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4

我们都渴望成功,成为顶峰上的人。但要想成功,除了季老提到的条件外,我觉得还应该有好的心态。如果我们只想着成功,过急过燥,心胸狭隘,心浮气燥,不能沉下心来去对待所做的事,不是这里出错,就是那有问题,何谈成功?“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这句话大家都应该听说过吧。我们正值初三,若调整不好心态,让浮躁占据了自己的内心,不能正确面对考试和分数,那我们在与自己的对抗中便失败了。由此可见,心态也是通往成功的必要条件。

                                              毋韵洁

  自信是走向成功的伴侣,是战胜困难的利剑,是到达理想的帆船。自信也是成功的重要条件。

        爱因斯坦,一位科学巨人。小时候常被老师称为“弱智”,而他的母亲却时时鼓励他,让他重拾自信,成为举世闻名的“巨人”。如果不是他母亲的鼓励,没有了他的自信,就没有所谓的“相对论”了吧。

        自信不是孤芳自赏,也不是夜郎自大,更不是得意忘形,毫无根据的自以为是和盲目乐观;而是激励自己奋发进取的一种心理素质,是高昂的斗志,充沛的干劲,是迎接生活挑战的一种乐观情绪。

        纵观古今中外,任何成功都有自信的原因,正如莎士比亚所说:自信是成功的第一步。我们正年少,处于美丽的青春,我们应该扬起自信的风帆,在它的带领下驶向成功的彼岸!

                                                  郭淑洁

  如果雄鹰没有顽强的心态,就没有飞翔的雄姿;如果大海没有包容的心态,就没有海纳百川的美丽,是心态成就了它们的辉煌。贝多芬生活道路非常坎坷,晚年失聪,当他确信自己的耳疾无法医治时,才把这件事情告诉给他的朋友。但是,他以积极的心态和对音乐的喜爱化苦痛和悲痛为力量的源泉,最终成为一个优秀的音乐家。从贝多芬的事例中我们可以看出心态的重要性,所以我认为心态也是决定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

                                                        张文杰

  我认为成功还离不开别人的支持。每个人对成功有不同的定义,而你为之付出努力的过程就好比是一团火,你所遇到的困难就好似一盆盆冷水,无情地将火扑灭。这时候,他人的支持就像一根火柴,将希望之火重燃。若只是冷嘲热讽,就相当于拿着灭火器,加速其熄灭。

        商鞅之所以变法成功,是被秦孝公看重,受到秦孝公的支持。无独有偶,管仲被鲍叔牙引荐给了齐桓公,不计前嫌的齐桓公重用管仲进行变法改革,才使得齐国最先称霸。在汉武帝的支持下,张骞出使西域,丝绸之路得以开拓。郑和下西洋也是被明成祖所肯定和倾力支持的。无数历史证明,成功也离不开他人的支持。

        支持如明灯,照亮前行路上的黑暗;支持如伙伴,驱散只身一人的孤独;支持如手杖,助你在摔倒中前行。支持,成功路上不可或缺。

                                            毋思萌

  成功需要坚持。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 成功不是轻而易举,唾手可得的,必须坚定不移地追求自己的志向。爱迪生发明了电灯,这是一项为人类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的发明。可又有谁知道,凭着满腔热血和科学知识,他一次次的与黑暗作斗争,却又一次次的失败。这期间,难道他没有想过放弃吗?难道他没有力不从心的时候吗?当然有,但是他凭着坚定的信心,坚韧的毅力,创造出了新发明。

        水滴石穿,坚持则成,放弃则败。成功需要坚持。                     

                                              牛梦愉

  我认为,成功最重要的条件是坚持。如果你天资聪慧又很勤奋且又有很好的机遇,但如果没有坚持, 那这些也就只是泡影,又何谈成功?

        滴水穿石的故事自古相传,小小的水滴从屋檐落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也能滴穿石头,人不也是如此?只要拥有这种水滴石穿的精神,成功就触手可及 。

        如果通往成功的路有捷径,那么这条路叫坚持。所以,持之以恒的去做一件事吧,成功就在路的彼端。

                                                      毋津

  除了天资,勤奋,机遇外,对于成功,我认为还需要目标。

        如果没有目标,那么即便再勤奋也是迷茫,就像一头牛在发疯乱撞 ,只有蛮力没有方向;如果没有目标,那么即便再勤奋也是徒劳,就像竹篮打水,纵然有很多,但会很快漏完。

        当然,有目标也要脚踏实地,不要一味地去幻想,去仰望,要通过自己的勤奋去把它从虚幻变为现实。一个目标的实现并不意味着结束,而是意味着开始。当这个目标完成时,就要确立一个新的目标,成为你新的追求;周而复始……

                                            毋金兰

  要想成功就离不开自信,自信就是相信自己,对自己的前途和未来充满信心。

        自信可以使人做事更投入,更认真,可以让人充满活力,不会轻易被挫折打败,自信给了我们前进的动力。一个人如果没有自信就意味着他不管做什么事,都缺乏一种积极的态度,久而久之,即使非常简单的事,他都做不好,这样一来,成功便和他擦肩而过。所以说,成功少不了自信,自信是成功之基。

