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德日记番外篇:震惊!26岁败家小伙狂掷十三倍机票冲向德国疫区!

文章首发于公主号抱竹轩,记录不易,万望支持!

今天又是番外篇!在上期番外篇说到的天价机票,我现在要甩出来了。

天价机票

这张机票真的是价值不菲啊,主要是政府通知说我的蓝卡下来了,但是我要回到德国才能寄给我,否则就要从德国寄给在国内的我,按照他们这种效率则不知道要等到猴年马月去了。而我自己手上的学生签证也即将在5月2号到期,4月27号的这张机票是我最后回德国的机会。

但是这也太贵了吧!我查了下之后的机票,最便宜的能不到2000块钱,整整13倍啊!我之前整个留德期间往返中国的机票全加起来也没有这么多啊!

但是你们知道吗,我本来可以只用一万三的“低价机票”(哦?低价?)回来的。

傻X外管局!我XXX!!!

当德国的外国人管理局(外管局)告诉我,我的蓝卡已经做好的时候,我就马上去看了机票。当时还有吉祥航空的一万三的机票,然后就当我给外管局发消息说我要坐飞机回到的时候,这个没良心的外管局给我回了一个:“你应该回不来,请你赶紧给我你在中国的地址,我们可以给你把蓝卡寄过来。”

看到这个邮件我就蒙了,虽然说现在德国有旅行禁令,但是之前的新闻报道说学生签可以入境德国啊。

随后我去大使馆的官网上查了一下,发现就在外管局给我回邮件的前一天德国更新了旅行禁令,不仅时间延后了,对于允许入境人员类别的描述也变得模糊了一些,再没有在专门指出学生签可以入境了。

于是我以为是外管局得知了确切消息,知道我不能回到德国了,才给我发邮件说要把蓝卡寄还给我。那时候我还觉得特别幸运,自己没有马上买机票,而是先找外管局确认。

然而,给过几天我发现,携程上关于德国入境的信息除了时间之外其他的并没有变化,我一边吐槽携程,一边登录了德国大使馆的官网。结果我就被打脸了,大使馆上不知道哪里又冒出来一个消息,里面清清楚楚地写着,学生签可以入境。

啥?

惊讶之余,我连发了两封怒气冲冲的邮件给外管局质问他们凭啥说我不能回德国,附上了所有我找到的链接,有大使馆的,有德国警察局的,还有德国政府的。结果又过了两天我收到了这样的回复:

”尊敬的XX,

我们外管局无权决定您能不能返回德国。所以如果您可以返回,那请回来,我们把蓝卡寄给您。如果您不能返回,请给我们您在中国的地址,我们把蓝卡给您寄回中国。“

恩,好的,无权。无权你们乱说个P啊!@(×&#(!×&#×!……#(&(#@!#(&(#@

当我收到这个邮件再去看机票的时候,之前一万三的”廉价“机票已经没有了,剩下的只有两万多和四万多的机票……

行吧,事已至此,我只好忍着肉疼,买了那张两万五的昂贵机票。
漫长的旅途
现在回想起这一路,我都心疼我自己。

我购买的是上海浦东凌晨出发的机票,为了避免疫情期间被耽搁,我选择了下午三点到达上海虹桥的火车。

选择这一趟火车的代价就是,我当天早上五点就起床了。起床后简单洗漱完,直接提着昨晚就收好的行李和我妈开车去了火车站,赶6点55的高铁。

我的行李有:

  1. 两个23KG的托运行李
  2. 一个登山包
  3. 一个电脑包
  4. 一大袋吃的

我已经忘了我是怎么一个人带着这么多行李刷票进站上车的了。好在车上人不多,一上车我就卸下挂了满身的行李,两个大托运行李箱也放在了最后一排的后面。

等车开动之后我发现,果然是疫情期间啊!管控的很严格嘛!别说乘客两人之间要隔一个座位了,目前车厢里的人乘客两人之间隔一排座位都有多的啊!


空空的车厢

然而事实证明,我还是太天真了。

过了不到两站,就有一位大姐坐在了我的身边。我俩都很惊讶,为啥车厢上这么多位置,我们还被安排坐在了一起。我们对了两三遍车票信息,最终还是无奈接受了我俩是坐在一起的事实。

起初我们还很奇怪,想要找列车员理论一下,是不是系统出错了。但是随着上来的乘客越来越多,我们发现,嗯,系统没有出错,是我们错了。


社交距离?不存在的!

这位大姐是荆州的,很可爱,一开始我问她去上海干嘛,她说去上海玩。过了一会又一脸兴奋加羞涩地说,”我的女儿在上海,前两天刚生下小宝宝。“

记得疫情期间我爸也被困在荆州,每天看着荆州的数据十分担心,想必这位大姐也是一样吧。疫情期间,她必然和自己远在上海还怀着孕的女儿相互牵挂,备受煎熬。

好在一切都过去了,我的父亲平安回来了,这位大姐的一家,还有其他无数的家庭也慢慢走了出来。新生命的到来可以给人带来可以洗刷一切的喜悦,我从初为外婆的大姐身上已经找不到疫情留下的阴暗,看见的全是期待,兴奋与希望。我本来心里也是阴霾密布,但是在和这位大姐聊了一会之后,心里也渐渐开始有了暖洋洋的阳光。人都是向前走的,只要有希望,一切都好说,只要生命还在延续,一切都可以克服。

可能是早上起得太早,不到中午就有浓浓的困意袭来,但是我却睡不着,因为耳朵疼。

对了,忘了和你们说,我戴的是我妈朋友专门送给我的正版N95,特别紧特别勒耳朵的那种。这才戴了一小会,耳朵就火辣辣的疼,感觉就要磨破了。

在困意和疼痛的夹击下,机智小皇又上线了。

我用手指穿过勒在耳朵上的松紧绳,让压力加在手上,然后双手盖住耳朵,撑着头。这样的话既保证了口罩依然紧紧地压在脸上,又不会让耳朵那么疼了。

这下机智小皇总算是起了作用吧!

