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我还有我的家人!

我出生在美丽的广西,那里山清水秀,清澈的河水,小鱼儿在河里欢快的游着,我们春天的时候田里遍地都是黄菜花。

打开百度APP,查看更多高清图片

清晨醒来的时候,我都会到窗外闭上眼睛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心情也会跟着愉悦起来!

原来我发现自己不是最早起的,还有比我起来得更早的,看着窗外勤劳的伯伯在田里种地,发现自己还什么都不懂,是啊!未来的迷茫又该怎么办呢!

妈妈已经早早起来做了早饭,喊我起床吃饭,妹妹还在床上睡着懒觉,今天她去镇上买了肉肠粉还有粉。

在老家,我特别喜欢吃河粉,因为他们做得特别好次,我们几乎上街去集市赶集都会吃上一顿,哈哈,家里有很多好吃的特产小吃,我都特别爱吃,

我们在桌子上吃着早餐,我问妈妈今天中午吃什么呀! 她说今天买了别人在河里打的河鱼还有猪肉青菜,河里的鱼都是野生的特别新鲜,卖得也不贵,在我们那里的猪肉一般都是别人家里养的,家养的猪不喂猪食料的,都是野菜还有青菜。

弟弟胖嘟嘟的小手吃着肠粉,妈妈还很贴心的给妹妹留了一份,家里的房间要装修,爸爸吃完饭就去干活了,装修都是爸爸妈妈两个人亲力亲为,因为这样可以省下很多钱。

我的父母很勤奋,我发现自己什么都忙不上,就连平时煮饭都是爸妈在做,我只会做一些小的事情。

过年前前后后的每一天,他们几乎都在忙,别人都是过年放假休息,而他们过年出去外面工作回来还要自己装修房间,弟弟妹妹都还小,我12岁。

我吃完了早餐,也出去玩了,去了村里找跟我同龄的朋友一起出去玩,我们每个人都拿一点家里的红薯去田里搭土塔,烤红薯,我的红薯是妈妈从外公外婆家里拿回来的,

因为我们家,我爸妈常年在外地工作,弟弟妹妹那时也在广东读书,家里只有我一个人,可想而之他们的压力,我以前还会常常抱怨他们,觉得只是给我寄钱回来,偏爱弟弟妹妹。

我读书的时候不上进,爸妈寄钱回来喜欢跟别的小朋友一样一起买辣条吃,

可能他们有跟我不一样的就是有爷爷奶奶陪着,至少一日三餐都有的吃,可是我一日三餐不规律,导致了自己的胃不好,除了父母在身边的时候,因为好像出来工作了也没规律过,

可是他们也是为了生活为了我们,他们何尝不想时时刻刻在我们身边呢!我只是在抱怨上天对自己的不公平罢了!

我自己一个人在家里的时候,家里空荡荡的房间,除了一部能打电话发信息听歌的手机,我们家电视机也都是坏的,所以夜里的时候常常在做噩梦。

记得考试的时候我好像除了作文写得好一点能得拿个满分之外,其它的都是比较低,只是不是倒数第一而已,但是离倒数第一差不了多少,

时间过了有很久,我们的红薯烤好了,这样烤的红薯吃得特别的香,快到了中午的12点了,我也回家吃饭了,妈妈做的饭特别好吃, 一家人吃着午饭,

我很喜欢我的家乡,家里有很多高高的山,很多树,空气也特别的清新,我们那时都喜欢去爬山,去山上栽野果什么的,砍竹子做竹筒饭,去河里抓鱼,捡田螺,真的很好玩。

过两天就是就是大年三十了,吃完饭后,我们准备着过年的东西,烟花爆竹,零食,干果瓜子,妈妈做腊肉啊,腊鱼,还有我们广西的特别小吃糯米,等等很多东西,每家每户都和乐融融的。

这时候我和弟弟妹妹在看着电视,那时候播着神雕侠侣,我很喜欢神雕侠侣里面的小龙女,真的特别特别美,就好像仙女下凡一样的气息,仙气飘飘,大概我怎么看都不会腻的小龙女,

很快我们也都睡觉了,在家里我们到10点就已经开始睡觉了,

第二天妈妈说去买甘蔗,她和爸爸都出去买甘蔗了,我们广西有很多的特产,甘蔗也是其中之一,我们有芒果之乡,有很多有种甘蔗的,橘子,龙眼,香蕉,荔枝,杨梅等等的果子,

说到广西,大家可能对刘三姐并不陌生吧!我们也有一些婶婶们特别喜欢唱山歌,

市里边还有一个绣球城,

那边有各种各样的绣球,都是手工缝制工艺,我们是壮族,绣球代表着我们中国广西少数民族壮族的民族手工技术工艺品,是几百年许多年来一直流传至今的,

爸妈买完甘蔗回来,我们一家人里里外外的做好卫生,就是在过年前做好,在家里有一句老话就是说,要在大年三十前做好一切卫生,

就像剪指甲,头发长的也提前剪好,要不然得过初十才能剪,初寓意着这上一年的霉运都清掉,好运来报道,

很快时间过去到了晚上,我们常常都会在家里看电视,隔壁邻居家的婶婶也会过来家里跟妈妈一起聊天,家里没有空调,一起烤着火在那一边放电视一边聊天,过得特别开心。

第二天早上,在大年三十的前一天,我跟发小一起去街上玩,一起买吃的,因为大街上还有卖猪血肠,还有一种糯米糍粑里面放了红豆子,油炸的特别香脆好吃,

我还买了一些泡的水果,过年街上经常有人拿来卖,酸酸甜甜的,有苹果,黄瓜,木瓜,菠萝,梨子,杨桃,白萝卜,等等各种各样的果子,有些是泡好,有些没有泡的,

选好称好后,老板会给切好,切好后放入香菜,还有白糖,他们自己做的一种酱,来回滚动装好,吃起来酸酸甜甜的特别好吃,

好幸福呀!我买了这些东西回家跟家里人吃,今天没在家吃饭,出门前也有跟妈妈报备好了的!

