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章 街上小贼

  叶昭根本未向周皇上等人行礼,便匆匆追了出去,众人不解,秋华秋水立刻跟上。

  殿外两侧是皇帝的亲兵把守,柳惜音与秦家众人已走到了中间平台处,秦家公子从未见柳惜音这副摸样,担心的问道:“小师妹,你怎么了,你是发生什么了吗?刚刚在殿中受伤了,师兄为你把把脉。”正在此时,身后得一声喊吓得众人立刻回头。

  “你站住!”叶昭站在殿前,怒吼,这吼声包含着委屈、思念甚至是愧疚,若是柳惜音距离不远得话定然会看出叶昭眼中打转得泪花,叶昭强忍着最终没有让它落下来。

  叶昭奔向她,看着她的背影,那一袭白衣,根本就是表妹啊,自己怎会如此愚蠢竟没有认出。

  柳惜音听到声音,站住了脚步,她知道这是叶昭生气的表现,柳惜音担心她会做出什么不可挽回的举动又不想和她相认,这到底如何是好。

  叶昭见此人立于殿前便疾步向前,担心一眨眼这人就不见了,那是她日思夜想的人啊,叶昭心中根本来不及思索为什么“死而复生”的表妹能站在自己面前,叶昭只想问问,她到底过得好不好,为什么不来找她。

  秋水看到叶昭去追柳惜音的一幕便知道,这一切都到揭晓的时刻了,这一切都将不再是秘密了。这世界上不会再有任何人可以阻挡叶昭去保护柳惜音了,包括圣上,秋水只得无奈地摇摇头。

  秋水与海大人等人并不清楚发生了些什么,让叶将军追至殿外,甚至在周国皇宫中大喊大叫。

  众人虽无奈但是仍追了出去。

  “你……你还好吗?”叶昭的声音十分颤抖。

  “对不起,叶将军,想必你是认错人了吧!”柳惜音收起思念,冷冷的回应着并侧身拉大了彼此的距离。

  “你……我不知道,你到底发生了什么,总之我对不起你,你过的好就好。”叶昭眼中含泪,望着柳惜音。

  “柳儿,这是?”亲家大少爷秦牧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很是迷茫,好端端师妹怎么变成了秦国人了,还与叶将军有关系。

  “抱歉,师兄,我此时还不能给你一个回答,待我们回到府中,我再与你详说此事罢。”柳惜音满眼痛苦,却又不能在此刻说什么,如今此事已经闹到周国皇室,定然是瞒不住秦府中人了,既然大家把自己当成一家人我自然也不能让大家陷于此事。

  “表妹……”叶昭想说不让她再回到秦府,可她还有什么资格说这些呢,让她走的人是她,让她陷于危险的还是她,最终给她新的生活的却不是自己。

  “表妹……叶姑娘,今日之事是我思虑不周,你回去好生歇息。”叶昭望着柳惜音的侧脸,想说的话很多却又不知从何说起。

  柳惜音见叶昭说话便望向她,心里难过得紧,“多年不见,我的阿昭竟沧桑了,是秦国战事连连吗?”,不过这些话柳惜音没有说出口,只换了一句:“多谢叶将军,希望叶将军不要再做出让人烦恼的事情了,民女告辞。”

  叶昭知道她就是柳惜音,自己日思夜想的人怎么会错呢,可她也知道柳惜音既然不打算承认自然是有她的道理的,左右自己也是要呆上些时日的,想着不急慢慢来,但接下来的一切都是她没有想到的。

  众人散去,殿内小太监汇报着殿前的一切,虽知不可说但又不说,说完更是不敢抬头,怕是这位陛下伤及自己。

  龙椅上的周皇帝显得特别的愤怒,阿达汉今日的所作所为他自是看在眼里的,他深知秦国之人定会以为大做文章,结局竟然连自己喜欢的女子也是秦国之人,怎么能忍啊!

  都说皇帝十几度的,他不喜欢的东西你都沾染不得,何况是他未曾得到的呢,只怕又是一场血雨腥风了。

  秦家马车。

  马车上秦牧并未同柳惜音问什么,这倒也是合了柳惜音的心意,毕竟还为想到这话该怎么说。这个故事的开始就是欺骗,这让秦牧难以接受,毕竟这经手人一个是爷爷一个是自己心疼的小师妹。

  秦牧此刻心中除了心痛更多得是想柳惜音是否会遵守她的承诺一直留在秦府。

  柳惜音心中很乱,并未注意到男子的变化,若是叶昭不来,她也许能一辈子抱着回忆过一辈子,但是如今她来了,自以为两人不会再见面,可……柳惜音摇了摇头,闭着眼不知该如何是好,手紧紧握着不知不觉竟有些发白了。

  忽然马车猛地停下了,车中人毫无预兆的撞击到了车框上,秦牧迅速将柳惜音保护起来,问道:“外面发生了何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