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又几的五月二七日

  自从入夏以来,每天凌晨四五点都会醒一次,然后估摸着拿起手机,睡眼朦胧看下时间便又倒下一秒入睡,等到早上7点闹钟一响起,延迟闹钟时间,赖床五分钟之后就起来洗漱然后上班。可今天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一觉醒来已经7点10分了,顾不上赖床了,蹬蹬蹬爬起来然后闭着眼洗漱穿衣穿鞋,然后涂上防晒霜睁开眼睛,对着镜子里面的自己微笑着说:今天也是个元气满满的一天啊!           

    出门上公交,依旧径直走到最后一排座位坐下,打开手机和某人发日常早安,收到了几位朋友的生日祝福,贤是最早的,凌晨12点18分,然后依次按照顺序回复,之后点开喜马拉雅电台,听每日NHK日语听力,这个习惯至今养成了一年多了,中间几乎没有断过,我自己也能够清楚的感受到那种潜移默化的变化和进步,大约半个小时后,点了公司单位附近肯德基的早餐,之后到公司换工作鞋换工作服,打卡,一天的工作就这样开始了。开早会,处理邮件内容,之后准备会议资料内容,中间小胖子还给我打了个语音电话,愣了一下,本想挂掉的他的电话,但应该猜到他会说什么话,还是接了,寒暄了几句,之后说了生日快乐便结束了。

    下午,将数据整理好进行分析统计,并向日方设计师汇报项目内容并改善工作,今天日本同事来公司出差,带了日本小零食,味道还不错,还吃了部门同事的西瓜,下班之际,杭州开始刮风下雨了,因为只带了把小晴伞,怕大雨大风会把我吹跑,赶紧一到点就蹭蹭蹭就出门赶公交,不过等我好不容易跑到了公交站,400路公交就这样无情的走了,然后我就被身后的同事王san哈哈大笑了一番,旁边的老爷爷也看见我乐呵乐呵笑着说:姑娘,你要是再努力多跑一秒,那就刚刚好啦。我笑着点点头说:是的啊。不过我也并不懊恼自己,人生嘛,本就是这样的呀,都是一段沉甸甸的经历。之后过了五分钟,我顺利上了公交车,依旧和早上走到最后一排坐下,打开网易云听音乐,看着外面的车水马龙来来往往的车辆,想着自己这近一年的所发生的事情,每一幕都记忆犹新,弥足珍贵。经常会出现自己都会觉得自己超级棒那种感觉!         

    回到家之后,本想买点好吃的犒劳下自己,想想看我的小肚子也是容量有限的,只能就随便吃了点,不过今天晚饭给自己买了茶叶蛋,还加了好多肉吃,然后买了水果,回到家,看着日本纪录片《人生果实》,之后就开始每周固定断舍离清扫时间,忙完之后,刷手机,看见几乎不怎么发微信朋友圈的妈妈的一条内容:三位寿星不在家,那就自己给自己烧点好吃。配图是她老人家亲自烧的家常便菜,心里暖暖的,一直以来我家除了春节以及固定的节假日之后,好像对这些生日啊之类都不怎么看重,要是刚好都在家的话,妈妈都会在那一天烧一大桌好吃的菜,然后祝我和姐姐,还有爸爸生日快乐,没想到今年妈妈还会以这样的形式来祝福我们,我是个极其受感动的人,所以眼眶还是稍微红了一下,给她老人家打了个视频电话。

    八点十分左右就想着如何纪念下今天,虽然说是个平淡无奇,和往常一样的日子,但生活嘛,总需要点仪式感的东西存在,可能今年的我是想着写东西来保留今天的记忆,也许后年或过了几年就想着其他的内容呢。   

    那么,今年给自己的祝语就套用《人生果实》的一句话吧,“你越是认真生活,你的生活就会越美好”!最后啦,当然希望我可爱的芬芬姐姐和我亲爱的爸爸,生日快乐呀!事事顺心,一切都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