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感谢你的陪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些缘分,说不清道不明。

2019.01.08      星期二        雨

01.

思来想去、再三犹豫之后,我终究还是动笔写了这篇文。

事实上,自从上个星期不小心在公车站被偷了新手机(华为)后,就想要写点什么。

只是,一直又不知道该写点什么,不知道该如何写。

现在应该算是2019年了吧,每一次新历年初、旧历年末之际,我总是有些弄不清如今到底算是新的一年,还是旧的一年。

总是,有几分不大习惯。

我的小米是米4,是在2015年2月买的,到现在已有四年,它陪伴了我整整四年。

今年,哦不,应该说是去年,在2018年小米8已经面市了,然而我的小米4还在坚强的活着,它还一直陪伴着我。

此时此刻,它也还在顽强地工作,在把我心中的想法转换成文字,而后使之在世间留下丝丝痕迹。

在如今电子产品更新换代十分迅速的时代,这似乎是一件很不可思议的事。

02.

我一直都很喜欢我的小米,这是我的第一部千元以上的手机。

它很好,因此我很珍惜它!

在我看来,它长的好看,白白的,方方的,不大不小,拿着顺手,耐摔,也很实用。

这个说法听起来有点俗,太过白话,但我确实是这样想的,也确实是这么回事儿。

小米4颜值还是不错的,当年很多人购买,那时周边就有很多朋友使用它。

它功能强大,尤其是拍照像素高,自带美颜,拍出来的效果很好,这半年用的华为总感觉有点不大习惯。

随着系统的不断更新,陆续出新功能、黑科技,比如“小爱同学”,使我感觉小米似乎有生命的活力。

小爱同学好可爱,很好玩,小爱的名字也好听。

其他方面好不好我也看不出来,我对于手机不大了解,玩了几年小米才感觉玩顺了,熟悉了,但偶尔需要什么功能时,依旧要求助于万能的度娘。

小米跟我的这些年,经历十分坎坷,不知被摔了多少次,有几次直接把后盖摔掉了,但至今它的外观还是完好的,仅仅是边角有轻微磨损,屏幕什么的都还是好好的。

03.

曾经它有过好几次死机,印象最深的是三年前的一次期末考前夕,以及两个月前的一段日子。

用了将近四年,它一切都好,只是逐渐感觉剩余内存越来越小,反应越来越慢。因此,四月份的时候下定决心换新手机,然后买了华为。

而后这几个月里小米的主要作用就是当台灯和闹钟,但是在两个月前的一天早晨,它把我从睡梦中叫醒之后就再次死机了。

这一次,无论如何开机都没有反应,那时我以为它终究是要和我永别了。

我也做好了心里准备。

前几年考试期间,它的短暂死机令我十分恐慌,因为那时我只有它;而这次,我很淡定,因为除了它,我还有华为。

然而,我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最先离开我的竟然会是华为,没想到才用了几个月的华为竟然会不小心被人顺走了。

这件事发生的太过突然,我对此毫无心里准备。

真可谓: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我并不是一个无警惕性的人,偏偏那一天却丢了手机。那一天,或许“天时地利人和”一个都不占吧。

冬日的下午六点天色已黑尽,雨时停时落,寒风凛冽,公车站晦暗不明,人来人往......

04.

或许,是与华为缘分浅吧。

然而,幸运的是小米在上次死机的一个多月后又复活了,一切功能如常,这段日子一直安静的躺在盒子里修养。

有了小米作为备用,我这次遗失手机也没有牵扯太大的麻烦,没有给自己带来太多生活的不便,毕竟我们现在太依赖手机了。

那时我身无分文,唯有一张公交卡。

但是,心中始终对华为有几分愧疚,愧疚自己没有照顾好它,希望它的下一个主人可以好好爱它。

经过这一段变故,我又安心地用回了小米。

尽管它内存很小,我也不太在意。尽管它反应较慢,我也有足够的耐心。

如今我的手机里除了自带的软件以外仅有qq、微信、支付宝、简书、百度云、wps、爱奇艺、智行火车票这8个APP。

然后还剩3g内存,总内存16g,运行内存3g。

但是,于我而言这些真的已经足够了,以前也是这样过来的,为了省内存,卸载微信,qq用轻聊版......

目前不想再更换手机,除非小米真正的离开我。它对我不离不弃,我也不应该抛弃它。

或许明年会再买一个以防万一,毕竟说不准小米哪天就罢工了。但我已经想好了,下一个手机还是选择小米。

我是一个念旧的人,即使有了新手机,我也会保留好小米;即使它真的退休了,我也会好好养它,说不定它哪天就会给我惊喜。

这是我们之间的缘分,冥冥之中注定好的缘分,说不清,道不明。

感谢小米的四年陪伴,希望还有第五年,第六年......而我,也会一直喜欢它!


这是我与它的故事,你有什么故事呢? (>_<)_<)_<)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