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驰 | 我们欠你一个“爱情戏之王”

别人笑我太疯癫

我笑他人看不穿

——这就是周星驰对自己的完美诠释

所谓言为心声。一向被吃瓜群众做为无厘头搞笑教父,其实他早就通过台词透露出他的内心世界和人生轨迹,必须说:

“悲剧,大有厘头”。

这一回,小编挖一挖周星驰真性情的自我演绎,带你看穿周星驰!


NO.1奋斗 | 敬业


”其实,我是一个演员“

周星驰作品中一贯的小人物干出大动作,或者机缘误打误撞快速上位,满足了我们对于一个小人物的所有期许,但电影毕竟是经过时间浓缩的,况且星爷的电影的时间线都是相对模糊的,前后变化之快也许只有”月光宝盒“能跟得上。

而现实中,周星驰早年就像《喜剧之王》那段背景音乐和对白一样:“屎,你是一滩屎。命比蚁便宜。我开奔驰,你挖鼻屎。吃饭!?吃屎吧你!”隐忍过万千嘲笑。

或许当初他人对的评价就如《武状元苏乞儿》里那样:“唉,文也不行武也不行,你不做山贼,你想做状元啊?”

可是“做人,如果没有梦想,跟咸鱼有什么分别?”周星驰锚定了一个人生目标——那就是"喜剧之王"。

当然也受尽教训:“年轻人,嚣张跋扈,被自己人教训总比在外面被别人玩死的好!”却仍不懈学习和努力。

引一些台词,严肃一点看待来印证:

“其实跳舞这功夫,不是一朝一夕的,我也是经过长年累月的苦练,用血汗和眼泪,加上不屈不饶的精神,才取得今天的成就。你刚才见着了。“——《整蛊专家》

“在这部戏里面,她充分表现出了一个被老公抛弃的妻子的唏嘘跟坎坷,不论是在眼神,表情以至动作、行为方面,她都能演的是丝丝入扣,入木三分,尤其最后摔掉那只马的动作,更加能够表现出后现代主义跟对这个社会的强烈控诉。”——《大内密探零零发》

“根据角色的背景性格呢,等一下演的时候,在节奏上我想再调皮一点,但是又带点矛盾,你看怎么样?”

“拿痛来说呢,根据俄国戏剧理论大师史坦尼斯拉夫斯基的说法呢。应该从外到内,再由内反映出来的。来,你现在再试着做一次看看。”

”能不能有点专业精神!“——《喜剧之王》

小人物的快速上位哪里是如他演绎得那么轻松简单么,看得出来周星驰在整个小人物的入门成长和不断学习的过程中,克制谦卑并严格自我要求,泪水和汗水的交织!也正因为不懈努力获得些许贵人的提携和点拨,而那些所谓灵感更是长期积累、用心思考才能迸发出来的东西。

越是精辟的台词越是充满着人生“痛”的领悟。


NO.2尊严 | 浮夸


不可否认,星爷是个自尊心非常强的人

你可以说我是“跑龙套”的,但是你不可以说我是“臭跑龙套”的! ——《喜剧之王》

面子不是别人给的,是自己凑上来丢的。——《回魂夜》

也是个非常喜欢小人物自我YY的人,还把这种内心世界里的YY通过电影的手法表现出,反倒成为一种非常吸引人浮夸,就像陈奕迅《浮夸》里唱的那样”夸张是因为我很怕.......不够爆炸,怎么有话题让我夸,做大娱乐家。“

没用地!像你这样出色的男人,无论在什么地方用的参茶,都像漆黑中的萤火虫一样,那样的鲜明,那样的出众。——《国产零零漆》

我的真正身份是改变社会风气,风靡万千少女,提高青年人内涵,刺激电影市场,玉树临风的整人专家古晶,英文名字叫JingKoo!——《整蛊专家》

古代有关云长全神贯注下象棋刮骨疗毒,今日有我007聚精会神看(神)片挖骨取弹头——《国产凌凌漆》

我这么年轻就已经达到人生最高的境界,接着下来,除了结束自己的生命之外,我是无路可走了!——《龙的传人》

不是我喜欢打架,是有很多人喜欢被我打!——《鹿鼎记》

他高傲,但是宅心仁厚,他低调,但是受万人景仰,他可以把神赐给人类的火,运用的出神入化,烧出堪称火之艺术的超级菜式,他究竟是神仙的化身?还是地狱的使者?没人知道,但是可以肯定,每个人都给他一个称号——食神!——《食神》

