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2归来实在差强人意,但不影响我对龙一的喜爱

最近宫廷剧看的很入迷,经常晚上看到二点多第二天再起来继续上班,可是只是入迷想知道剧情而已,想知道那些个坏人是怎么死的,想知道结局怎么样了。可是终究还是不喜欢那种华丽的剧情,那种纠人心肝的虐心。比较起来,我还是很喜欢武林外传和龙门镖局。

虽然后来出的龙门镖局为2归来实在差强人意,但是不影响我对龙一的喜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06年《武林外传》火了,大街上随处可听到的“排山倒海”和“额得神啊”7年之后又出的《龙门镖局》总算又遇到一个可以共赏共欢乐的“神”剧。大学那段时间是我们最有闲功夫的时间,武林外传看了不下十遍。毕业前夕,我决定再看一遍。于是乎每天晚上看到很晚,那么熟悉的剧情,那些熟练的台词都快背下来了,但还是坚持又看了一遍,美其名曰,纪念我即将逝去的青春。每天晚上看到半夜,早上睡到十点多快十一点睁开眼,我会看到我斜对铺的老贾在那里无聊的巴巴的坐着发呆,等我起床了讨论吃什么中午饭。可是现在的老贾天天朋友圈里都是孩子的照片了。忽然发现那些简单的没有焦虑的时光已经离我们那么远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龙门镖局》从故事上讲,和《武林外传》有了二十年的时间差距:白敬祺是白展堂与佟湘玉的儿子,青橙是吕秀才与郭芙蓉的小女儿,这对青梅竹马的小情侣离家闯荡江湖,展开一段镖局生涯。不得不承认,其实最初看《龙门》是因为它和《武林》有着前世今生的关系。但是看着看着不一样的感觉就出来了。

虽然做好了各种恶搞或者奇趣的心理准备,但是当听到“屋子里太窄,不好吊威亚,我们出去打”的时候,还是瞬间几乎给笑崩了。那种突如其来的,却又毫不突兀的闷骚搞笑,确实让人瞬间笑神经崩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如《武林外传》一样,《龙门镖局》同样散发着一股青春的味道,掌柜的陆三金,嘴馋胆小但是仗义有智慧,他虽然嘴馋胆小但是一点儿不让人讨厌,相反显得很真实,如果所有的优点都聚在一个人的身上反而不真实了,就像《锦绣缘》中的左震,那么不真实,以至于对我忽然觉得更喜欢他在《龙门》中演的黄一平和樱珞的爱情故事。

一不小心跑题了,继续说龙门。恭叔稳重博爱,不仅爱镖局,爱镖局的每一个人,年轻时候更是爱每一个漂亮的小姑娘,以至于后面很多与镖局冲突的大姐居然都是他的前女友。敬琪和八斗总是爱缠着恭叔八卦他和前女友的故事,但是三金总结的很好——恭叔的爱情,没有然后!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盛秋月,典型的黑社会脾气,动不动就要一刀斩人到桃花开。有时候在想如果秋月武功好些不是更好啦,能做更多的好事。可是再一想那就不是秋月姐了。秋月和成铭章的聊天记录我印象很深,她说我是在江湖长大的孩子,很多脏事我不做不是我不知道怎么做,而是我不屑于做。忽然就很感动,她就是这样一个脾气大,武功差,但是又简单干脆的人。干脆到一把年纪了还经常出去闯祸,简单到谁对她好她就对谁好,就是这么简单

青橙和敬琪是要放在一起说的。敬琪说了他就是从小被青橙和她姐打到大的。他可以不吃饭,但是不能没有青橙,尽管一天被打几顿,但是还是离不开。他们一起从小到大,敬琪从小也被打到大,但是用他的话说他很受用。每每看到他想做一件事讨青橙欢喜,但是又嘴笨搞砸了被打成猪头,我想他虽然有时候很沮丧但心里应该是很美的吧。因为有一天忽然看到青州知府邓延芳在追青橙,他气的要拿枪打邓延芳,而那次他做傻事是唯一一次青橙没有打他,而是跟着等延芳走了他当时忽然就像个小孩子不知道怎么办了。而青橙,其实是最爱他的,因为他打的是朝廷命官,是要被诛九族的,她跟他走,是为了保护他,也更是为了保护他。

