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玉早报170407——《一个90后摄影疯子和他的神奇动物》


万物生灵·【他山之石】一个90后摄影疯子和他的神奇动物

作者:眼镜姑娘1和0

喜欢胡歌的人都知道,他很喜欢一个人背着背包,带着一个单反,随手记录生活简单的美好。

摄影能帮我们留下很多东西,透过摄影,我们能看到世界各国的异域风情,能看到身边未曾发现的美好,也能看到濒临灭绝的大自然生物……

摄影人的世界是怎么样的?

点击阅读全文



想法·赞美高铁

作者:刘淼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正坐在上海虹桥机场的候机厅,我们要乘坐的飞机晚点了两个多小时,幸亏我买了航班延误险,可以获赔两百块。然而,大多数情况下,购买航班延误险的20块钱是要打水漂的,大多数飞机虽然延误,却不会延迟到达两个小时或以上。

根据我的研究,往来于北京和上海之间的飞机,基本上很少有准点的。乘坐飞机出行,乘客们本来就需要提前许久抵达机场,好有充足的时间从办票柜台走到登机口,或是乘坐摆渡车前往飞机,如果每趟飞机都晚点,无疑每个人都需要额外再等上一段时间,从效率上来说,可能反倒比不上高铁了。

点击阅读全文



散文·中国最著名的胡同——南锣鼓巷

作者:饱醉豚

这是中国最著名的胡同。每天人山人海。热闹繁华的程度早已超越北京的王府井,也超越上海的南京路。

这条胡同,叫南锣鼓巷。北京的地名很有趣,大多数小路叫胡同,这条胡同的名字却是巷。

有人说,胡同来自蒙古语,是井的意思。北方少河溪,人民围井而居,井附近就成了人们聚居之处,所以有“市井”之说。而另有学者反驳说,胡同其实来源于巷弄的古音,并非来源于蒙古语。

点击阅读全文



短篇小说·【短篇】让我们一起浪迹天涯

作者:张拉灯

-1-

夜漆黑,森林茂密。

四五个手持利刃的黑衣人躲在树上,暗中盯住森林中的一块空地。

洁白的月色照在立于空地之上的一座小木屋。

万籁俱静,寒光潇潇。

点击阅读全文



影视天堂·你一直躲避的问题终将杀死你――嫌疑人x的献身

作者:阳光明媚爱玉玉

清明小长假,正是观影好时节。

在众多影片中,选择了《嫌疑人x的献身》,一是因为对三位主演的喜爱,二是源于书中赤裸人性的揭露。

影片中,陈婧是单身母亲。面对前夫的骚扰,一直采取鸵鸟态度,最终避无可避,当前夫强暴她时,与女儿联手杀死前夫。

点击阅读全文



程序员·C语言从零开始

作者:天花板

这个假期重新回顾了之前这个《C语言从零开始》的系列。当时由于没有整体规划,想到哪儿写到哪儿,导致了里面的文章质量不够统一。于是,我又对里面的部分文章做了些调整,力求整体脉络更加连贯。

后面我会对这些文章重新整理,可能会加入更多的实例制作成更容易上手的一个全新的系列。敬请期待。

点击阅读全文



谈谈情,说说爱·真正喜欢一个人,是藏不住的

作者:怀左同学

01

前几天,一位读者给我讲了她的故事。她说她喜欢一个男生很久了,男生很优秀,对她也挺好,但她就是不确定,对方到底喜不喜欢她。

她给我描述了他们在一起时的很多细节,想咨询一下我的看法。

我说:“其实一个男人喜不喜欢你,你心里应该是清楚的。他如果真心喜欢你,根本藏不住。”

点击阅读全文



漫画·手绘·零基础学水彩: 海棠依旧

作者:心蓝丫头


简书小报20170407我的日更计划

(可应聘)简书专题主编招募!!

简书短篇小说播客大型广播剧《相师》招募配音啦!!

微信添加简书大妈(jianshu_dama),进入简书丰富多彩的专题社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眼镜姑娘1和0 喜欢胡歌的人都知道,他很喜欢一个人背着背包,带着一个单反,随手记录生活简单的美好。 摄影能帮我...
    眼镜姑娘呀阅读 4,510评论 99 178
  • 酷热难耐的天,周末稍许凉爽。 每天下班、每个周末都尽可能的扔掉手机,陪伴孩子。想着怎样安排才更有趣合理? 美好的一...
    晓零晓散阅读 414评论 0 7
  • 18662690854 1314203344
    小丽cherry阅读 243评论 0 0
  • 心理边界,掌握可控制的,放手不可控制的,就像有人嘲笑你,你能控制的是自己的怎么对待嘲笑,你可以离开,可...
    烟花雨下的诺言阅读 62评论 0 0
  • 小河潺潺,烟雾缭绕,活如仙境。刚才出门看到此境,我也被惊艳了一把,没有拍照,算是给自己留一个小遗憾。
    小夏才露尖尖角阅读 1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