我上等神威,闪现一身虎胆;你下贱卑微,显露半个XX(不雅,自行百度!)——《唐伯虎点秋香》

好歹我也是人称“三重刘德华”——《百变星君》

自尊和浮夸,星爷身上充满了矛盾体,而这个矛盾体的本质或许是自卑,正是这种自卑的内敛才能敏感地发现喜剧的可能,但这恰恰加剧了这样一个矛盾体。给人们带来欢乐,但带给他自己带来的是落寞。“金·凯瑞”、“卓别林”、“憨豆先生”、”葛优“都是不同程度的抑郁症患者,那星爷呢?......

”大家笑得最开心的时候,都是我最不快乐的时候。——周星驰自述“

不被了解的人最可悲。

但这不会阻止他:

“我很英俊、浪漫,很适合拍爱情片,但我不明白,为何观众看见我会笑?我不明白他们看我哪里好笑,而且一见我就笑。”一如既往地充满着有事实根据的浮夸。


NO.3直率 | 毒舌


星爷受圈里人埋怨,早年间更是因为恶俗而被各种批斗痛斥,但几人了解星爷呢?面对流言蜚语,周星驰则是不发一声,也不给自己辩解,沉默是金。

有人说:“要是星爷更圆滑一些,待人接物更鸡贼一些,说好听点就是情商更高点就更好了。”但那样真的好么?或许就变成

“如果每个人都理解你,那你得普通成什么样子”

所以他直率,他星爷,他毒舌,他星爷。

凭你的智慧,我很难跟你解释!——《九品芝麻官》

我KAO!你当我什麼?我一秒钟几十万上下无缘无故跟你们几个废物去踢球!不好意思啊,你知道我这人就这麼直啊!我无缘无故的还要去跟你这个死瘸子去参加比赛!你原谅我就是这麼直啊,最后还要无缘无故地赢了比赛,这概率低过零啊!——《少林足球》

熟归熟,你这样乱讲话,我一样可以告你毁谤,哈!——《大话西游》

你完全没问题,是你爸妈有问题,把你生成这个样子。——《行运一条龙》

实在令人太失望。听到你的声音,我还以为你是一个很有感性,很有电影幻想的人。看你这一身造型,就知道你太没有内涵了。——《家有喜事》

去你的!你发嗔啊?懒得理你!——《大话西游》

也许正因为这番直率和毒舌,圈里人缘不佳,所以往往只能在戏里本色出演,现实则多见沉默口拙:

他直率的真心话实在没办法讲!

当然除了直率和毒舌,也不乏经典的马屁台词,估计是戏场上见多了或真佩服了,憋在心里憋出来的,至今依然被各种传颂。

我Kao!I服了You!——《大话西游》

啊!师父的思维,果然天马行空仿如逆水行舟,厉害不愧以点子称王。——《算死草》

我对皇上的景仰之心,有如滔滔江水绵绵不绝,又有如黄河泛滥,一发不可收拾。——《鹿鼎记》

娱乐圈就是这样,对于异类没混出点名堂前,各种被踩被使唤;小有名气后各种口诛笔伐;成名后,捧上天,各种鞍前马后,还有跟着学(学得到精髓?张卫健算是比较好的了)。所谓世态炎凉,周星驰显然看在眼里,憋在心里,并和主流的娱乐圈保持着一定的距离,有自己的小圈子,所以经常看到他的作品大多都是能够了解他的人:吴孟达、罗家英、李健仁,以及后晋的林子聪、何文辉等等。

至于女星和感情,此处先卖个关子后面讲。


NO.4逻辑 | 感染


正如吴孟达评价他的那样:”他针对事,他真的好重视,好希望达到他的要求,但是好难得,因为他的表演风格,我相信全香港没有一个人能够学到的,是独一无二的,第二他的脑筋的反应很快,而且他的想法是很特别的,所以好多演员如果不了解他,很难与他合作,很难成为一个与他合拍的演员,很难的。“

充满逻辑、演技,又有脑洞,还得能快速地峰回路转,思维跳跃,确实世上鲜有!

