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の纸片(649)中村明日美子② A之剧场 B之剧场【台版新装版】

个人推荐度:AA(有旧版珠玉在前,比较之下落差过大,不过实际也是必收)

这套《A之剧场》+《B之剧场》,可以说很早就知道这套书了,早到什么时候呢……当初一直没引进,就……买了D版。(但是一直没看…根本不知道是什么内容,反正先有再说的心态→_→)

2012-2013年大陆D版

这套由“未来之星”出版的D版在日版出了2个月以后就已经D出来了(这么看好中村六字?),前面还有彩页,后记也翻译了,感觉在D版里算做的不错了。(已经很多年不买D版了对平均水平并不掌握)

然后就是漫长的等待,终于,尖端预告出新装版了(2010年10月),还没出之前就已经很期待了,看到各种宣传图都先存了,就等着书报。(苍蝇搓手)

说实话新版封面有点……本来完全是一般向的书,结果封面弄的跟xx书似的,真是无语了。(尖端说:日版就这样,这个锅我不背)╮(╯▽╰)╭ 

我个人比较喜欢老版(也就是D版那图)的封面,“圆形对照组”神马的简直是我的最爱,比如《圣传》那组图……

小时候超喜欢这张折叠彩页

首刷各送一张明信片,不过都是书里本身就有的彩页,只能说聊胜于无。

首刷明信片样例

尖端首刷:书,书腰,明信片

乍一看封底,我以为封面封底是能连续上的,拼了半天,发现并不能……差评!

内封分别是粉红色和绿色的连图,所有人物大集合,喜欢~

每本前面都有4P彩页,旧版的封面被收录成彩页了,让没有旧版的人也不遗憾。(仅限于这一点点,后来拿到旧版,遗憾死了好么→_→详见后面书报)

全套只有左边这张(也就是明信片这张)是新图

从封底介绍就可以看出,两本书一共有31话,大部分都是7、8P的超短篇故事,内容超级丰富。

大部分标题都是英文,没有翻译差评,也可能是觉得翻译不出那微妙的感觉,有些要仔细琢磨更有意思。

至于书的内容……萝莉塔!娃娃!吸血鬼!爱丽丝!小红帽!——我喜欢啊!!

因为都是极短篇,看起来毫不费力,因为有31篇之多,所以有不喜欢的也没关系,也一定会有喜欢的!

其中出场最多的一个是爱丽丝少年的故事,一个是吸血鬼+圣职者+小学徒的故事,这两个系列各有5篇,5篇啊!贯穿AB册,属于看着看着就“咦?又出来了”~

爱丽丝(少年)
爱丽丝(少年).续
吸血鬼与圣职者~
吸血鬼与圣职者.续

当然也有很多故事只登场了一话,没有后续。比如我以为“小红帽”这种经典肯定不止一话,一直等着她再出来,结果就真的只有一话……呜呜。

小红帽与大灰狼

创意特别有意思,“小红帽”的重点就真的在“帽”啊……

一群“小红帽”

完全原创的、让人印象深刻的故事也有很多,比如A本最后两个故事:

钢琴拟人化,一架钢琴经历了众多使用者、最后破破烂烂回到了最初的主人身边。(好可爱)

公主新娘与罪人:

象征纯洁的新娘送嫁,象征罪恶的犯人在嫁衣上绣好纯白的刺绣。

夸张的表现手法,但是就觉得特别好看。一个人就能撑起一个凳子上面的人?还能一边走一边在纯白的纱上绣纯白的线?

还有B本里,很喜欢的“圣诞老人”的故事、王子雕像的故事,嗷嗷,总之一定有能吸引你的~

给雕像上面系丝带和花朵的小男孩与小女孩,逐渐长大、相恋,女孩被家里人安排婚事要离开,雕像变成人跑去通知男孩快追,然后自己碎掉了……


最后,来说一下这套新装版最有价值的、比旧版多的地方。首先是一张全新彩图(上面的第二集明信片),然后两本各有一话加笔。

A本是钢琴前一话,小男孩遇到美人鱼(伪)那个故事的续。【不喜欢……画别的多好……我的小红帽啊】

而B本是爱丽丝少年,只有4P,爱丽丝少年荣登最优待榜首。

还有就是最后的新版后记了。每一话的解说+后记是旧版就有的,然后出新装版的时候又加了一页后记。

可以看到这套书用了8年才集结成册,真的好不容易啊!在日本也是千呼万唤始出来了。

总之我的推荐是:喵喵喵(买买买)!新书没绝版大家冲鸭!


话说尖端的裁边比D版多裁掉好多,我是有多无聊才会比较这个……

好吧,这其实是正常现象,因为D版当初是用旧版来做的,图案自然会比“新装版”多,后面看看旧版就知道区别有多大了。

因为我并没有买日版的新装版,无从比较尖端的新装版比日版新装版裁边是否有大差距,不过我倾向于是因为页面比例问题,日版新装版也裁了,尖端应该是图源问题+本身也裁的就更多了?总之就是强推日版的老版!!具体请看后面书报,一定要看嗷嗷嗷,日版精装全彩实在太美了!跟新装版简直是没法比的差距……

日版新装版

顺便:送最上面D版那套,买过日版台版的没必要,谁没买又对这套书感兴趣想随便看看的可以领走。


延伸阅读:

猫の纸片(353)中村明日美子 哥白尼的呼吸I+II 15周年纪念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