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上篇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从出院回家那一次胃痛之后,还相继发生过两次严重的胃痛,但是每一次吃药好了之后也没当回事,问过医生,医生说可能是手术中翻动胃肠引起的术后不适,过段时间就会好,于是身体恢复的差不多的时候就回了学校继续读书,而且也带着大大小小的胃药,记得在学校有一天突然犯病,吃了晚饭之后就一阵胃痛,然后吐得一塌糊涂,吐完之后胃更痛了,痛得全身都没力,我们寝室在6楼,一步也上不去,闺蜜让她男朋友把我抱上去,结果我整个人一团都是软的,抱到一半儿就实在不行了,最后还是闺蜜把我抱上去了,现在都能清晰的记得当时的场景,98斤的她是用了怎样的劲才能一个人把90斤软绵绵的我抱三层楼,那一次是最严重的一次,第二天不见好转,去了诊所输液,饿了两天什么也没吃,才感觉胃终于不疼了。

      就这样日子也一天天过着,只要不疼的时候我就是个好人,什么事也没有,什么也没想,总觉得就是肠胃炎需要恢复,直到10年三月,10年7月我们面临着毕业,提前半年的时候就需要找工作,而且最后半年实习没有课,就全力以赴去找单位实习,当时三月份在成都有大型的春季招聘会,我从老家在前一天赶去成都,想第二天一早就去,结果当天路上堵车了,我也没带什么吃的喝的,到成都已经晚上八点过,饿得头晕眼花,我姐来接我去吃饭,吃了不少东西,又是串串香又是米饭,还喝着冰红茶,回到我姐家她出去打牌,把电脑留给我玩,晚上回来她说赢了点钱,给我买了些烧烤回来,接着吃,睡觉的时候大概11点,感觉没太消化,不知道迷迷糊糊几点,觉得胃里面有点隐隐作痛,后来一直也没有睡着,想到一早要去招聘会,也没什么睡意了,七点过和我姐一起出门,门口有卖鸡蛋煎饼的我姐问我吃不吃,我胃里有点疼,也不饿,我说不吃,她买了一个吃,我想要是我没有不舒服肯定会想吃。后来她去上班,我去公交站等去招聘会的车,这一等就是一两个钟头,因为每一辆过去的公交车都被去招聘会应聘的人塞满,根本不可能挤上去,更麻烦的是我那个时候感觉我的胃越来越痛,已经到了站着都不行的程度,于是给我姐打了个电话说去不了了,然后她过来接我,把我接回家她我给我妈打电话,我妈让我姐带我去医院,但是我真的痛到一点也不想挪动身体,根本不可能再让我下楼去医院,我让我姐先去给我买平时吃的那些药,药买回来吃了之后我就睡着了,大概那个时候是上午11点过了。

      睡醒之后应该是下午两三点,我以为会和以前一样睡睡吃了药就好了,结果醒来之后发现我太天真,清醒之后一点一点加重的剧痛感袭来,我姐说必须去医院,我已经记不清当时究竟怎么下的楼,应该我姐把我背下去的,因为那个时候我完全不能走路。当时没有直接去华西医院,因为进不去,想着先去华西附四院急诊科,能快一点做检查,很快安排了x光,抽血一类的检查,结果出来医生说没有看到胃部有出血点,就急性胃炎,输液缓解,打止痛药。

      止痛药的作用很明显,但是那时候以为是输了液之后,我也一天没吃东西,肚子饿空了,也就不疼了,没有想到那是止痛药暂时的作用!输完液已经是下午快6点了,三姨就在华西附四院旁边,人民南路三段那里开个百货店,我输完液没什么大事了就和我姐散步回去经过三姨那觉得有点饿,就拿了一个面包吃,当时感觉还不错,走到我姐家楼下,看见白馒头也想吃,又买了白馒头吃,然后回家休息。

