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独自把儿子拉扯大,儿子婚后立即让她进养老院,老人住进去才知上当

杨老太独自一人,含辛茹苦的将儿子朱达常养大。本想着儿子结婚后,能抱上孙子,好好的享受一下天伦之乐。谁知,儿子刚结婚,一向孝顺的儿子立即让她搬进了养老院。虽然很不情愿,但还是顺了儿子的愿,住了进去。结果,刚住进去就收获了惊喜。

杨老太本名杨玉珍,年轻的时候,是一个国企里面的普通员工,丈夫和她是一个单位的,在单位里面当了个小领班。那时候因为单位效益好,夫妻两人的日子过得很不错。

在她27岁的时候,她被检查出有了身孕。那时候管理很不规范,有了孩子就有了名正言顺的借口不上班,整整在家带薪休假了三年,孩子满了两岁,她才回到了单位。然而,好日子没持续几年,就遇上了单位改制,杨玉珍和丈夫双双下岗。

下岗后,家庭收入锐减。丈夫为了赚钱养家,当起了货车司机,跑省际长途,出一趟车,要半个月才能回来。而且回来后,在家里呆上一两天就走,一年下来,夫妻相聚的日子连一个月都不到。好在丈夫收入还不错,加上杨玉珍也在街上摆起了小摊,买点小吃,两人收入加起来甚至比下岗前还多不少。

在儿子朱达常九岁那年,丈夫出车去贵州,路上出了车祸,再也没有回来。虽然赔了一点钱,但家庭的重担就全部落在了杨玉珍的身上。坚强的杨玉珍靠着自己起早贪黑,打游击战摆摊卖小吃,硬生生的挺了过来,将儿子朱达常供上了大学。

朱达常很孝顺,也很争气,凭着努力考上了一所名牌大学。为了减轻母亲的负担,在学校里面又勤工俭学,凭着奖学金和兼职收入,他基本能养活自己,不需要母亲每月寄钱了。当然,可怜天下父母心,朱达常虽然不要,但杨玉珍依然在家拼命的干,每月一分不少的将生活费给朱达常寄过来。同时,杨玉珍还想着,儿子娶媳妇、买房,样样都要花钱,她那点积蓄,连水漂都打不起一个,不拼命干根本不行。

朱达常毕业后,因为挂念母亲,拒绝了高薪聘请,回到了家乡,一个普通的三线城市。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能力颇强的朱达常,很快就找到了一个不错的工作,年薪20万,提成另算,这在他们那个城市,绝对算得上高收入人群。工作两年,朱达常就按揭买了个140平米的房子,带着母亲从蜗居了二十多年的小房子里搬了出来。

虽然住上了大房子,杨玉珍却很不习惯,依旧起早贪黑的做着她的小生意。朱达常多次反对都没用,最后找了个机会,朱达常背着母亲,将母亲摆摊用了几十年的家伙事全部卖给了收废品的。杨玉珍发现后,气的饭都不想吃,但朱达常嬉皮笑脸的哄着她,没几天也就认了,气消了。

不摆摊的杨老太一下子没有了事情干,只能成天窝在家里看电视。儿子见她无聊,劝她找个老伴,把杨老太气笑了。杨老太对朱达常说:“几十年都一个人过了,老了还找老伴干什么?倒是你,赶紧找个媳妇回来,让我早点报上孙子才是大事!”

让杨老太没想到的是,儿子没过多久,真给她带回来了一个儿媳妇,很漂亮大方,杨老太一眼就喜欢上了。见了第一面,杨老太就劝儿子赶紧结婚,免得夜长梦多。朱达常见母亲喜欢,心里也很高兴。

没过三月,朱达常就和芳芳登记结婚了。正当杨老太幻想着抱孙子时,儿子朱达常突然跟她说,给她联系了一个养老院,让杨老太搬过去住。杨老太不想去,但儿子很坚持。当晚,杨老太在房间默默的流下了眼泪。她心里清楚,一向孝顺的儿子,突然要她搬去养老院,估计和自己的儿媳妇脱不了干系。但想着儿子这些年自己打拼也不容易,因为自己在家导致夫妻不和睦也不好,最终,老太太决定按照儿子的意思,住养老院。

第二天一早,杨老太就收拾好了东西。儿子高兴的开着车,和媳妇一起将杨老太送到了养老院。路上,儿子看到杨老太一脸的不高兴,神神秘秘的跟杨老太说,到养老院一定会过的很开心的。

就这样,杨老太住进了养老院。进去之后,杨老太发现养老院并没有她想象的那么糟糕,反而处处都有惊喜。这个养老院是这个城市最好的,服务很到位,关键是有很多同龄人可以聊天、打太极,比在家更好消磨日子。杨老太今年刚六十出头,但人却显得很年轻,到了养老院很受欢迎。尤其是一个叫老冯的,比她大两岁,对她更是关怀备至。

更让杨老太无语的是,这个老冯居然对她展开了追求。杨老太当然拒绝,但老冯就像牛皮糖一样,每天都缠着她。儿子儿媳来看她的时候,杨老太将这件事情告诉了儿子、儿媳,他俩听得乐不可支。最后,儿子笑着说,要替她考察一下。

没过三天,儿子又来了,跟她说考察结果。儿子儿媳均表示,完全同意二老在一起。就这样,在儿子儿媳的极力撮合下,不到两月,杨老太和老冯登记结婚了。

登记完,朱达常就开始为她筹备婚礼。杨老太不同意,说都这么大年纪了,还办什么婚礼?但老冯和朱达常都不同意。尤其是儿子朱达常,嬉皮笑脸的对她说:“我要把母亲嫁出去,怎么也要搞得隆重一点,不然多没面子?”

在儿子的一手操办下,老冯和杨老太举办了一场温馨的婚礼。结婚后,俩人又从养老院搬了出来,住进了老冯的家。老冯只有一个女儿,远嫁外地,因此俩人住进来完全没问题。搬进老冯家,杨老太就发现一个秘密。她在老冯家的相册里面,看到了不少儿媳妇和老冯家的合影,感觉自己好像被骗了。

给儿子打电话,儿子说出了实情。原来,看到老太太天天一个人在家,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朱达常觉得很心焦。正好,芳芳有个表叔,年龄和杨老太差不多,也单身。于是,两人一起密谋,才有了让杨老太搬进养老院的计划。

听完儿子的讲述,杨老太终于搞清楚了事情的原委。难怪一开始他就觉得儿子的态度有些奇怪。不过,她也明白了儿子、儿媳的苦心,正是他们的一番筹划,才让她在老年收获了幸福。

(原创文学故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咏梅诗有骨,叹雪赋含情。 吟桃词秉意,颂李寓意精。 春作芙蓉梦,夏在松花泳。 秋赏高台月,冬爽内蒙风。
    云逸1108阅读 293评论 2 4
  • 1.不要天天喊迷茫,这不是你一个人的迷茫,是一代人的迷茫。只要我们处在我们这一代中处于优秀地位,一些年后以后,世界...
    MU心阅读 21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