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尾巴之旅

       最美的季节去最美的地方看最美的风景,目标鸡尾巴,1000多公里,去边境看最美的秋天,白沙湖,哈巴河,五彩滩,西北第一村!扎营,做饭,爬山,我们一起去最美的金秋过双节!

Day 1

         早上九点集合出发,今天一天基本都是在车上度过的,路上每个人都要自我介绍,还有表演节目。车上有三个小孩,好好玩的,一路上欢声笑语。一路走来,我已经从穿着短袖吃雪糕到了裹着羽绒服还嫌冷,感觉我不是来看秋景,而是来过冬天的。晚上7点左右到达布尔津的风情一条街吃晚饭,吃了布尔津特色的烤狗鱼,味道不错,肉质细嫩,而且没有刺,值得尝尝。晚上9点左右到达今天露营的目的地-五彩滩。因为有风,纠结了好久,找了好久的地方,最后终于在寒风中扎好了帐篷,明明才九月底,但是北疆已经进入了冬天,晚上好冷,听着帐篷外呼呼的风声入眠。

ps 个人的亲身实践证明,去北疆一定要带羽绒服或者带抓绒的冲锋衣。如果露营了话,一定要备好加厚的睡袋和防水防风的加厚帐篷。

漂亮的云

无边的戈壁

Day 2

          冻了一晚上,早上不到七点就起床了,要知道这个季节在新疆,七点可是太阳还没有出来哦。早上七点半左右,我们一群人就开始了今天的第一个自由活动-看日出。五彩滩主要是因为雅丹地貌而出名,等待日出的时间好漫长,寒风凛冽,天空灰蒙蒙的八点多,太阳公公终于醒了,慢慢地探出脑袋伸懒腰。

五彩滩

         

日出之前
彩云


太阳升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日出
日出

        当太阳升起的时候,一切的等待和寒冷都是值得的,所以的焦急和烦躁都消失在了太阳升起的那一刹那的绚烂中。

          看完日出,回到露营地,吃着用户外液化炉子做的早饭-牛奶鸡蛋搭馕饼。早餐之后,拔营,收拾东西,开始了新的旅程。

早餐

      “静静的村庄飘着白的雪,阴霾的天空下鸽子飞翔,白桦树刻着两个名字,他们发誓相爱用尽这一生”今天的第一站就来到了,我一直很喜欢的白桦林。第一次关注白桦树是因为俄罗斯套娃的故事,俄罗斯套娃对于很多在新疆长大的孩子应该不会特别陌生,小时候很多人的家里应该都会有一个,白桦树的生命特别旺盛,大火之后的森林,往往第一个生长出来的就是白桦树。朴树的白桦林为白桦树增添了爱的誓言和悲壮!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白桦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路向前,在白桦林之后,我们经过了哈巴河,月牙湖和红叶林,自然界的美丽和神奇正在逐步向我们展示。

红叶林

月牙湖

红叶林业

        中午两点左右,我们到达了今天的目的地—西北边境第一连和白沙湖,在第一连我们看到了一代又一代的兵团人为了这片土地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而在白沙湖,我们见识到了自然的神奇,沙漠中居然有如此多的植被,沙漠和树林只有一条公路之隔!沙漠中孕育着奇迹,美景与震撼同在。但是人的生命很脆弱,且行且珍惜!

西北第一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白沙湖

        晚上,因为天气过于寒冷,我第一次尝试了十几个人的大通铺,很新奇但是却痛苦的一种体会,被各种呼噜声吵的基本一晚上没有睡着。

ps 体力好,喜欢徒步的童鞋,在白沙湖的游览中,可以考虑不坐游览车而是尝试全程徒步,除了沿着公路行走以外,走在路边的沙漠中,感觉会更好,在沙漠中行走,你会发现很多有意思的事情和东西,如植物等。白沙湖全程如果沿公路行走,大概是8公里左右,如果走沙漠的话,大概近10公里。

Day 3

         早上打包好行李,开始了新的旅途,一路向北,在哈巴河稍做调整,买了不少菜和面条,办好通行证,换了一辆车,开始向白哈巴村,白哈巴村被称为西北第一村和西北第一哨,位于中国与哈萨克斯坦接壤的边境线上,距哈萨克斯坦东锡勒克仅1.5公里,有国防公路相通。图瓦人独特的民族服饰、宗教崇拜及风俗习惯也独具特色。

