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绘分享 | 坚持绘画147天,这些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文|萌薇

图|萌薇


我是从去年年底开始坚持画画的,大部分以创作为主,实在是没有灵感的话就会选择自己喜欢的作品临摹。

后来尝试在简书上分享自己的绘画作品,虽然阅读量不是很高,但是我依然在坚持着。

上大学的时候,我曾经有一段时间设计不出我满意的作品来,带着苦闷的心情找到专业老师,问她这是怎么回事呢。

当时出现了审美疲劳以及眼高手低的毛病,老师说眼高手低其实是一种好现象,说明自己的审美观提高的很快,但是手上功夫还需要继续加强。最怕的就是眼光不好,渣品还当成宝贝那样的人。

老师建议我多多提高手绘能力,对于我的设计有想象不到的帮助,学生时代,过分依赖电脑,执行起来总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开始工作后,再次意识到手上功夫的重要性,人就是这么奇怪,明明道理懂得那么多,执行起来却找各种借口和理由去拖延,总之一个字“懒”。

之所以能把绘画坚持下来,要感谢手账以及那些看过的书,一点点把自己变成了一位自律的人。

现在回想起来,最初的被迫坚持到现在的习以为常,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

那么绘画对我的影响到底有哪些呢?

✎  绘画使家居环境蓬荜生辉

我家是我自己设计的,里面的软装布置也是我自己搭配的,家里除了有很多书,还有很多装饰画,最自豪的是这些画作都出自我手。

提前画好画芯,然后再从网上买些相应尺寸的画框,这样做出来的装饰画既便宜又富有感情,其中的乐趣只有自己实践过的人才能体会。

还有好多新作品没有来得及拍摄,因为我现在在娘家安胎,到时候回去可以拍给大家看。

这里面有自己的原创作品,也有临摹的作品,任何技能的锻炼与学习都离不开这个。

每次朋友来我家,问这些画哪里买的,老公都会很自豪地说,我老婆亲自画的啊。

其实男人有时候比女人更爱嘚瑟哦!

✎  绘画使设计创意不断

之前做设计过分依赖电脑,现在哪怕没有电脑,也可以做设计啦!

就拿前不久我的公众号换LOGO的事情来讲,很多人都不知道是我手绘的哦。

突然觉得我产后复工,岂不是薪水更上一层楼呢!

这个世界有个定律叫作:“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在这里顺便给大家分享下我其他的设计作品吧。装饰画以及墙纸的画面都是我的原创设计,整套VI我采用的就是黄色和灰色的搭配,颠覆了这个品牌的形象,更符合现代人的审美要求。

✎  绘画使漫画创作轻而易举

正是由于前期大量的绘画训练,现在才能进行漫画创作,目前是根据感悟来创作,接下来打算出一本绘本,还在构思阶段。也会在网络上以漫画连载的形式进行分享。

✎  绘画使读书笔记丰富多彩

读完一本书,怎么才能记住更多的内容呢,我觉得读书笔记是非常有效的,以前也有写笔记的习惯,一般好几年都用不完一个本子,而且自己写的内容都懒得看,但是如果把读书笔记做成下面的样子,你会忍不住多看几眼哦。

我会根据书籍内容穿插一些有趣的插图,既生动又形象。

✎  绘画使手账锦上添花

写手账怎么能离开绘画呢,虽然胶带和贴纸也可以丰富画面,但有些图片还是手绘的感觉更好哦,更加贴合主题。

我个人喜欢黑白绘画,不喜欢加颜色,这可能跟个人的审美观有关吧。

✎  绘画使我成为孩子心中的偶像

前一段时间,堂哥拿着绘图本和彩铅找到我,请我帮侄儿辅导绘画作品,因为学校组织了一个公益绘画比赛,看我在画纸上挥洒自如的表现,侄儿惊呆了,从他的小眼神里面看到了崇拜二字的光芒。

他说:“姑姑真厉害啊!”

也有一些家长开始临摹我的作品,说是孩子上学后很多作业都需要绘画。

✎  绘画使服装更有设计感

夏天快到了,如果你不想穿着千篇一律的T恤,可以尝试自己在衣服上绘画,设计好图案,再用丙烯颜料在衣服上画出来。尤其是亲子装画出来特别有趣。

平时买的帆布鞋也可以啊,像小孩的衣服经常会有损坏的地方,你可以在破的地方进行绘画弥补。

✎  绘画使收入大大提高

当你绘画功底不错的时候,可以承接一些绘画单子了,目前家居装修以及工装,需要绘画的地方特别多,之前就给别人画过咖啡馆的墙绘。完全是无心插柳柳成荫。

✄ 写在最后的话:

平时画画,总是会被父母说,天天画这些有什么用呢,又没有钱。

如果你做什么事情都是奔着钱去的话,反而做不好,任何事情都需要磨炼的,就像十月怀胎一样,孩子需要在你肚子里待够40周才会出生,一切速成的办法看起来都是那么可笑,却仍然有很多人去相信。

愿大家都有一个不讲究速度与金钱的爱好,迟早这个爱好都会带给你意想不到的结果。

如果你喜欢我的分享,请在给我点赞哦。

如果你想对我说什么,欢迎文末留言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