对呀!明天就是大年三十了呢!晚上躺床上都特别开心,我闭上眼睛就睡下了,

第二天早上,大年三十,我的爸爸妈妈永远都是特别勤快的,因为我们都在睡觉的时候他们已经起来了,妈妈早早就去买了鱼,还有一些菜,夫妻俩在那里杀鸡杀鸭,

因为我们大年三十要去烧香拜佛,祈福来年事事顺心,迎接好运,他们弄好也到了10点钟,然后拿上鸡鸭还有酒,拜佛用的香,就去我们村上的庙里祭拜,

一般我们都是先在自己家里祭拜好之后才会到村里的庙去拜,我们每家每户年年都会在家里大厅有一处都会有放着一个神,

这天我们也会拿甘蔗,苹果,橙子,干果零食等等放在旁边,两边点着香还有超大的蜡烛,

拜完香回来才会开始做饭炒菜,一般会拿一半鸡肉炒好,然后还有弄一个汤一个肉炒青菜,还有一个青菜这样先做好了吃,

到了晚上,我们几乎每家每户都是做得特别的丰盛,猪大骨,鸡鸭鱼肉,猪肉,牛肉,羊肉,还有做的豆腐包肉,鱼籽炒蛋,火锅等等,吃饭的时候会放很长的鞭炮,然后一家人和乐融融的着饭,

晚上吃完饭到了9点半10点钟的时候,几乎每家都会在楼顶上烟花爆竹,我们家就放几筒烟花,

然后就看着别人家很多都在那一直放着,拿着手机拍照,我拍放烟花爆竹,声音特别大,都是爸爸去放的,然后我一个人就下去睡觉了,

外面还有很多放烟花爆竹的声音,没多久弟弟妹还有爸妈也下来了,他们开着电视看春晚,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自己从小到大不喜欢看春晚,

这个时候弟弟妹妹也睡觉了,大年三十的晚上我们老家有一个习俗,就是守神,所以爸妈那天晚上一直在客厅,吃着零食瓜子一边看电视,一边在煮大粽子一边换着休息,

到了早上,大年初一是出嫁的姑姑,还有爷爷的妹妹姑婆会过来家里吃饭,走亲戚,我们就会收到红包,这一天出去外面看见大人都会说新年好,

到了大年初二的时候,我们一家人都去去外公外婆家,还有几个小姨,还有大伯小舅,表弟表妹,家里特别热闹,有好多红包可以拿,

到了下午的3点左右我们就都回来了,大年的气息还不会那么快过,

大年初三的时候,整个村里每家都会出钱,在庙里请道公神婆来做法,我们一般每三年会做一次,做一次要做三天,

庙里特别的热闹,每家会拿生辰八字去算命,拿穿过的衣服活鸡大米去祭拜三天,会准备水果,糖果等等。

到了第三天会有人专门做才杀猪,还有鸡鸭鱼,每家都有两个人去村宴,开始是村长在上面讲,讲完我们就开始吃了也有一边打包回家,

那时妈妈会叫我还有爸爸一起去,村宴过年我们镇上会组织每年抽签,然后在一个村里搞篮球比赛,还有春节节目,

我们都会有去看,周围会有很多人,很多卖吃的,在老家,春节永远都是除非热闹的,

没过多久爸妈还有弟弟妹妹又去广深工作,最热闹的也只有过年才能那些天吧!

果然,到了初九他们就准备好了行李,

临走时妈妈再三叮嘱我照顾好自己,也给我准备好了很多吃的,还有大米,我笑着看着他们上了车,踏上了去广深高铁的路上,

然后........

我一个人回到家里,家里从热闹变成了冷清,好像本来平时也挺暖的,现在连空气冷的,但是我还是得要习惯这样的生活,要理解父母的不容易!所以要开开心心的啦!

末...

注:如今的我已经20岁了!这是我今天2019年12月23日这一天在20岁前第一次写的第一篇文章,以上的文章都是我以前所经历的,其实现实中确实也有很多留守儿童,很多父母都是因为生活,因为工作然后把孩子交到了爷爷奶奶的手上,也有很多是因为父母没在身边陪伴,从而变得叛逆,我自己以前也是一个留守儿童,我以前也常常抱怨他们不够爱我,直到慢慢长大了才发现,最爱你的只有你的家人,所以请好好珍惜你的家人,好好学习,不要去抱怨,很多时候都是为了生活,所以加油吧!天天开心!

【原创作品】敬请关注,美文持续更新,感谢您的观看,各平台同步发布,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网络配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