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生(小说,第九章)

目录 第八章 死去的人

第九章  虚妄之城-虚妄之梦

我用剑做支撑,想要再站起来。一身的铁甲早已经在出城的时候卸去了。

反正已经无法阻拦死亡与毁灭的脚步。我又何必再做无谓的挣扎。

周围一片黑漆漆的啊身影在摇晃、呼号。他们的面部表情因为他们的移动和我失血的眩晕而虚幻、模糊。

我已经不记得自己在这里呆了多久,也许一天,也许一年,也许十年。我的记忆因为急促的战事和无望的希望而变得混乱。

有那么一点时间,我以为自己是在做梦。因为我看见了那道黑影,那道和我有这一模一样伤疤的黑影。

它头发披散,衣裳凌乱。风,不知道从哪里来的一阵风,似乎吹开她面上的头发,发丝贴着她的面颊,怎么也不愿意离开。

地上是它的眼泪。是的,我知道它在流泪。

突然,它笑了,咧开嘴,露出被血染红的牙齿。它站了起来。即使双臂下垂,腰背佝偻,步履蹒跚,它依然朝着我的方向走来。

它咯咯吱吱的从喉咙里发出声音,仿佛无力的右手犹如机械一样的缓缓举起来,指着我。

我后退,可是我的后背就像抵在一块看不见石板上,退无可退。我在那块看不见的石板上又抓又挠,最后十指上的指甲都迸裂了依旧没有逃离。它走到我的面前,右手指着我的鼻尖,喑喑哑哑,听不清在说什么。

我又一次失去了听觉。

我看着面前那节森森白骨,我开始颤抖,眼睛里流出来的液体似乎很粘稠。

它用手抹了一下我的下眼睑,黑色的液体在它的指尖滴落。

血,在经过了漫长时间的氧化之后,就会变成黑色。

脚下的土地发生了剧烈的晃动,我站立不稳一下子跌坐了下来。

直到这一刻,我才发现,我的脚下是空的,下面是一片黑漆漆的翻滚的云雾。

云雾间若隐若现的几个身影那样的眼熟,渐渐由远及近,仿佛在漂浮上来。

他们似乎很惊喜。

残损的面容,残损的四肢,残损的……

残损的是我的记忆,我明明知道他们的名字,却怎么也喊不出来。

那些字就在喉咙边上,却一个也吐不出来。

我失去了言语的能力。

它在我旁边蹲了下来,陪我看着,伸出黑色的手指,在虚空中点着。它手指所点的地方就会出现一圈又一圈的水纹,向外扩散。

那个被它点中的身影,不甘地挣扎着重新沉到了黑雾里,须臾之后又缓缓的浮上来。

浮上来,点下去,浮上来,点下去……

它仿佛从中间得到了极大的乐趣,全然忘了我的存在一般。我身后那坚硬的屏障消失了。

我的听觉在恢复,我听到了菁菁的声音。

她似乎很着急,然后是莫鱼哇哇地呼痛声。

那声音好遥远,是从我的头顶上传来的。

我试着向上跳了一下,竟然轻飘飘地飞了起来。

向上飘了一阵子,我看见了一片云。白乎乎,软绵绵的云,从里到外散发着柔和的光,微暖,让人昏昏欲睡。

右脚踝处钻心的疼,我低头,看见它用右手死死地抓着我的脚踝,指甲似乎都掐进肉里面。

我用左脚狠狠地蹬了一下它的脸。它哀嚎了一声,朝着下面坠去。

终于我置身于云中,云遮住我的双眼,我想睁开眼睛,但这云就像是粘稠的浆糊一样,将我的一双眼皮粘的很紧。

我很着急,用双手在脸上摸索着,按压到眼球的位置,然后开始用力向两边分开眼皮。

终于,在我精疲力竭的时候,第一缕阳光穿过了云层,投进我的眼睛里。

我的脑子就像干涸可许久的土地终于迎来第一场狂风暴雨,那种一下子就清醒过来的感觉,让我脑子里嗡地响了一下。

终于,我从一场梦里醒了过来。

依旧是昨夜投宿的那间房。

房间里只有我一个人。我想起来走走,头晕乎乎地,脚踩在地上也是软绵绵的。我低头,不禁无奈。

我根本就没有醒来吧。我看着脚下那片白色。

我在云朵之上。

我抬头,阳光从头顶上裂缝里照进来,这就是一片白色云朵堆起来牢笼。

我听到了咯咯咯的牙齿磕牙齿的声音。它从我的背后跳出来。一颗已经变成骷髅的头,头上罩着一身水色薄纱,下面什么也没有。薄纱被不知何处来的风吹起,竟然飘了起来犹如长了一个骷髅头的长蛇。

