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深的红尘里相逢

在最深的红尘里相逢

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一个人的一生犹如:“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没有太多的波澜壮阔,亦无惊世骇俗的功成名就,只是静静的来,悄无声息的走了。只是平凡人的一生,也是太多的世俗之后,选择安然离去的一种想法,一种理念而已。但大多数人想的是过怎样纸醉金迷的生活,怎样把别人玩弄于鼓掌之中,这些粗暴,无稽之谈的想法只是辱没了大好的时光,玷辱了这篇神圣的土地。

当某天我们行走在川藏路上,听别人用悦耳的歌声唱着仓央嘉措的诗歌,那时我们要认识到我们已经步入仓央嘉措的怀抱,要一同去欣赏让他念念不忘的玛吉阿迷的“面容”,以及给世人留下深不可测,又那样清秀,拥有智慧的女子,琼结姑娘——达瓦卓玛。是谁前世留下的回眸让我今生用一辈子去追寻,又是谁的一滴眼泪,打湿我的双眸让我恋恋不忘,又是谁的发梢,被风掠过惊动了我的鼻翼让我魂牵梦萦。是他吗?是哪个让我念念不忘,常出现在梦里的人儿吗?:“只有爱过人的心才会被别人的故事打动”。的确如此,当心心念念的人儿出现在你的梦里,出现在你的脑海里而不是出现在你的面前,你的怀抱里,你有多么的无奈,有事多么的惆怅。仓央嘉措如此,世人也是如此。或许最悲哀的不是生离死别,而是你结婚了新娘却不是我。这样的结局,足以让人撕心裂肺,可是,事实是这样我又能怎样,我们只能濡血自疗。去一个眼不见心不烦的地方,品一杯茗茶,看一本小说,当某些句子戳疼时又是眼泪迷离,如此循环,这就是爱而不得的惆怅。

平凡的人没有仓央嘉措的人生跌岩起浮,却如仓央嘉措的爱一般刻骨铭心。平凡的人,没有特别多的名利束缚,想爱就爱,想恨就恨,想离就离。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场面,一份慰藉对仓央嘉措来说那都是天大的奢侈。布达拉宫么侧门一角隅,却是上天给仓央嘉措人生的一件惊喜,在哪里他可以做最喜美的情郎,做最帅的浪子,可他终是没有达到“不负如来不负卿”就在这样的纠结中,他的人生也埋下了悲剧。当上苍拿走礼物是,他失去了他最爱的姑娘。某天的白雪皑皑彻底的泄露了他的行踪,他最爱的姑娘也无影无踪,或许这就是上苍要给他的人生添彩吧。八廊街那个叫做玛吉阿迷的酒馆已被无数人踩踏过,有些是情侣,他们来感受活佛的情爱,让他们的爱天长地久,有些是单身来品味活佛的爱,从而来舔舐自己的伤,有些是为了心灵的洗涤。每天的游客千千万,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每个人都有自己不为人知的疤痕。某天遇到失魂落魄的人请给以温暖的微笑,而不是辛辣的嘲讽。因果循环,你心向善,世界会善待你。

“爱上一个人或许只是一瞬间,忘记一个人却可能要一辈子”。我经常听到的一句话是:跟你结婚的或许并不是你最爱的。但我想问,我最爱的人去了哪里?为什么不能和相爱的人在一起?世间万事种种,千奇百怪,没有人会给你一个准则让你去寻找,当阅历到了某一程度是,便便自然通晓。但是现在的我无法想通,心里总有固执的声音说,你一定要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哪怕千辛万苦,哪怕万劫不复,那也无怨无悔。有时散步,插着耳机,听着你喜欢的歌,一个人,慢慢的,轻松的,风很轻,云很淡,不知不觉泪打湿的双眸,我知道我又想你了。这个未知的世界,什么都可以发生,我不想牢牢栓住你,给你一方天地,一抬头向东遥望,那一头你便是我的念想。

“是梦,就该醒来;是缘,就该延续”。话虽如此,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当你爱而不得的人出现在梦里,你多么希望就这样下去,可是,清晨的闹钟是无情的,打碎了你的美梦,让你伤心不已。缘分到了躲也躲不掉,缘分到头了,谁又怪罪谁无情呢?你让我觉得我们之间不止这样,但只能这样。所以匆匆而过,那些美好的日子暂时封锁在记忆的深处,当悄无声息的夜晚,慢慢拿来咀嚼。如此,安好。

遇到你就当作人生中的一场意外。意外的相知,如期而至的别离。但命运册上,一定会有一个角落,并排的写着我们的名字,无论我们是否有一天还能相遇……。匆匆的相遇,匆匆的别离,这些美好的意味都是上天对我们深深的眷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佛,立于红尘之外,看淡了世俗的琐屑,而你是走在红尘的活佛,有着一双深情执着的眼,如那高原之上的湖水,容纳了天地的至...
    言瑟妄妄阅读 299评论 2 3
  • 我们总是从这个热闹的舞场转至那个寂寞的戏台,演来演去,无非一个你,无非一个我。在湛湛的光阴下,说几句阴晴圆缺的话,...
    _柠梦阅读 636评论 2 2
  • AJAX 一、同步交互与异步交互 客户端想服务器端发送请求,直到服务器端进行响应,这个过程中,用户是不能做任何其他...
    我是渐渐呀阅读 340评论 0 1
  • 你真的忘得了你的初恋情人吗? 假如有一天 你遇到了跟长得一模一样的人 他真的就是他吗?还有可能吗...
    皮皮的狗儿阅读 577评论 2 4
  • 01 他坐在污渍斑斑的房间抽烟,脚上的袜子破了,露出长了鸡眼的脚部皮肤。 “我准备离开这里,去打小工。” 彼时我还...
    秋落巴士阅读 3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