          因为之前的大雪封山,一路走来,雪中大山的那种宁静和美丽以及寒冷格外令人心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哈大峡谷

白哈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路奔波之后,晚上我们在白桦林景区附近扎营,扎营之后,各自分工,开始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一群人聚在一起聚餐。

ps 建议自己出来玩的驴友或者自驾游的童鞋,可以选择去白哈巴村的时候,租一辆当地的旅游车,这样可以省下门票钱,会划算很多。

Day 4

      本来要去的地方,结果因为大雪封山没有去成,雪中很漂亮,见过夏天的他,也见过秋天的他,好可惜没有亲眼见到大雪中的他。

喀纳斯雪景

      本来今天要去纳仁牧场和双湖的,但是因为下雪封山,所以改道可可托海,可可托海镇位于富蕴县城东北48公里的阿尔泰山间。额尔齐斯河刚好从镇中穿流而过,便是镇名的来历。可可托海,哈萨克语的意思为“绿色的丛林”。蒙古语,意为“蓝色的河湾”。这里曾因矿产资源丰富而举世闻名,这里是全国第二冷极,水电部门在这里测出了零下60℃的数据,但未被认可。而在此期间,黑龙江的漠河气象站也测出零下60℃的低温,于是漠河便被定为中国第一寒冷区,而富蕴就只有屈居第二了。

         下午三点左右到达可可托海,租了毡房,将行李放到毡房,我们就开始了登山之旅,可可托海真的好漂亮,随手拍即是美景,顺着公路向上爬,一路风光无限,神钟山,瀑布化石,钟山峡谷,瀑布沟,象鼻峰,将军山,骆驼峰,卡拉卓勒瀑布,各种美景一览无余,感觉眼睛都不够用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可托海

大钟山

图片发自简书App

         ps  神钟山到季兰德温泉大概7公里,当然,如果你要逛的话,单程至少在十公里,因为很多观景台在山上,要走登山栈道,而且山路崎岖,坡度很大,很累,而且很伤膝盖。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 5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我们一群打破了这里的宁静,早上六点起床开始爬山,八点看日出,可惜今天下雪没有看到日出,好忧伤的!下山的时候偶遇松鼠,很可爱哦,爬树溜溜的,特别快。

瀑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松鼠

        早上九点半,收拾行囊,准备离开可可托海,踏上归家的路程,结束了五天的户外徒步游。晚上十点多到乌鲁木齐,为这一次的旅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这次虽然还有残缺的遗憾,但是也有意外的惊喜,一路走来,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谢谢一路上各位老驴友的帮助,谢谢帮我们拍照的行动大摄影师和领队苇絮叔叔、远山叔叔,他们的摄影技术都好专业。谢谢张老师的帮助。这次的旅行要感谢很多帮过我的朋友,同时也好高兴可以交到一个和我同龄、一样是刚刚毕业的妹子做朋友,一路上的各种蹭吃蹭喝,同样也学会了好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年初读完李娟的《阿勒泰的角落》,然后就觉得15年的行程应该是新疆了。走完回来或许可以重新温习一遍了。8月初找到一起...
    elvaLi_未知阅读 960评论 0 1
  • 那是九月的最后一周,阳光甚好,公路两岸随处可见的白桦,绵延成一条条线。白桦下是一条条小道,布满杂草与落叶。我看到了...
    我de生活阅读 911评论 0 4
  • 新疆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而地处阿尔泰山西南边缘国境线上、隶属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的185团是此次自驾新疆令人向...
    小明爱旅行阅读 787评论 3 2
  • 从吐鲁番坐动车回到了乌鲁木齐(这是第二次回乌市中转了)然后我坐了一夜的火车到北屯站。 这是我第一次坐火车,并没有朋...
    公子伊阅读 1,353评论 0 8
  • 当了妈妈之后,确实,关于孩子的教育方面,我很慎重,考虑各种利弊,包括到底要不要老二。 我有个弟弟,豆爸有个姐姐。本...
    6d135c5aad9a阅读 21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