我知道是它。

我挥出去手里的东西。一把长剑,华丽的,镶嵌着璀璨宝石的剑。

我知道这是一场梦了。如果这是一场我的梦,那么我就是主体,梦里出现什么,难道不该是我控制的吗?

我不想跑了,就在这场梦里做一个了断,即使是一场梦,我也不想再要一个不完美的结局。

我看着它被钉在佛像的肚脐上,扭曲着,碎裂着,最后炸裂。那尊一直以来笑眯眯的佛,被它炸了一身灰色的粉,此刻也没有生气。

我捡起那条薄纱,冰凉,没有重量。我将它握紧在剑刃上划过,薄纱竟然坚韧到连剑都划不开。

我想着这是可以划开的,又试了一遍,依旧划不开。

我将它丢开。

果然,它像有生命一样,慢慢展开。

这是一张网。

我要拔出剑,可是我却在想着这剑不要是拔不出来的吧,甚至相像着剑无法拔出的场景。

我拔不出剑,就只能跑,我所能想就是不能被那网抓住。

偏偏我的脑子里反复的是我被网包裹住,绞紧了,无法呼吸的场景。

等我回过神,我的眼前是编制物的网眼,那样的清晰。


这样的东西怕是只有火才可将它烧毁了。

我安静地看着那团被纱裹了一圈又一圈的人形木乃伊,周围升起蓝色的火焰。

它安静地任火焚烧,直到变成灰烬。

那不知哪里来的风又吹了起来,将它吹散了。

我又是一个人,在这空空的空间里,连梦里都是一个人。

我坐了下来。和不远处的佛像,面对面,不知道时间过了多久,久到我和佛像的身上都挂满蜘蛛网。

蜘蛛网?我看见一只色彩斑斓的蝴蝶莽撞地飞进来,被蛛丝切碎了。

难道,我需要不断地去放火,才能一次又一次地逃离这场梦中的网吗?

好吧,那就连这场梦一起烧了吧。

我站在黑暗中,眼前的唯一光亮是那场大火。

佛像已经不会笑了,他脸上的金漆被烧熔了,里面是黑漆漆的。

我感到有人在拍我的肩膀,一回头,什么也没有看见,但是那种手放在肩膀的重量依然存在。

我想起了那出现过得黑影。

我看见火光渐渐小下去。一片黑暗袭来。我觉得自己的手脚都失去了感觉,就好像在这一片黑暗中,我只剩下两颗眼珠子。

我的脑子里面冒出了饕餮的传说,它贪婪地吞噬着一切,最后就剩下一颗脑袋。

喂,我就想想,你干嘛就真的出现啊。

看着面前那颗毛茸茸的头颅,我实在无话可说。

我努力地控制着自己的大脑,在它即将将我吞下去的瞬间,修改了画面:

小朋友,拍皮球,你拍一,我拍一,你拍二,我拍二……“

就这样,我小心翼翼地控制着,一直拍到天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马路上的红灯亮了 不疾不徐的公交停了 夹在大楼之间的夕阳 把我额前懒散的头发 染成玫瑰金了 车内乘客的喧哗好像沸腾...
    清音素阅读 198评论 0 0
  • 徐峥一直盯着季末,盯着她有点紧张。但是,她不能就这么败下阵来,只能昂首挺胸以掩饰自己的紧张。 “你叫什...
    鲤卉卉阅读 278评论 0 0
  • 周三下午,我照旧来到公寓附近的咖啡店里赶稿,我目前为一家传媒公司工作,负责每周向其输送五篇稿件,文稿内容五花八门,...
    黑昊阅读 320评论 3 1
  • 如果你出离了所有的执着,没有任何事情可以激怒你或伤害你 —— 宗萨钦哲仁波切 在佛教里...
    今晚老猫对你心阅简说阅读 3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