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五班2组6.28作业雨点评及金句汇总 (内附战友对上下楼文章点评)

一、文章链接、点评及金句汇总:

1.007-300庞东明

科斯定律:资源谁用的好就归谁

点评:同样是订阅了薛兆丰老师的专栏,差别咋就这么大呢?女朋友、钻石的案例,薛老师都举过,但是在东明这里有了续篇,也是对科斯定律再进一步的思考理解延伸。

列举生活中耳熟能详的案例,却让读者意外收获,不知不觉中对科斯定律从了解到理解,并结合其他经济学概念,二八定律、马太效应等来加深对科斯定律的理解,最后上了一碗美美的鸡汤:查理·芒格说,想得到某样东西,最可靠的方法是让自己配得上它。
用经济学来励志!完美!

原来经济学的普及文章是这么写的,学习了!!

2.007-305 胡建东

区块链带给我的思考

点评:1.切记不要 all in, 一定留下老婆。

          2.真正的加杠杆不是给比特币加,而是要给自己的人生加杠杆。

3.007-307  筱妍

修行,在路上

点评:“看完电影,膝盖也隐隐地疼,或许是因心有震撼。”是的,我们的心理反应首先其实是体现在身体上,只是我们很多时候没有觉察到,或者有身体反应但是我们并没有与引起反应的事件相联系。

外在世界只是我们内心的投射而已,就是文章中提到的“我们怎么看世界,世界就是什么样。我们怎么看事情,事情就会是什么样。”

金句:自己选择的路,便要坚定地走下去,认真地、虔诚地对待,用平常心面对路上的困难与意外,一步步地走下去。带着自己的信仰虔诚前行,以平常事待之,每一步,都不浪费,每一步,都作数。

4.007-306  陈中明

白描——偶遇一对母女!

点评:浓浓母女情在简单的一餐中溢于言表,体悟生活的小美好,我们要的不就是这么简单的小确幸吗?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下定有一颗纯良的心!

5.007-310 阮大阳

数字货币遭遇暴跌以及现在和未来

点评:对数字货币不胜了解,但是作者的文章浅显易懂,对我这种数字货币小白也算是起到普及作用,观点正确与否不得而知,但是单纯从写作的角度讲,文章语言流畅,结构分明,逻辑清晰,学习了!!

6.007-309  万康

心中的售货员

点评:我的感受是,一名好的销售,不管卖的是什么,你要从内心真正认可自己销售的产品,内心真正觉得我卖的东西是最好的,自己都对销售的东西没信心不认可,当然说服不了顾客。有了这个底层心理,其他问题迎刃而解。一点愚见!

7.007-298  黎媛媛

半年小总结

点评:开拓思维和眼界、在新圈子的影响下激励自己做得更好,这也是我在得到与007的收获。成长的路上不孤独,我们一起!

8.007-297 施俊

《冈仁波齐》:朝圣是生活的日常

点评:由电影《冈仁波齐》讲到自己一个人的滇藏行,最后回归到了对自己、对生活的认知。

是的,朝圣其实就是安然面对生活的日常。我们敬畏圣灵,本质是为了求得内心的安宁,而作者天然就是一位淡然、有执行力、可以活在当下,以平常心对待生活的人。我理解你的安然追梦!

9.007-308 翁鑫

关于选择的一点认识

点评:将笑来老师专栏的内容学以致用,非常棒!文章先回顾专栏关于选择的知识,再讲自己把选择的方法运用到自己工作中的实践。过程讲述的不是十分清晰,也许是我理解的不到位,但是这种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非常值得肯定与鼓励!

金句:这件事情让我体会到了在做选择时添加必要条件的作用,添加必要条件能够帮助我们理清思路,从各种混沌的冲突中找到一条可行的道路。

10.007-303 黄丽娟

雇主为其雇员负担个人所得税的计算推导过程

点评:隔行如隔山,真心看不懂,不敢班门弄斧。

11.007-299孙瑞涛(未交)


12. 007-301龙启鹏

进入倒计时

点评:文章主要讲述了马拉松比赛的由来,一堂历史课,学习了!

PS:Good luck!