大家不要紧张,我本身呢,是一个汽车维修员。这个扳子呢,是我用来上螺丝用的,很合理吧?正如我刚才所说,我身为一个汽车维修员,有个锤子在身边,也很合逻辑。——《少林足球》

我一秒钟几十万上下的,碰巧今天司机放大假,碰巧今天又把车借给人家了!碰巧刚刚又把钱包放在上面啦!下次我请你们吃饭啊,我真的很忙啊!——《少林足球》

你那忧郁的眼神,唏嘘的胡渣子,神呼奇迹的刀法,还有那杯晶莹透亮的马蒂尼,都掩饰不住你的出众,但是再怎么出众也要把过夜费付了吧!——《国产零零柒》

你想?什么时候轮到我想?!——《食神》

周星驰身边的人在他的浸染中时不时也会有些有意思的表现,其中有《only you》的罗家英:

达文西:我找到了一份兼职工作,在中央精神病院所做研究工作。问:研究什么?达文西回答:被人研究!——《国产凌凌漆》

做妖就象做人一样,要有仁慈的心,有了仁慈的心,就不再是妖,是人妖。——《大话西游》

只是罗家英的依然属于被激发的脑洞型,所欠缺的是不违和的逻辑感和鲜明的个人特色。

今天,当我们在朋友间开起星爷式的玩笑,实在无伤,反而像极了当今的网络桥段,是一种共同的情怀!只能说:

星爷的娱乐太超前!

而至于想用星爷式的逻辑逃避请客付账的朋友,那你就太高估自己了!


NO.5信命 | 豁达


信命大体是香港人的通病,李嘉诚也笃信风水,港人做生意的都是各种拜关公。周星驰也未能逃脱信命这一点,而且很懂尤其是相术:

实不相瞒,我看阁下从头到脚指头,没有一处不入乞丐的型格啊!——《武状元苏乞儿》

先生,你额有朝天骨,眼里有灵光,仙人转世,神仙下凡,我终于等到你了,不要走,虽然我泄露天机,灾怯难免,但是我命中注定,就算我要冒天大的危险,我也要给你看个全像。——《食神》

也许这是香港的一种潮流,但不同的是,他还有一份豁达的心:

怎会呢,就算是一条底裤,一张厕纸,都有它的用处。——《国产凌凌漆》

虽然你们是扮演路人甲乙丙丁,但是一样是有生命、有灵魂的。——《喜剧之王》

鸡,也有爱国的!——《济公》

世间之爱皆是爱,没有大小之分。——《西游·降魔篇》

近乎老庄哲学的豁达,居然也出现在周星驰身上。后来TVB经常出现了这样的台词:”做人,最重要的是开心“,但和周星驰的浮夸表现“不开心,就算长生不老也没用,开心,就算只能活几天也足够!”相比,只能做鸡汤了。


NO.6爱情 | 婚姻


”对不起!小弟有三不做!什麼三不做啊?一不斟茶递水、二不洗衣扫地、三不铺床叠被!那不跟我们一样?那你会做什麼?我会......会吹口琴、玩玉箫、泡泡妞、看小书、占卜星相、观人眉宇、风流倜傥、窃玉偷香。“

这就是周星驰的真性情,作品里从不讳言“泡妞,窃玉偷香”,所以他的作品中爱情戏就是本色出演,其间女星的换代速度是惊人的,早期地下恋情亦是家常便饭,而某个阶段之后又很少再启用,吴君如,张柏芝、张敏、袁咏仪、朱茵、刘嘉玲、莫文蔚、黄圣依、赵薇、张雨绮、舒淇...

“我很英俊、浪漫,很适合拍爱情片,但我不明白,为何观众看见我会笑?我不明白他们看我哪里好笑,而且一见我就笑。”(又引用了!)

此话真心不假!多少人看待周星驰是以一个喜剧的角色去看待的,只知道笑,又有多少人是以爱情片的角度去遍历周星驰的作品的,一定能哭死你!

A场景(飘飘走出门回头看看,没有人,而天仇多在窗子后面偷看飘飘走远。天仇追了出来)

天仇:喂!

飘飘:干什么?

天仇:走了?

飘飘:是啊。

天仇:去哪里呀?

飘飘:回家。

天仇:然后呢?

飘飘:上班喽。

天仇:不上班行不行?

飘飘:不上班你养我呀?

(天仇一笑,飘飘也一笑,两人挥手再见,飘飘继续走。天仇追了上来)

天仇:喂。

飘飘点燃一支烟背对天仇:又怎么了?

天仇:我养你呀!

飘飘:你先照顾好你自己吧,傻瓜!(这时飘飘的眼里已经充满了泪水。)

(在计程车上飘飘热泪盈眶,手里还攥着天仇的《演员的自我修养》)。

B场景(天仇上了杜鹃儿的车,慢慢驶去,)

飘飘突然大喊:喂!你上次说养我是不是真的?

