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我、拉我、踢我,这样真的好么?

微信的世界  我割据称王

最近都不想上微信了,太伤自尊了。

2018年,原以为自己人品大爆发了。天天都有人加我微信,每天都有好几个,这是以前没有过,所以有点受宠若惊,而且有些头像和昵称都很大咖范,弄得我常常激动得热泪盈眶的。

前段时间,只要有人加我,我就接受。一接受,就收到入群邀请。哇塞!都是高大上的群,什么写作的,绘画的,管理的,读书的,得到课程分享的,区块链的,挖矿的,还有打死也不啥啥啥的……。对于我这么好学的一个人来说,这些群不就是我最好的归宿嘛!赶紧进去呗。

每次进去,就立马跟大伙儿打招呼问好:“各位老师好!我是刚来的,请多多指教!”谦卑到几近猥琐。

打完招呼就开始盯屏,老师们正在聊某一个话题。我便认认真真地、一字不差地阅读着他们的聊天内容,朦朦胧胧、似懂非懂,太有深度了,太涨知识了,读得我连连惊叹,欢喜之心从嗓子眼里直往外蹦的感觉。

特别是有关区块链的群,太震撼了!什么主链、子链、侧链,什么硬分叉、软分叉,什么糖果、羊毛,什么十倍币、百倍币、千倍币,什么平台、钱包、映射,什么李大爷、宝二爷、老猫、小猫、又养猫什么的,什么三点钟、三点半的,太刺激了。

虽看不明白,也插不上嘴,但我喜欢这些群,里面个个是人才,说话又好听,我超喜欢这些群了,比在以前那些群有意思多了。

为了能融入群众中去,我也想插嘴说几句,可发了几次文字都没人回应,想想还是别说话了。人微言轻,安安静静做个好学生吧。可我每天都能听到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却无以为报,心里总觉得很亏欠。

于是,我将群大致分类,在几个同类的群里交叉转贴,这些帖都是我自己认真读过,觉得很好的帖子。其中包括很多免费课程,本着好东西与好朋友分享的心态,尽可能挑最好的转发。可是,我一转帖不要紧,一位群主紧跟帖后发了三个字“飞机票”。第一次看到时,我以为群主赏我免费旅游什么的,乐坏了,刚笑到一半,咧到一半的嘴突然刹车了……,只见群聊屏上显示一行小字“你被XXX移出群聊”。怎么回事?怎么回事?这是发生什么事情了吗?再回头看其他几个群都有同样的显示,原来我被群主们踢出群了呀?

裙主……, 我不敢啦………

后来我在幸存的几个群里静静地呆着,也时常看见有人被群主们踢出群的。

可惜我这人记性不好,一个月不到又大意了,看到一个关于区块链联盟的帖,是一位群主写的,在本群里都转疯了。我手一贱,又转到一个区块链价值投资群里去了,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投资群的群主踢出去了。

要知道这些踢我的人都曾是主动加我好友,拉我入群的人,他们都是群主。在我以往的观念里群主不是干部、也不是领导,而是群众们调侃的对象,逢年过节还会把群主批斗一番。

可曾几何时,群主已蜕变成了领袖,各自在微信平台上割据出一方势力范围来独自称王,手握生杀大权。若有人发一些有悖他们心意的文字和帖子,或有为别群拉人的嫌疑的,一经发现格杀勿论,并且永世不得超生。

比如,前天我把与君成悦老师关于写作技巧的免费微课帖转发到“简书-散文随笔”群里,又被秒踢,而且私聊求复活都不带理睬的。我这是怎么啦?真以为人致贱则无敌吗?

不是的,我只是觉得“简书-散文随笔”群是简书官方拉的群,而与君成悦老师又是简书签约作者,自家人嘛,就算是广告也应该不会有问题的,群里都是写作爱好者。可谁曾想结局都一个字“踢”。

从这群里被踢还是挺可惜的

今天又有人加我、拉我来了,我心有余悸,就回复他们:“近日遭遇了连环踢,先让我飞会儿吧……。”

当然也有很开明的群主,他会发黄牌红牌警告,但从不踢人。他说这个时代是人与人自由链接的时代,不要苛求他人按你的思意存在在你的圈子里,想交朋友就得交流就得磨合。他还说,那些不看帖就马上踢人的,跟那些在朋友圈里转发自己没读过的帖子的人一样,都是在耍流氓。

是啊,虽说这是个争夺注意力的时代,你们先知先觉做了群主,我们这些小白被你们拉到群里头,成了你们的群众。我们不是不知道你们在收割我们的注意力,只是我们以为在你们所建的群里可以得到一些认知上的提升,有益于自我成长,即使收费我们也乐意。可是,平时有疑问你不解答,也不赏些干粮给我们。每当我们见到你们的大名时都群命over的时候。你们一脚KO了我们这些无辜的群众,真的好么?


群主,您误会了,我们仰望的是知识

所以,作为小白的我们必须努力学习提升自我,看清方向、跟定好老师,别见群就进。我们不作韭菜,我们的注意力不能任人宰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张忠丽灵感人生100天能量叠加: 2016-8-29 第1天 我当下完美 我当下完整 我当下完全 我就是灵感的接收...
    随喜棚妈阅读 172评论 0 0
  • 1. 我很清楚的记得,小学五年级的时候,语文老师教会我认识了“尴尬”这个词。 说来也坎坷,课堂上我正做梦的时候,我...
    猫和阳光阅读 527评论 0 0
  • 回到老家,一座安静的北方小镇,远离大城市的嘈杂,喧嚣。天色刚渐黑,奶奶便铺好被子,准备要休息了。习惯凌晨才入...
    jessie婷婷阅读 192评论 0 0
  • 8月27号凌晨3:00于周浦医院。。。。很久以前就想写点东西,投一投微信公众号什么的,只是一直苦于没有认识做公众号...
    微风_8085阅读 367评论 8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