      也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爷专门跟我开玩笑,到晚上的时候,疼痛再次发作,这一次比下午更严重,我姐没辙了,打电话叫她朋友开车过来接我,然后也通知了三姨,又把我送去附四院了,医生询问了一下我的情况,说这种剧烈的腹痛又没有出血点,情况不是普通肠胃炎的症状了,赶快直接去华西挂急诊吧。于是我又被送到了华西急诊,当时我的肚子已经有点涨,在进华西之前呕吐一次,吐的都是胆汁色液体,后来进急诊之后那里有很多很多病人,我站不住了,医生看我非常严重,直接让我先看,后面有个人抱怨,医生吼了他一句:“是你严重还是她严重,你这不是好好站着的吗?没看见她站着都困难吗?”至今想起那个医生,我心里都是满满的感激,在这里跟大家普及一下,在急诊科医生有权利先救治病情更加严重的病患,跟谁先挂号无关!说完之后直接把我带到里面检查床躺下,按压腹部,顿时就疼到我崩溃!医生可能也一时判断不出什么问题,所以要安排一系列检查,根据我在华西的手术史,安排了紧急加强血管造影,其他的一堆检查现在都记不清了,因为他们怀疑是我曾经做的血管瘤手术出了问题。

      做了检查之后要几个小时才能拿到结果,安排我在急诊室输液,一堆一堆的液体,还有止痛药,同时安排了血管外科医生下来会诊,然后说等ct报告出来,在这之前不知道是什么问题,也只能先等着。

      这是我一生中最漫长最煎熬的几个小时,腹部的疼痛,一点一点在啃食着我的每一个细胞,疼到忍不住了就打一针止痛药,止痛药有限制,不能我说打就打,但是每当止痛药药效过去之后那种撕心裂肺的疼痛感让我感觉活着就是一种折磨!一直到后来,躺着已经不能缓解疼痛和难受,期间又吐了一次,浑身发热并且腰部的坠胀感让我直接坐到凉凉的地上才可以稍微舒适一点,好不容易睡一会,醒了就疼,好不容易又睡着,希望睡了一觉醒来就好了,可是依然没有。后来我觉得想上厕所,但是感觉解不出来,整个腰部和肚子已经涨得滚圆,到后来总是想小便,但是连小便也解不出来了,输进去的液体出不来,都在我身体里,我感觉自己越来越肿,也感觉自己的生命体征也慢慢离我而去,可是我依然还不知道我到底是怎么了。

      Ct报告终于出来,血管外科医生确认不是血管的问题,继而通过ct片判断小肠水肿,有不完全梗阻迹象,于是又让胃肠外科会诊,当时已经是凌晨三四点,因为诊断不完全肠梗阻,于是胃肠外科医生安排观察,并且给我打了解痉药,这个解痉药对后期我的病情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后面细说。然后医生安排了胃肠减压,也就是之前做手术的时候我提到过的穿胃管,因为ct已经显示不完全肠梗阻,需降低胃肠的压力,我前面说过,穿胃管就像是一种惨绝人寰的酷刑,但是对于已经疼到极限的情况下,这种感觉都可以忽略了。后来又安排了一次ct检查,结果很无奈,显示已经完全性肠梗阻了,如果解不开梗阻就需要手术!检查报告都是三姨拿的,我当时已经昏昏欲睡不省人事,根本没有精力去关注检查结果了,这些过程都是后来慢慢听她讲的。当时我能感觉到我的整个肚子都已经涨到两条腿都不能合拢的那种状态,我感觉肚子要涨破了。后来昏昏沉沉中感觉有医生过来给我抽血,还做腹部穿刺,迷迷糊糊听见两个医生在交流抽出来的血的颜色,应该是在确认是动脉血还是静脉血,我不清楚是动脉血还是静脉血,这个时候我只知道我的肚子里装满了血,所以才会这么涨!好几年以后,我在《只有医生知道》这本书里看到,宫外孕大出血的孕妇,会突然一下感觉肛门坠胀,因为大出血的一瞬间大量的血液释放于腹腔,会突然压迫肛周括约肌,引起便意,于是我才知道当年我想上厕所上不出来的原因,是因为我肠子破裂大出血了。

