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到不了的远方》03 | 柳树下的少年是黑夜的辰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学校要求出黑板报。我的好友张芝芝画得一手好画,便主动请缨要求参与,这个活泼又可人的小女孩她要参与的事定是不会放我置身事外逍遥乐活的。

即使我同她说不了什么心里话,但她总是不厌其烦对我甚至每个人都投以真诚的笑脸,善良的关怀,就算我有个金刚石做的心脏也是讨厌不起她来的。

我每天乐此不疲的帮他们做着比尺子画线的工作,到家的时候已是晚上九点多,夜幕已经拉起,月亮早已开演,星星也已登场。

第一天,我刚和张芝芝走到分岔路口分路而走了几米远,就看见前方一米处,高大的垂柳下,一个熟悉的身影背靠着苍老皱皮的柳树躲在柳叶黑漆的光影里,眼神饱含期待的目视着我,我强烈的第一感告诉我自己你在那里是因为有你自己的事,我径直回家便是,不必询问也没有必要询问。

于是我目不斜视踩过了柳树影,也许是我的孤傲吓着你了,也许是你的不够确定我是否会对你有热情的搭理,怕失落多余期待,怕难受倾覆美好,所以你没有开口同我讲一句话,甚至是一个礼貌的动作表情都没有。

我走了好久,静心动耳听着,身后也未曾有你挪步的声响,于是我就武断的断定了你在那地与我是八竿子也打不着边的。

出黑板报第二天,张芝芝在黑板右下的角落画了一个白胡子的智者老爷爷,好像是个什么家吧!我这个不太过问世间之事的人也不是太清楚,也没多生一份闲心去问她。依旧不变的是,那晚你依然以着不变的姿势站在柳树阴影下,只是那晚风有点凉,你站着的姿势显得有些许的佝偻。

我已经认定了你在那里与我无关的事实,于是又是头也不回的走了。

第三晚上如此,第四晚上亦是如此,但是,索性值得庆幸的是那晚你叫了我的名字,没有让我失去再多一次你的情意,我客气的回了你的喊声“有事吗?”,见你又不说话,我淡漠的一个回头就往前走了,还好你勇敢的追上了我的步子,我不做多想的询问着你“你也要回去了?”你不动声色点了点头算是应了我。

第五个晚上我们黑板报全部完工,张芝芝一路上都兴高采烈为此庆贺着,我看着她那单单的兴高采烈也不可抑制的跟着她兴高采烈着?

同张芝芝的分叉路口,你的身影带着期盼修长的映在了路口的分叉处,我有些诧异,却不做多问往前走着,你没有说话跟着我的步伐,依旧同我一同我往回走着,这一次你试图和我说了更多的话,小心谨慎的问我“为什么比前几天晚了半个小时?”

我也不做多想的回着“因为剩下最后一点加了班,”你踢飞了路边的一个小石子,安心的说“还好你刚走到岔路口就遇见了我,女孩子大晚上回家终究是不太安全的,”听罢,一直不做多想的我楞住了,我想是被女生的第六超灵感给操控了的,我开始多想了起来,要知道,我是一个把爱情和我之间的穿插撇得干干净净的人,爱情太伤神也太没有保障,这是那个小小的我在世俗的眼里看见的爱情。

一路上我开始试着说服自己,前几天树下的你的出现就算跟我八竿子打不着边,那可能九竿子是打得着边的,是跟我有关系的。我的脑海里开始大胆的蹦出一个敏感的词汇,‘你喜欢我’,是的,我那刻复杂的心那么告诉了我。

你走得越来越慢,落了我好几步的距离,隐约里听到你小声问我“要不要去我家坐坐?你哥也在那里跟着我学习英语,你家里没人。”

‘喜欢’这个带着隔离性的词催促着我走得越来越快,态度坚决的回着“不用,我不用学英语,英语一直很差,倒不如不浪费那个无用的时间。”

你语塞了,追上我的步子,一路上我们没有再说一句话,像两个彼此刚介绍完认识名字的新人,无从开口。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周末的午后,在外打工的爸妈寄来了一辆新式的山地自行车,桃红色的,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哥哥去了同学家钓鱼,只有我独自一人在家,你经过我家门前时见着楼道里崭新的自行车,便欢呼雀跃的冲去了你的房间。请原谅,那时的我并不能理解使你欢呼雀跃的是那辆看起来很酷的自行车,还是那个你可以找我相处一些时间既正当又让我为之拒绝不了的理由。

那时的我如果能够不那么把爱情推得远远的,或许在我的记忆里我们就可以多上好多甜蜜的回忆了,这是我的过错,也是我的错过。

你用橡皮筋绑在手上弹了一个又一个的纸团在我的玻璃上,玻璃砰砰砰的响个不停,我拉开帘子,你站在对面满心欢喜的冲我招着手,你大着嗓门尖声怪气“楼道里的新车借我骑两圈,看起来很酷,可不可以试试手?”

