我说的话你是不是都忘了?”萧遥看她表情就知道她没放在心上,叹了口气。

君拂晓倒是没忘,只是没有在意。她不清楚自己爱不爱他,但是她不讨厌和萧遥过一辈子啊!她没想过取消婚约的事的……萧遥的手指抚平君拂晓皱起的眉,神色温柔:“晓晓,我知道你不讨厌我,甚至很习惯我在身边,所以觉得就这样跟我过一辈子也没关系。可是晓晓,那不是爱情。”君拂晓迷惑,这样,不可以么?

萧遥的手还在继续画着她的五官,在唇瓣处流连不去:“爱是会贪心的。对你的爱太深,而你并不爱我,这样的不对等下我不能保证我不会变,不会伤害你。而只要想到我会伤害你,我就做不到这么拥有你。”君拂晓对着萧遥的眸子,眼都不眨一下,这样的萧遥是陌生的,可也是她能接受,还会心酸的:“萧遥,你实在很不会做生意。”

“呵呵,那是因为对手是你啊。”萧遥的笑声溢出喉咙,眸中尽是不舍,“不过我是商人,也不会这么轻易放过你的。君拂晓,我给你时间想清楚,但是我得到答案的时候一定是完完全全的答案,明白么?”

“不明白。”反骨出来了,君拂晓冷哼,“你要跟我解除婚约我还要听你的?你以为我傻啊!”“你啊,是最精明的商人了,怎么可能傻呢?”萧遥不认同她的自贬,也不退让自己的条件,“不管怎么样,你给我记住了,我爱你,所以我要完整的你,记住,完整的。”

“不明白……”君拂晓的抗议消失在萧遥压下的唇里。没有过多的反抗,君拂晓闭目接受了这个对她而言莫名其妙的初吻。萧遥眼里闪过笑意,继而是不舍与惶然。


12

“拂晓,你真的不去送他么?”付水心看着坐在自己对面却心不在焉的君拂晓,试探她的心思。“没什么好送的。”君拂晓反应很冷淡,仿佛在说的只是个无关紧要的人。付水心轻笑,却没就此打住:“给,我哥的请柬。”大红色的请柬放在桌上,君拂晓只瞥了一眼,又把视线投出了窗外。

“拂晓,你看见请柬的时候还会心痛么?”付水心不介意君拂晓的冷淡,反而饶有兴致地索要答案。君拂晓的视线终于转了回来,面对着她:“你想说什么?”

“其实我一直在想,你对我哥到底是什么情感。”付水心搅着咖啡,回忆着以前的事,“因为他在你打架的时候帮你挡了一棍么?还是因为宴会他很绅士地送喝醉你回家?”君拂晓没有回答,她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对付水望有了心思。

“其实你跟我在一起的时候也没有总提我哥啊!就算知道他是我哥哥,你也没想过利用我的关系近水楼台先得月,你那么聪明的人为什么想不到这个方法呢?”付水心那天在影楼看的很清楚的不止莫琪的真面目,还有萧遥和君拂晓之间的感情,“你认定了你喜欢我哥,所以你从来没有细究过为什么。或者说你是不敢承认,你生命里缺少不了的人是萧遥。”君拂晓哽咽,用着嘶哑着喉咙反驳:“不是!”

“我不知道什么原因让你明知道萧遥喜欢你还不敢接受,可是你否认不了不论哪一次你看我哥的眼神,都是因为他做的事和萧遥一样,对吧?”付水心没有给君拂晓逃避的机会,直接说出结果,“你从头到尾喜欢的都是萧遥,可你骗过了所有人,包括你自己。”君拂晓喉咙干哑,她想说不是,却再发不出反驳的声音。付水心说的没错,她是喜欢萧遥的。

付水望替她挡了一棍,这事萧遥做过。她九岁弄碎母亲准备好送给父亲上司的礼物时候母亲拿的笤帚,萧遥来串门替她挡了,也免了她的皮肉痛。付水望送她回家的时候她本来是拒绝的,只是他的眼神很像十岁捡到离家出走的她带回家的萧遥。这样的细节还有很多很多……每一次看付水望,都是在看萧遥没错。因为萧遥从知道他自己的心意后,就再也没有那么放肆地亲近过她,或者说,把心意藏的更好了。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君拂晓没有再反驳,没有秘密被揭穿的羞恼,只有一种解脱感。付水心勾勾唇角:“在影楼的时候。如果你真的是喜欢我哥的话,你的性格只会毁了她身上的婚纱吧。”君拂晓无辜地眨眼:“不可能,我只会手撕情敌。”付水心没忍住,淑女礼仪破功,和君拂晓一块大笑出声,好一会儿才能继续发问:“那你为什么要把感情藏起来?”

“啊,大概是,怕了萧遥的花心吧。”君拂晓伸了个懒腰,趴在桌上,“就,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啊,萧遥身边女朋友换了一个又一个啊……我怕呗。再加上……唔……”君拂晓撅了撅嘴,好像不知道该不该说,付水心很配合地推了一把:“再加上什么?”君拂晓又开始眨她的大眼:“就那时候在看小说啊……这种青梅竹马的角色什么的都是炮灰。”

“你……”付水心已经无言以对了,“你就为了这个理由,把萧遥和你自己虐的这么惨?”君拂晓缩缩头,这个时候应该怂一点才不会被打吧?对吧?

“你居然就为了这个理由……我的天……”付水心碎碎念着,越念越火大,“如果你早告诉萧遥,我们遇到他的时候他就不是单身,我们就不会喜欢他,就不会这么难过的……就因为你看的小说……我……”

“咳,咳,冷静水心,水心,冷静一下……”君拂晓有点头皮发麻,一向温柔的付水心都发火了,那……萧遥呢?

