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个等不来的人

  故事发生在2013年,那时的我还在初三挣扎。男孩是那种看上去很老实的人,他只会在自己宿舍这种自己很熟悉的人面前才会表现得像个傻逼,尤其在我面前,更是放肆。女孩看上去也很文静。

  初中他们没有发生任何奇怪的事情,甚至我都没有见过他俩说过话。生活也算匆匆,没有让人印象太深刻的事情。下课后整个宿舍去操场跑五圈然后等着全部熄灯后我们再打开灯集体学习成了记忆里抹不去的风景。男孩学习刻苦,我在宿舍几乎见不到他的身影,夏天的晚上那么热,他总是怕打扰我们裹着被子在被子里学习,弄得满身是汗。早上我睁开眼的时候他的床上已经整整齐齐的了。

     眨眼间就迎来了毕业,男孩和我去了县里的二中,女孩因成绩不好留在了镇上。谁都想不到他俩还会有什么故事。

     高一的我浑浑噩噩,过得就像大学,接着是文理分科。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理科,鬼才会学无聊的文科整天像傻子一样背东西。高一暑假,分班情况出来,我匆匆扫了一眼,发现有个熟悉的名字,仔细想了一下才想起,这是我初三的同学,当时我还好奇,这么一个脑子笨笨的,文科不错的人怎么会选择理科?

  后来阴差阳错的我和他还有一个男生开始一起吃饭,一起做任何事。我和那个男生没事拿他开玩笑,他和我俩也很放的开,各种闹。如果有人敢欺负他,我和那个男生也二话不说就上去。后来毕业了各奔东西,回想起来我们三个一起开玩笑的时光真的很美好。我想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宁愿放弃好的学校,好的专业去和他俩在一起。男孩对我特别特别好,好到我没法用文字形容。

      所有的感情进化到极致都是亲情。

    后来有一次体育课,我和他坐在草地上闲扯,他和我说起他喜欢过初三的那个女孩,我惊讶的不行,连忙追问怎么回事,他很平静的说,他也忘了什么时候认识的她,应该是比初三要早,也忘了什么时候喜欢上她了。我明白,像他这么不善言辞的人怎么可能表白,他高一的时候申请了小号加上她,然后没事给她发一些励志的话,后来那个女孩莫名其妙的就删了他,他说可能那个女孩知道他是谁了,就把他删了。我骂他傻逼,他也只是笑笑。我问他,你还喜欢她吗,他说不。事情到这就应该结束了吧?

     然后匆匆毕业,填志愿。就像电视里演的那样,日子过得飞快,我们三个转眼间各奔东西,再也不能一起去操场了,再也吃不到高中的烤肠了。偶尔想起高中与他俩一起打闹就怀念的不行。还好,我没把他俩弄丢;还好,都留在了省内。

  刚到大学后的不久,我想起这段事,突然觉得自始至终女孩可能都不知道男孩喜欢他,我觉得这个女孩起码应该知道。于是我就给那个女孩打电话,那女孩直接不相信,他妈的老是以为我在开她玩笑,我是平时太不正经了吗?这么严肃的事我怎么可能骗她,这女孩也是个zz,后来我好说歹说女孩才勉强相信。我问,你为啥高一的时候删了人家了,女孩说一个陌生人每天给你发一些励志之类的话,你不会觉得奇怪吗?我想了想也对,都怪那个男孩傻逼。我问女孩,那你喜欢他吗,女孩说:怎么谈得上喜欢不喜欢,我连他啥样都快忘了。我无语,事情到这真的该结束了吧?