二、战友文章点评汇总

1.007-303 黄丽娟

@践行|欧阳科|007-344 学习了,留着以后开微信公众号用,对于markdown代码排版貌似有点高大上,看不太懂

@践行|胡美美|007-312 每个人都在尝试、寻找适合自己的成长方式,找到适合自己的就行

2.007-309 万康华

@践行|曹俊男|曹的闲话007-345     看来你的反思日记通过你儿子的一个错误,引起作者的思考。 作者考虑到孩子的未来,现在还有教育,做了一个全面的深入思考。能看出作者是个好父亲。妈妈的处理方法很有条理,值得学习。

@践行|高子琦|007-333   看完你的文章,让我再一次深入的了解了元认知能力。通过坐享 反思  兴趣 ,来更加清楚的看清这个世界。你的努力和坚持一定会给你带来更多的收获。

3.007-298 黎媛媛

@践行|胡建东|JasonThink007-305 这投资玩得是心跳啊~不了解没有发言权,但认同经历了起伏会让自己更平静。

@践行|林广军|007-334 又一个学习高手[抱拳]思路清晰表达流畅,文笔也很好。是不是看了你的文章都可以90%几率通过司法考试了如果有考试的困难和大坑提供就更好了

4.007-305胡建东

@307筱妍

点评:
读完你的半年总结, 看到你通过学习获得进步,感觉是不是像这个天在空调屋待着一样, 很爽。
一起加油

5.007-297 施俊

@践行周珊珊其他007-328 看你留言就知道你确实是个好学生,能回顾总结更是好学生必备的法宝。和你一对比瞬间觉得特别惭愧,虽说每一篇专栏文章都认真看了,但一直没有参与留言,我想这就是我没有多少成长的原因吧!

@践行|唐凯|007-293 随手记录就能成这样一篇紧扣主题,叙述流畅的文章足见你在记录灵感花了功夫。其实我自认为是个想法很多的人,但也没有写出什么满意的文章,仔细分析这就是缺少能随时记录的习惯。谢谢你通过自己的实践让我知道随时记录灵感非常重要,也是能做到的。

6.007-306陈中明

@践行|黄海锋|健康行者|007-286我来点评你的作业啦  作者浅谈了改变自己人生的三位导师对自己的影响,做了简单的财富自由的规划。看来作者是有一些小感慨的!但文章的题目是介绍我自己,可文章的内容更多的是说了导师的思想,导师的思想是对作者产生了些影响,但是作者并没有详细展开描述自己接触这些思想前后的对比。

建议选三个导师中的一个,深度剖析自己受其理论影响的变化跨度!!
@践行 | 何康| 007-336我来点评你的作业啦。      作者概论地介绍了区块链技术的核心特点,以云技术和第三方支付为例,浅谈了自己看好区块链技术的未来。作为科技小白,我最近也对区块链技术产生了兴趣,作者的这篇文章丰富了我对这项技术的认知,非常感谢!

7.007-310阮大阳

@践行|颜江坤|007-325 从前一直有个疑惑,就是这个商品的定价是怎么来的。为什么牙刷定5-10元合理,为什么一条牛仔裤定200-500合理。知道了定倍率后特意上网查了下这个概念。卖价/进价=定倍率。这个“定倍率”是商业世界最基础的逻辑之一。谢谢作者。

@践行|李金金|007-341 感谢评价,巧的是我也正是看你的文章。先是熵这个概念,“内在的改变”,然后是熵增,“也可以说没有加入任何外部能量的情况下,一切终将无序。”宇宙大爆炸,“熵值终将达到最终值,那时候一切都是寒冷与寂静,一切归于死寂”。地球,“然后地球不断降温,地质活动逐渐减弱,慢慢的变得稳定。”生命,“总体熵值还是增加的。”人类,

“地球已经开始不满人类的肆无忌惮,惩罚力度逐渐加大,在疼的刺激下人类开始逐渐觉醒,发现目前只有地球这个容身之地。但人类惊人的食量,总要满足,熵值的增加总要减少。总体的熵值也逃脱不了增加的宿命。”经济,“就如核聚变这种美妙的能源获取方式,也是消散质量获得代价”。你我责任,一切的生命,物质,都逃不出熵增定律,逃不掉无序地规律,但是小到原核生物都有着强烈的求生欲,不得不说任何生命是自私的,想要活下去就需要吞噬负熵,就需要维持有序。

