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ide入门教程——16.用Modules定制Glide

Glide — 用Modules定制Glide

原文:Customize Glide with Modules
作者:Norman Peitek
翻译:Dexter0218

上篇文章,我们介绍了如何设置一些网络协议栈去加载图片。本质上,集成网络库没啥其他特殊的,就是定义一个GlideModule来定制Glide的行为。这篇文章,我们会对Glide Modules进行概述。

Glide 系列概览

  1. 入门简介
  2. 高级加载
  3. 适配器(ListView, GridView)
  4. 占位图& 淡入淡出动画
  5. 图片大小 & 缩放
  6. 播放GIF & 视频
  7. 缓存基础
  8. 请求优先级
  9. 缩略图
  10. 回调:定制view中使用SimpleTarget和ViewTarget
  11. 通知栏和桌面小控件的图片加载
  12. 异常: 调试和报错处理
  13. 自定义变换
  14. 用animate()定制动画
  15. 整合网络协议栈
  16. 用Modules定制Glide
  17. Glide Module 案例: 接受自签名HTTPS证书
  18. Glide Module 案例: 自定义缓存
  19. Glide Module 案例: 通过加载自定义大小图片优化
  20. 动态使用 Model Loaders
  21. 如何旋转图片
  22. 系列综述

Glide Modules

Glide modules是一个全局改变Glide行为的抽象的方式。你需要创建Glide的实例,来访问GlideBuilder。可以通过创建一个公共的类,实现GlideModule的接口来定制Glide:

public class SimpleGlideModule implements GlideModule {  
    @Override public void applyOptions(Context context, GlideBuilder builder) {
        // todo
    }

    @Override public void registerComponents(Context context, Glide glide) {
        // todo
    }
}

接口提供了两个方法去调节Glide的不同部分,本文中,我们大部分内容只研究第一个方法:applyOptions(Context context, GlideBuilder builder)

你已经知道需要创建一个额外的类去自定义Glide。下一步是要在全局中声明这个类,这样Glide知道它应该加载并使用它。Glide会扫描AndroidManifest.xml的Glide modules的meta定义。这样,你必须在AndroidManifest.xml里的<application>标签下声明刚创建的Glide module。

<manifest

    ...

    <application>

        <meta-data
            android:name="io.futurestud.tutorials.glide.glidemodule.SimpleGlideModule"
            android:value="GlideModule" />

        ...

    </application>
</manifest>  

确保你设置android:name为你自己的包名+类名,这样才能正确引用。你不需要添加其他的代码到其中。如果你想要禁止Glide Module,只要从AndroidManifest.xml里移除它。Java类里的代码可以留着供以后使用。当在AndroidManifest.xml里没有引用的时候,它永远不会被加载。

Glide推荐实现自定义module的方式有一个好处:你可以一次同时声明多个Glide Module。Glide会(没有特殊的顺序)都遍历所有声明的module。由于你当前未定义顺序,确保你的定制不会造成冲突!

GlideBuilder

你已经知道如何使用Glide module去自定义Glide。现在我们看一下接口的第一个方法:applyOptions(Context context, GlideBuilder builder)。这个方法将GlideBuilder的对象当作参数,并且是void返回类型,所以你在这个方法里能调用GlideBuilder可以用的方法。

  • .setMemoryCache(MemoryCache memoryCache)
  • .setBitmapPool(BitmapPool bitmapPool)
  • .setDiskCache(DiskCache.Factory diskCacheFactory)
  • .setDiskCacheService(ExecutorService service)
  • .setResizeService(ExecutorService service)
  • .setDecodeFormat(DecodeFormat decodeFormat)

显而易见,GlideBuilder对象可以让你访问到Glide的核心部分。使用文中的方法,你可以改变磁盘缓存、内存缓存等等。

我们以后会看更高级的部分,但现在我们选择最简单的改变方式:.setDecodeFormat(DecodeFormat decodeFormat)

使用例子:提升Glide的图片质量

Android里有两个方法去解析图片:ARGB8888RGB565。第一个为每个像素采用4 byte表示,后面一个则用2 byte表示。ARG8888有更高的图片质量,并且能够存储一个alpha通道。当Picasso使用ARGB888时,Glide默认使用低质量的RGB565。Glide用户的好消息:你可以通过使用Glide module方法改变解析格式。

你只要简单地实现一个GlideModule,像之前提到的一样,然后调用builder.setDecodeFormat(DecodeFormat.PREFER_ARGB_8888),并传入正确的枚举型参数。

public class SimpleGlideModule implements GlideModule {  
    @Override public void applyOptions(Context context, GlideBuilder builder) {
        builder.setDecodeFormat(DecodeFormat.PREFER_ARGB_8888);
    }

    @Override public void registerComponents(Context context, Glide glide) {
        // nothing to do here
    }
}

如果你能正确地跟上我们的步骤,Glide现在可以使用更高质量的图片解析。另外一个方法改变Glide行为的方式也是一样。代码里的registerComponents()会有点不一样,以后介绍。

总结

本文中,你已经学会了Glide module的基础知识。你应当能够感受到什么时候会有用,怎样去实现它们。如果你仍然需要更多的信息。看看下面的资源链接。特别地,如果你需要更多关于在库项目或者如何使用ProGuard等实现Glide module的说明,确保再看看那里提供的内容。

既然这是个非常复杂的内容。后面的文章会介绍另一个实际的例子:如何在GlideModule里使用registerComponents()去实现从自签名HTTPS认证的服务器获取图片。

资源

Github内关于 Glide中的GlideModules的资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一、简介 在泰国举行的谷歌开发者论坛上,谷歌为我们介绍了一个名叫Glide的图片加载库,作者是bumptech。这...
    天天大保建阅读 7,308评论 2 28
  • 一、概述 前面说的都是如何使用Glide提供的接口来展示图片资源,今天这篇,我们来讲一下如何改变Glide的配置。...
    泽毛阅读 19,387评论 2 22
  • 我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同学们都在实习,只有我在家准备明年的公务员考试,其实心里有时是你寂寞的,习惯忙碌的生活,...
    我叫许前进阅读 471评论 0 1
  • 前一段把很多公众号屏蔽了,因为会发很多东西,使自己分心,可是现在还是不能完全静下心来,自己一直有一个目标,就是开一...
    齐宝宝520阅读 1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