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小污和安迪为何死跟着咪蒙……

这是一篇半命题作文,作为咪蒙的粉丝,你会脑补什么?

最近网络上谈论咪蒙的挺多,但她的助理黄小污和安迪更火。因为月薪五万。

前两天,咪蒙公号的题目是《说来惭愧,我的助理月薪才5万》。


图片源自网络



自古一说到钱,大家就心生众念了。一个助理五万?嫉妒、怀疑、讽刺、叫嚣……

还好黄小污和安迪是女的,否则,又会出现更多难堪的词。

我真想说,她们命好,遇上厚道的好主子。

有多少打工的干了五万的活才领一万!拖薪欠薪的就不说了。看的人有一半是心底在流泪吧。谁都当过廉价劳动力,厚道的老板应该列为国家级保护动物。

我有一个朋友,做着人事兼办公室的工作,每天管理着几千人的数据更新。某一天,她在路上开着车手脚突然就不会动了,庆幸,还有意识靠边停车。进了急救室,被诊断为神经系统疾病。一直治疗了四年,现在才缓了一口气。在此期间没有半分加薪,还被老板不不屑一顾,冷漠地认为:我只让你干活,没让你病。这是你身体素质的原因。

还有一个朋友气愤地跟我说:“我们老板居然还让我们要有奉献精神。”这样的老板真是自私透顶。

用咪蒙的话总结:“好老板跟员工谈钱,坏老板跟员工谈梦想。”更坏的无疑是上述那些了。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咪蒙的员工们都有名牌包,她表达爱的方式就是直接砸钱。打工的人谁不想一直试着被钱砸的感觉。

看了咪蒙近两年,她反复提及的一个场景令人感动:在她第一个创业的公司正式倒闭的那天,她拿着剩下的几万元和员工到深圳欢乐谷庆祝,结果天降大雨,游乐设施全部关停……

公司倒闭了还能拿出最后一点钱和员工庆祝的不多见。倒闭后还有员工愿意跟着的更少。用一个老土的词:“人格魅力。”

困难时,她没有抛弃员工,员工也没有抛弃她。她有眼光,她的员工更有眼光。

这是一种善良的上下属关系,互相没有防御,现在已经很少了。

可是光有善良不够,还要有能力,否则如何在这个血雨腥风的商业社会将公司苦苦支撑,不至于员工们被饿死。员工们不是傻子,谁都不会无条件地跟着一个仅有人格魅力的老板。

看看咪蒙的背景:山东大学研究生毕业,主攻魏晋南北朝文学。在知名报社工作十二年,写公号前已是三本书的作者,为多家知名杂志撰稿写专栏。这些资本证明了她的天赋。一个人要在某一行出类拔萃,除了努力,也要看老天爷赏不赏饭吃。

既有资质打底,又有经历加身,让她对媒体大众有如自家人般了解。她知道芸芸众生们最想看到什么,所以她的公号大火。

公众号就是公众号,如果弄成课堂诗歌教学,看的人不憋死才怪。咪蒙的文里极少会看到“岁月静好”之类骗人骗已的词,有的只是插科打诨,简单痛快,投其所好,你骂不了的我替你骂,你说不出的我替你说。因为她了解大众娱乐,愿意放开学术性文学,俯身将就。所以草根们都需要她。

大众们最怕遇上一个了解自己的自媒体,想不火都难。

这样聪明通透的老板,谁不想跟。


我的一个同学,是在机关写公文的。他说最怕碰上的就是那些表达能力不强,说话模糊的领导。因为政府里的领导说话常常是说一半留一半,你不知道他想要什么。可能熬夜几小时写出的东西,被他看一眼就皱眉要求重写。你总要揣测他的心思,否则就是白干活。同时还要小心翼翼,以防出错,如果发的文有问题,那么一切责任自负,领导不会帮你。浪费时间、精力,而且压力巨大。

如果脱离这些无谓的人际关系,每天的工作只是围绕在工作内容以内,即使强度再大也不会觉得有一种不可捉摸的累。

从公号文里常透露出,咪蒙为她的员工们创造了一种简单直接的工作环境,一切以公号阅读量为旨。

咪蒙曾说过:“她写稿时,手机要被黄小污没收。连上厕所都会被限制。”

管老板的感觉多好,谁都想试一把。残酷的竞争环境里,平等的上下属关系,员工们都会有归属感。

咪蒙在文里说了那么多,最豪言壮语的就是“要让每一位员工在北京买得起房。”

看了这句,黄小污和安迪能不死跟着咪蒙吗?帝都的一套房呀,地球人都知道意味着什么。

我看了泪崩,也许很快又会有新热点:“咪蒙助理将购入京城某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