“你,现在,马上给我去机场!”付水心突然停止念叨,眼神凶狠地瞪着君拂晓,“去跟萧遥说清楚,别让太平洋另一半的女人跟我们一样不幸!”

“咳,来不及的吧……”君拂晓咽了口口水,能不能申请缓期啊……“来不及也得来得及!”付水心站起身就拽着君拂晓往外走,对君拂晓的抗议充耳不闻。


13

四年后

“晓晓啊,你看我今天漂亮么?”站在机场大厅里,萧妈很紧张地询问准儿媳君拂晓。“萧妈你很美,别担心。”君拂晓大咧咧地拍拍萧妈的肩,其实心底也很紧张。

那天付水心拽着她飞奔到机场,但是萧遥的飞机早就起飞了,她还是没来得及告诉萧遥。原本以为还有假期他总归是要回来的有的是机会,可是他勒?说要好好学习,就整整四年没有回国!连电话都少的可怜,还没有一通是给她的……

“出来了出来了!”萧妈的呼声惊醒了失落的君拂晓,和萧妈一样探着头,在人流里找熟悉的身影。“妈,晓晓。”熟悉的笑容,熟悉的声音,萧遥一眼就在人群中看见了对他最重要的两个女人,快步走出人群。

“儿子!”萧妈激动地扑过去抱住了自家儿子,笑容很是灿烂,“你爸今天有会,晚上在家。”君拂晓没有动,她觉得手脚僵硬,不知道该有什么动作。

“妈你越来越漂亮了。”萧遥笑着恭维老妈,见到熟悉的人总是让人心情愉快的。“你哟,在外面祸害了不少小姑娘吧!”萧妈笑盈盈的,开玩笑更是帮准儿媳问。

“妈,”萧遥哭笑不得,自家老妈还是一如既往地不正经,“我忙读书都来不及,哪来的时间泡妞。”“那就好,总算你还记得家里有个未婚妻。”萧妈推了儿子一把,朝君拂晓努努嘴,“还不快去慰问下,我在车上等你们。”说完就很识相地先走一步。

萧遥拿老妈没辙,笑着看向从始至终都呆愣的君拂晓,走近两步,敲敲她的脑门:“傻了?”“你才傻了。”反射性地回应,君拂晓才回过神看着到身前的萧遥。“是,我傻了。”一手拖着行李一手牵起君拂晓的手,萧遥带着她远离了人群,慢慢朝机场出口走去。

君拂晓跟他走了一会儿,觉得不对,抬头看他:“你没什么要对我解释的么?”“解释什么?去美国念书?”萧遥没停步子,也没看她,“总是要接手家里的,出去学习不是坏事。”“不是这个,出去学习也不用电话都不打一个吧?”君拂晓对他不给自己打电话一事很有怨言。“我是去学习的,要排除一切干扰。”萧遥的嘴角爬上一抹笑,丝毫不觉得这样被质问有什么不好。

君拂晓不肯动了,扭着他停下:“我是干扰?”“你知道,你的声音会让我想抛下一切飞回来么?”萧遥也不恼,索性放开行李,侧过身面对着她,“不要小看你的魅力。”“那,你为什么又不等我回答就走……”君拂晓的脸可疑地红了红,还是坚持要问明白。萧遥欣赏着四年不见的容颜,眼里都是思念:“我说过会给你时间的。”

君拂晓抿着唇,张张嘴,没说出来。“怎么?还有什么问题就问吧。”萧遥一副准备好受刑的模样,眼底却有着恶作剧的促狭。离开她的四年让他把和她的过往放在心里反复思量,也琢磨出了她的一点心思,知道她对自己并不是无情的。可到什么程度呢?他想听她说出口。不得不承认在美国他真的学到了很多,比如商人的狡诈和谋取利益最大化。

“你走的那天……我就想明白了。”君拂晓咬咬牙,还是开了口,“水心说的没错,我执着水望,只是因为他做的事都是你为我做过的,而且他不花心,让我觉得更可靠更安全。”

萧遥挑眉,反问:“他比我可靠?嗯?”“闭嘴!我都没跟你算你花心的账!”君拂晓恼怒地瞪他一眼,红着脸继续,“他要结婚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像要死了一样,可是我没有阻止他。你知道,我要的从来都不在乎别人怎么看的,可我什么都没有做。你,你说要走的时候,我却感觉不到自己活着了。”萧遥调笑地看着君拂晓:“这是离不开我的变相说法么?”

“闭嘴啦!”君拂晓恼羞成怒,动手要打,却被萧遥禁锢在怀里。“我爱你。”萧遥低下头,俯身在她耳边轻声告白,“告诉你个秘密,四年前的那个吻是你的初吻,也是我的。”君拂晓不想笑的,却是没克制住嘴角上扬的幅度。“所以,你准备好成为萧太太了么?”萧遥抵着她的额头,眉眼温柔。君拂晓和他对视着,脸颊通红:“我……我也爱你。”萧遥轻笑,俯身做了他一看见她就想做的动作。

不远处,萧妈坐在车后座看着拥吻的两人,满面春风地给自家老公打了电话:“老公,我们什么时候去拜访下亲家定一下婚期吧,我们终于要抱孙女了……”


许多年后,回来取文件的君拂晓路过花园看见教女儿念诗的萧遥,突然笑了。其实青梅竹马的爱情并不是童话才有的故事,只是很多时候,他们都不知道而已。心情明媚地发动车子,车窗关上前还能听见她最爱的男人和女儿的念书声,那是——“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

【全文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