我有些百无聊赖的拉开窗“我家楼下等着,我推出来。”你一脸贼嘻嘻得逞了的表情冲着我卷起手指比了一个OK。

令我没有想到的是骑上车的你一溜烟就没了人影,走之前还特地嘱咐了我,只要几分钟你就回来,让我等一下就行。我不假思索的就真的信以为真你的几分钟和我的几分钟是同一个几分钟。

我在门口坐着干巴巴的等了一个又一个几分钟过去,足足等了你两个小时,当你骑着车晃悠到我跟前的时候,说实话我特别想破口大骂,满车的污泥还有扁了的后轮以及被刮掉的车漆,我真想为了他们冲上去给你两拳头。我忍着气,把火气强制性的往肚子里吞了吞,听见心哐啷一声跌碎了,你深感愧疚像装了个高转速马达似的,尖声丢下一句话“等我一分钟,”快速跑回家,气喘吁吁找来扳手把漏气了的后轮拧下来,叫着我和着你把后轮抬去了三楼你家里,我原本是不去的,可你说你父母不在家,去市里培训了,我才不放心我的轮胎和着你一起进了去。

你知道吗?你家真的很整洁,就像你给人的第一印像,你家沙发给我的第一印像。是的,你家沙发真漂亮,像一个人深邃的眼珠,里面蕴藏着无数多的变数,它就静静的呆在客厅里,我迫不及待的坐了上去,很软很舒适,心里不停的想着,你真幸福。

你找来盛着清水的盆和黑色的胶皮,把车胎往水里一放,轮着圈的转,忽然水里冒出了小泡,你嘚瑟着,就是这里了,这里被玻璃渣戳了一个小洞,我一脸认栽的表情,认定了你就是个扫把星,我为我的新车特别的愤愤不平,然而看着你也在愧疚难当的努力修补,我才又一次平息了心中那团燃烧的怒火。

你用矬子用力的把胶皮矬起了颗粒大的小坑洼,矬好了胶皮后倒上补胎的胶水把它黏了上去,一脸的轻松算是大功告成的告知。

我着急的抬起轮胎起身就要走人,你慌慌张张伸手阻拦着我,说是要用东西压上一两个小时胶水才能完全浸干,你说得一脸认真,我没有理由生疑。

明媚的光线里,在你家那舒适安心的沙发上安静的坐了十多分钟后,无聊之余你问着我最近有没有听什么歌?喜欢听什么歌?我实在被憋得无聊了张口而出一串歌名《童话》,《你的背包》,《青花瓷》……,你起身打开了旁边房间的电脑开着喇叭,酷狗音乐里罗列出了刚才我说的一连串歌曲一首一首点了一遍,然后循环播放。歌声在狭小的房间里自由的飞舞着飘进了我的耳朵。

那天,那天真的是太美好了,就连那时那个不喜欢你的我也觉在整洁舒适的房间里飘荡着歌声是一件无与伦比的事情,你能理解吗?那种能让心瞬间安静不再想着尽快离去的力量不知道是从哪个角落生长出来的,它就是那样无踪无影的牢牢扣着我在你家呆了一个下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要求去电脑上选歌听,没有太注意你的行迹,只是自顾自的在你家电脑面前喂养起了QQ宠物,哦!说起QQ宠物,我已经差不多十年不曾待见过它了,它的名字还是那天用你家电脑修改的,至今未变。

闲暇中感觉到你在旁边屋不知道弄什么搞得一阵叮咚直响,半晌,你忽然走到我跟前,有些无从开口的告诉我“吃饭了”,我犹豫了片刻不太情愿的慢悠悠转头望向你家茶几,上面摆了好几盘菜,飘香四溢,而且你已经盛好了饭。

我不知道那一瞬间哪里来的古怪感作祟,认为吃了你做的饭就要和你一时半会儿牵扯不清了,电视里男朋友为女朋友做饭洗衣的场景纷至沓来,更令我硬了心肠不能吃这顿饭。你看,那时对这方面一无所知的我是多么的可笑,可笑的认为在这个世界上我不会爱上任何一个人,乃至是喜欢。

所以在感觉到你那么明显的好意后,我退缩了,我的理智在告诉我,你是个男生,男生都不是什么好人,这是我妈告诉我的理论,她就一直觉得我爸不是什么好人,要不是我爸找小三事件爆发,他们也用不着去外面打工避嫌别人的口舌。

我爸,我那么敬重爱着的老爸,我心里全世界最好的男人,不,在我眼里他是男生。我是亲眼见着他与那个女人娇羞谄媚的时刻的,但这些时刻活生生让牵着我冲进酒店的我妈给按了暂停键暂停住了,你说,你说说,他都能有这样的贪心,这令我不得不相信了我妈脱口而出的一篇鬼话。

于是我几乎不带犹豫的就火急火燎抬起轮胎,断断续续语定的告诉你“我家柜子里还有现成的饭菜不吃完坏了倒掉浪费了,”然后坚决的一个转身不由分说开门就往外走,你拿着扳手楼道里追上我托起了我手里的轮胎,严肃的说“车子是我的原因弄坏的,我得给你装好才行,”我没有拒绝,我没有理由拒绝,因为我不会装,我也想我心爱的新车赶紧复原。

那天晚上,我辗转反侧久久不能入睡,脑海里一直莫名的出现你的种种细心,甚至是柳树下的你都美好了起来,我以前是从来不曾认真注意过你的,可是在回忆里我却开始认真回想了起来。

我的窗户没有关严实,风钻了进来撩起了帘子,帘尾扫到了我的吊兰上,吊兰晃动了一番,我猛地从回想里清醒过来,起床关紧了窗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