说到青橙,最喜欢青橙的脾气,看着谁不爽,就可以用她的惊涛骇浪问候对方的主治大夫。很多时候我都在想,要是我有这功夫就好了,可以随时问候那些我不喜欢的人和不喜欢我的人。有朋友说了,所以你就不会有这样的功夫,要不然世界就被你问候乱了。跑题了。接着说青橙。青橙从小到大就是跟着敬琪的,她宁愿放着刑部的官不做就愿意窝在镖局,敬琪应该占很大因素。她那么付出,却从来不说,愿意跟在后面护着那个整天就想着买复刻版屠龙刀,倚天剑的开全球最大玩具店的白敬琪。为他出气,有时候也拿他来出出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邱樱珞。其实一开始是不太喜欢樱珞的,觉得她除了医术好,剩下的事情就是想找个帅哥,和或者有钱的帅哥。直到看到她和黄一平的故事我才知道有的人顾装顽劣只是为了掩饰她内心的伤痛。只是为了麻痹自己而已,事实她只有再次在去广东的路上遇到黄一平解开当年心结之后才是真的开心的笑了,原来,很多人笑着只是为了不让人看她内心的伤痛罢了,麻痹别人,也麻痹自己,毕竟,生活还要继续。

最后才说到八斗。八斗不知道自己师从何派的,他所有的招式都是跟吃的有关系的,拍黄瓜,小葱拌豆腐,还有最厉害的那招满汉全席。八斗武功不算弱,但是打不过青橙。所以不敢和青橙叫板。在家怕他哥,二斗。他想在二斗面前抬一回头,于是大家帮他演戏,当他身为漕帮帮主的二斗哥来到的时候大家让他当当家的,处处装着恭敬。可是还是一下就被二斗看破了可是二斗也被镖局人人之间的感情感动了,这里没有下人,这里的人是伙计是朋友。八斗爱钱,想发财,很嘴碎,但是和这里的人一样有个共同点,仗义。

还有一个小可爱,糊糊。淘气,可爱,鬼机灵。大很讨人喜欢。秋月最放心不下的儿子。当三金被发配充军秋月准备跟着去的时候和大家辞行,让大家帮忙照顾糊糊。真的很感动。糊糊淘气,大家一起商量对策,敬琪提议既然秋月姐不在,我作为他最亲的亲人提议,我们,打他吧。那一刻,忽然笑神经被触动。这里总是有着那也多你意想不到的思维。大家一起玩的很开心。青橙对秋月承诺如果你不在了我们会把糊糊当亲生的抚养长大。

忽然想起武林外传中小贝被绑架,大家卖首饰卖客栈凑了三千量银子,秀才说如果我们把钱给个绑匪他们还是撕票了呢。老白很认真的咬着牙说,如果是这样,那么我会用我后半辈子的时间找到他们,然后把他们碎尸万断。那一刻的感动很多年之后都记得,老白的坚定,以及他对小贝的疼爱,愿意为她重出江湖。

图片发自简书App

龙门中演的事情很琐碎,和武林外传一样琐碎,家长里短,投机八卦,也有奋发向上,每个人有自己的故事,但是大家在一起为着一个目标共同努力。喜欢那种朋友就在身边,爱的人就在隔壁的感觉,喜欢那种说走大家一起走说留大家一起留的感觉,朝夕相处,不用分离,不用锦绣缘中的出生入死,爱的死去活来。只要每天出门可以和朋友一起聊天八卦,一起讨生活,偶尔做些小坏事调节下气氛。伤心的时候朋友在身边,亲人爱人在身边,不用分离,既然偶尔打架吵架群殴也没关系,关起门来我们还是一家人,有外人欺负我们一起上,外人走了我们继续玩,玩腻了打一架。

龙门和武林给我的印象很深,是那种看一遍你不会懂,需要看很多遍才能体会出到那些心灵触动的,而锦绣缘属于那种一遍过完直接删除的。所以,我手机中存的有龙门镖局和武林外传,在我不开心的时候随便看一段心情就能好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