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从来不是说说而已

当顾琳看到朋友圈那条陈绮贞要来昆明开演唱会的消息的时候,她正被顾客气得两眼直冒金星。尽管这样,陈绮贞三个字还是让顾琳突然一怔。

她以为陈绮贞永远都不会来昆明开演唱会,就像她曾经以为她和方桐永远不会分手一样。方桐说,只要陈绮贞来昆明开演唱会,他一定带她去,给她买最贵的票。曾经的誓言仿佛还在耳边,可是如今却早已物是人非。陈绮贞来了,方桐却再也不曾在她的生活里出现。

想到这里,顾琳的鼻子不禁有些发酸。


(一)

十八岁的顾琳惊艳了方桐的整个大学,从见到顾琳第一眼,方桐就暗自下决心,一定要把顾琳追到手。

从此,顾琳的身边就多了一个连体婴儿方桐。只要有顾琳在的地方,一定有方桐的身影。每天早上早早的买好早点等在女生宿舍楼下,下午放学以后又默默地打好开水放在一楼舍管那里。从来不放过任何一个节日,连清明节都送了顾琳一个玩偶,美名其曰让顾琳不要太思念逝去的亲人。

方桐是在重阳节这天跟顾琳表白的。他说,九九重阳节意味着长长久久,这辈子他就认定顾琳了,顾琳不答应他也不会放弃的。顾琳没说好,也没拒绝。那天,他们一起去电影院看《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顾琳哭得稀里哗啦的时候,方桐的手慢慢握住顾琳的手指,顾琳没拒绝,方桐在顾琳的耳边轻轻地说道,“你是我一辈子的女孩。”

学生时代的恋爱单纯而又美好。每天晚上吃完饭,顾琳和方桐都会一起去图书馆上自习,他们约好了要一起考研。昆明的冬天寒风刺骨,刮在脸上像刀削一般的疼。顾琳熬了几个晚上,缠着宿舍的闺蜜手把手地教她,笨拙地给方桐织了一条围巾。那是顾琳送方桐的第一份礼物,方桐高兴得舍不得摘下来,还直言人在围巾在。方桐知道顾琳喜欢吃石榴,每次只要石榴上市都会给顾琳买上一箱。方桐的家境不是很好,为了给顾琳买礼物,他发过传单,去肯德基里送过外卖,大夏天的还跑去展区穿上厚厚的玩具熊的衣服跟小朋友拍照。

毕业的那天,方桐当着所有同学的面,把一枚银戒放到了顾琳的手心里。那个时候,他们在一起已经三年了。

所有人都以为他们毕业后就会结婚,可是,他们却分手了。


(二)

毕业的时候,顾琳和方桐都没考上研究生,只好加入了找工作的大军。顾琳的运气不错,在一家银行做实习生,方桐去了一家小公司做销售。刚毕业的时候,两个人都没什么钱,在城中村租了一间套件,购置了一些锅碗瓢盆以后就开始了两个人的同居生活。昆明的冬天冷而干燥,为了省点电费,两个人就依偎着相互取暖。方桐知道顾琳的手脚冰冷,就脱了顾琳的鞋子,把她的脚放在胸口上焐热。那个时候,两个人都没什么钱,却总能互相体谅。

是什么时候开始吵架的呢?顾琳有些想不起来了,她的头一直在隐隐作痛,可能是感冒了吧,她想。

两个人的收入越来越高,工作也越来越忙。顾琳开始抱怨方桐在家的时间越来越少,方桐埋怨顾琳不体谅他。一开始,方桐还耐着性子哄顾琳,时间久了,方桐就跟顾琳打起了冷战,谁也不理谁,到最后,方桐索性连家也不回了,只留下顾琳一个人在家里默默流泪。

方桐待她再也不像当初那般,情人节的时候没有礼物,连他们的恋爱纪念日也常常忘在了脑海,只是每年生日的时候,顾琳都会收到一箱快递来的石榴。石榴皮薄,软籽颗粒大,水分充足,口感甜润。石榴很好吃,顾琳总是停不下口,只是吃着吃着就莫名哭了。她想起以前在学校那会,她嫌石榴难剥,方桐就一颗颗剥好放在盒子里,给她备着。

顾琳不是没想过改变,可是每当她提出要跟方桐好好谈谈的时候,方桐总是沉默不已。后来,两个人也不争吵了,相敬如宾的客气与生疏令顾琳感到难过,那个小心翼翼握着她的手说“你永远是我的女孩”的方桐不见了。

当方桐又一次醉醺醺地回到家的时候,顾琳盯着方桐衣服上的那个唇印狠狠地爆发了。两个人爆发了有史以来最惨烈的一次争吵,摔碎了家里一切能摔的碗筷。顾琳哭得歇斯底里,狠狠捶打着方桐,方桐抽完了手里的那包烟,像下了决心似的,一把推开了顾琳,收拾好自己的衣物,夺门而出。

