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东万洋山的那片云海,你可曾邂逅过?

原创: 群山深处 

我爱大自然,更喜欢湛蓝天空下的云海。她飘飘洒洒、幻异多变、美轮美奂般的精彩让人迷离。一直以来,心中的那片云海都是美得醉人。然而无数次的探寻,不是擦肩而过,就是差强人意,都未能见到她醉美的风姿,慢慢地成为了我内心深处最不可触摸的牵挂和向往。

今冬天气还算暖和,是云海形成的好气候,幸运大转盘的指针终于抽中了我,下乡途中,不经意之间遇到了心中的那片云海,猝不及防地惊艳了一回。

面对壮观的云海,没有人能做到不动心,没有人能做到淡然一笑,宠辱不惊!著名作家郭沫若先生面对云海曾经感叹道:“森罗万象,忽隐忽现,或浓或淡,胜似梦境之迷离。”

站在万洋山主峰竹子楹山顶,只见云雾缭绕的万洋山相思大草原,山色空漾,虚幻缥缈。俯瞰四周,如临大海之滨,白云浩浩,澜翻絮卷,峰露云转,美得让人窒息。

这一刻,我们都忘了绅士,忘了地域,大家都肆意地呐喊着,忘我地高歌着,纵情地奔跑着。

云真是神奇的魔术师,可以千变万化;云是会飞的变色龙,可以色彩斑斓;云是天气的预报师,可以知天文晓地理;云是精灵的老顽童,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心境;云是一场电影,可以感动泪奔……

“云涛白浪漫天地,似有金龙住其间,远看朝霞锦瑟处,一片仙乐在云天。”是的,正如诗中所赋,云海中的日出才叫唯美,才可以称得上完美。

当一轮红日漂浮在云层中,丝丝光线绽放出万丈光芒,周围的云海蔚为壮观,恬静而美好,那一米阳光,深深地温暖着我;当太阳跃出云海时,一轮滚滚的红日托动在沧海与长天之间,万丈光芒影射进云海,整片天空都变成了耀眼的金黄。

这一刻,我们都幸运并幸福地见证着:天空与大地的交融与变幻。

风和日丽的时候,云海安静而祥和,静静地流淌着,缓慢地舒展着一幅幅精美的画卷,恍若蓬莱仙境神仙阙宫,如站飘摇云表,但见有天无地,确有超尘出世之感,让人如痴如醉。

艳阳高照时,云海如一片片浩瀚的海洋,浓厚而密致,如卷千层雪,波澜起伏,连绵不断。这时,蓝天白云交相辉映,天空显得更蓝,云海显得更加洁白无瑕。

下午,太阳渐渐西行,山顶渐渐起风了,漫山的“风车”在云端雾头迎风旋转,蔚为壮观,给云海增添了无限的生机和灵气。云层在风的鼓动下起伏变化着,时厚时薄,时隐时现,瞬息万变,似波涛起伏,似万马奔腾,又似轻烟掠过。

面对这一切,我们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神奇,同时感悟生活如同云海,宽广而深邃。

夕阳西下时,云海又回复平静。云儿依偎在天空的顶端,晚霞映照,天际辉映出万般云彩,以橘红色为底调,透露着温情、韵律,彰显情欲之感。又仿佛沸腾着的火焰,燃烧着激情的盛火,演绎着属于自己的激情和梦想。


入夜,天边的云彩渐渐褪去了耀眼的光环,在月色朦胧中,云儿化身飘渺的雾气,一碰就散,一吹就乱。曾经有人说夜是孤独的,寂静的,但我看来,云的夜并不孤独,夜的云也不寂静,这正是“微云淡月夜朦胧,幽草虫鸣树影中”的意境。

日出日落,哪里都是东升西落;云卷云舒,哪里都是时聚时散。然而在桂东万洋山上,当日出日落伴着云卷云舒的时候,更有着一番别样的美!

踏遍旅途的万水千山,唯有这里的日出日落、云卷云舒,才是心灵永久的眷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七律/宫粉羊蹄甲 作者:心博、图片:网络 叶形堪似羊蹄甲,花貌犹如美女容。 挺拔身姿三两丈,悠闲疏影万千重。 娇娇...
    心博1阅读 717评论 0 4
  • 这是大年初一的第一天,迎接这一天的是连绵的小雨,是阵阵的冷风。还有来自韩小米家鸡飞狗跳的争吵声。 这似乎与小米想象...
    孙小狒阅读 101评论 0 4
  • 就在4月11号上午10点钟,李老师突然在群里发了一句话:三月已死,三月将重生于廊坊。当时的我第一反应,老师是...
    楚瑞涛_三月阅读 295评论 0 2
  • 很多时间管理专家都会告诉我们“要事第一”原则,尽量把重要的事情提前完成。但实际上他们没有告诉你内在的原理,其实每个...
    爱学习的陈小冲阅读 3,4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