     后来过了几天,女孩突然给我打电话,说终于相信那个男孩喜欢她了,原来我说了那么久她还是不信,直到这两天,女孩看到自己邮箱里的信,她才明白我没有骗她。信是男孩给她写的,内容大概是男孩喜欢她之类的。我说你终于相信了,那你想怎么办呢?她说不知道怎么办。是啊,两个人这么多年不见面,彼此变了多少又有谁能知道?我说,那你喜欢那个男孩吗?女孩没有明确的回答,我觉得希望很大。我和女孩说你们以后尝试着多聊聊天吧。女孩答应了。至于他们有没有聊我就不知道了。

     我和那个男孩说:你要好好把握机会,人家没有拒绝你,就是有希望啊。男孩傻傻的说:难道我要去她学校找她吗?我说可以啊。然后男孩就真的决定周末去了。

  是啊,有些事情决定了就要马上去做,要不,就真的来不及了。

    周末,男孩踏上了从泰安去菏泽的路程。义无反顾,一无所有。这是他第一次为了爱情如此奋不顾身。他让我不要和女孩说。可到了以后他又不好意思说,只能我给女孩打电话。我对女孩说现在有空吗?女孩很惊讶,问我干嘛,我说他在你学校了,她更是惊讶的不行,责怪我为什么不早和她说。我说,他在你图书馆了,去找他吧。女孩匆匆忙忙的去了。大概就是一起吃个饭,在图书馆里坐坐聊聊天。然后男孩就回去了。女孩事后告诉我,她本来想请他吃饭,结果他连去哪都已经订好了,她只好乖乖的跟着他。

     我一直觉得他俩就要在一起了,可事与愿违,几天后,女孩还是告诉我她觉得不合适,可是她不知道该怎么和男孩说。我知道无论我怎么说都没用。只好说,没事,我替你和他说。

     接下来的几天里,我纠结的厉害。我真的心疼这个男孩,他怀着自己的一腔卑微,默默的喜欢了这个女孩这么多年,没有人问起,他也从来没有和别人说过。我无法想象他自己度过了多少个思念的夜晚,更无法想象他写那些信时是怎样的心情。

     最后我还是告诉了他,他自己应该也猜到了,马上心领神会。和女孩说了几句告别的话,而后相忘于江湖。

  我无法想象他和她说再见时是怀着怎样的一种心情。可我知道,会很难受。

    有时候我很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人认识几天就可以在一起,为什么有的人爱了那么多年却还是无法相遇以沫。这个问题永远没有答案,或者说有些问题的答案需要留给时间。

    又或者,爱情也是需要时机的。我们每天都能见面的时候你不说爱我。偏偏等着时间把我们消磨的不成样子,等着时间把你慢慢从我脑海中抹去。你在和我说你爱我。可我已经忘记了你的名字,你的模样。你让我如何接受一个陌生人的表白?

   所以,喜欢就奋不顾身的去追,哪怕遍体鳞伤,哪怕毫无结果。可至少曾经努力过。如果,只不过是一个悲伤的假命题,那些没有发生的如果,永远不会跳出来改变今天的失落。所以,如果爱,请说出来,不要留下说如果的机会。因为,一说如果,心就疼了。

  希望故事里的男孩和女孩都能:一生努力,一生被爱,想要的都拥有,得不到的都释怀。




                                           2017.03.24

                                          聊城大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来东胜已经3个多月了,岳晓雨成为小学生已经一个星期了,很想像其他的家长那样,每天接送他上学,可是却做不到。 理想很...
    冰冷De鑫阅读 214评论 0 0
  • 月亮明晃晃地照在天空上,一丝一点,抽干着失眠者为数不多的快活,都说月光是凄婉的,静谧而又哀伤,因为最美的...
    汐漾_阅读 256评论 0 0
  • 你问的问题越多,就会发现你的恐惧越少。恐惧来源于未知,而很多时候未知只是因为我们太过惊慌而忘记去思考。当理性开始发...
    亮亮_412阅读 325评论 0 0
  • 天还是和几天前一样,飘洒着小雨,拂不去的寒冷,夹着细刀般的风。 下班回娘家的时候,坐在汽车里听着[淅沥沥,淅沥沥"...
    小敏min阅读 64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