生命的责任,就是为了让一切无序变得有序。

既然是责任,就认真的履行吧。对抗熵值增加让自己变得有序,有两个方面。

好文章,太有深度了,上升到哲学的层面了。就我而言真得好好消化才能吸收。重要的是:保持开放、不断学习。知识本身就是一种秩序,一种能量。

减弱熵的增加速度。自律。管理好自己的能量,可以说是注意力,把它放在有价值的事情上

8.007-307筱妍

@践行|赵华英|九鼎之心|007-350 3里行间流露出对孩纸的深情厚爱,对宝宝成长的欣喜,也是对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的殷殷希望。相信不断追求成长的父母,最能为孩子树立榜样,做好自己,便也是在给孩子传递深沉的爱。

@刘志青 看了电影会来写影评的,必然是受电影触动。虽然作者说第一次写又红又专的文,但可窥见,作者自带一颗又红又专的红心❤️。所谓的岁月静好、现世安稳,都有他人为之负重。我们这片土地终还算稳定和平,珍惜,也努力为之尽微薄之力。

9.007-308 翁鑫

文章:伤毒不侵的天蚕宝甲——反求诸己(上)

作者:@副班长|付力|飛骊心声007-295

点评:翁鑫

内容:副班长的文章一如既往的内容丰富,这篇文章主要是讲抱怨这件事情,思考的很全面,分别从抱怨的特征、实质、危害、应对方法等方面深入分析了抱怨这件事情,甚至最后还想要还为抱怨正名,几乎可以说从头到脚对抱怨进行了彻底的剖析。文中有很多观点引发思考,相信对于读者来说,会很有收获。

建议:1.从标题来看,这篇文章主要想介绍一个处理问题的利器——反求诸己,但本文中除了开头讲了外,后面一直在讲抱怨这件事,对反求诸己提及的比较少,虽然可能会主要放在下篇里面讲,但建议是否可以把两篇文章分开,一篇文章只讲抱怨,一篇文章就谈反求诸己,感觉可能会好些。

2.最后关于为抱怨正名,想和你再探讨下,个人觉得抱怨和不满是两个概念,当我们对一件事情不满的时候,可以有两个选择,一是抱怨,二是行动,应该说还是行动推动我们进步,抱怨并不会带来好处。个人想法哈~

文章:个人学习方法的总结

作者:@践行|黄鹏|007-355

点评人:翁鑫

内容:这篇文章是你对生活中一件小事进行的思考和总结,我觉得总结的很好,特别是第二点复利效应部分,让我有所启发。虽然我一直都知道复利效应的重要性,但就是因为太过熟悉、太经常看到,以至于我反而常常忽视复利效应,今天看到你的文章,又一次提醒了我复利效应的重要性。你文中提出的观点也让我对复利效应有了更深的认识,稍微总结一下,一是复利效应是做乘法,而不是做加法;二是所谓的耐心,只是对复利效应笃信的结果;三是任何人都会经历初期的不完美。很有收获!

10.007-301龙启鹏

未点评,发红包

11.007-300庞东明

《清单笔记》

作者 秦龙
点评 东明 | 盗火者说
挺有意义的记录,把听过的音频记录下来也算是学习的一种。总比毫无记录要好。作者主要谈了自己印象深刻的部分,记起来哪样写哪样,如果确实印在脑子里,不失为一个好方法。当然最好能输出一篇完整的文章是最好的方式。

@践行|秦龙|007-285

有担当才有资格做管理

作者 刘星
点评 东明|盗火者说
文章论述了 担当是管理人员素质表现的观点,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和善于担当三个方面。个人认为责任心,有担当的确是管理者的基本素质,作为一个领导者如果扛不了事,那么就不能托付重任给他,更带不了队,这点我自己是深有体会。主要文字佶屈聱牙,如教科书一般,不够生动,也没谈作者自己的体会,有点可惜。

@007 330 刘星

12.007-299孙瑞涛

三 本周最佳文章:

007-300庞东明  《科斯定律:资源谁用的好就归谁》

推荐理由:列举生活中耳熟能详的案例,却让读者意外收获,不知不觉中对科斯定律从了解到理解,并结合其他经济学概念,二八定律、马太效应等来加深对科斯定律的理解,最后上了一碗美美的鸡汤:查理·芒格说,想得到某样东西,最可靠的方法是让自己配得上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