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小暖男

20160904

小暖男今天发明了个新词。

他趟了下来,正好头枕到我的脚上了,他说:“妈妈,睡脚啊!”

 

20160903

(1)(重口味)

小暖男在房间里要拉嗯嗯!今天破天荒让我坐房间地上看绘本,然后自己努力办正事。平时都是要清场,自己一个人躲在房间里办的。

我假装专心看着绘本,用余光盯着他的一举一动。他站着离便便盆不远处,弓着腿,憋着气,同时一点点挪动便便盆那里,屁股在便便盆上面,说:"妈妈,嗯嗯马上出来啦!"

我:"哦,马上出来啦!加油,嗯~~"

咚,一条长嗯嗯躺盆里了。

"还有一个"

"拉完了吗?"

"拉完了,拉了两个。"

⋯⋯

(2)

"谢谢婆婆煮饭给我吃"

"谢谢妈妈倒水给我喝"

我:"不客气"

(3)

小暖男:"妈妈,忙手忙脚啊!"

我:"什么忙手忙脚?"

小暖男:"电视主持人说忙手忙脚啊!

那,你看,这个姐姐忙手忙脚呀!"

我:“哦,那个姐姐忙手忙脚啊”


20160822

中午,小暖男打来电话,

小暖男:妈妈吃过饭啦?

我:我正在吃啊。你吃过了吗?

小暖男:毕毕吃过了。

我:吃了什么啊?

小暖男:毕毕吃粥。粥,粥粥粥........粥---

外婆有小暖男的口气说:妈妈,我昨天和外婆打赌啊。 林丹和李宗伟比赛,外婆问我买哪个赢。 我买林丹赢啊。外婆说,如果林丹赢,就带毕毕去吃肠粉。结果,林丹输了。 然后我说:无早餐食了,点算好呢?(没早餐吃了,怎么办好呢)

 

20160802

(1)

我躺在床上,

小暖男:"妈妈起来冲关吧!"

我:"妈妈好累!"

小暖男过来,抓起我的头发往上扯,企图拉我起来。

我:"你放手,好痛啊,你能不能温柔一点啊?"

小暖男松开手,然后我说,你温柔点吧,温柔点我就起来了。

小暖男说:"妈妈,起来冲关吧,毕毕相信妈妈可以的"

我:说妈妈,我爱你!

小暧男:妈妈,我爱你!

我:亲一口吧!

小暖男:嗯呐!妈妈起来吧!


(2)

我:妈妈好害怕!

小暖男:不怕的!毕毕相信妈妈可以的!

(3)

我:外婆是超人外婆!

小暖男:超人外婆!

我:嗯啊(亲一口的拟声词)

小暖男:嗯啊

我:毕毕是超人毕毕吗?

小暖男:毕毕不是超人毕毕。毕毕是宝贝超人毕毕。抓坏人的


20160730

小暖男说,妈妈,这是刺猬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60727

小暧男:婆婆去买奶啊!

婆婆:婆婆无钱啊!

小暖男到外婆抽屉拿了5块钱!然后说:有钱了!

婆婆:这是我的钱啊!

小暖男:婆婆借给毕毕用用吧!



20160726

出门上班!

小暖男:妈妈,慢慢走,过马路,小心点啊!

我:好的,知道了。拜拜。

小暖男外婆:点赞点赞。

经常感叹着三年来我们的相互陪伴,让我度过充实的三年,也让孩子具有良好安全感!感恩孩子,感恩自己!给孩子和自己点赞!感恩爸妈的付出!


20160718

我:我爱你!

小暖男:妈妈不要爱毕毕!

我:妈妈爱毕毕,你爱妈妈吗?

小暧男:毕毕不要爱妈妈!

我:毕毕要吃饭吗?

小暖男:不要!

我:⋯⋯吗?

小暖男:不要!

⋯⋯

我:要喝奶吗?

小暧男:要!

我:⋯⋯(心想:掂量得真清,你赢了!)


我:今天要看几本书?

小暖男:两本。看完这本看这本,看完这本看这本,看完这本看这本,⋯⋯

好吧,两是虚数,你又赢了!


晚上睡觉,刚躺下,

小暖男:毕毕要喝奶啊!

(呐尼!又来挑战我底线!)

我:我也想喝哦!可是我们家没奶了!

小暖男:毕毕要喝奶啊!

我:哦,毕毕想喝奶呀!那我给送奶叔叔打个电话吧!

喂!你好!我们家毕毕想喝奶,可以送一个过来吧?下班啦!哦,明天才能送了!哦!好的!

然后,重复了一遍给小暖男!

小暖男:毕毕好想喝奶啊!

我重复共情!并坚决告知此刻时间已晚,没办法有奶了,现在要做的是睡觉!

小暖男2分钟后睡着了!


20160715

小暖男坐在盆里洗澡,我站在旁边洗衣服:妈妈,毕毕好高兴!

我:妈妈也好高兴!


20160714

我:看完三本書我們就睡覺了啊。

小暖男點頭。

我:否則,明晚就沒書看了啊!

小暖男:好!

以上重复了几天,今晚再次:

我:看完三本书我们就睡觉了啊。

小暖男点头。

我没再说话,过了一会儿,

小暖男:否则呢?