(车子嘎然止住)

天仇:是啊。

飘飘:没骗我吧?

天仇:当然没骗你,等着你呢!(飘飘高兴的跳了起来)

(天仇上了杜鹃儿的车,慢慢驶去,)

C场景(天仇家门口,飘飘在织毛衣,天仇回来了。)

天仇:飘飘。

飘飘:你干什么去了,天都黑了也不打电话回来,煮不煮你的饭呀?

天仇:我刚才.........

飘飘:你怎么穿成这样?你不是演主角吗?不管你是主角也好,跑龙套的也好你都要养我一辈子的啊!呐,试试,看合适不合适?哇红色的,唇膏印啊,你去鬼混啊!呐,这次我放你一条生路啊,再有下次,我不给你饭吃。走,走啊。看什么看?不服气呀?打我呀,笨蛋!

天仇:飘飘,我爱你。

(两人相拥在一起。)

——《喜剧之王》

”我养你啊!“真是一语成谶,星爷这里又成了一个剧烈的矛盾体,他骨子里是个非常传统的人,但身在娱乐圈,又多了些身不由己或者情不自禁吧,或许他理想中的伴侣就是”飘飘“那样的——可以不用道德束缚他的”心灵伴侣“。

星爷的情感是很细腻的,细腻到会爆出那些"鬼斧神工"的台词来打动你。

恋爱时:

你先走吧,我等我的腿没那么颤抖,心跳没那么乱的时候,我再走好了。

长夜漫漫无心睡眠,我以为只有我睡不着觉,原来晶晶姑娘你也睡不着啊!

上中学的时候,我真的时时刻刻都会想着她.有时候撒尿都会突然间停一下,然后想起她,心里甜甜的,跟着那半泡尿就忘了尿了.

想当初看月亮时...你还叫人家小甜甜.....你不顾一切的摸著我...我也不顾一切的摸著你...

失恋时:

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时候我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子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到谈婚论嫁时:

你突然跟我提到成亲的事......我牙齿还没刷呢!

不过这样,我是一个感情很复杂的人,一个感情很复杂的人如果只爱你一个人的话,就会变得感情有缺陷,一个感情有缺陷的人,你就算永远地拥有他,也是没用的。

没错,周星驰的感情真的很复杂,内心世界对于爱情是渴望又害怕的。现实的爱情对他而言就是遥不可及的奢侈品。当我们惋惜他和朱茵的那段感情时,那些和他一起入戏的其他女星又何尝不是:

曾经本色出演,那都是真爱啊!

因爱生恨的例子还少么?不多周星驰的几个吧!

早年间有媒体报道过周星驰爸爸和星妈的离异:”记得一次与孩子们到戏院看《埃及妖后》,当时只有三四岁的星仔突然指着前排座位大喊:‘妈妈,爸爸在那里!’往前一看,我发现丈夫与一名女子在一起。“数年后,两人离婚,子女们跟随星妈生活。

这似乎和周星驰在早年的作品里曾有这样的老鸨的台词对上了号,或许就是他在对婚外情的痛斥:”不用你闹,我自揭身世。我三岁死了爹,四岁死了爹,五,六,七八岁都死过爹,十岁勾引男人,十一岁勾引男人,你的男人也被我勾了。“

虽然如此,但也不乏一些他对假想的能够真正了解他的那种家庭生活的向往:

周: 你怎么那么笨啊?

刘: 哎,我不笨怎么表示你聪明啊?

周: 拜托,你不要再说我聪明了

周: 现在全世界只有你称赞我,有什么用啊?

刘: 我才不管它有没有用,我就是觉得你很棒,你棒我当然称赞你了

周: 你不懂我说的话

刘: 那你想说什么啊?

周: 你不知道,我在外面做事情很辛苦,我有多辛苦你知道个屁啊

刘: 对啊,你每天出去做什么我真的不知道,我只相信你做的是好事,谁得罪你了你去把他骂回来,你不要拿我当出气筒

周: 因为我跟你熟啊

刘: 那我就活该倒霉啊?

周: 不怕坦白的告诉你,没错

刘: 哎呀,你怎么会知道我每次都躲在桌子下面?

周: 你每次都躲在桌子下面啊.我有什么办法能够不知道你躲在桌子下面呢?拜托你用点脑子想想,再找几个新的地方来躲好让我有点新鲜感好不好啊?