那是他们最后一次争吵。在方桐离开后的6个小时里,顾琳喝光了家里所有的酒,她又唱又跳,一会哭一会笑。她不停地看手机,翻着两人曾经的合照和聊天记录,微信上跳出了方桐的新消息:

“顾琳,我们分手吧。对不起,我累了,我不爱你了。”


(三)

没有了方桐的日子似乎没什么不同,作为银行狗的顾琳很忙,她常常忙得忘了吃饭,忘了难过,也忘了哭。顾琳把家里关于方桐的东西都仍了,除了那枚银戒。顾琳减了短发,整个人迅速地消瘦了下来。

石榴如期而至,还配了一把剥皮的小刀。顾琳想在微信上跟方桐说声谢谢,却发现自己被对方拉黑了。她听说,方桐快结婚了。

石榴很甜,顾琳却吃得直掉眼泪。陈绮贞来昆明了,却再也没人陪她去听演唱会了。

她把演唱会的消息分享到朋友圈,试探性地问了一句,谁能陪我去听演唱会呢?

不过两分钟,顾琳觉得不妥,想删掉那条朋友圈,可是一条评论引起了她的注意。

“我想陪你去听演唱会,想在演唱会的时候告诉你,你对我有多重要。”

是她大学时候的学弟——秦子沐。

她还在发愣,秦子沐的电话已经进来了。

“顾琳,我知道我这么说有些唐突,可是我害怕我现在不说就再也没机会说。我进大学时候认识的第一个就是你,你带着我去宿舍,一路上还帮我提东西。后来我去复印证件,你坐在树下跟我说你实在太累了,让我自己一个人去,你在门口等我。我回头的时候看到坐在树下的你拍打着双腿,阳光落在你的脸上,那一刻,我好像看到了天使,真的。从那一刻我就喜欢上了你,可是开学后不久我就看到你跟方桐在一起了,我不敢打扰你,只好躲在一旁。我知道你冬天特别怕冷,知道你最喜欢去回族食堂打饭,知道每天晚上你都要去球场跑五公里。我还知道,你最爱的水果是石榴,可是你又嫌剥的麻烦……”

“秦子沐……”

“你听我说完,我从大一开始就喜欢你一直到现在,整整六年。每年你的生日,我都会给你邮寄石榴。我冬天的衣服都有很大的口袋,我知道你怕冷,我希望每个冬天都能让你把手伸到我的衣服口袋里,这样你就不会冷了。我知道你跟方桐分手了,我不是趁人之危,我只是想告诉你,你很好,你在我心里一直像天使一样美好,方桐离开你那是因为他混账。我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看到你那么难过,我的心里也不好受。他们说,忘记一个人的最好的办法就是开始一段新的恋情,我想让你开心起来,我想陪着你,我想你重新变成大学时候那个无忧无虑的顾琳。”

“秦子沐,我如果就这样答应做你女朋友了,是不是太便宜你了?看你行动吧。”


傍晚下班的时候,顾琳走出银行大门,就看到秦子沐在等她。他的手里没有鲜花,却紧紧抱着一个便当盒。她快步走了过去,秦子沐顺手接下了她的包背在自己的身上,把便当盒递给了她。是一整盒剥好的石榴,“还有呢!”他宠溺地看着她,“我定了陈绮贞的演唱会门票,VIP呢!”

她把石榴放进嘴里,很甜,比之前她吃过的都要甜。“这可是我特意托人从原产地蒙自带上来的正宗蒙自绿皮石榴,怎么样,还不错吧?”秦子沐笑嘻嘻地说道。

“嗯“,顾琳抬起头,正好看到秦子沐那温暖的笑容。

我爱你,从来不是说说而已。


我爱你,从来不是说说而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别两相忘 顾修瑾:阿桐!(顾修瑾看着罗梓桐对着满树的海棠花又蹦又跳,轻叹了一口气) 罗梓桐:嗯? 顾修瑾:喜欢御...
    最无羡阅读 766评论 3 6
  • 文/kaik 一. 健身房出来,扫了辆小黄车骑回学校,其实也不远,就是觉得...
    珺笔kaik阅读 362评论 0 3
  • 新的一天开始,开始步入工作岗位,保安!保安这项工作说累倒是挺累的,但要看个人心情好与坏了! 开始出发!站...
    6ca8108b9544阅读 154评论 0 1
  • 文/朵拉 我晚上有去公园跑步的习惯,今天步跑完,正打算打道回家,街上熙熙攘攘的车流让我短暂驻足了一下,这个时...
    倭瓜炖土豆阅读 192评论 0 0
  • 作业一 对于开那种玩笑给你带来的伤害,我很抱歉,对不起,请你原谅我。 无视你的劝告,几次开你的那种玩笑肯定让你很生...
    涂乐阅读 2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