      虽然有着丰富外科经验的医生在腹部抽出那么多血,但还是让继续观察着,等待血液里成分的分析,才能确定是不是小肠破裂的血。在这里我也想说,每个人都把医生神话了,医生并不是万能的,他们再厉害也不一定能救下所有人,所以即便我的病情一直因为未确诊而把时间耽误,但我愿意相信医生不是故意的,他们也在尽力救我。等待检查期间,血压测不到了,明明已经没有血压,迷迷糊糊听到护士说怎么量不出来?血压计坏了吗?然后换个血压计,还是没有测出来。因为出血量大急需要输血,而我的血等了一天也没等到!然后因为失血过多昏迷了。之后抢救回来,我还不知道自己昏迷了,后来三姨说起昏迷的事,我说我昏迷了?她说是啊,你还不知道你是抢救回来的!我当时的我基本已经失去了意识,以为自己是只想睡,困得完全没有一点力气再把眼睛睁着,后来不知多久我听到两声我姐叫我名字,我就醒了,醒了看到大家在推我,应该是在去胃肠外科的路上。也应该是第二天了。也就是说手术是跑不了了,去胃肠外科等待手术。我问我姐一直叫我做什么我想睡,她说医生说你不能睡,她就还是一直叫,然后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又没有意识了,后来听家里人聊天的时候说医生下了5次病危。。。。。。

      那天早上爸爸担心开车集中不了注意力,让朋友先送他到成都,然后让我妈坐了最早的一班车赶到成都,那个时候从我家坐车到成都,一天只有两班车,早上七点过有一班,再到华西,大概会耽误5个小时左右,我妈后来说,她打电话给我三姨,三姨在电话里一边哭一边说医院下了病危,让他们快点来,当时我妈就在车里放声大哭,也不知道是不是司机看到这种情况知道人命关天赶时间,我妈说司机一路车开得很快,不到四个小时就到成都,感谢世上的好心人!

      我妈后来跟我聊天的时候说,来的时候看到我她都绝望了,整个人没有一丝丝血色,面如土灰,就和死人的颜色一模一样,她当时心里完全绝望而崩溃,但是当时我记得她一直在安慰我,让我坚持,我是在坚持,我无时无刻不在坚持,我没有一分钟放弃过等待,等待检查,等待打针,等待到胃肠科,等待血液,然后现在又等待手术,我只有一个信念,只要我坚持,一定会等到做手术,只要能做手术就没事,会好的,如果没救了,医生不会答应做手术的!这样的信念支撑着我,即便忍受着剧痛也还是不断告诉自己忍忍,马上就做手术了,马上就没事了!

      漫长的等待最能让痛苦无限放大,要输的血一直到晚上才送过来,急诊手术室也一直没有腾出位置,因为医院有规定,急诊手术不能在常规手术室做,必须在急诊手术室,而急诊手术室当时只有2个,我就在一直等待急诊手术室,爸妈一直焦虑的在催促,但是也没有办法,这不是催就能解决的事情。手术的条款我妈不敢看也不敢签,都是我爸签的,那个时候我们对肠梗阻都不懂,也不明白为什么一个肠梗阻就能把我弄得生不如死,但是手术必须要做,只能签字,不做我也是必死无疑的。

      晚上11点过,终于手术室来接我了,距离我去华西急诊科到进手术室,整整24小时,疼痛的感觉让我忘记了我是去做手术,因为这个时候对做过两次手术的我来说,手术流程已经非常清楚,现在最幸福的事,莫过于麻药下去我就不再痛了,以后会不会活过来我已经不想考虑那么多。

      再次醒来的时候,是在重症监护室,醒来的感觉就是除了伤口疼,一切都舒服多了,手术前那种令人绝望的疼痛感已经不复存在,重症监护室家属不能陪同,只能每天下午来探视半小时,每天爸妈进来看一下我,然后在重症监护室待了几天,感觉好些了,就被送回普通病房了,唯一有点奇怪的就是我的肚子上多了一个袋子,每天会有护工来清理,医生也来换过这个袋子,开始我以为是个引流口,但是左右两边腹部还有另外两根引流管,反正我也不懂,等出去之后再问。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