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华国际学校桐乡校区CCP G4吴越行 Day 2

编者按:也许不给他们这样的机会,你永远都体会不到,他们有多么勇敢,多么坚持原则和勇于尝试!略有叛逆吵闹的年纪却始终保持一份大爱的心❤️!

早上6:10分,当老师去叫早的时候,好几个房间的男生已经洗漱好并且打包好行李了,他们说为了今天早上能快速有序,他们昨天晚上就已经把行李收拾好了。为此,他们还特意在家练习了很多遍。6:40分,全体学生都准时在一楼大厅放好行李,去餐厅用餐,他们非常的有序,今天大家突然变得熟络了起来,和临港校区的小同学们也开始主动的介绍自己并且聊的很投机。

早上准时在餐厅用自助餐

今天天气终于转晴了,大家既开心又兴奋!今天为什么起这么早呢?因为大家要赶在晨练的老人还在湖滨公园之前,完成一份关于杭州方言的调查问卷!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开始,老师们在车上带着大家一起阅读了活动要求,课程部的Zoe老师还特意在车上跟大家来了一遍情景模拟,通过角色互换。同学们很快就明白了怎样的方式会让采访的人觉得很舒服!女生还讨论出,选择采访对象既不能选择太大岁数的,也不能选择太年轻的,岁数太大可能会听不清你说的话,岁数太小可能虽然是本地人但已经不会说方言了。男生组觉得可以在自然交流中,让对方说出这个词的方言比直接问会更好一些!


活动讲解


7:50,我们抵达了杭州湖滨公园,随后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分成若干个小组,需要采访路人获得八个词语在杭州话的说法,完成后还要向当地人学习一首杭州话童谣。晨练的爷爷奶奶们看到大家都非常热情,孩子们刚开始还有点不好意思,一两次后马上就自然了起来,每个小组各有分工,有问的,有记录的,有拍视频的,有录音的,配合十分默契!

Group A 配合默契


Group B 采访中


Group C 热情四人组


做完活动大家都好开心啊

一个小时后,大家陆续回到了集合的地点!收获满满,都迫不及待的与其他小组分享他们的收获。同学们还发现了其中的规律,杭州话有很多的方言是把字倒过来的,比如“冰棒”说成“棒冰”,有的是和普通话很接近,比如“我们”,还有的加了字,略带解释,比如“腐乳”叫“霉豆腐”!有的同学还分享了宁波话、湖北话、客家话,让一些不会说方言的同学,大呼早知道我在家应该好好跟爸妈学方言的?咿…

今天的第二站是浙江省博物馆,这里我们将探究史前时期的浙江、先秦时期的浙江、吴越争霸、秦汉六朝隋唐时期的浙江、五代宋元时期的浙江和明清时期的浙江。孩子们一边听着语音包,一边拿着活动手册进行参观。他们的第一个任务是观察玉琮表面的纹样,第二个任务是记录陶器、青铜器的铭牌,第三个任务是在古代杭州城的模型中观察古代人的交通、娱乐和商业形式。


大家有序行进


投入的同学们

今天的午饭又是一次增肥的大餐!!!Leo说这次行程太不好的一点就是每餐都太美味了,让他越吃越胖!^-^


山外山老字号


同学们吃的好满足啊

午饭后,大家开始坐车前往乌镇;在车上课程部Zoe老师对同学们今天上午的活动做了一个回顾和小节!同学们掌握的非常棒!很多细节都描述的十分到位!Zoe老师大力赞扬了大家!孩子们这次的行为规范也得到了我们几位老师和导游的称赞!上下车十分有序、垃圾及时清理、有礼貌讲文明、使用电子产品都会询问老师是否可以、活动期间不做与活动无关的事情等等,老师们也觉得和大家在一起特别幸福!

到达乌镇后,大家短暂休息!晚餐后是我们的游览时间!孩子们体验了打糍粑、中药坊,还看到了传统戏曲表演,Royce看着对面的夜景跟老师说,这里好美啊!可以不可以多呆一会!当同学们逛到礼品店的时候,大家争先恐后的询问服务员是否有适合女士的小礼物。Lion带了200元,他花了98元给他妈妈买了一个小挂坠,刘老师问他,你舍得吗?他说舍得啊!只要我妈妈喜欢就好!其他同学也都在精心挑选。


晚饭后马上要夜游乌镇啦


小购物狂们

回酒店啦!和昨天一样,联系爸妈、洗漱、整理行李、交iPad、查房睡觉,孩子们都独立完成,而且非常自觉!今天刘老师又发现了,孩子们悄悄的增加了一件事情—写感谢卡!当刘老师去查房时,很多房间的孩子都准备睡觉了,他们兴奋地告诉老师他们写了两张感谢卡,一张放在了客厅、一张放在了卧室,他们希望明天打扫卫生的阿姨能看到!看着他们画的爱心,刘老师超级温暖和感动,Shark和Derek还说他们昨天晚上也做了相同的事情,不知道阿姨有没有看到?我想阿姨一定会看到的…这么有心的你们…


Jason和Jerry写的感谢卡


Shark写的感谢卡


认真的填酒店反馈表


把爱写进感谢里


主动帮李老师拿药品和文件













明天又是一个早起,但我们希望你们还能继续保持守时和努力!老师们真的很为你们的独立和勇敢骄傲!谢谢这次机会,让我们看到了每一个不一样的你们!


夜宿乌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