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若无法坦诚 就容易酝酿背叛

爱若无法坦诚 就容易酝酿背叛

有人问我,为什么我爱错过很多人。

我也经常考虑这个问题,为什么那么多人来了又离开,为什么曾经刻骨的柔情变成了今时今日的陌生,为什么很多事不该做我还是做了,为什么很多人我明明想留住最后却是伤害。在无数个夜晚你也曾抱头痛哭,问自己为什么生活都变成了自己期望之外的模样。你说这世界太糟糕,爱情无法被信任,欲望也无法得到控制,你觉得一切都太差了。

可你错了,一切其实没那么糟,是你自己还不够好。

就像大人们说,在不应该谈恋爱的年龄遇到再喜欢的人,也很难走到最后。起初我认为这是老师父母用来哄骗我们学习的手段,我以为“不应该谈恋爱的年龄”就是“应该好好读书的年龄”。现在我觉得我错了,有的人二十岁,甚至三十岁,谈恋爱都很难有结果,不是因为爱情是假的,而是还不够成熟。

因为还没学会如何去爱,可爱人已经到了。

还没长大啊,我们怀着一腔热血和勇气向前走,可有些道理还未完全参透。

有人对我说过,爱若无法坦诚,就容易酝酿背叛。

我以为这句话来自非主流空间个性签名,后来我才明白,以前的自己太自大了,自大到以为自己明白了一切道理,比谁都懂爱,懂这个世界。其实我们犯过一样的错,在自以为的我世界里陶醉,当感情出现问题,只顾悲怜自己,无法站在上帝视角审视整段感情中是哪里出了问题。

举个例子。

你习惯了他每晚说晚安,习惯了他秒回你的消息,你觉得有他陪伴很好,生活中的大事小事都想第一时间和他分享,坐公交车时看到一对互相搀扶头发斑白的爷爷奶奶,上课时老师的牙缝里塞了绿菜叶,工作时老板对你发了脾气,回家后发现冰箱里的食物过期了,你都想告诉他。

可突然有一天,他没对你说晚安。

你一口气发了很多条消息问他怎么了,他没回,思前想后你给他打了个电话,但他没有接。今晚你大概是要失眠了,躺在床上翻来覆去也睡不着,一直在想,为什么他突然不理我,为什么他没有说晚安就睡觉了,他是不是在和别人聊天不想和我说话,这是不是开始冷暴力的表现。

第二天他醒了,告诉你昨天很累,不小心睡着了。

你嘴上说着没事儿,心里还是犯嘀咕,再累也不会突然睡着啊,难道手机要静音吗,静音总会有震动的吧。后来的几天你们的相处看起来很正常,但你总是忘不掉那天发生的事情,再加上看了一部韩剧,你觉得男人都是花心的大骗子。你不由自主的开始怀疑他说的每一句话,他说和朋友吃饭,你总觉得他约了某个女孩子去餐厅,你开始疑神疑鬼、敏感多疑,你们的关系也开始发生微妙的变化,信任越来越少,吵架的次数越来越多。

这天你又和他吵架了,正巧朋友叫你去唱歌。在ktv你喝了很多酒,拿起话筒开始唱排行榜里的苦情歌,越唱越觉得,这世界太糟糕了,我爱的人不爱我,说爱我的人欺骗我,好像什么都和自己对着来。

第二天你头痛不已,到公司的时候已经迟到了,老板把你骂了一顿,你差点丢了工作。好不容易熬到下班,你给他打电话,想叫他一起吃饭,他接过电话说自己在加班。

这时你心里的积怨终于憋不住了,你冲着手机大喊,你知不知道我为你差点丢了工作,我为你昨天整夜买醉,你呢,你在干嘛?想分手就直说啊,有必要整天躲着我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然,结局也可能不是这样。

可能你在喝酒的那晚遇到了另一个人让你动心的人,或许也说不上是动心,不过是一时的感情寄托罢了。也可能他这段时间被你的敏感多疑弄的心情很压抑,和朋友出去喝酒,遇见了一个比你温柔比你懂事的姑娘。

无论是怎样的结局,后来你们顺理成章的分手了。

可你们谁知道,如果那天早上自己多解释一句,就不会是今天这般结果。

如果你能放下面子告诉他,昨天没有你的晚安,我很不习惯,还以为你不想理我了。他一定会很着急很自责的哄哄你。如果他当时告诉你,最近公司有个很大的case,所有人都忙前忙后,可能陪你吃饭的次数会减少,你也会懊恼自己那些无厘头的怀疑,懊恼自己差点误会了他吧。

你看,爱若无法坦诚,就容易酝酿背叛。

我以前不懂,就像刚才例子里说的一样,总觉得什么事都很糟糕,所有人都在对我撒谎。后来我明白了,人和人之间想要保持长久舒适的关系,靠的是共性和吸引,而不是压迫、捆绑、奉承,和一味的付出以及天真的道德式自我感动。

很多人其实就是这么走散的,因为我们不够成熟,在感情里太过于纠结面子、自尊、谁先主动这种其实根本不重要的事。在意不该在意的,忽略了该重视的。

很多时候,你的不开心,你的委屈,你所感受到来自对方的忽视和冷漠,你都尽可以说出口。说出来没什么坏处的,一味的退让只会增加你的自我感动。说出来,心平气和的和对方解释讨论。如果过的不开心,大不了就不过了,人活着,最难得的是快乐。

永远记得,爱若无法坦诚,就容易酝酿背叛。

和另一半在一起,最忌讳自己瞎猜测,却不肯开口问对方一句。

希望我们都能学会爱,遇到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