我:⋯⋯三条汗


再过了几天,

我:今天看完这几本书就睡觉吧!

小暖男:否则就没书看!

我:⋯⋯

小暖男:嘴巴里喊着:一二三,否则~,然后,从窗台上往床上一跳!


2016-07-13

下班回家, 正坐在餐桌前吃饭的小暖男停下来了,说,“妈妈买东西回来了。”

我一愣,我啥都没买,咋办?聪明如我,把手往上一伸,一抓,如获至宝一样,递给小暖男。 小暖男张开手,我把握着的手放在他手上,张开,并说“给你”。 小暖男,胖乎乎的小手握了起来。然后,我又抓了一个,像握着宝贝一样,放在小暖男的胸口,然后张开手,轻轻按在小暖男的胸口前。 然后说:“给你啦。”

小暖男伸出他握着的小拳头,看着我说,“这个呢?”。

我说:“这个是妈妈给你带回来的思念啊。刚才已经放一个到你心里了,你再把这个也放到你的心里吧。”

小暖男,像模像样的轻轻把小拳头放到自己的胸前,张开, 然后,双手拍了拍胸口,心满意足地说, “放进去了。”

然后,接着愉快的继续吃饭去了。

理论:积极的生活方式,给予孩子积极的心理体验和愉悦的身体感受,进而提升孩子的情感丰满度。


2016-07-12

我:“想妈妈了吗?”

小暖男:“毕毕想妈妈。毕毕早上起来,想妈妈, 看不见妈妈,哇哇大哭起来。外婆上来了,说,不哭啦,不哭啦。”

说完,看着我笑。

我:“然后毕毕就不哭啦,就高兴起来啦?”(理论:积极的解释风格,培养孩子乐观的心态---高兴起来了)

小暖男:点了点头,笑了。


2016-?至今

早上准备出门上班。

小暖男:“妈妈,不要上班”

我:“毕毕想妈妈在家陪毕毕”

小暖男:点点头。

我,抱着小暖男,说:“妈妈知道,毕毕想妈妈在家陪毕毕,妈妈也很想在家陪毕毕啊,陪毕毕妈妈觉得很快乐。同时, 妈妈也喜欢上班,上班妈妈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妈妈也很高兴。所以呢,妈妈想到了一个办法,你看行不行啊。白天妈妈去上班, 晚上一下班,妈妈就回来陪毕毕玩,周末不上班也在家陪毕毕玩。毕毕白天和外婆在家,到楼下和小朋友们玩, 晚上妈妈回来陪毕毕玩。好吗。 ”

小暖男:不说话。

我:“来,帮妈妈看看穿哪双鞋呢?”然后拉着他的小手走到鞋柜边,让他给挑鞋。我在穿鞋......

我:“给妈妈按电梯吧。”

小暖男:走到电梯口,按下了下的按钮。“妈妈,快点,电梯来了。”

我走过去等电梯,小暖男说:“妈妈,走慢点,看见车要靠边啊。”

有时候也会说“小心坏人啊”。

理论:先跟后带。共情。


2016-7-11

小暖男在床上,给他到了一杯奶,递给他,想他不要在床上喝。

我:我有个担心,我担心你把奶洒到床上了。

小暖男:没关系的。 毕毕慢慢喝,不会的。

我:........

小暖男:喝完了,你看,没有吧。

我:哦~~


2016-?

小暖男不敢去体检,看到白大褂就害怕。

之后,买了几本关于医生的绘本。

有一天,小暖男说,“妈妈打针啊。”

我:“我害怕”

小暖男:“不怕的”

我:“我怕痛”

小暖男:“没怕的,我小力一点”

然后,就往我手臂扎了一下,“呐,不痛吧”

我:“哦,是不痛喔。呵呵”

我:“轮到我做医生了,我听听你的心脏,看健不健康先。”

“嗯,不错,很健康,可以打预防针了。手给我吧”

于是,往他手臂扎了一下。

我:“痛吗”

小暖男:“毕毕不怕的”

我:“嗯,毕毕表现很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60718 我:我爱你! 小暖男:妈妈不要爱毕毕! 我:妈妈爱毕毕,你爱妈妈吗? 小暧男:毕毕不要爱妈妈! ...
    米勒Li阅读 338评论 0 0
  • 睡前例牌看绘本。绘本《小熊和最爱的爸爸》,看到小熊和小熊爸爸张开手那个画面。 小暖男:抱抱呀! 我:"对呀,他们要...
    米勒Li阅读 212评论 1 0
  • 林舒的微信签名是:我家有个小暖男,是我最温暖的力量,最明亮的希望,最强大的依靠,是我的力量之源! 林舒在工厂做出纳...
    peily阅读 364评论 0 0
  • "妈妈,响雷了,不要出门啊!" "妈妈,慢慢走,有车记得靠边啊!" 以上是上班出门前,我家孩子的话! "外婆,电电...
    米勒Li阅读 267评论 2 0
  • 没有期待的旅行-山水田园 前天,和小暖男同学的妈妈闲聊,得知她购了山水田园搞9.9门票,之前鉴于出行用车不方便,所...
    米勒Li阅读 38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