正当我很得意,准备睡觉的时候,啪,有一边松紧断了。

嗯……

我还是老老实实戴着吧。

我只好把断了的那边重新绑好。当然,口罩变得更紧了,勒得我更疼了。但是我也不敢再作了,最后因为是在太困了,还是适应着睡着了。

就这样,我在下午三点多的样子到达上海浦东机场,然后又转乘大巴,大概六点到达了浦东机场。

我的妈呀,我从没见过这么萧条的机场。


六个屏幕,只有一艘航班。

可能因为只有这一艘航班,东航的服务台上空空如也,也不能像以前那样一到就可以值机,现在都是提前三小时才会有人过来帮你值机。

我的飞机是00:05的,也就是说,我还要在机场等三个小时。

早知道这样,我坐那趟晚上七点到的火车不就好了!

没办法,我又去找了一家餐厅吃了一碗六十多块钱的牛肉面,然后在那里呆到八点半才又推着行李手推车去往值机的地方。

值机的过程异常艰辛,因为在之前的一篇推送中写过了,这里就不再赘述。对于持学生签证入境德国的全过程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这里,全是干货!

因为听说现在的免税店都在打折,之前就说好了帮我的女朋友还有别的朋友直播在免税店买买买。结果一出关我就傻眼了……

免税店全部关门。


木了木了
真的木了

没办法,我只好在候机室坐着发呆。整个候机大厅只有我们四五十个人,倒也不用担心距离过近。期间我还认识了一位教永春的有趣的大叔,大叔向我展示了一些永春的技法和训练的理念,还介绍了他们在法兰克福的社团,特别有意思。

(这里的“永春”不是我打错了哦,大叔说带口字旁的是香港传来的,他是广州那边的。)

好不容易熬到了上飞机的时候,在飞机上我又被震惊了。这是一架大飞机,经济舱有两个舱室,但是即使是所有乘客都被集中在了一个舱室,还是一排九个座位,只有两个乘客。于是整个飞行的过程中,我们都是躺着睡觉的。

嗯,这样看来这个钱还是没有那么亏。因为虽然我花了头等舱的钱买了经济舱的座位,但是我还是享受了头等舱(一部分)的待遇——躺着睡觉。


见过这么空的飞机吗?

害!又要隔离!

我就这样一路躺睡到了德国,一切顺利。就是在下飞机的时候因为来自湖北,被要求最后下去,准备接受询问。可能是因为到达的时间太早了,早上五点多,值班的人还没睡醒吧,最后下去了也没有遇到任何阻拦。

因为入关的人特别少,入关的过程特别快,大概六点二十我就出了法兰克福的机场,赶上了六点五十的火车前往斯图加特。在坐火车的时候,我的耳朵实在是受不了口罩的折磨了,我于是又作死用手去撑它,然后,嗯,啪。


断了两次的N95

这下是真戴不了了,我只好再拿出随身带的非医用一次性口罩应应急。哎,真难。

终于,朋友在机场把疲惫的我接到了家中。洗了个澡,和一群朋友吃了午饭,休息了一下之后我想起来,在上飞机之前我就被告知要主动向当地卫生局报告。

我本来以为,按照德国人的工作效率,他们怎么着也会等到第二天才会回我,我可以先在朋友家睡一晚休息一下。结果邮件刚发过去不到一小时,卫生局就给我回邮件了,要求我马上回家隔离14天,不准逗留,不准买东西,并且我如果有舍友的话必须保证和舍友隔离。

但是我和我的舍友是共用厨房和卫生间的啊!

没有办法,我又只好马上联系到我的舍友,向他说明了我的情况。好在这位德国小哥还是很仗义,马上找我要了卫生局的电话打了过去,估计是说了很多保证,最终才帮我争取到居家隔离的资格。要是这位舍友不愿意帮我,我可能就要被强制去宾馆隔离了,要是在这边的宾馆住14天的话,又得要四五千软妹币啊!

这算是不幸中的万幸吧!别无选择的我又拖着疲倦的身子开了两个小时的车,回到了我租的房子里,到家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

不管怎么样,好歹是过五关斩六将回到了德国。奈何造化弄人,万万没想到我会在飞机上度过和女朋友一周年的纪念日,在老爸生日的前一天冲出国门。

飞机上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我恍惚间抬起头看见了窗外的日出,是光站在黑暗之上的样子。希望一切都能恢复成最好的样子,希望努力都能有结果,希望之后的日子可以步入正轨,加油!

光明在黑暗之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