然而自信是建立在良好的心态上。自信,不代表自负,并不是遇到什么事都拍拍胸膛说“我行”,也不是光想着“我可以”,却不付出行动。自信是适度的,过分的自信就成了自负。

我们应该相信自己,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牛雅杰

  我认为成功还需要自制力。

        自制力,就是自我控制能力。我们正值初三,“熬夜”似乎已成为家常便饭。但一部分人所谓的“熬夜”也都是用来吃喝玩乐。不难想象,熬夜玩乐和挑灯夜读的人谁获取的知识更多,而两者间最大的差别就是自制力。鲁迅小时候读书迟到,被教书先生处罚,自那以后,鲁迅就在书桌上刻了一个“早”字。意在提醒自己时刻记得早起上学,不要迟到,从那以后,鲁迅上学就再也没有迟到过,而且时时早,事事早,奋斗了一生。这足以说明鲁迅从小就有很强的自制力。可见,拥有自制力的人会获得更高的成就,也会有更好的未来。

早晨,刚踏出楼道,准备去上学的我,有些胆怯了,风刮的特别大,吹的皮肤生疼,冻的哆嗦。我略一思索,决定跑步上学,一来锻练了身体,二来可以暖和身子。可是跑了几步,我才意识到风已经大到不允许任何人运动的地步。一跑,就吸不上气,明明知道停下来就会牙齿打颤,可就是跑不起来;不跑,就会冻的发抖。咬咬牙,迈开腿,脸像被刀刮一样,喘不上气。到了学校后,手已经冻的僵硬,不能屈伸,脸已经被吹的没有了知觉,嘴唇哆嗦着说不出一句话来,只是一个劲儿的喝着热水,靠在暖气旁,即便是这样,也控制不住的发抖,过了很久才缓过来。

                        1609班 岳鑫淼

        在不知不觉中,天气变冷了,树枝上的叶子也都凋零了,冬天就这样悄无声息地来到了我们身边。

        此时的我正在操场中训练,哆哆嗦嗦地站在跑道上面,双手交叉搭在两只胳膊上面,不断地与胳膊摩擦,嘴里还冒着冷气,只听得体委一声令下:“开始。”我们才赶紧用那冻得通红的手去摇晃绳子,手僵硬的几乎握不住绳柄,已经冻得没有知觉的脚也在不听使唤地跳动着。就在这时,又吹来一阵凛冽的寒风,愈来愈冷了,风像根针一样不断的刺着脸庞,使我抬不起头,喘不过气。

                    1609    崔江艳

        寒风侵肌,雪花纷飞。清晨一出门,刺骨的寒风就扑面而来,当看到外面的景色时,我不由得怔住了,漫天的大雪覆盖了整个世界。台阶上,长椅上,汽车上,就连光秃秃的树干上也有了雪的影子。我迅速跑回家,拿了件羽绒服就又出来了,拉好拉链,系好扣子,戴上手套,戴好帽子,直到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才去上学。

        大街上死一般的沉寂,人影寥寥无几,就连汽车也好像害怕了似的,不敢出来。刺骨的寒风硬是钻进了我的衣服里,我不由得缩了缩脖子,把手揣在袖子里,试图去寻找那微微的热气。路旁的小树在风中摇摆着,肆虐的狂风怒吼着,小树在做着最后的挣扎。我不由加快了脚步,生怕这猛烈的寒风,会把我吹倒。

        真是‘’飞絮飞花何处是,层冰积雪摧残,疏疏一树五更寒……”

                  1610班      赵琛璇

        冬至那一天,天冷得发了狂。灰蓝的天空堆满了云,像一床棉被盖住大地,让人觉得十分压抑。街上没有几个行人,店铺的们无精打采的敞开着,虽然没有寒风但不知哪来的寒气直扑脸面,令人瑟瑟发抖。突然,起风了,风像一个妖怪施的法术,卷起地上的尘土,漫天狂舞。这猝然的凉气,像一个无孔不入的虫子侵入我的身体,灰色的天空变成黑色,点点冰晶打在我的脸上,风渐渐变得利飕有劲,吹开了絮状的云,刹那间,鹅毛般的雪花伴着风狂舞,仿佛与它一起跳起了华尔兹,舞步渐渐加快,天地间满是琼花玉屑,横着竖着都白茫茫冷飕飕,分不清哪是天,哪是地,只觉得透骨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班周记闯关周报(第9期)2018.11.05-11.11出品人|木鱼、王曼汐、菜菜、涛仔、茉莉、天虹、子康 1、...
    周记闯关阅读 1,073评论 0 4
  • 一个普通平凡的日子 起床:7点半 就寝:今天争取在12点以前 天气:阴天,但是最高气温居然有29度 心情:一大早如...
    唉呀妈咪呀阅读 782评论 0 48
  • 每日拔草:1.表弟惹上了高利贷来源于我有贪便宜,说假话,不劳而获的种子。2.今天做事觉知不高,大脑混乱,来源于过去...
    超人菲菲目标必达阅读 121评论 0 0
  •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年代,人只能永远活在现实里面,随着时代的步伐,快步地行走着。浮躁的社会,激烈的竞争,生活的压力,最...
    475faeeb9b51阅读 349评论 0 0
  • 十几岁的时候我不知道自己想要的生活是什么样的,每当别人问起我理想是什么的时候,我只会按照书本上说的那样回答老师,科...
    吆五阅读 120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