刘: 可是我不躲到桌子下面我怕你找不到我嘛

周: 啊~~~啊~~~(大叫)我真受不了你,你不要这个样子,我拜托你好不好老婆?谢谢,谢谢

刘: 我只是个血肉之躯,你每次都这样骂我,我不知道哪天忍不下去了

周: 忍不下去你就走啊

刘: 我去洗澡了

周: 我叫你走啊

刘: 你会不会肚子饿啊?我下碗面给你吃

(老公楞了半天,然后紧紧的抱住老婆)

周: 对不起啊,是我不对,我发神经

——《大内密探零零发》

对他的婚姻相处之道,或许就如”飘飘“,”零零发的妻子“那样,会逗你,会气你,但你只要哄哄他,给他口饭吃!就能相安无事那么简单!

周星驰是有自知自明的,了解自己的心性、基因和所处的环境,又孝敬母亲;于是婚姻就成了不能承受之重了!情感更是伤痕累累!或许我们能批评他的只有一句话:

”只怪你自己太入戏“。

拿一个人去爱另一个人来说,我们在故事上最浪漫的地方就是这里了。不是像平常的那种状态:我们结婚,我跟你住一起,吃饭也一起,每天都一起。这种就不是Fantasy,不是生生死死的,还有另一种爱情的状态是最后我得不到你,你永远在我心中。爱情的最高境界是有种遗憾。当然这是故事中了,现实中我们的故事太平淡了,我们只有在故事中才能把这些戏剧性的无奈、遗憾、永远的后悔留下来。 ——星爷自述

似乎周星驰把演艺中的感情观带到了现实世界,亦或许他一直活在自己假想的爱情世界里,没有出来过!

星爷至今未婚!

当我们再看他导演的近期的作品中的爱情戏份。台词变了:

”一万年太久,要爱我,就现在!“

当舒淇喊出这段话时,星爷的心中又是怎样的五味杂陈,百转千回,多少辛酸悔恨,不再谈爱!他后来的作品很少再有爱情戏的成分了!

人生如戏,戏里戏外都是戏!

星爷!我们欠你一个"爱情戏之王"!


NO.7成功 | 回归


有人说”功夫“,”长江七号“,”美人鱼“实在是星爷的败笔之作,我会跟着很多人跳出来不同意,我只想对那些人说:因为你没长大!

当人生过了谈情说爱的阶段,不再关注谈情说爱,还需要贯彻本色出演,诸位还希望他爆一些绝妙的爱情台词让你好好去撩妹?

好在他了新的关注点,他收了徐娇这个干女儿,后来更是从台前”深陷入戏“走向了幕后的导演;周星驰成熟了,更接近现实世界了,也从那些让他”痛苦的爱情戏“中解脱出来了。

功夫绝对是适合男女老幼地,打打杀杀,只是大家对他地误解。功夫更加是一门艺术,一种不屈的精神。所以一直以来我都在找方法想将武功重新包装起来,使得你们这些SEN斗小民,对于功夫能有更深一层的了解。

他想起了李小龙功夫,想起了世界和平、环境保护、亲子育乐等等,想起了更多爱情戏之外的题材,就这些题材而言,同类作品中星爷依然是标杆,充满着正能量,无人能及!

你不同意?可以

但孩子们会举起双手双脚的!

而且某个未来时刻会来重温星爷的爱情片

周星驰似乎戏里戏外的人生就如同他自己的剧本一样发生着,直至真应验了他一如既往浮夸的台词:

”我这么年轻就已经达到人生最高的境界,接着下来,除了结束自己的生命之外,我是无路可走了!“——《龙的传人》

”无敌是多么寂寞!“——《美人鱼》

喜欢他的浮夸。

从籍籍无名的龙套到今天商业成功,票房冠军。励志小人物的奋斗的现实版依然没有终结。

”太阳都下山啦,有搞头就赶快去做,时间是不等人滴“——《少林足球》

对我来说自己最灿烂光辉的岁月都是献给了电影工作。到现在我一看镜子,发现自己已经没时间了,我好像还有很多事情没做。——星爷自述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这就是星爷,大有厘头的周星驰!

愿:星爷 健康~长寿~快乐!!!

写在2017年6.22周星驰生日前一周


转载(Free)请联系微信号:Augustart

"江湖险恶,我从来都不轻易留下我的姓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